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完结】:总目录——初窥计算机视觉

在当今的计算机视觉领域,OpenCV(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作为一个功能强大、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在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是许多计算机视觉项目的首选工具。本系列文章旨在为初学者提供一个快速入门的指南,介绍OpenCV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本系列基于OpenCV 3.4版本,从基础的像素操作到复杂的图像分析技术,涵盖了广泛的主题。

2023-11-28 12:23:03 633

原创 23种Java设计模式快速入门——总目录

在软件开发领域,设计模式是一套被广泛接受和应用的解决特定问题的经验之谈。设计模式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可重用、可扩展、可维护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更高效地处理各种软件设计问题。设计模式是软件开发中解决常见问题的经验之谈,提供了可重用、可维护、可扩展的解决方案。通过学习设计模式,开发者能够更好地应对项目中的复杂性和变化,提高代码的质量和可读性。在本文中,我们简要介绍了设计模式的基本概念,强调了设计模式的优势,包括可重用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2023-11-10 16:02:42 225

原创 C#与西门子PLC通讯——新手快速入门

本文基于C# .Net Core和西门子博图TIA Portal V17搭建。由于手边没有西门子PLC实物,所以采用S7-PLCSIM Advanced V4.0作为模拟PLC,以实现0成本完成通讯测试实例。这篇入门笔记解决了新手第一次上手实践时遇到的坑,并且有意忽略了实际项目中会遇到的逻辑交互和更多的数据格式问题。

2023-10-25 16:39:06 5872 21

原创 C# 多线程编程:线程锁与无锁并发

多线程编程在现代软件开发中至关重要。本文将讨论 C# 中的多线程技术,重点介绍锁的概念,线程锁与无锁并发。通过学习本篇博文,我们将学会如何正确处理并发问题,提高程序的性能和稳定性。锁是一种同步机制,用于控制多个线程对共享资源的访问。当一个线程获得了锁时,其他线程将被阻塞,直到该线程释放了锁。本文深入探讨了 C# 中的多线程编程技术,重点介绍了锁的基本概念、线程锁的类型、锁的实现方式、无锁并发编程以及 C# 中的并发集合类和经典并发同步问题。理解多线程编程的基本概念。

2024-03-28 19:23:42 1041

原创 Vue+ElementUI技巧分享:el-table 中实现灵活的文本换行

Element UI 是 Vue.js 的一个流行组件库,广泛应用于构建企业级前端界面。在数据密集型的应用程序中,el-table组件是展示和处理数据的核心。本文将详细探讨如何在el-table的单元格中实现不同的换行方式,以优化数据的显示效果。通过以上几种方法,可以在 Element UI 的el-table组件中灵活地实现不同的换行方式,以适应各种数据展示的需求。无论是处理含有换行符的文本、显示数组数据,还是动态生成表格列,Element UI 都提供了强大且灵活的解决方案。

2024-01-20 11:22:36 4547

原创 YOLOX 学习笔记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实时对象检测技术一直是一个热门的研究话题。YOLO(You Only Look Once)系列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以其高效的检测速度和准确性,广泛应用于各种实时视觉处理任务。YOLOX引入了一系列创新的方法和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检测性能,尤其在处理速度和准确性的平衡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本文将详细探讨YOLOX的主要贡献和改进以及其网络架构的创新之处。

2023-12-09 21:05:59 426

原创 YOLOv7 学习笔记

在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目标检测一直是一个极具挑战性和实用性的研究领域。特别是在实时目标检测方面,准确率和速度之间的平衡成为了关键考量因素。YOLO(You Only Look Once)系列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以其快速且高效的特点在学术和工业界都产生了深远影响。YOLOv7在继承前代版本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了目标检测技术的边界。本文旨在深入探讨YOLOv7的主要贡献、核心概念以及其架构上的重要改进,以提供对这一先进技术更全面的理解和洞见。

2023-12-08 22:08:07 477

原创 YOLOv6 学习笔记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目标检测技术一直是研究的热点和挑战,尤其是在实时应用中。YOLO(You Only Look Once)系列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一直以其快速和高效的检测性能受到广泛关注。本文旨在深入探讨YOLOv6的主要贡献、核心概念、架构改进、重参数化思想以及损失函数设计,以全面了解这一先进的单阶段目标检测框架。YOLOv6作为一种先进的目标检测框架,通过一系列创新和优化在实时目标检测领域实现了显著的性能提升。

