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杜海的博客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个存储记忆的地方!

  • 博客(810)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ven 本地仓库明明有jar包,但是pom文件还是报错的问题记录

今填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个问题,弄了一下午才解决,现在记录一下!问题是这样的,我用两个eclipse和两个maven的setting.xml文件1)其中一个是自己的setting文件mat-settings.xml,可以访问外网!主要的信息如下图,其中mirror的id为nexus,后面会用到2)另外一个为公司的setting文件yg-settings.xml,不可以访问外网!主要信息如下图,其中mirror的id为ygsoft-internal-repository,后面会用到

2020-11-06 19:12:26 1812 2

转载 Spring Cloud Gateway 整合Spring Security

在Security中用户信息需存放在 UserDetails 中,UserDetails 是一个接口,可以使用Security已经实现的 org.springframework.security.core.userdetails.User,也可以实现 UserDetails 接口自定义用户信息类。/***/@Data/*** token*//***//***//***//*** location*//***//***//*** 用户名。

2024-03-08 11:51:02 484

转载 Spring Cloud OAuth2 实现用户认证及单点登录

OAuth 2 有四种授权模式,分别是授权码模式(authorization code)、简化模式(implicit)、密码模式(resource owner password credentials)、客户端模式(client credentials),具体 OAuth2 是什么,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本文我们将使用授权码模式和密码模式两种方式来实现用户认证和授权管理。OAuth2 其实是一个关于授权的网络标准,它制定了设计思路和运行流程,利用这个标准我们其实是可以自己实现 OAuth2 的认证过程的。

2024-03-08 09:18:05 99

转载 FeignClient引起ApplicationListener.onApplicationEvent()多次执行

Spring cloud 或者 Spring boot项目中,使用FeignClient 实现客户端调用。项目中有通过ApplicationListener初始化的方法。

2024-01-08 14:58:03 115

转载 centos redis make 报错

根据提示,cc 命令未找到。那么接下来我们安装 cc 命令。清除我们第一次执行 make 命令遗留的残渣。然后再执行 make 命令,发现错误。再次执行 make 命令。

2023-11-03 14:49:13 215

转载 Maven配置多个仓库地址

在Maven的settings.xml文件中配置多个仓库,其中基础依赖使用阿里云仓库,其他依赖使用Nexus仓库,然后第一想法就是在 mirrors 节点下多增加几个 mirror,然而并不可以。

2023-10-30 16:27:33 937

转载 hadoop snapshot 备份恢复

api地址请见http://archive.cloudera.com/cdh5/cdh/5/hadoop-2.5.0-cdh5.2.0/hadoop-project-dist/hadoop-hdfs/HdfsSnapshots.html。第一次快照 bak1 时候 没有snaptest文件夹,现在多了snaptest文件夹,再创建一次快照。首先,在你想要进行备份的文件夹下面 执行命令,允许该文件夹创建快照。进行快照之间的对比,看到两个快照之间备份文件的区别。报错,可见,只能在你允许的目录下面建立快照;

2023-09-11 14:35:23 171

原创 【无标题】

pg安装请参考:https://kiwi.yginsight.com/kiwi/e/0d2734b2-2f9e-416f-857b-bcfee12aa700。

2023-07-25 11:45:41 238

转载 ThreadPoolTaskExecutor使用

当线程池被调用shutdown()后,会等待线程池里的任务执行完毕,再shutdown。ExecutorService newCachedThreadPool() : 缓存线程池,线程池的数量不固定,可以根据需求自动的更改数量。ThreadPoolTaskExecutor是spring core包中的,而ThreadPoolExecutor是JDK中的JUC。Executors为线程池工具类,相当于一个工厂类,用来创建合适的线程池,返回ExecutorService类型的线程池。线程池中只有一个线程。

2023-07-25 11:39:39 2160

转载 图解 SQL 执行顺序,通俗易懂!

