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git仓库地址和账号,用于存放代码,大家可以clone下来看看

git账户名 xiaoLinNoONE这个是sql的代码存放仓库,放在master中,其他的仓库有些是自己的vue做的饿了吗主页,还有git练习时使用的,暂时就不删了。有些编辑器里面的命令代码没有专属文件,一般就放在doc文件中。...

2019-04-30 18:03:55 662

原创 pm2的process.json文件

这里放一个pm2的管理配置,注意存储空间占用的配置要考虑到你的server的fs模块是否会不断占用空间,造成超过后重启,这里有遇到过同事的坑。

2023-07-05 15:12:37 336

原创 echarts的几个主题,比较好的

这里的代码是echarts的官方主题的配置结构,这里代码放置了两个连续性的变化的color数组。这里主要用文件结构,因为官方的文件里面,会缺少部分的系列的配置,这里增加了一下。关于配色,也记录一下基础色。这里的颜色是从网上的一些文章里面尝试配置出来的。实际还是要ui画一个来看要更为好。

2023-07-05 15:09:50 724

原创 echarts的主题配置和重新打包,主题配色将单独开一个文章讲解

echarts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要么es6来调用,要么js来调用。那么如果我要把代码剥离出来,那该咋办呢。下面这个文件,用rollup打包输出,然后使用plugin再import进来就可以了,相当于转发了一下。那就重新打包一下,把所有东西都打包到一个文件中。用的时候可以这么用,也可以直接import进来。

2023-07-05 14:42:38 317

原创 rollup的打包逻辑和配置和执行命令和常用的辅助插件

这套,支持ts的打包,参数通过命令传入调取,npm run component – --pel njsdj0。这里记录一下rollup使用的插件,和使用形式。其中第一部分为基础配置,第二部分为个性化配置。最近要离职了,得记录一下这几年的技术要点,不涉及开发成果,更多是是一些插件的应用思路。这几天做交接,感觉自己做的东西还是蛮不错的。

2023-07-05 14:37:47 363

原创 Error: Cannot find module ‘express‘排除

这种bug遇到多了,一读就知道问题了。少了express插件。有的时候你安装了,node也读不到,这个在部署时经常遇到。

2023-07-04 09:14:14 425

原创 PUML常用语法、plantuml

关于绘制拓扑图,还有个高级思路,就是PUML这个东东,不过不能直接代码里面使用,是个工具性质的。同事希望炒出来后后面的代码,不过我觉得不如直接写来的成本低。这里留下网址,后面用到的再用。

2023-06-29 16:31:52 178

原创 graph和tree的布局,G6和@antv/layout

目前对拓扑和树的使用多为协议解析和网络结构绘制,目前市面插件,echarts的一般,qunee的要钱,多次渲染后就不渲染了。用G6好一些,他也有封装布局算法。其中@antv/layout之前查看有外部访问链接,会访问后端引擎需要搞明白。这个需要实现输入关系,输出节点和位置。最近发现关系图和树图在项目中用的很多,实际也需要升级一下公司的,但是没时间,不让做。这里记录一下文档的查看收获,写写开发思路。G6的文档连接较多,也有乱的,要用最新的,这里留两个对比着看,写G6的人混乱的文档里面还是藏着好东西的。

2023-06-29 16:29:46 281

原创 echarts的toolbox自定义icon feature

path:// 后面是svg的 path的d的值,更换即可。

2023-06-26 14:55:30 385

原创 gltf文件处理和知识和下载和编辑

近日着重加强三位部分的建设,工作上需要搞一个三位开发的体系,公司缺这个玩意。自己也算牵头人,虽然小弟都跑路了,就剩自己一个了。当初出入行业的时候也有简单涉猎,不过只是限制在用了,成体系的做还没搞过。这次基于threejs和cesium把三维好好做做。这里记录一些简单的参考。

2023-06-15 13:54:02 125

原创 vite的配置和vue项目的nginx部署和项目的静态资源vite没有打包项目静态资源

vue项目的部署。

2023-06-12 14:06:48 1076

原创 Three.js - 图形界面工具(lil-gui)使用

Three.js - 图形界面工具(lil-gui)

2023-06-06 17:56:34 464

原创 threejs的使用背景色透明

如果我们希望threejs背景透明,比如数据大屏已经有背景图了,不希望threeejs的背景色遮挡,这时候就可以将threejs的背景设置为透明,设置背景透明前需要先将alpha设置为true。通过renderer.setClearColor(0x000000,0)第二个参数来设置透明度0是完全透明,1是不透明。注意render的背景色需要取消,不然不生效。

