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lutter 事件循环 Eventloop 微任务 宏任务 思维导图流程

2023-11-27 14:51:59 109

转载 Flutter - 事件循环 Event Loop 异步 线程 Isolate

Dart 是单线程的,但通过事件循环可以实现异步Future 是异步任务的封装,借助于 await 与 async,我们可以通过事件循环实现非阻塞的同步等待Isolate 是 Dart 中的多线程,可以实现并发,有自己的事件循环与 Queue,独占资源Isolate 之间可以通过消息机制进行单向通信,这些传递的消息通过对方的事件循环驱动对方进行异步处理在 UI 编程过程中,异步和多线程是两个相伴相生的名词,也是很容易混淆的概念。

2023-10-20 16:55:45 186

原创 uniapp vue 页面传参问题encodeURIComponent

该方法不会对 ASCII 字母和数字进行编码,也不会对这些 ASCII 标点符号进行编码: - _ .!其他字符(比如 :;:@&=+$,# 这些用于分隔 URI 组件的标点符号),都是由一个或多个十六进制的转义序列替换的。encodeURIComponent() 函数可把字符串作为 URI 组件进行编码。如果传递参数为对象的时候,需要转换成字符串,然后接收的时候,再转换成对象。这些字符,这些特殊字符会导致我们接收参数的错误。如果只是一个字符串的话,就不需要转换了。1、项目中如果我们传的参数出现。

2023-09-14 16:30:55 1686 1

转载 JS 事件循环(Event Loop)

不仅同步代码,由于微任务会优先执行,所以微任务也会影响计时,假设同步代码中有一个死循环或者微任务中递归不断在启动其他微任务,那么宏任务里面的代码可能永远得不到执行。当执行到 promise.then 时,V8 引擎不会将异步任务交给浏览器其他线程,而是将回调存在自己的一个队列中,待当前执行栈执行完成后,立马去执行 promise.then 存放的队列,promise.then 微任务没有多线程参与,甚至从某些角度说,微任务都不能完全算是异步,它只是将书写时的代码修改了执行顺序而已。是不是感觉有点反程序员?

2023-09-08 13:37:02 117

转载 VUE-原理解析

如果我们在 JavaScript 写类似的逻辑:当我们更改 A0 后,A2 不会自动更新。那么我们如何在 JavaScript 中做到这一点呢?let A2这个 update() 函数会产生一个副作用,或者就简称为作用,因为它会更改程序里的状态。A0 和 A1 被视为这个作用的依赖,因为它们的值被用来执行这个作用。因此这次作用也可以说是一个它依赖的订阅者。我们需要一个魔法函数,能够在 A0 或 A1 (这两个依赖) 变化时调用 update() (产生作用)。

2023-09-07 14:51:52 63

原创 VUE- 选取本地图片,自定义裁切图片比例 vue-cropper

简单介绍,这个是一个选择本地图片上传的功能,这“选择本地图片”“上传服务器”两个功能可以一起实现,也可以分开实现,因我这里需要,是分开实现。3:提交:拿到vueCropper的回调方法realTime中的裁切好的图片,转化为base64,再转为file文件提交上传给服务器。2:在on-change回调方法中拿到el-upload选中的图片,显示在vueCropper上()。2.1:在vueCropper显示前,用el-dialog弹框显示。1:el-upload选择本地图片(分选择本地和上传两步骤)

2023-07-18 14:19:03 799

原创 VUE- quill-editor 编辑器使用及自定义toobar详解

加粗-- 这里是我添加的文字,自定义,尝试过用span用div,并不能把布局弄的很好,相反会挺糟糕。-->引号

2023-07-14 18:19:12 1801 1

转载 Flutter-异常捕获

);代码中出现了一句,上诉从没有出现过的代码即WidgetsFlutterBinding.ensureInitialized(),当我把这行代码注释掉的时候,框架异常是捕获不到的。当时困扰了好久最后终于查到了原因:上图是Flutter的架构层,WidgetFlutterBinding用于与 Flutter 引擎交互。

2023-06-28 11:15:59 137

原创 uniapp 横向滑动list(不同内容)分部问题:scroll-view,swiper overflow-x

试过一些设置,目前无法通过直接设置让它顶端对齐,并且高度一致。所以如果非要用这个,可以通过辅助方法:自己设置list里面的内容让内容条数相同,并且自己设置的内容可以设置颜色及背景,即可达到视觉对齐效果。横向的话:内容高度一致,(如果不一致的话,scroll-view会自动以底部对齐,形成山峰状,看下图)除了官网说的scroll-view的 横向,纵向,横线滑动,这里遇到一些问题写一下,如果要使用scroll-view也很简单,必备三要素。1:scroll-x或者scroll-y。或者使用swiper。