我们先执行from,join来确定表之间的连接关系,得到初步的数据where对数据进行普通的初步的筛选group by 分组各组分别执行having中的普通筛选或者聚合函数筛选。然后把再根据我们要的数据进行select,可以是普通字段查询也可以是获取聚合函数的查询结果,如果是集合函数,select的查询结果会新增一条字段将查询结果去重distinct最后合并各组的查询结果,按照order by的条件进行排序我们在理解SELECT语法的时候,还需要了解SELECT执行时的底层原理。

2023-07-20 14:10:42 474

转载 GB28181/SIP/SDP 协议

GB28181协议是视频监控领域的国家标准,本文将解析如何在FFmpeg中增加对GB28181协议的支持,使其可以与支持GB28181协议的设备进行通信与控制,实现设备的注册、保活以及流媒体的传输。GB28181协议指的是国家标准GB/T 28181—2016《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技术要求》。该标准规定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系统的互联结构, 传输、交换、控制的基本要求和安全性要求, 以及控制、传输流程和协议接口等技术要求,是视频监控领域的国家标准。

2023-07-14 09:08:11 457

转载 redis 实现发布订阅功能具体实现

在controller里面添加一个类:Receiver,

2023-07-12 10:17:49 554

原创 一、基于JAVA的GB28181实现之SIP服务

GB28181定义了了 基于SIP架构的 视频监控互联规范,而对于多数私有协议实现的监控系统如果想接入SIP架构,就要借助网关,GB28181 规范了实现 SIP 监控域与非SIP 监控域互联。最近用JAVA的SIP协议写了一个GB28181平台的对接,并成功完成了海康、大华、中威等设备,更重要的是海康平台、公安一所平台的对接。因为行业内很少有JAVA方面的设备接入实现,希望本篇能够让JAVA在安防接入生态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2023-07-10 16:17:10 2854 3

转载 DeferredResult

当一个请求到达API接口,如果该API接口的return返回值是DeferredResult,在没有超时或者DeferredResult对象设置setResult时,接口不会返回,但是Servlet容器线程会结束,DeferredResult另起线程来进行结果处理(即这种操作提升了),并setResult,如此以来这个请求不会占用服务连接池太久,如果超时或设置setResult,接口会立即返回。给人一种异步处理业务,但是却同步返回的感觉。

2023-07-10 15:43:30 128

原创 WebServerInitializedEvent

【代码】WebServerInitializedEvent。

2023-07-06 10:10:57 281

转载 SchedulingConfigurer

下面定义实际的动态线程池处理方法,这里采用抽象类实现,将共用逻辑封装起来,方便扩展。List<T> listTaskInfo():获取所有的任务信息。void doProcess(T taskInfo):实现实际执行任务的业务逻辑。void configureTasks(ScheduledTaskRegistrar taskRegistrar):创建 DSContainer 对象,并创建一个单线程的任务定时执行,调用 scheduleTask() 方法处理实际逻辑。

2023-07-06 10:03:13 2671

转载 ThreadPoolTaskScheduler轻量级多线程定时任务框架

ThreadPoolTaskScheduler 内部方法非常丰富,本文实现的是一种corn表达式,周期执行schedule(Runnable task, Trigger trigger) corn表达式,周期执行schedule(Runnable task, Date startTime) 定时执行定时周期间隔时间执行。间隔时间单位 TimeUnit.MILLISECONDSscheduleAtFixedRate(Runnable task, long period) 间隔时间执行。单位毫秒。

2023-07-05 15:39:22 548

转载 Java中定时任务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Timer、@Scheduled和Quartz

在实际应用中,有时候我们需要创建一些个延迟的、并具有周期性的任务,比如,我们希望当我们的程序启动后每隔1小时就去做一次日志记录、每天凌晨12点去清理一下数据库中的过期数据等。在JDK中提供了两种方法去创建延迟周期性任务。下面我们来具体认识这三个框架。

2023-07-05 15:20:24 4931

转载 ApplicationListener和@EventListener

/事件和发布还是使用上边的@ComponentSystem.out.println("注解监听器1:" + event.getMsg());事件触发:com.njit.personal.unannotation.MyTestEvent注解监听器1:我来了!非注解监听器:我来了!

2023-07-05 10:33:10 122

转载 Spring Cloud Feign如何获得接口返回的文件流

通过Feign实现微服务间接口调用,返回stream,从而让通过stream实现文件的下载、页面图片、视频等展示成为可能,实现代码如下。

2023-06-27 16:25:43 2199

转载 Feign传递MultipartFile问题

【代码】Feign传递MultipartFile问题。

2023-06-27 16:20:29 1197

转载 MySQL - 当LIMIT 进行分页时,为什么出现了重复数据

为了避免类似的问题,我们可以将主键(或者具有唯一性的字段)排序引入需要排序的业务字段后。

2023-04-20 16:58:48 1551 1

转载 运行参数设置 VM options与Program arguments

Program arguments是传入main方法的字符串数组args[]VM options其实就是我们在程序中需要的运行时环境变量,它需要。Environment variables没有前缀。