2023-06-06 09:35:17 2661

原创 安装d3和d3-cloud和ts环境

对于ts的环境需要在install d3之后 需要安装@types/d3。安装d3和d3-cloud。

2023-05-31 15:43:50 387 1

原创 表格类插件js 原生grid-js

最近有需要写个表格类插件,起因是 使用lit会造成部份表格插件的css和js代码失效,导致之前写的gridmanager的代码的插件不能获取table进行初始化。css文件,有调整分页部分的line-height ,不然分页的按钮对不齐,调整了tdth 页脚div的padding。这里是选择逻辑,使用click事件不能实现选择,或者较为麻烦,一般click用于获取单个单元格,也不能配合选择那列进行使用。选择还是要用下面代码方便,注意是输出的rows的id,然后通过 数据的id来进行查找。

2023-05-29 10:44:06 445

原创 nginx相对地址和绝对地址,nginx配置正确路径后不能生效,返回404

nginx配置正确路径后不能生效。

2023-05-26 11:31:08 790

原创 echarts的温度计 横竖温度计

这几天写了一下这个温度计,主要是多个bar和scatter拼接而成。横竖的区分,是将x和y的坐标系内容进行替换,再serise里面讲xy的序号进行更改就可以。网上有博客,但介绍的都是竖着的。

2023-05-18 10:14:10 516

原创 echarts的水球图

2.水球图的data,官网默认时0-1,代表比例。且默认数据是没有名称的。这里可以用json形式。1.需要单独安装,安装参考npm库中的插件说明,注意有echarts的版本对应关系。3.数据注意做一下排序,小的在图中的前面,数据的后面。

2023-05-16 13:51:43 308

原创 在Echarts世界地图中使用中文地名

这里近期开发使用到了echarts的世界地图,echarts5之后不再提供world.js。默认是英文,如果是中文,需要进行映射。映射文件mapZHName.js。详情看 ,这里打个标记。

2023-05-06 16:06:56 135

原创 The file is in the program because: Imported via “

目前我的解决方式就是:保存好文件之后,关闭 vscode 编辑器,然后在打开就没有报错提醒了。这个问题通常是 vscode 引起的,一般是你很快的重命名了自己的文件。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kaimo313/article/details/115962879。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凯小默」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2023-04-27 14:16:03 588

原创 icon的使用和工具和生成

ico为页面地址栏最上部的图标,这个刚入门的时候就知道,也操作过。3.更新后,项目热更新不生效。这次开发中遇到了,记录一下。2.一般放在public目录下。1.ICON图标生成器。

2023-04-23 14:56:41 131

原创 echarts和ol的轨迹绘制问题

原因:echarts 中map 坐标计算错误,应使用像素坐标计算。问题:不显示轨迹颜色,只有动画效果。原因:visulemap颜色不对。问题:放大缩小视野,轨迹消失。

2023-04-14 11:28:52 101

原创 nginx.conf 配置文件每一项的意思

【代码】nginx.conf 配置文件每一项的意思。

2023-04-03 14:19:14 107

原创 nginx配置location proxy_pass地址代理不正确 和url的匹配保留和不保留 location配置样例

(1)配置proxy_pass时,当在后面的url加上了/,相当于是绝对路径,则Nginx不会把location中匹配的路径部分加入代理uri。而有“/”结尾时,location /abc/def/不能匹配/abc/defghi请求,只能匹配/abc/def/anything这样的请求。没有“/”结尾时,location /abc/def可以匹配/abc/defghi请求,也可以匹配/abc/def/ghi等。不带任何修饰符,也表示前缀匹配,但是在正则匹配之后,如果没有正则命中,命中最长的规则。

2023-03-31 14:36:12 11191 1

原创 java-json部分接口使用方法JSONArray jsonArray JSONObject

来源:https://blog.csdn.net/songyun333/article/details/127247036。最近在写graph的布局代码,部分代码为同事提供的java代码,进行js编写。java中没有json,使用阿里或其他的json.jar实现。1、解析字符串为JsonArray。

2023-03-24 15:27:41 222

原创 递归树状图数据js参考

近日项目中遇到表数据需要写成echarts树图tree的数据,使用了该链接的算法,用起来不错。也有其他的算法,不如这个。注意,需要换成自己的终止节点。原算法为 0 终止。

2023-03-01 15:55:09 122

原创 vuex的使用

看着两个就可以了。

2023-02-27 09:20:42 36

原创 关系图的节点圆形排布的位置计算 graph

对于节点外部一级节点,一级节点有自己的节点,则是两个圆,其中中心节点到一级节点的r应该是一级节点中最大的r1的值大一点。下面描述了在圆里面如何布局位置点,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根据r和节点的大小,来计算不同层次的圆形上可以放几个节点。

