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xtqyh的博客

数字电路-驱动-操作系统-APP

  • 博客(69)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字电路

数字电路只是多年前上大学的时候学过,当时学的也不是特别认真。加之后来很多年没有再回头看看,于是除了与自己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分,其他都忘得差不多了。但工作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觉得,想要获得技术上长久的进步,底子就要越扎实越好,于是下定决心,将底层的知识重新再去学一遍,算是弥补大学时偷的懒吧。本系列博客的内容为数字电路,知识体系按照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编的《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为准,略有修改。本篇作为数字电路系列博客的入口和目录,同时也便于将来对知识体系进行分类整理时有一个该方向的节点。

2019-09-03 22:00:12 1441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运算符

摘要:C语言运算符种类极其繁多,这既是它的优点,也是它的缺点。C语言运算符按照功能来分,至少可以分为算术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符、位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和其他运算符六大类;按照优先级来分,从高到低可分为15级;若按照所带操作数的个数来分,又可分为:单目、双目和三目运算符;而按照运算顺序来看,又有左结合性和右结合性之分。

2019-07-23 22:14:29 616

原创 C语言拾遗

摘要:学习C语言多年,对C语言好多细节仍然记忆不清。蹉跎多日,终于下定决心对C语言进行一番从头到尾的彻底整理。目录如下:

2019-06-04 19:04:27 2435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关键字

摘要:ANSI C标准C语言共有32个关键字。在C99标准中,新增了inline,restrict,_Bool,_Complex,_Lmaginary五个关键字,在C11标准中,新增了_Alignas,_Alignof,_Atomic,_Static_assert,_Noreturn,_Thread_local,_Generic七个关键字。

2019-06-04 18:55:39 688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语句

C语言语句分为空语句、表达式语句、复合语句和控制语句四类。

2022-01-20 23:40:58 306

原创 STM32_F4_ADC

声明:本篇博客的主要目的是对STM32F4系列单片机ADC外设的要点和疑难点进行总结整理(因为手册内容太多,容易眼花缭乱,抓不住重点),并且尽量避免成为手册的搬运工(否则还不如直接去看手册)。同时在博客的最后,会附上一些ADC常用功能的示例Demo (会随着时间不断完善添加)。

2020-09-27 00:23:55 4988 6

原创 通信总线-电路板级串行总线-IIC

I2C总线(Inter Integrated-Circuit)是由PHILIPS公司在上世纪80年代发明的一种电路板级串行总线标准,通过两根信号线——时钟线SCL和数据线SDA——即可完成主从机的单工通信。总线硬件连接极其简单,不同I2C设备挂接在总线上,只需在信号线安装上拉电阻即可完成硬件线路的搭建。另外,I2C总线采用器件地址的硬件设置方法,通过软件寻址方式完全避免了片选寻址的弊端,从而使硬件系统扩展更为灵活。

2020-09-03 14:26:46 1896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数据类型-指针

所谓指针,也就是内存的地址;所谓指针变量,也就是保存了内存地址的变量。不过,人们往往不会区分两者的概念,而是混淆在一起使用,在必要的情况下,大家也要注意区分。

2020-08-28 15:58:38 765 4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数据类型-函数

函数就是一段封装好的,可以重复使用的代码,它使得我们的程序更加模块化,不需要编写大量重复的代码。函数可以提前保存起来,并给它起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只要知道它的名字就能使用这段代码。函数还可以接收数据,并根据数据的不同做出不同的操作,最后再把处理结果反馈给我们。

2020-08-25 18:04:10 1226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数据类型-数组

数组(Array)就是一些具有相同类型的数据的集合,这些数据在内存中依次挨着存放,彼此之间没有缝隙。C语言数组属于构造数据类型。一个数组可以分解为多个数组元素,这些数组元素可以是基本数据类型或是构造类型。因此按数组元素的类型不同,数组又可分为数值数组、字符数组、指针数组、结构数组等各种类别。

