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16)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知识点总结

TextViewTextView 在java代码中改变字体的颜色的方法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android.widget.TextView cannot be cast to android.widget.BuTextView用drawableLeft时,改变文字和图片间的距离TextView 显示圆圈背景或者设置圆角、圆形换行符号(\n)放到Android当中的TextView显示双斜杠(\n)动态创建 Textview动态建textview,andro

2023-11-18 14:34:05 191

原创 Android ADB 你想要的都在这

1、模拟按键事件模拟返回(back)事件adb shell input keyevent 4 键值表在:frameworks/base/core/java/android/view/KeyEvent.java2、发送broadcast(广播)广播模型: private final BroadcastReceiver mBroadcastReceiver = new BroadcastReceiv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R

2022-04-25 19:23:40 6884 9

原创 Git 程序员必备技能

文章目录一丶Git 是什么?二丶Git 环境2.1、下载 git2.2、Git 用户配置2.3、ssh公钥三丶Git 命令一丶Git 是什么?Git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地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二丶Git 环境2.1、下载 gitadd-apt-repository ppa:git-core/ppaapt-get updateapt-get install git2.2、Git 用户配置(1)查看用户和邮箱(未配置则为空)git config use

2022-03-11 17:17:14 744 4

原创 Linux 基础系列篇

文章目录一丶Ubuntu 系统安装教程二丶Ubuntu安装好后,没有网络怎么办?三丶ubuntu安装deb软件包文件四丶Ubuntu下各项tar压缩文件的解压命令五丶Ubuntu解决依赖关系问题的正确姿势六丶ubuntu使用命令更新ubuntu系统七丶Ubuntu安装搜狗输入法八丶如何在ubuntu上安装make 3.81九丶ubuntu 搭建jdk1.8运行环境十丶如何在ubuntu 上安装配置Android Studio十一丶用任务管理器打开文件十二丶Ubuntu 更改挂载磁盘权限十三丶Ubuntu 更

2021-06-01 21:22:34 1320 3

原创 Android 查看存储空间容量和计算百分比

【代码】Android 查看存储空间容量和计算百分比。

2024-04-24 11:36:16 61

原创 Android 自动占满存储空间

究竟有没有成功,我们可以通过代码去看。

2024-04-24 11:34:53 55

原创 Android randomUUID 自动生成唯一ID

【代码】Android randomUUID 自动生成唯一ID。

2024-04-20 11:58:32 116

原创 Android okhttp模拟网络超时

【代码】Android okhttp模拟网络超时。

2024-04-20 11:09:07 74 1

原创 Android adb破解手机锁屏密码

数字密码:data\system\password.keyw。图案密码:data\system\gesture.key。执行rm即可,该操作需要设备有root权限才行。

2024-04-18 11:42:21 276 1

原创 Android 手机UI适配

【代码】Android 手机UI适配。

2024-04-15 18:06:15 97 2

原创 Android 观察者实战 Observer

观察者模式核心就一个点,记住这个点你就能理解并记忆。要点:用一个list把观察者保存起来,并提供add和remove观察者,在被观察者变化的时候就遍历并调用list里观察者的方法。核心就是一个list遍历使 MainActivity 成为观察者在onCreate()开头,使观察者与被观察者签约订阅在被观察者发生变化时调用如下代码,就会通知到各个观察者,这就是一对多当被观察者发生变化时,在观察者MainActivity实现的onObserver就会收到通知在 onDestroy(),取消订阅,这样即

2024-04-11 16:27:04 117

原创 Java 一个类实现了某个接口,那么这个类就是这个接口的子类

是的,如果一个类实现了某个接口,那么这个类就是这个接口的子类。在Java中,接口和类的继承关系是不同的。类之间存在继承关系,而接口可以被类实现(implements),这样类就可以实现接口中定义的方法,从而获得接口的特性。

2024-04-11 15:22:37 133 2

原创 Android Intent用一行代码跳转activity并携带参数

【代码】Android Intent用一行代码跳转activity并携带参数。

2024-04-10 18:06:29 142

原创 Kotlin Map和MutableMap 区别

的,它的大小固定,方法支持只读访问。要使用Map接口,需要使用mapOf()或mapOf ()函数声明。它以键和值对的形式保存对象。通过使用相应的键来检索MutableMap接口的值。键和值可以是不同类型的对,它是。

2024-04-08 20:24:43 133 1

转载 Kotlin 派生类是什么?