2023-04-06 11:27:20 2562

转载 jps显示的java进程名称为jar如何解决

使用jps时发现显示的进程名称为jar,而无法显示真正名称。而只需要将jar包参数。

2023-04-03 08:48:25 93

转载 maven依赖说明

Maven的源码地址我是怎么分析的本人在本地针对SpringBoot,做多轮测试。在根目录下执行mvn clean package即可!mvn clean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dependency-plugin:3.3.0:tree -Dverbose=true 会帮助分析到具体的节点。另外就是尝试在源码中找到这里的实现,这样更能加深理解!常用的分析命令0. mvn clean package -DSkipTest 直接进行打包,进行结果分析。

2023-03-31 16:22:18 973

转载 @FeignClient注入找不到异常

程序启动的时候,会检查是否有@EnableFeignClients注解,如果有该注解,则开启包扫描,扫描带有@FeignClient注解的接口。可以看到,注解中import了FeignClientsRegistrar类,我们进去看看,可以看到包扫描的逻辑就是在FeignClientsRegistrar中实现的,会扫描所有的.class文件,过滤出@FeignClient标注的接口,然后通过BeanDefinitionBuilder生成FeignClientFactoryBean对象,注入到IOC容器中。

2023-03-29 18:59:01 1659

转载 服务器资源监控之nmon

f标准输出到表格文件,默认 -s300 -c288 ,为 24 小时,输出文件格式为:hostname_YMD_HHMM.nmon-F类似-f,但是支持指定输出文件的名称-c总统计次数-s数据统计间隔时间, 单位为:秒-m把输出文件保存到指定文件夹。通过 cron 启动 nmon 时有用。

2023-03-18 15:00:10 1005

原创 wvp部署

ZLMediaKit在linux上(CentOS7)部署与启动_qq_duhai的博客-CSDN博客 二、WVP部署ZLMediaKit+wvp-GB28181-pro,搭建28181协议视频平台_gb28181 zlmediakit_可乐cc呀的博客-CSDN博客

2023-03-09 14:19:20 100

原创 ZLMediaKit在linux上(CentOS7)部署与启动

2、 进入解压后目录,输入如下命令/usr/local/ffmpeg为自己指定的安装目录。

2023-03-08 16:14:22 3268 3

转载 Linux下安装 Docker实例

与 Docker 引擎通讯之间通过 UnixSocket ,但是能够有权限访问 UnixSocket 的用户只有 root 和 docker 用户组的用户才能够进行访问,所以我们需要建立一个 docker 用户组,并且将需要访问 docker 的用户添加到这一个用户组当中来。docker logs --查看 容器日志 ,例如:docker logs -f -t --tail 10 container_id (容器名或id)docker ps --查看目前正在运行的所有容器 -a 显示包括已经停止的容器。

2023-02-24 11:26:15 66

转载 Windows Nginx 配置SSL实现HTTPS访问

要想用别的域名来访问上文配置好的https服务器,也很简单,修改hosts配置就可以了。这时候,你可能看到“您的连接不是私密连接”的提示,单击页面中的“高级”,并接着单击“继续前往m.test.com(不安全)”,就可以看到Nginx的欢迎界面了。输入的信息中最重要的为Common Name,这里输入的域名即为我们要使用https访问的域名 ,比如我输入的是localhost。下面,配置https服务器的时候,我们需要用到的是其中的buduhuisi.crt和buduhuisi.key这两个文件。

2023-02-20 17:04:17 2108 1

转载 通过RestTemplate上传文件

如果文件保存在本地,即可以通过File file = new File(path) 或者 文件路径地址获取到指定文件这种方式可直接将File文件或者文件路径传递给FileSystemResource资源对象。然后将该资源放入请求体中。

2023-02-06 09:53:44 2888 2

原创 Filesystem closed报错问题处理

使用HDFS的时候问题原因为:多线程访问问题,线程A、B同时获取filesystem后使用,线程B使用完后调用了filesystem.close()方法,这个时候线程A还在操作filesystem,所以报错上面种种异常。

2023-02-02 14:01:45 1382

转载 将Bean放入Spring容器中的五种方式

将bean放入Spring容器中有哪些方式?我们知道平时在开发中使用Spring的时候,都是将对象交由Spring去管理,那么将一个对象加入到Spring容器中,有哪些方式呢,下面我就来总结一下。