2020-08-01 21:28:11 3885

转载 C语言拾遗-常量

常量是固定值,在程序执行期间不会改变。这些固定的值,又叫做字面量。常量可以是任何的基本数据类型,比如整数常量、浮点常量、字符常量,或字符串字面值,也有枚举常量。常量就像是常规的变量,只不过常量的值在定义后不能进行修改。

2020-06-29 22:45:38 210

原创 C语言拾遗-符号集

C语言符号集包括:英文字母、数字和一些有特定含义的标点符号。任何C程序都是由C的符号集里的符号构成具有一定含义的语句,再由这些语句组成程序。

2020-06-29 22:18:06 1086

原创 C语言拾遗-注释

在编写C语言源代码时,应该多使用注释,这样有助于对代码的理解。在C语言中有两种注释方式

2020-06-29 21:36:08 228

原创 C语言拾遗-标识符

标识符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一个名字,用来表示变量名、常量名、函数名以及数组名等。

2020-06-29 21:07:58 800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预处理-#error、#pragme与#line

本文将介绍几种预处理命令及其使用方法,其中包括 #line 命令、#error 命令和 #pragma 命令。此外,还讲述了_Pragma 运算符的相关知识。

2020-06-27 21:43:54 521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预处理-条件编译

条件编译是指预处理器根据条件编译指令,有条件地选择源程序代码中的一部分代码作为输出,送给编译器进行编译。主要是为了有选择性地执行相应操作,防止宏替换内容(如文件等)的重复包含。

2020-06-27 18:30:49 190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预处理-宏定义

在C或C++语言源程序中允许用一个标识符来表示一个字符串,称为“宏”。被定义为“宏”的标识符称为“宏名”。在编译预处理时,对程序中所有出现的“宏名”,都用宏定义中的字符串去代换,这称为“宏代换”或“宏展开”。宏定义是由源程序中的宏定义命令完成的。宏代换是由预处理程序自动完成的。

2020-06-24 20:02:20 333 1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预处理-文件包含

#include 命令是预处理命令的一种,预处理命令可以将别的源代码内容插入到所指定的位置;可以标识出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会被编译的某一段程序代码;可以定义类似标识符功能的宏,在编译时,预处理器会用别的文本取代该宏。

2020-06-23 23:55:47 303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预处理-预定义符号

下表总结了由预处理器定义的符号。它们的值或是字符串常量,或是十进制数字常量。__FILE__和__LINE__在确认调试输出的来源方面很有用处。__DATE__和__TIME__常常用于在被编译的程序中加入版本信息。__STDC__用于在那些ANSI环境和非ANSI环境都必须进行编译的程序中结合条件编译。

2020-06-23 23:19:09 472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运算符-强制类型转换

计算机硬件进行算术操作时,要求各操作数的类型具有相同的大小(存储位数)及存储方式。例如,由于各操作数大小不同,硬件不能将 char 型( 1 字节)数据与 int 型( 2 或 4 字节)数据直接参与运算;由于存储方式的不同,也不能将 int 型数据与 float 型数据直接参与运算。然而,由于 C 语言编程的灵活性,在一个表达式或一条语句中,允许不同类型的数据混合运算。C 语言的灵活性与计算机硬件的机械性是一对矛盾,如处理不好,将会产生错误结果。对于某些类型的转换编译器可隐式地自动进行,不需人工干预,称这

2020-06-16 19:33:35 2863

原创 Verilog

这里对Verilog语法知识点进行汇总整理,该篇作为目录

2020-03-21 15:26:20 208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数据类型

本篇博客作为C语言数据类型系列博客的目录,主要描述C语言中数据类型的种类,使用方法等。同时也会介绍数据类型相关的一些知识点。

2020-03-13 18:47:52 305

原创 数字电路-时序逻辑电路

本节将系统介绍时序逻辑电路的工作方法和分析方法、设计方法。首先,概要地讲述了时序逻辑电路在逻辑功能和电路结构上的特点,并详细介绍了分析时序逻辑电路的具体方法和步骤。然后分别介绍了移位寄存器、计数器、顺序脉冲发生器等各类常用时序逻辑电路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在讲述了时序逻辑电路的设计方法后,初步介绍如何用硬件描述语言描述时序逻辑电路。最后从物理概念上讨论了时序逻辑电路的动态特性和竞争-冒险现象。

