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搭建高可用kafka集群

启动服务时失败,查看log文件(/app/kafka/logs/zookeeper.log)发现问题是:Cannot open channel to 3 at election address 主机名/ip:端口.创建myid文件:进入/app/kafka/zk_kfk_data目录,创建myid文件,将三台服务器上的myid文件分别写入1,2,3。myid是zookeeper集群用来发现彼此的标识,必须创建,且不能相同。zookeeper配置文件描述。kafka配置文件描述。

2023-05-12 14:49:51 685

转载 余数-取余操作就是哈希函数

假设MAX是590199,那么针对标号为1的记录进行重新计算结果为0,而针对标号 101 的记录,如果随机数 MAX 取 627901,它的计算结果变成了2,这就与先前的情况不同了。譬如有2条记录分别为1和101,它们模100之后的余数为1,让这样的记录存放在我们自定义为1的那个空间中,以此类推,记录2、102和202...余数为2的记录存放在2这个空间里。如上面的例子,一周七天让时间确定在了这周一到周日的7天中,假设今天是周一,那第8天、第15天还是周一,这些书除以7得到的余数都是一样的。

2022-10-08 14:26:56 748

转载 一文读懂ascii,unicode, utf-8,彻底解决UnicodeEncodeError的问题

这个汉字两个字节就能存储,但有些字符需要三个字节,像a这种字符,以前大家用ascii码的时候,用一个字节就能表示,在unicode里如果用两个或者更多字节表示,那么不是很浪费么,而且也与之前的ascii不兼容。字符串采用的是unicode字符集,但是文件保存的时候,默认采用ascii编码,这就有问题了,ascii可以表示的范围太有限了,只有128个字符,可是汉字的unicode编码里很容就出现大于128的字节,这就是错误发生的原因,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采取下面两种方法。

2022-09-29 11:03:23 964

转载 在spring中出现,一个接口有两个实现类,怎么调用?

在spring中出现,一个接口有两个实现类,怎么调用?1接口 2实现类实现类1实现类23进行调用controller层调用使用@Autowired的注入方式进行注入,@Autowired的注入方式是byType注入,当要注入的类型在容器中存在多个时,Spring是不知道要要入哪个实现类,所以会报错。启动直接报错,spring是单例的但是找到了两个实例。3.1使用@Resource使用**@Resource默认是按照byName的方式注入的**,如果通过byName

2022-07-11 11:28:25 3127 1

转载 vsftpd配置文件详细讲解

vsftp配置文件详解

2022-03-14 14:38:24 6660

原创 重置消费位点_消息队列 RocketMQ

重置消费位点,控制台操作

2022-02-23 15:21:38 3591 1

Oracle PL-SQL编程详解.pdf

本⽂⽬录: 1. PL/SQL 程序设计简介 2. PL/SQL块结构和组成元素 3. PL/SQL流程控制语句 4. 把游标说透 5. 异常错误处理 6. 把过程与函数说透 7. 程序包的创建与应⽤ 8. 把触发器说透

2022-02-25

JAVA面试题解惑系列

JAVA面试题解惑系列

2022-02-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