2023-12-07 22:44:00 270

原创 Vue+ElementUI技巧分享:结合Sortablejs实现表格行拖拽

在很多动态网页应用中,用户界面的交互性是提高用户体验的关键。在 Vue.js 中,结合 Element UI 和sortablejs,我们可以轻松实现表格的行拖拽功能。本文将演示如何在 Vue 项目中使用这些工具,并在拖拽后将数据更新到后端服务系统。通过结合 Vue.js、Element UI 和sortablejs,我们可以有效地实现一个交云用户友好的拖拽表格界面,并确保数据的一致性通过与后端服务的交互维护。这不仅提高了应用程序的交互性,还增强了用户体验。

2023-12-06 22:54:41 1761

原创 YOLOv4 学习笔记

在近年来的目标检测领域,YOLOv4的出现标志着一个重要的技术突破。YOLOv4不仅继承了YOLO系列快速、高效的特点,还引入了一系列创新的技术和策略,显著提升了目标检测的性能。本文将简要介绍YOLOv4的主要贡献和改进,核心概念,详细的网络架构,以及其在数据增强和损失函数方面的创新。通过这一系列的分析,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YOLOv4在目标检测领域的重要性及其应用潜力。经过对YOLOv4的深入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它在目标检测技术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2023-12-05 17:30:31 324

原创 YOLOv3 快速上手:Windows 10上的训练环境搭建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对象检测技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YOLOv3,作为一种先进的实时对象检测系统,因其高效性和准确性而备受瞩目。本教程旨在提供一个入门指南,帮助初学者和开发者在Windows 10平台上快速上手YOLOv3。我们将基于——一个在GitHub上广受欢迎的YOLOv3实现——来展示如何在Windows 10上搭建完整的训练环境。从创建Python虚拟环境到配置PyCharm,从运行预测代码到解决常见问题,我们将一步步引导完成整个过程,确保即使是没有深度学习背景的入门者也能顺利进行。

2023-12-04 19:54:03 902

原创 Vue+ElementUI+C#前后端分离:监控长耗时任务的实践

在现代的Web应用开发中,前后端的协同工作已经成为提升用户体验和应用性能的关键。特别是在处理一些耗时的后端任务时,如何优雅地管理这些任务,不仅影响着用户的等待时间,也直接关联到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本文将通过一个实际案例,介绍如何在Vue+ElementUI的前端环境和C#.NET Core的后端环境中实现一个高效的解决方案。我们将探讨如何设计一个异步的任务处理机制,允许前端发起下载任务,然后不必等待后端任务完成就能立即得到响应,同时能够实时监控任务的进度,并在任务完成后通知用户进行下载。

2023-12-03 15:00:38 999

原创 C#和MySQL技巧分享:日期的模糊查询

在处理数据库查询时,特别是在涉及到模糊查询和日期字段时,我们常常面临一个挑战:如何在确保查询效率的同时,实现精确和灵活的数据检索?众所周知,直接转换数据库字段类型进行匹配往往会导致查询效率下降,甚至引发全表搜索的问题,这在处理大量数据时尤为明显。因此,找到一种既能保持数据库性能又能满足查询需求的方法显得尤为重要。这篇博客中,我们探讨了在C#和MySQL环境下进行模糊查询日期的处理策略。我们从EF Core的模糊查询开始,深入分析了在MySQL中对日期进行模糊查询的效率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优化方法。

2023-12-02 10:14:02 536

原创 YOLOv3 学习笔记

目标检测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个核心任务,涉及到在图像中识别和定位对象。YOLOv3(You Only Look Once, Version 3)作为这一领域的重要进展,以其独特的方法和卓越的性能吸引了广泛关注。与先前版本相比,YOLOv3带来了多项创新,不仅提高了检测的准确性和速度,还扩展了模型的适用范围。本文旨在全面探讨YOLOv3的主要贡献和改进,分析其核心概念和网络架构,并讨论其在实际应用中的潜力与局限性。

2023-12-01 09:56:04 428

原创 目标检测简介

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中,目标检测技术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无可比拟的实用价值,成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璀璨明珠。目标检测技术旨在模仿人类视觉系统的功能,通过算法和模型识别和定位图像或视频中的具体物体。从早期的简单算法到现今的深度学习方法,这一领域经历了飞速的发展,其应用范围也从简单的图像分类扩展到了复杂的三维空间识别。本文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个目标检测领域的概览,包括其基本概念、主流技术、应用领域,以及这个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

2023-11-30 10:05:36 1105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彩蛋——小游戏制作