2020-03-04 17:25:50 9114

原创 STM32

摘要:该博客为STM32系列博客的开篇,该系列博客主要介绍STM32单片机各类外设的框架、原理、功能、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同时会在每篇博客的最后附上相应驱动Demo的github地址。因为意法半导体公司每年都会推出新的STM32系列单片机,所以该系列博客也会不断更新。另外,涉及Cortex-M内核的内容属于ARM架构的范畴,在这里不会过多描述。

2020-02-29 17:53:59 385

原创 STM32_H7_GPIO

本篇主要介绍STM32H7系列单片机IO的功能特性及使用方法,本篇博客分为功能介绍、cubemx界面介绍、hal库函数功能说明、例程Demo四部分。

2020-02-28 09:49:17 1302

原创 STM32_H7_ADC

STM32H7系列单片机ADC功能简介

2020-02-03 10:28:43 7024

原创 数字电路-半导体存储电路

本章将系统介绍各种半导体存储电路的结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首先介绍基本的存储单元,然后介绍由这些存储单元组成的寄存器和随机存储器,包括静态随机存储器和动态随机存储器。最后还将介绍各种只读存储器。

2020-01-04 18:29:38 4872 2

原创 电子元件-发光二极管

摘要:发光二极管简称为LED(Light Emitting Diode)。由含镓(Ga)、砷(As)、磷(P)、氮(N)等的化合物制成。当电子与空穴复合时能辐射出可见光,因而可以用来制成发光二极管。在电路及仪器中作为指示灯,或者组成文字或数字显示。砷化镓二极管发红光,磷化镓二极管发绿光,碳化硅二极管发黄光,氮化镓二极管发蓝光。因化学性质又分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和无机发光二极管LED。LED...

2019-12-26 13:30:59 30690

原创 电子电气元件

这里将对常用电子元件进行分类整理,内容涉及元器件的物理原理、制作工艺、性能指标、采购流程等,文章将不定期进行更新。同时,此博客将作为常用电子元件系列博客的目录,便于将来构建个人知识版图。同一类器件根据分类标准的不同,有多种分类方式,有按照材料划分的、有按制作工艺划分的、也有按结构类型划分的。对于模拟元件,本文章主要按使用用途和场合进行划分。在使用用途区别不明显的情况下,将按照材料及制作工艺进行...

2019-12-24 14:38:45 279

原创 EDA软件教程

本系列博客将对各类EDA软件的教程进行收集整理。本想着自己亲自去写教程,但EDA软件种类繁多,不胜枚举。而且软件迭代速度很快,基本上主流的EDA软件每半年会更新一个版本。所以想要以一人之力,完成各类EDA软件工具教程的编写,从时间、精力、能力各方面来说都不太现实。况且网上优秀教程层出不穷,完全能满足学习需求。所以该系列博客只对各类EDA软件的教程进行分类收集整理,力求做到实时跟进。对于一些非EDA类软件,例如办公软件,也在这里一并进行整理。...

2019-12-24 14:02:01 5106 3

原创 数字电路-组合逻辑电路

摘要:本章将重点介绍组合逻辑电路的特点以及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方法和设计方法。首先讲述组合逻辑电路的共同特点和一般的分析方法和设计方法。然后就几种常用且经典的组合逻辑电路模块,从分析或设计的角度进行解读,并在模块的基础上,初步介绍如何用硬件描述语言描述组合逻辑电路。最后着重从物理概念上说明竞争-冒险现象及其成因,并扼要地介绍消除竞争-冒险现象的常用方法。

2019-12-19 14:58:10 7388

原创 数字电路-门电路

摘要:本章系统地讲述了数字集成电路中的基本逻辑单元电路--门电路。由于门电路中的二极管和三极管经常工作在开关状态,所以首先介绍它们在开关状态下的工作特性。然后,重点讨论了目前广泛使用的CMOS门电路和TTL门电路。对于每一种门电路,除了讲解它们的工作原理和逻辑功能外,还着重介绍了它们作为电子器件的电气特性,特别是输入特性和输出特性,以便为实际使用这些器件打下必要的基础。最后,也对ECL电路和BiC...