2023-06-06 18:56:34 2859

原创 uniapp,开始编译... 一直不运行

我的是因为条件编译。在最底部,不行,需要底部有代码,所以挪了位置。1:运行小程序不报错,就一直在编译中,看看之前是否能成功,现在做了什么不成功。条件编译,底部需要有配置代码,最好不要放在最下面。这样一直编译不通过。4:看看是否是微信小程序id没有填写,或者微信开发者工具的网络没打开。2:安卓或者ios基座也可以尝试看是否是这个问题。3:可以退出重新登录试试。

2023-05-31 18:48:51 1690

原创 uniapp-前端 二维码、扫码、长按、识别等问题

网上很多其他的说只能识别小程序二维码啥的连接,可能是用的旧的api,新版是可以的,这里做了验证处理。show-menu-by-longpress="true"可实现识别二维码(微信个人码、微信群码、企业微信个人码、 企业微信群码与企业微信互通群码)这两个api做完,可以直接达到的效果是识别图片里的二维码(个人微信二维码、群微信二维码、企业二维码等、小程序二维码)识别出来,可以是本地图片,可以是url。1:后端返回二维码的图片url,则直接展示,做长按手势识别,再调用方法即可。属性,就可以识别出长按操作。

2023-05-31 17:55:56 4866 1

转载 H5接入支付流程-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

微信支付方式主要包括,对普通商家主要提供以下7种方式付款码支付:比如大型连锁店,超市,支付时可以,扫描用户的个人付款码,进行支付,触动场景一般为:用户打开个人付款码->收银员扫描仪扫描->门店收银台->商户后台->微信支付系统JSAPI支付:仅限在微信内使用,可调用微信的API,直接唤起微信的支付组件。比如早期的一些公众号里的内嵌支付页面。

2023-05-23 18:34:10 4756

原创 uniapp 开发小程序 减少打包体积

如果uniapp内部写的代码发布平台有不同小程序、h5、app。那么不同平台的包需要打包在自己的平台,例如微信小程序的包不应该有h5页面链接,则可以在pages.json中写入。点击 HBuilder X 上方的 运行-> 运行到小程序模拟器 ->运行是是否压缩代码 勾选。以下以微信小程序举例 限制了每个包的大小为2m,1m=1024kb,导致无法真机调试和发布。1:在使用HBuilder X进行开发微信小程序时 可进行设置 压缩微信小程序代码体积。如果页面内部则需设置页面ifdef部分内容配置。

2023-05-16 17:41:56 2776

原创 视频格式、视频方式区别、一个视频播放的全过程

一:直播和点播的区别及有的格式1:视频直播的播放内容是媒体直播流的形式,不存在物理文件,视频画面和声音信息都是实时采集、传输和播放的。如果没有录制模块,视频画面和声音播放完毕就消失了,不能提供二次播放。而视频点播的播放内容一般都是存储在物理磁盘里的视频文件。2:首先说视频直播,视频直播会涉及一个比较完整的视频处理流程,包括视频画面和声音采集、视频编码、组包发送、网络传输、收包解包、视频解码、视频渲染和声音播放等。

2023-05-16 11:35:59 819 1

原创 uniapp m3u8格式视频加载

浅析HTML5点播m3u8(hls)格式视频和flv.js播放flv视频流_技术分享_五块二这两年来越来越多的视频应用使用了m3u8格式的视频,因为可以兼容PC、移动端。相比mp4等视频源,m3u8可以减轻服务器压力(按需加载)。HLS是由苹果公司率先提出的一种协议标准,可用于直播。查看演示:https://www.helloweba.net/demo/2018/hls/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video-dev/hls.js。

2023-05-15 18:55:11 4086

原创 Flutter 获取设备方向,修改设备方向

修改屏幕方向。(主动设置+获取系统重力改变回调方法再设置屏幕方向)

2023-05-12 14:17:40 1201

原创 Flutter-屏幕亮度设置及系统亮度修改联动app亮度问题

修改系统亮度,并没有亮度修改而回调的系统方法,所以改变思路,在applicationDidBecomeActive方法中,获取系统的亮度,保存上一次的亮度,如果不一致的话 则就改变,再回调回flutter,调用flutter修改app亮度方法。总:flutter插件现在暂时不能获取到系统的亮度,(app内部有亮度修改设置的话)系统亮度修改并不能修改app内部的亮度。应该可修改系统亮度,但是4年前是最后更新,时间较长,现在flutter更新快,有些api已经不用了。此插件仅更改应用程序亮度,而不是系统亮度。

2023-05-11 14:58:11 733

原创 Flutter 局部刷新

但由于在实际开发中依赖异步数据更新UI的这种场景非常常见,并且当StatefulWidget中控件树较大时,更新一个属性导致整个树重建,消耗性能,因此Flutter专门提供了FutureBuilder和SteamBuilder两个组件来快速实现这种功能。但到多选的时候,需要知道当前选中的选项,有选项被点击的时候需要存储下来,当再次被点击的时候要清空这个选项,同时界面还需要同步更新,因此就涉及到状态管理了。方法构建有状态组件,并且提供了状态更新方法,因此在里面完成状态管理。生成的组件的状态的。