在这篇博客是一个小彩蛋,我们将探索如何使用Python和OpenCV库来制作一个简单的塔防小游戏。我们将详细介绍游戏的玩法以及其功能模块的划分。这个游戏在玩法流程上还不够完善,但是也展示了如何使用Python和OpenCV来创建有趣的游戏体验。通过将游戏代码模块化,我们不仅使代码更加清晰易懂,也方便了未来的维护和扩展。这个项目是理解游戏开发基础和练习编程技能的绝佳途径。

2023-11-29 10:32:43 548 1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移动物体检测和目标跟踪

本文将介绍使用OpenCV进行移动物体检测和目标跟踪的基础知识,包括各种算法的原理、公式和实际代码实现。我们将从移动物体检测的基本概念开始,深入探讨不同类型的目标跟踪方法,如基于模板、特征、密度、模型和学习的跟踪技术。

2023-11-27 22:34:47 4768 2

原创 Vue+ElementUI+C#技巧分享:周数选择器

这篇博客旨在深入探讨如何利用Vue和ElementUI来构建一个实用的周数选择器。周数选择器在很多类型的应用程序中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需要日期管理的系统中,如日历应用、项目管理工具或报告系统。正确地理解和计算周数对于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用户界面的一致性至关重要。然而,由于不同地区和标准对周的定义存在差异,开发这样的功能可能会带来挑战。

2023-11-26 19:41:34 744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相机标定——单目视觉和双目视觉

在当今科技日益发展的时代,计算机视觉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在这个广阔的领域中,相机标定是一个基础且关键的步骤,它直接影响到视觉系统的精度和效能。尤其是在单目视觉和双目视觉的应用中,准确的相机标定成为了实现高效和精确视觉感知的前提。单目视觉(Monocular Vision)和双目视觉(Binocular Vision)是计算机视觉中两种最基本的视觉形式。

2023-11-25 23:45:03 2846 2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特征点检测与匹配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特征点检测与匹配是解决多种问题的核心,包括图像识别、跟踪、三维重建和运动分析。OpenCV作为一个功能强大的视觉处理库,提供了丰富的功能来处理这些任务。本博客旨在提供一个关于OpenCV中特征点检测与匹配方法的快速入门指南。我们将从角点检测开始,探讨如Harris、Shi-Tomasi和FAST等经典算法,介绍它们的原理、公式和代码实现。接着,我们将深入到特征点检测的高级话题,覆盖如SIFT、SURF和ORB等算法。每种方法都会有详细的函数解析,帮助理解其背后的工作原理。

2023-11-24 22:14:50 2265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图像分析——图像分割和图像修复

本篇博客旨在提供一个关于OpenCV中图像分割和图像修复技术的入门指南,从基本原理到代码实现,简要覆盖这些技术的关键方面。

2023-11-23 23:52:35 995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图像分析——傅里叶变换、积分图像

在当今数字时代,图像无处不在,而图像分析成为解读、理解和处理这些图像的关键技术之一。本文将介绍图像分析的基础知识,并结合OpenCV中的强大功能,深入探讨图像分析的几个重要方面:傅里叶变换、积分图像、图像分割和图像修复。

2023-11-22 22:38:38 1171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目标检测——轮廓检测、轮廓的距、点集拟合和二维码检测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计算机视觉的崛起使得目标检测成为科技领域中的一项关键技术。本文将带您快速入门OpenCV中的目标检测,深入探讨轮廓检测、轮廓的距、点集拟合以及二维码检测等核心概念。OpenCV,作为一种强大的开源计算机视觉库,为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算法,使得目标检测不再是高门槛的技术难题。在本文中,我们将逐步了解目标检测中的关键步骤,从轮廓检测到轮廓的距,再到点集拟合和二维码检测。

2023-11-21 22:22:09 1429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直方图、掩膜、模板匹配和霍夫检测

在数字图像处理领域,直方图、掩膜技术、模板匹配以及霍夫变换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本文将简要介绍这些基础概念和技术在OpenCV中的应用。通过对本篇文章的学习,我们将获得对直方图分析、图像优化、模板匹配和霍夫检测等关键概念的基本理解。

2023-11-20 22:51:55 935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窗口交互

OpenCV是一种强大的计算机视觉库,广泛用于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应用。通过这篇文章,我们快速入门了OpenCV的窗口交互功能。从鼠标和键盘操作到窗口控件的添加,我们探索了多种交互方式,并通过实例演示了如何实现调整图像亮度和颜色、鼠标跟随绘制绿色框、自由调节窗口图像尺寸以及中文显示。

2023-11-19 21:34:51 1541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图像形态学操作