2019-12-14 12:58:20 8808

原创 博客管理规范V1.0.0

0 版本说明版本 说明 时间 V1.0.0 第一版草稿 2019.11.26 1 目的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分类整理,便于记忆和后续使用。 辅助大脑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2 组成部分知识细节博客:对某类具体知识的具体细节做记录,是博客的主体。 分类博客:对某类具体知识做整理总结和索引。 体系...

2019-11-26 19:13:01 142

原创 通信总线-近距离低速芯片通信-SPI

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总线是主要应用于嵌入式系统内部通信的串行同步传输总线协议。通常为四线制的SPI总线支持全双工通信。SPI最初由Motorola在2000年提出,Motorola所定义的SPI标准为业界广泛引用,但不同半导体公司的实施细节可能有所不同,这些区别体现在寄存器设置、信号定义、数据格式等。业界没有统一的SPI标准,具体应用需要参考特定器件手册。

2019-10-28 19:39:23 1682

原创 C语言拾遗-C语言指针

留草稿

2019-10-09 17:12:59 129

原创 通信总线-现场总线-CAN

摘要:博主在网上搜寻了大量关于CAN总线的博客,发现没有一篇能像这篇博客一样层次分明、脉络清晰,而且知识点面面俱到。这里向JawSoW表示感谢,感谢他花费大量时间心血写下本文。JawSoW这种博客写作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唯一遗憾的是每一篇都花费巨大时间。该文章对FD-CAN的描述不是很多,我会在文章最后进行补充。

2019-09-26 11:55:17 3968 2

原创 通信总线

摘要:在嵌入式开发工作中,总会涉及到各种形形色色的总线,有用于近距离低速芯片间通信的IIC,SPI等。也有用于驱动液晶显示屏的8080,8600。还有CAN,232,485,422等各种工业总线。本系列博客将对这些总线知识进行分类整理,本博客将作为总线类博客的目录。

2019-09-24 17:19:48 133

原创 数字电路-逻辑代数基础

摘要:本节介绍用于分析数字电路逻辑功能的数学方法——逻辑代数。首先将介绍逻辑代数的基本公式、常用公式和几个重要的定理,然后讲授逻辑代数的各种描述方法以及这些描述方法之间的相互转换。最后。介绍逻辑代数的化解方法。

2019-09-18 17:36:44 3466

原创 模拟电路-基础知识

摘要:本节首先讨论什么是信号,模拟信号和数学信号的定义。然后介绍半导体相关的一些基础知识。

2019-09-07 19:28:53 13048

原创 模拟电路

摘要:作为一个学电子出身的技术人员,如果模电知识不扎实,会被认为不专业。本系列博客的内容为模拟电路基础知识,知识体系按照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编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为准,略有修改。本篇作为模拟电路系列博客的入口和目录,同时也便于将来对知识体系进行分类整理时有一个该方向的节点。

2019-09-07 13:56:38 1218

Handbook of Robotics_Springer机器人学圣经.rar

Handbook of Robotics_Springer机器人学圣经

2021-08-18

C11标准-n1570.rar

C11标准是C语言标准的第三版,前一个标准版本是C99标准。2011年12月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旗下的C语言标准委员会(ISO/IEC JTC1/SC22/WG14)正式发布了C11标准 。 C11标准的最终定稿的草案是免费开放的,为N1570 ,但是正式标准文件需要198瑞士法郎 。

2020-08-04

GB_T+15272-1994

这是1995年由国家质检总局执行的有关C语言的国家标准,官方正式名称为《GB/T 15272-1994 C程序设计语言》,其实此标准就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几位专家翻译国际标准组织的当时所使用的《ISO/IEC 9899 1990》(即常说的C89或C90),对现今新的《ISO/IEC 9899 1999》(即常说的C99)而言还有许多编译器还不能很好的支持,而对于C89来说所有的编译器基本上都支持。

2019-03-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