2023-05-06 11:40:19 4724

转载 flutter - DateTime日期转换

isAfter(date) 时间比较---在之后。isBefore(date) 时间比较---在之前。year、month、day、hour、minute、second、millisecond、microsecond 返回 年、月、日、时、分、秒、毫秒、微妙。

2023-04-27 18:20:51 1830

转载 Flutter - WebView 的使用以及与 JS 交互

WebView 的使用,算得上是比较普遍的,特别是与 JS 的交互,今天整理一下在 flutter 中使用 WebView 的一些事~重点讲解如下两个主流插件的使用:官方插件:webview_flutterpub 比较好用的插件:flutter_webview_plugin任何一个插件的使用,都是两步走:1.引入依赖2.导入使用,应用组件(widget)但是这个插件的使用过程中,在 IOS 里边需要单独设置一项,不然会报错。如下,在ios/Runner/Info.plist中添加1。

2023-04-27 18:08:57 1703

转载 Flutter- Positioned

Positioned widget 用于定位 Stack 的子 widget。Positioned 仅用作 Stack 的直接(或后代)子部件。在 Positioned 到 Stack 的路径上,它只包含 StatelessWidget 或 StatefulWidget 小部件,不允许使用其他小部件(例如 RenderObjectWidget)。Positioned的构造函数如下 -DartDartPositioned及其子对象的大小始终相同。

2023-04-27 17:20:29 362

转载 Flutter- 在 Flutter 中如何获取本地的 json 文件并解码

通过 rootBundle 对象加载:每个 Flutter 应用程序都有一个 rootBundle 对象,通过它可以轻松访问主资源包,直接使用 package:flutter/services.dart 中全局静态的 rootBundle 对象来加载 asset 即可。在 Flutter 中获取本地的 json 文件,博文中提供两种方式。这里先在路径 "assets/config/anime.json" 下新建本地的 json 文件,如下图所示。最终的效果和方式一是一样的,直接上代码。

2023-04-27 16:54:33 971

转载 vue-cli 3.0之跨域请求devServer代理配置

相当于遇见 /allin 才做代理,则会把默认域名http://localhost:8081地址改成 target 对应的http://www.test.com地址,但是在浏览器的F12下,Network->Headers中看到还是http://localhost:8081/allin/policy/getProductInfo, 但是真正的请求的地址则是http://www.test.com/allin/policy/getProductInfo。当协议、域名、端口中任意一个不相同时,就是不同源。

2023-04-23 11:09:04 874

原创 vue内容

1:Vue:关于Vue.prototype、Vue.component和Vue.use的使用详解。

2023-04-20 18:12:33 48

原创 uniapp-相关知识

水电费撒东方闪电

2023-03-28 14:01:55 44

原创 vue vues

fasdfasdfasdfsadf

2023-03-28 13:51:17 64

原创 WEB VUE TS ES6

类型断言(as or )只能够「欺骗」TypeScript 编译器,无法避免运行时的错误,反而滥用类型断言可能会导致运行时错误。类型断言将 something 断言为 boolean 虽然可以通过编译.类型断言不是类型转换,它不会真的影响到变量的类型。TypeScript 只会在编译时对类型进行静态检查,如果发现有错误,编译的时候就会报错。而在运行时,与普通的 JavaScript 文件一样,不会对类型进行检查.它是一款开源,跨终端的轻量级编辑器,内置了对 TypeScript 的支持。

2023-01-30 09:40:49 286

转载 Flutter测试

f

2022-11-21 10:34:24 1047

转载 Flutter 混合开发、与原生交互、在原生中嵌入flutter模块

f

2022-07-22 11:39:22 2983

转载 Flutter打包发布

f

2022-07-22 11:33:16 640

转载 Flutter编译模式

f

2022-07-22 11:29:31 700

转载 Flutter实现国际化

j

2022-07-22 10:57:28 3655

转载 Flutter应用信息1

发发发

2022-07-20 13:55:16 73

转载 Flutter屏幕适配

2022-07-20 10:19:16 1623

转载 Flutter应用信息、应用标示、名称、图标、启动图

f

2022-07-20 10:06:44 478

转载 Flutter主题风格

f

2022-07-19 15:34:28 365

转载 Flutter实现动画

f

2022-07-19 14:54:00 501

转载 Flutter路由导航

f

2022-07-18 15:04:55 473 1

转载 Flutter事件监听、Pointer、Gesture、EventBus

f

2022-07-18 13:45:23 968

转载 Flutter状态State管理、InheritedWidget、Provider、Selector

flutter

2022-07-15 17:35:28 508

JS 事件循环(Event Loop)

JS 事件循环(Event Loop)

2023-09-08

iOS10.2真机调试包

真机试过,没有问题,欢迎试试,现在安装了最新xcode9.1的同学们,手机现在是9.2,无法安装,可下载此安装包,然后置入即可

2017-12-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