图像形态学是一门强大而有趣的技术,它通过对图像进行形态学操作,使图像更适合后续处理步骤。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OpenCV中的图像形态学操作,快速入门这一关键领域。图像形态学作为数字图像处理的一个分支,致力于通过形态学操作实现对图像特征的提取、噪音的去除以及目标的分割。这一领域的研究为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和医学图像处理等领域提供了强大的工具和方法。

2023-11-19 16:03:21 1012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图像滤波与边缘检测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图像处理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图像滤波和边缘检测是图像处理中的两个关键任务,它们在图像增强、特征提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文将介绍噪声的种类与生成、卷积操作、线性滤波、非线性滤波以及边缘检测原理等内容。

2023-11-18 17:19:37 816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绘制图形、图像金字塔和感兴趣区域

OpenCV是一个强大的计算机视觉库,广泛应用于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等领域。本文将介绍OpenCV中的一些基础功能,包括如何绘制图形、创建图像金字塔以及如何处理感兴趣区域(ROI)。

2023-11-17 21:12:00 1156 1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像素操作和图像变换

图像处理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核心内容之一,而像素操作和图像变换则是图像处理中不可或缺的基本操作。通过对像素的统计、加法操作、混合以及查找表等处理,我们能够灵活地调整图像的外观和内容。同时,图像变换则为我们提供了改变图像几何结构的手段,包括旋转、缩放、平移、翻转、仿射变换等多种操作。本篇博客将快速了解这些基础操作,并通过OpenCV展示它们的实际应用。通过学习这些基础操作,读者将更好地理解图像处理的核心概念,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领域奠定坚实基础。

2023-11-16 22:59:37 800

原创 OpenCV快速入门:初探

OpenCV(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是一个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领域。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是许多计算机视觉项目的首选工具。通过本文,我们初步了解了OpenCV的基础知识,包括安装、图像读取与显示、图像存储方式、视频加载与摄像头调用、图像保存以及颜色空间。这些只是OpenCV功能的冰山一角,它有着更强大的能力,能够支持各种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任务。

2023-11-16 10:30:03 641

原创 Vue+ElementUI技巧分享:自定义表单项label的文字提示

通过Vue的slot机制和ElementUI的el-tooltip组件,我们成功实现了在表单项label后添加文字提示的功能。我们还介绍了如何在el-tooltip的content中实现多行内容的展示。这种技巧在提供更详细信息、增强用户理解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这个小技巧能够在Vue+ElementUI项目中发挥作用,提高用户体验。

2023-11-15 10:41:33 5538 2

原创 C#与西门子PLC通讯——高手快速入门

本文基于C# .Net Core和西门子博图TIA Portal V17搭建。由于手边没有西门子PLC实物,所以采用S7-PLCSIM Advanced V4.0作为模拟PLC,以实现0成本完成通讯测试实例。本文将以一个自动化立体车库作为案例入手,完成基于领域驱动设计(DDD)的项目设计。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自动化立体车库系统的基本的DDD框架,实现了C#与西门子PLC的通讯。

2023-11-14 10:48:50 1168 5

原创 卷积操作快速入门

在深度学习的领域中,卷积操作无疑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不仅限于计算机视觉,还渗透到自然语言处理、音频处理等多个领域。本文我们将快速踏入卷积操作的世界,探讨卷积的基础知识。我们将深入了解一维、二维卷积以及一些高级操作,同时通过实际案例和代码演示,快速理解和运用这一强大的技术,不再让卷积成为深水区。

2023-11-13 23:28:21 309

原创 机器学习中常见的距离公式和相似度计算方法简介

本文将深入简单机器学习中常见的距离公式和相似度计算方法。我们将介绍这些方法的原理、应用场景以及如何在实际问题中选择合适的方法。通过深入了解这些概念,我们将能够更好地理解模型是如何从数据中学习并做出预测的,从而更好地应用机器学习技术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距离公式和相似度计算方法的选择直接影响着模型的性能和泛化能力。因此,深入了解这些方法不仅有助于提高对机器学习算法的理解,还能够在实际问题中优化模型的表现。

2023-11-12 22:24:36 358 1

原创 架构设计快速入门——领域驱动设计(DDD)(C#)

在软件开发领域,为了更好地应对业务需求的复杂性和变化,开发者们一直在寻找更有效的开发方法。领域驱动设计(Domain-Driven Design,简称DDD)作为一种设计方法,强调了对业务领域的深入理解,并试图将这种理解映射到软件模型中。本文将深入探讨领域驱动设计在C#中的应用,介绍其基本概念、框架结构以及实际应用。

2023-11-11 13:10:43 1250

原创 设计模式快速入门——行为型模式之解释器模式(Java)

