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基于对偶四元数的单航天器动力学模型.zip

复现基于对偶四元数的单航天器姿轨一体化运动学与动力学模型,参考文献。运行simulink前请先运行initial.m文件。编程简单易懂,熟悉M-Function即可轻松理解。

2019-10-07

基于对偶四元数航天器姿轨耦合(一体化)动力学模型

自行编写的基于对偶四元数航天器姿轨耦合动力学模型,参考《航天器姿轨一体化动力学与控制技术_孙俊_刘付成_王剑颖等》一书中,第三章“单航天器姿轨一体化动力学模型”,采用simulink的S函数编写。本人只完成了动力学的建模,外力与外力矩只有重力与梯度力矩,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添加控制力与控制力矩,欢迎交流与批评指正。对偶四元数初学有点难懂,可以理解为一个刚体由一个八维向量表示,前四个是传统四元数(q0,q1,q2,q3)、后四个平移向量的位置四元数(0,rx,ry,rz)与姿态四元数(q0,q1,q2,q3)的积,这样一个向量既有位置信息又有姿态信息。

2019-04-16

matlab卫星姿态控制系统-采用飞轮PID控制

简单的卫星姿态控制系统,采用基于飞轮的PID控制,动力学方程参考《航天器姿态动力学与控制》,使用了两种编程方式,m文件与Simulink+S函数,适合初学者学习与改进。

2018-12-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