2023-02-10 16:29:38 202

原创 java安装和vscode的java调试插件,关键点记录

主要思路为:下载java的jdk包,然后安装,安装好后,使用环境变量和系统变量配置,一共有三个path的映射要配置。然后在cmd中通过 java javac 进行代码运行验证。可以在代码的左侧打断点,点击debug可以运行到断点,在vscode的运行和调试一栏中展示运行状态的变量值。按快捷键Ctrl + Alt + N运行,或者点击运行按钮,在终端可以输出运行。

2023-02-10 09:57:26 309

原创 pm2的processes.json模板样例配置说明

1.注意该项为运行时内存控制,超过则会重启,需要结合项目实际配置 max_memory_restart 150M。2.注意进程,这里用的是单一进程启动。这里比较稳定,没啥必要用多的。3.这里关闭了更新重启,为了避免无限重启的问题。

2023-01-13 13:52:42 418

原创 linux的PM2的管理进程端口冲突和pm2 ls查询不准确

今日发生了linux的PM2的管理进程端口冲突,查看发现是本身启动的代码存在进程,但pm2 ls查询,发现是stopped状态。查询进程,查不到进程。最后机智地发现是该进程的启动用的是该linux的其他用户启动的,换一个用户就查询不到了。使用root查询就什么都有了。进程号和pm2 ls 都准确了。所以要使用统一用户对资源进行操作。这种情况很奇怪,该怎么办呢。

2023-01-12 13:39:48 274

原创 自定义事件的触发 dispatchEvent 事件自定义

这几日遇到了消息传递的问题,需要使用自定义事件。参考了各例子和博客。其中完整代码说明的比较清晰的如下。对于时间名和数据存放位置,在代码备注中增加了说明。注意编写代码时编辑器提示 initevent被废弃了,忽略即可。新的使用方式我没查,可以查找一下。

2022-12-28 10:05:36 574

原创 graph 前端网络结构、关系图的插件

这两年在各大论坛和交流群,发现图可视化和图编辑器的需求越来越多,也踊跃出很多插件开发者的开源项目,譬如 Le5le-topology,就是一款由个人(小团队)领衔开发的产品化编辑器,之所以说是产品化,因为它集成了很多解决方案,可以说是开箱即用了。第二版是 jTopo 阶段,当时用了很短的时间实现了功能,不过由于官方文档缺失一些内容,以及对功能有一些额外的需求(比如节点上我想绑定对象类型的属性),对着混淆后的“源码”一路摸爬滚打,增删改查,很费心力。这三种插件都较好地实现了我需要的功能,但也有一些细微的坑。

2022-12-10 10:32:29 1543

原创 window.localStorage的操作,定义,删除

最近写变量传递的时候,对主题进行控制,计划使用环境检测。搜到部分资料,记录于此。虽然最后美誉偶用这个,因为涉及到 后端渲染的问题。如果仅在前端,这个思路是可行的。

2022-12-06 16:23:15 480

原创 gridmanager的样式批量修改 skinClassName

skinClassName: ‘demo-skin’, 用于定义外层class的类名,可以用来动态切换主题样式,实现控制。

2022-12-06 11:08:08 101

原创 gridmanager使用于本地数据,使用function来模拟返回后端数据。

function m(settings, params) {}参数里包含了基础配置和分页排序信息。注意:尾页使用此形式则不生效,需要将尾页按钮隐藏。官网案例调整(直接copy到光网的在线编辑器中查看效果):真实应用,内含有排序和校验和排序逻辑

2022-12-05 16:46:27 363

原创 localeCompare()的升降序和数字型排序的校验,json基于key进行排序

说明比较结果的数字。如果 stringObject 小于 target,则 localeCompare() 返回小于 0 的数。如果 stringObject 大于 target,则该方法返回大于 0 的数。如果两个字符串相等,或根据本地排序规则没有区别,该方法返回 0。

2022-12-05 16:37:52 216

原创 oncontextmenu的用法示例。js右击菜单示例

【代码】oncontextmenu的用法示例。js右击菜单示例。

2022-11-28 17:04:31 304

原创 检查和计算代码执行时间 js time

(1).label:任意字符串,用来作为一个标识,console.time()和console.timeEnd()的参数是相同的。可以用newdate()也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推荐下面的方法。(2).code:这是你要检测的JavaScript代码。

2022-11-08 13:44:32 215

原创 script 的load 可以实现外部js文件被加载完成并执行完成后才被触发的

onload事件在资源被加载完成后会被触发。对于script标签,在外部js文件被加载后代码会被立即执行。那么,外部js文件中的代码和该script标签的onload回调函数,它们的执行顺序是怎样的呢?没有找到官方的说明文档,所以自己做个实验。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lx1991/article/details/80813272。可以看到,在四大浏览其中,script标签的onload事件都是在外部js文件被加载完成并执行完成后才被触发的。

2022-10-28 10:36:26 10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