类继承的语法:派生类 :基类。

2024-04-08 14:58:55 46

原创 Android 获取Sim运营商类型

其他情况请自行加入,原理是一样的。

2024-04-03 14:34:44 159

转载 android 通话记录条数的限制

frameworks\base\core\java\android\provider下面有CallLog.java。默认至多保存500条。

2024-04-02 11:13:07 70

原创 Android 截取验证码(自动填充验证码)

错误原因:这种写法是按照短信内容的坐标和规律来进行截取的,一旦第三方短信内容变化大,这种方式就截取不到验证码,实际上因为大网的拦截策略在改变,短信验证码都是在改变的。

2024-04-01 11:29:12 217 1

转载 Kotlin 扩展接收者静态解析

Kotlin 扩展接收者静态解析

2024-03-29 10:04:07 70

转载 kotlin 面向对象总结-伴生对象

kotlin 面向对象总结-伴生对象

2024-03-28 16:44:43 67

原创 Kotlin 继承父类要实现其构造方法吗

在这个例子中,Child 类有一个自己的主构造器,它调用了父类的构造器来初始化父类部分。这是必要的,因为Kotlin要求所有非抽象类必须在构造时初始化所有的open属性和在其基类中声明的属性。在Kotlin中,当一个类继承自另一个类时,它会自动继承那个父类的主构造器。如果父类有一个主构造器,子类不需要声明额外的构造器来直接继承父类的构造器。但是,如果父类有一个次构造函数(辅助构造器),子类需要在自己的主构造器中初始化父类。这个初始化通常是通过在子类的主构造器中调用父类的构造器来完成的。

2024-03-27 16:24:01 170

原创 Kotlin 匿名内部类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实现了Person接口的匿名内部类,并在其中重写了greet()方法。然后我们创建了这个匿名类的一个实例,并调用了它的greet()方法。在Kotlin中,创建匿名内部类通常是通过对象表达式来完成的。对象表达式是一种创建一个继承自指定类(或接口)的匿名类的方式,并且可以直接创建该匿名类的对象。

2024-03-26 17:49:45 211

原创 Kotlin 嵌套类和内部类的区别

内部类经常用于定义在某个类的作用域内,只为外部类服务的类。而嵌套类则更多地用于创建独立的、不需要访问外部类成员的类。在Kotlin中,嵌套类和内部类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可见性以及如何持有外部类的引用。

2024-03-26 17:31:06 201

原创 Android OKhttp设置超时时间

在这个例子中,连接超时和读取超时都被设置为10秒。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整这些值。设置读取超时时间:这是OkHttp等待服务器发送请求体的最长时间。设置连接超时时间:这是OkHttp等待服务器回应的最长时间。Android OKhttp设置超时时间。这将同时设置连接超时和读取超时为10秒。

2024-03-26 15:59:43 326

原创 Android 判断debug和release

【代码】Android 判断debug和release。

2024-03-25 17:22:13 157

原创 Android Kotlin启动Java Activity

我们想在KT代码中启动MainActivity2.java 的Activity。

2024-03-25 10:50:27 175

原创 Kotlin 这种“在区间上遍历”会编译成优化的实现而不会创建额外对象

2024-03-22 14:15:19 147

原创 Kotlin withIndex

返回一个惰性Iterable,它将原始数组的每个元素包装成一个IndexedValue,其中包含。

2024-03-22 14:14:26 129

原创 Kotlin array.indice

返回数组的有效索引范围。

2024-03-22 11:53:30 134

转载 Kotlin Array VS IntArray

Kotlin Array VS IntArray

2024-03-21 17:24:03 59

原创 Kotlin 中数组是不协变的

2024-03-21 17:20:52 363

转载 Kotlin 的装箱操作

Kotlin 的装箱操作

2024-03-21 17:19:52 63

原创 Kotlin 关键字、符号

函数定义使用关键字 fun,参数格式为:参数:类型表达式作为函数体,返回类型自动推断public 方法则必须明确写出返回类型 ----- 此说法似乎存在错误,实际上public+无返回类型也能运行无返回值的函数(类似Java中的void)对应Unit如果是返回 Unit类型,则可以省略(对于public方法也是这样 — 似乎错误上面已论证)不可变变量定义:val,只能赋值一次的变量(类似Java中的final修饰的变量)val b = 1;// 系统自动推断变量类型为Int。

2024-03-20 11:38:01 65

转载 Android Observable.timer(5 * 1000, TimeUnit.MILLISECONDS).subscribe(

Android RxJava 创建操作符Timer

2024-03-14 14:52:56 82

原创 Android wakelock.acquire 是什么?

/ 获取唤醒锁,并在1000ms后释放。

2024-03-14 14:51:43 401

转载 VS Code环境下配置Kotlin语言开发环境

VS Code环境下配置Kotlin语言开发环境

2024-03-11 18:28:19 211

转载 Manifest merger failed : Apps targeting Android 12 and higher are required to specify an explicit v

Manifest merger failed : Apps targeting Android 12 and higher are required to specify an explicit v

2024-03-11 17:39:03 46

原创 gradle 下载

gradle 下载

2024-03-11 16:46:46 426

转载 无法访问GitHub,原因以及快速解决办法

无法访问GitHub,原因以及快速解决办法

2024-03-11 16:32:18 28

转载 android.view.WindowManager$BadTokenException: Unable to add window -- token null is not for an appli

解决:在Service中添加窗口引发报错

2024-03-07 17:50:10 4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