2022-12-30 09:14:24 256

转载 java 获取解析excel中的图片

所有的图片在excel中保存在一个集合中,以行列号为key,图片为value,将结果封装到map集合中,图片的格式为“HSSFPictureData”“XSSFPictureData”。excel的图片并不是直接嵌入单元格中的,但是在插入图片时可以设置图片格式,将图片放入单元格中,代码就可以根据行号与列号定位到响应的图片。不同版本的excel有不同的拓展名(.xls .xlsx),对应不同的方法。从map拿到图片使用输出流将图片保存在本地。

2022-12-12 08:53:03 227

转载 ava API操作HDFS(HA模式)

Java API 操作HDFS一般有两种方式:使用HDFS客户端配置文件自动配置Java 代码中配置创建Maven项目,将下载的客户端配置文件 、 放入(注意:放到 resources根目录下)使用Java代码进行配置,则就不需要下载HDFS客户端配置文件了Java 代码中的配置从 中查找:删除HDFS客户端配置文件:执行结果:建议使用第一种:HDFS客户端配置文件进行操作HDFS, 因为当HDFS配置更改时,只需要替换配置文件即可,更加灵活。

2022-12-07 09:18:31 135

转载 Hdfs页面操作文件出现 Permission denied: user=dr.who, access=WRITE, inode=“/“:hadoop:supergroup:drwxr-xr问题解决

错误描述:Permission denied: user=dr.who, access=WRITE, inode="/":hadoop:supergroup:drwxr-xr-x先开始一直纠结我是用hadoop用户登录操作的,为什么会是dr.who,dr.who其实是hadoop中http访问的静态用户名,并没有啥特殊含义,可以在core-default.xml中看到其配置,hadoop.http.staticuser.user=dr.who我们可以通过修改core-site.xml,配置为当前用户,

2022-12-06 17:05:48 164

原创 SpringBoot多环境开发该如何配置

SpringBoot多环境开发该如何配置 - 爱码帮™分享编程知识和开发经验

2022-11-23 08:46:41 133

转载 springboot中spring.profiles.include的妙用

启动命令spring.profiles.active指定文件中的值 > 文件中spring.profiles.active指定的文件列表中最后一次出现的值 > 文件中spring.profiles.include指定的文件列表中最后一次出现的值。我们有这样的一个springboot项目。此情况,已命令指定的配置文件中的值为准,其他文件中再配置spring.profiles.active也不会生效,如果不存在值,那么会以pring.profiles.include指定的最后一个文件中的值为准。

2022-11-21 15:04:56 3843

原创 spark sql createOrReplaceTempView

spark sql 执行查询条件中带了YWDATE = '2022-09-30 00:00:00'之类的时间查询,spark sql会将'2022-09-30 00:00:00'处理成'2022-09-30 00:00:00.0',再去clickhouse中查询就会报错。spark sql中分为action算子和算子,action算子会立刻执行,算子不会。就算action。

2022-11-07 11:28:03 2414

java sm2国密工具类

里面有sm2国密加密相关的工具类

2021-11-02

海康sdk对于历史数据下载、告警相关的代码

海康sdk对于历史数据下载、告警相关的代码

2021-09-23

sqlparse.zip

依赖jsqlparse 对sql的where条件进行解析为Function,然后输入参数判断是否满足要求

2021-09-23

elastic search java.zip

java transport和height level api 操作elastic search

2021-04-22

linux的spring boot项目的启动停止脚本

linux的spring boot项目的启动停止脚本

2021-04-22

hksdk_linux_poc2.zip

hksdk_linux_poc2.zip

2021-03-09

clickhouse.zip

安装clickhouse需要的包,安装教程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16504067/article/details/108736344

2020-09-22

hdfs yarn sprak.zip

几个配置文件:core-site.xml、hadoop-env.sh、hdfs-site.xml、mapred-site.xml、spark-env.sh、yarn-site.xml

2019-12-30

java版本的自动化测试demo

自动化测试的demo,里面有基本的测试例子:上传、下载、登陆等等功能的例子

2019-03-07

elasticSearch的操作demo

elasticSearch的操作demo:里面只有java类,pom配置,application.xml配置自己找

2019-02-19

mybatis分页插件

mybatis spring 分页的demo,里面有sql的数据文件和项目

2015-08-06

java 发送email demo

一个java发送email的demo,很清晰,带附件,可以抄送,暗送

2015-07-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