本文将快速入门行为型模设计模式中的解释器模式。解释器模式是一种行为型设计模式,用于定义语言的文法规则并解释语言中的表达式。它通过定义一组解释规则,实现对特定语言的解释操作。解释器模式在需要处理语言解释、规则引擎等场景下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解释器模式,我们能够更好地抽象和处理复杂的语法规则,提高系统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2023-11-10 15:26:05 44

原创 设计模式快速入门——行为型模式之备忘录模式(Java)

本文将快速入门行为型模设计模式中的备忘录模式。备忘录模式是一种行为型设计模式,旨在允许对象在不暴露其内部状态的情况下捕获和恢复其内部状态。这种模式主要用于将对象的状态保存到一个称为备忘录的对象中,以便在稍后的时间点将其恢复。

2023-11-10 13:16:20 63

原创 设计模式快速入门——行为型模式之访问者模式(Java)

本文将快速入门行为型模设计模式中的访问者模式。访问者模式是一种将算法封装成独立的类,使得它们可以相互组合的面向对象设计模式。这种模式主要用于处理一些复杂的数据结构,如树形结构、图形结构等。在访问者模式中,我们通过定义一个访问者接口,让不同类型的访问者可以对同一种数据结构进行操作,从而实现了算法的复用。

2023-11-09 22:54:21 59

原创 设计模式快速入门——行为型模式之迭代器模式(Java)

本文将快速入门行为型模设计模式中的迭代器模式。迭代器模式是一种设计模式,它提供了一种方法来访问一个容器对象(如列表、数组等)中的各个元素,而又不暴露该对象的内部表示。通过使用迭代器,我们可以在不知道底层数据结构的情况下遍历容器中的元素。迭代器模式适用于需要遍历集合或者序列的场景,可以提供一种统一的方式来访问集合中的元素。

2023-11-09 19:16:04 49

原创 设计模式快速入门——行为型模式之中介者模式(Java)

本文将快速入门行为型模设计模式中的中介者模式。中介者模式是一种行为型设计模式,它通过引入一个中介者对象来协调多个对象之间的交互。中介者模式的核心思想是将对象之间的通信行为集中到一个中介者对象中,而不是让对象直接相互引用。这样可以降低对象之间的耦合度,使得对象之间的交互更加灵活和可扩展。

2023-11-09 17:42:06 43

C#与西门子PLC通讯-高手快速入门-源码

这个资源分享了如何使用C#与西门子PLC进行通讯,通过S7 Net Plus库实现了这一功能。 主要使用了C#和.NET Core技术,同时需要借助TIA Portal V17和PLCSIM Advanced V4来进行模拟测试。 项目以一个自动化立体车库作为案例入手,完成基于领域驱动设计(DDD)的项目设计。 关联博文:https://blog.csdn.net/qq_31463571/article/details/134045053

2023-11-29

C#与西门子PLC通讯-熟手快速入门-源码

这个资源分享了如何使用C#与西门子PLC进行通讯,通过S7 Net Plus库实现了这一功能。 主要使用了C#和.NET Core技术,同时需要借助TIA Portal V17和PLCSIM Advanced V4来进行模拟测试。 关键特点是它采用了异步编程方式,以避免在WinForm界面上发生卡顿或假死现象。在这个示例中,你可以找到以下主要内容: 1.PLC通讯设置:介绍如何设置与西门子PLC的通讯参数,包括PLC的IP地址、端口号等信息。 2.S7 Net Plus库:展示如何使用S7 Net Plus库来建立与PLC的通讯连接,读取或写入PLC的数据。 3.异步编程:通过使用异步编程,确保PLC通讯不会阻塞用户界面,提高了用户体验。 4.WinForm界面:虽然具体的窗体设计和细节可能在博客中没有详细展示,但这个资源包括了一个WinForm界面,用于与PLC进行交互,例如读取和显示PLC数据。 5.关联博文:https://blog.csdn.net/qq_31463571/article/details/134044687?spm=1001.2014.3001.5502

2023-10-27

DATALOGIC得利捷 GD_GM_GBT 4500 扫码器配置手册

得利捷(Data Logic)4500系列扫码器的配置手册,串口、网口和USB通用设置指导书。可以设置开启一维码和二维码的扫码功能,以及扫码反馈等功能。

2020-11-11

DATALOGIC扫描器配置工具-VisiSet 6.70 下载

DATALOGIC扫描器配置的软件工具-VisiSet 6.70。内含工具本身和配置手册。 配置手册参考链接:https://wenku.baidu.com/view/ae0c6db80b75f46527d3240c844769eae009a3bc.html

2020-11-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