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小乐子的博客

做任何事情,困难总是无处不在,只要心里一心想过的坎,鼓起勇气便能一跃而过!

  • 博客(32)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十四篇(内存管理机制)

本来这一篇要继续详谈一下动作类相关的应用,但是考虑到思路差不多,只是调用的类方法名参数不一样而已。到时候再通过一个小的案例来进一步熟悉学习相关接口的使用。这一篇就来谈谈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类,引用计数类(Ref)。

2016-10-30 20:25:58 1000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十三篇(动作类初探)

这一篇,我们就来谈谈关于cocos2dx中动作类相关的问题。

2016-09-04 22:35:15 893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十二篇(关于Node节点的自我更新函数Update探讨及定时器的使用)

这一篇来谈谈关于Node节点比较重要的函数接口,自我更新接口(update)以及定时器。

2016-08-02 13:02:27 4473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十一篇(对声音的操作处理)

这一篇就来谈谈关于声音的加载和播放等问题吧。

2016-07-30 23:38:08 9592 2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十章(Node节点生命周期详解)

这一篇我们就来看看Node节点的生命周期问题。

2016-07-29 23:55:30 3759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九篇(深入理解单点触摸的事件机制)

上一篇我们简单接触了关于单点触摸的实现。这一篇我们继续进一步的理解单点触摸的事件分发的优先级问题。

2016-07-27 17:22:21 2453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八篇(初识触摸机制中的单点触摸)

上一篇中介绍了坐标转换的问题,这一篇就来浅谈关于cocos2dx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知识点-------触摸机制。在游戏中,不仅仅只需要画面的变动,更多的是需要与其中的实体对象进行交互。PC端的游戏可以通过鼠标、键盘,而对于移动端更多的是用触摸。所以,这里所讲的触摸也基本针对移动端的。当然,往往在我们PC端开发过程中,鼠标能够当作一个触摸点来进行交互。但是,这远远不够的,毕竟移动端在触摸的时候肯定有多点的交互。

2016-07-25 22:23:22 1672

转载 修炼一名程序员的职业水准(林庆忠__署名原创)

这一篇是在子龙山人的博客 上看到的,虽然子龙也是转载的,但是这不是关键,关键的是这篇文章是篇好文章,所以默默分享一下。我看完后的感受是:程序员的道路长路漫漫,只有不断的虚心学习,分享自己的所得所获,也需借鉴别人的思想,这样循序渐进的进行磨练自己才算合格。

2016-07-24 20:23:40 1704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七篇(坐标系统中本地坐标与世界坐标的转换详解)

这一篇我们来谈谈关于坐标系统的转换问题。在上一篇中我们知道了本地坐标与世界坐标的区别,还了解了关于cocos2dx的坐标系问题。

2016-07-15 23:30:36 15204 2

原创 【C++笔记】不通过中间变量实现变量值的互换(int型)

在交换两个变量的时候我们时常通过一个中间变量来实现两个值得互换。在这里,我们实现整型变量在不通过中间变量的情况进行值得交换。四则运算交换法:int main(){ int a = 1, b = 2; cout << "交换前:" << endl; cout << "a = " << a << "\t"

2016-07-13 00:42:54 655

原创 【C++笔记】函数中参数传递

函数中参数是如何传递的呢?在《C++Primer》一书中提到:“Each time we call a function, its parameters are created and initialized by the arguments passed in the call。”(每次调用函数时,都会重新创建该函数所有的形参,此时所传递的实参将会初始化对应的形参。)

2016-07-12 22:47:41 466

原创 解决wsprintf不支持浮点型问题

解决wsprintf不支持浮点型问题

2016-05-29 12:29:47 1644

原创 DirectX技术----D2D基础篇(一)

这一篇主要谈谈如何创建简单的D2D窗口并绘制一个进行sin移动矩形出来。

2016-05-20 15:53:28 4841 5

原创 DirectX技术----D2D学习前言篇及开发环境配置

DirectX技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里我将开始对D2D的基础开发的经验过程进行分享。

2016-05-20 15:03:41 1930

原创 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设计模式的观察的模式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它的叫法有多种,不过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它的原理而非它的名字是怎么样称呼的。这里,我们把它们看成是:订阅者--发布者的关系。

2016-04-11 09:32:40 397

原创 windows基础编程----第七篇(位图的输出)

