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环境下获取硬盘序列号、型号

Linux环境下,C语言实现‘获取硬盘序列号型号’

2017-07-16 17:52:01 4196

转载 C语言文件操作总结

C语言文件读写总结,附有示例程序

2017-07-16 16:52:09 936

转载 C/C++语言字符串操作总结

1.字符串操作1)字符串操作 strcpy(p, p1) 复制字符串 strncpy(p, p1, n) 复制指定长度字符串 strcat(p, p1) 附加字符串 strncat(p, p1, n) 附加指定长度字符串 strlen(p) 取字符串长度 strcmp(p, p1) 比较字符串 strcasecmp忽略大小写比较字符串strncmp(p, p1, n) 比较指定长度字符

2017-07-14 10:18:15 648

原创 通过读取/proc/cpuinfo获取CPU信息

1.简介上一篇介绍了如何通过cpuid指令获取CPU信息,本文主要介绍如何通过读取/proc/cpuinfo文件获取CPU信息。本文从“什么是/proc文件系统”,“如何从cpuinfo文件获取cpu信息”“实验结果”三个方面展开阐述。2.什么是/proc文件系统?/proc文件系统是一种内核和内核模块用来向进程(process)发送消息的机制,可以让用户能够和内核内部数据结构进行交互,获取有关进程

2017-07-13 17:53:11 12220

原创 通过CPUID指令获取CPU信息

1.简介在计算机领域中需要用到CPU信息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在可信计算中,需要收集终端的软硬件的完整性信息,其中就包含CPU的信息;再比如,一些加密软件需要绑定CPU的某些信息,去生成加密密钥。本文就关于在Linux平台下CPU信息的获取展开阐述。 CPU信息获取的方式有两种方式: 1. 使用内嵌汇编调用CPUID指令 2. 读取/proc/cpuinfo文件 本文主要对第一种方式-“使用内

2017-07-11 17:28:52 12236

原创 通过添加系统调用的方式遍历当前进程

在Linux内核中增加一个系统调用,并编写对应的linux应用程序。利用该系统调用能够遍历系统当前所有进程的任务描述符,并按进程父子关系将这些描述符所对应的进程id(PID)组织成树形结构显示。

2017-02-28 12:57:58 4110

原创 Linux下使用UDP做心跳检测(断线检测)

本文介绍了心跳包机制、应用场景、两种实现的方法(TCP SO_KEEPALIVE 和应用层方式),并对两种方法的优缺点进行比较,最后结合实际情况,给出相应的客户端和服务器实例程序。

2016-12-07 11:57:57 11275 3

原创 Linux环境下服务器利用组播来获取客户端IP

linux环境中,在通信双方互相不知对方IP的情况下,使用组播传输来获取对方IP。主要内容有如何获取本机IP地址和主机名以及组播传输两方面内容。

2016-11-27 20:58:20 3674

原创 Linux下动态链接库技术实现“消息映射表”

利用动态链接库技术实现具有热插拔能力的“消息映射表”程序。程序在功能上表现为一个计算器程序。用户键入A则启动加法子程序,提示用户输入两个操作数,并输出计算结果。用户键入S则启动减法子程序。以此类推。子程序执行完毕之后再回到主菜单状态。使该程序有热插拔能力是指可以通过配置文件在不改变主程序的前提下动态增加新的菜单项和新的功能(例如增加乘方、开方、指数、对数运算等。)

2016-11-17 14:11:02 2079 5

原创 Linux下TCP Socket编程

1.TCP网络编程架构    TCP网络编程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服务器模式,另一种是客户端模式。服务器模式是通过建立一个服务监听客户端连接,当服务器收到客户端连接请求后,对请求进行处理;客户端模式是通过绑定服务器IP地址和端口,向服务器发送连接请求,并对服务器响应做出相应的处理。下图为TCP网络编程两种模式的架构图。1  socket()介绍int soc

2016-09-12 17:18:20 528

原创 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public interface Observer { public void update(float temper1 观察者模式概述观察者模式定义了数据对象之间一对多的依赖关系,当中心对象发生变化时,所有依赖该中心对象的数据对象会收到通知并自动更新。为了更加形象的描述本模式,可以用报纸订阅服务来比拟。报纸服务是这样的:1 报社出版报纸2 用户向报社订阅报纸

2016-06-26 20:46:52 385

原创 Android攻防笔记之APP签名

一、签名证书的提取     APP签名是将开发者ID与其所开发的APP以hash函数关联实现的,它保证了app的唯一性,不会被其他APP冒充。在Android中,所有APP安装之前必须被签名。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hash函数对APP中内容(资源、文件等)进行签名,如下图所示。在apk文件内容被签名之后,hash函数会和开发者的证书绑定一起发布出来,而证书是由开发者的私钥加密的(不是可信第三方)

2016-01-02 21:56:03 604

原创 Android 事件监听器接口实现方法

对于事件监听器方法的实现有以下

2014-07-19 17:37:40 1079

读取/proc/cpuinfo获取CPU信息demo

linux平台下,读取/proc/cpuinfo获取CPU信息demo

2017-07-13

通过Intel CPUID指令获取CPU信息

使用内嵌汇编调用CPUID指令”的方式获取CPU信息。首先使用内嵌汇编调用CPUID指令来获取CPUID、CPU厂商、CPU Brand、CPU Family、CPU Model、CPU Stepping ID,然后采用MD5算法计算CPU信息的Hash值。

2017-07-11

Linux添加系统调用遍历进程

本代码已经通过实际测试,代码运行良好,无bug。在Linux内核中增加一个系统调用,并编写对应的linux应用程序。利用该系统调用能够遍历系统当前所有进程的任务描述符,并按进程父子关系将这些描述符所对应的进程id(PID)组织成树形结构显示。

2017-02-28

Linux下动态链接库技术实现“消息映射表”代码实现

本代码已经通过实际测试,代码运行良好,无bug。利用动态链接库技术实现具有热插拔能力的“消息映射表”程序。程序在功能上表现为一个计算器程序用户键入A则启动加法子程序,提示用户输入两个操作数,并输出计算结果。用户键入S则启动减法子程序。以此类推。子程序执行完毕之后再回到主菜单状态。使该程序有热插拔能力是指可以通过配置文件在不改变主程序的前提下动态增加新的菜单项和新的功能(例如增加乘方、开方、指数、对数运算等。)

2016-12-20

Linux TCP完整代码

linux环境下TCP编程实现,已通过真机测试

2016-09-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