这一篇来说说位图的输出。相信大家对背景图片都不陌生,这也是游戏的必要元素了。

2016-04-08 21:05:09 2305 1

原创 windows基础编程----第六篇(绘画出一个会动的矩形)

上一篇中,使用我们自己的画刷调用了GDI绘画出一个小矩形。这一篇再来做个更有意思的事情。让这一个矩形动起来。

2016-03-26 15:56:58 1813

原创 windows基础编程----第五篇(实现更为丰富的绘图)

这一篇继续给大家讲解一下windows编程中的GDI。

2016-03-20 13:23:23 820

原创 windows基础编程----第四篇(调用GDI绘制出相关图形)

这一篇我们来画图吧~相信大家对图像的绘制也是会感兴趣点。

2016-03-06 20:53:13 5699

原创 windows基础编程----第三篇(窗口的消息处理机制)

这一篇,给大家深入理解一下windows编程中的消息机制。

2016-02-29 21:02:44 2611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六篇(cocos2dx坐标系系统简单窥视)

这一篇,我们来讲解一下cocos2dx中的坐标系系统。

2016-02-23 02:09:36 1169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五篇(切换场景的另一种方式:使用popScene与pushScene)

上一篇中我们讲到如何切换场景,这一篇我们来讲讲另外一种场景的切换。

2016-02-23 00:33:59 7479 2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四篇(场景切换)

这一篇是来说说关于cocos2dx中场景的切换相关的问题。

2016-02-22 01:59:29 6518 9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三篇(创建场景)

这一篇我们来讲解一下在cocos2dx中场景的创建。在上一篇中,我们对HelloWorld的整个运行机制进行了分析。相信读者对概念性的问题可能理解了一些,那现在我们就来创建出属于自己的场景吧。

2016-02-21 19:37:17 1490 2

原创 windows基础编程----第二篇(创建属于自己的窗口)

这一篇我们来讲解一下如何创建一个简单的窗口。

2016-02-20 21:27:19 898

原创 《windows PowerShell 实战指南》试读后感

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普及很广,所以对于这个操作系统大家都司空见惯了,但是,想要很好的掌握它的功能的运行估计需要一定的知识来学习使用。作为一名程序编程的我来说,对后期的开发,具备一定的windows编程还是比较重要的。所以,为了能够进一步对windows的学习,我看到了博主所推荐的一本叫《windows PowerShell 实战指南》这一本书。在看这本书之前,我是不知道PowerShe

2016-02-20 20:17:09 1604

原创 windows基础知识----第一篇(项目的创建)

这是学习windows编程的准备篇。可以知道win32应用程序的创建和简单使用。

2016-02-19 21:01:20 1040

原创 设计模式之单例模式

提到设计模式,我们可能会想到的一个比较常用到的一个,那便是单例模式。我们如果要对一个类设计其为单例模式,那么需要满足如下特点:1.在该类中只能有一个单例;2.这个单例必须自行创建;3.必须向整个系统中提供该单例。好,那么就来看看一个例子,这样会比较容易理解一些。(这里采用C++语言来边写)我们创建一个C++工程,然后新建一个main.cpp,实现如下:#include

2016-02-19 18:18:37 484

原创 Win32中用VS生成属于自己的动态链接库(DLL)并应用

相信大家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会遇到过DLL这么一个东西,其实它在windows平台上无所不在。这一篇来给大家讲下如何在win32平台创建属于自己的.dll文件,并且应用它。

2016-02-19 02:34:55 1554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二篇(相关概念类介绍及HelloWorld分析)

这篇我们来谈谈关于cocos2d-x中基本的一些概念介绍以及HelloWorld究竟是如何在win32平台上实现运行的。

2016-02-17 18:39:15 1565

原创 cocos2dx学习之路----第一篇(cocos2dx版本3.9开发环境的搭建及HelloWold的见面)

这里我将开始写曾经学过的cocos2dx的表层教程。这开篇可能我要多说几句,希望不要嫌弃哈~毕竟每一个引擎背后都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很值得缅怀。

2016-02-17 17:20:26 4731 3

原创 博客,我来了~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2016-02-16 13:13:20 465

NGUI 3.10.1版本

NGUI 3.10.1版本

2017-08-21

direct2d开发的sdk库

这是direct2d开发的sdk库 通过这个库可以进行D2D的编程开发

2016-05-20

高级完整塔防游戏源码

这是一个功能比较健全的塔防游戏,包括人工智能寻路,炮塔升级,UI界面,死亡判定条件等

2015-12-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