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性能优化---第三章 服务性能剖析

性能的度量: 完成某任务所需的时间(而非资源来度量)。时间 应该是开始和结束时间而不是查询之前和查询之后的时间。测试的最佳开始是应用层序,而不是数据库。性能剖析的类型分为基于执行时间的分析和基于等待时间的分析。值得优化的查询  异常情况  未知的未知  被隐藏的细节慢查询日志是开销最低、精度最高的测量时间的工具。总的来说,慢查询日

2017-11-14 20:01:14 358

原创 MySQL高性能---第二章基准测试

基准测试:基准测试是针对系统设计的一种压力测试。基准测试是唯一方便有效、可以学习系统在给定的工作负荷下会发生什么的方法。测准测试验证,测试,模拟,预测等功能。基准测试的压力和真实的压力是有区别的,所以测试也是大概的测试。基准测试的策略?整体测试和单独测试,一般是整体测试,测试整个应用测试,因为我们不仅仅关注MySQL的性能,而是整体的性能,MySQL有时不一定是应用的瓶颈,

2017-11-14 19:44:46 270

原创 高性能MYSQL--第一章

MySQL最重要的,最与众不同的特性是它的存储引擎架构,这种架构的设计将查询处理及其他系统 任务和数据的存储/提取相分离。这种处理和存储分离的设计可以在使用时根据性能、特性,以及其他需求来选择数据存储的方式。

2017-11-14 19:19:27 328

原创 URL中的特殊字符

URL特殊字符

2017-11-10 19:23:35 1178

原创 cgroup简单的操作

cgroup技术被广泛的用于linux操作系统的环境下的物理分割,是linux container技术的底基础技术,是虚拟化技术的基础。 cgroup是control groups的缩写,是linux内核提供的一种可以限制、记录、隔离进程组所使用的物理资源的机制。可以将任意进程进行分组化管理的linux的内核功能。

2017-08-14 17:22:57 1158

原创 linux命令top

top    display Linux processestop - 07:57:26 up 27 min,  4 users,  load average: 0.06, 0.05, 0.06Tasks: 234 total,   1 running, 233 sleeping,   0 stopped,   0 zombie%Cpu0  :  1.0 us,  0.3 sy, 

2017-08-14 14:32:13 240

原创 docker_基础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引擎,可以为任何的应用创建一个轻量级的,可移植的,自给自足的容器。 特点: 隔离性:使用沙盒技术,每个用户实例之间互相隔离,互不影响。 可度量/可配额:每个用户实例可以按需提供计算资源,所使用的资源可以被计

2017-08-14 14:27:47 333

原创 mysql主从复制与读写分离

主从复制与读写分离如何一步步的

2017-08-08 12:30:21 6997

原创 mysql的源码编译

mysql源码安装

2017-08-08 11:37:23 1082

原创 keepalived+ngnix

keepalived+nginx实验来实现负载均衡keepalived实现高可用

2017-07-30 21:23:07 362

原创 keepalived + LVS

负载均衡和高可用集群负载均衡keepalived +lvs

2017-07-29 20:01:24 332

原创 python基础之数据库

python连接数据库

2017-07-19 20:36:56 346

原创 python基础之异常处理、调试和正则表达式

python异常处理、调试和正则表达式

2017-07-19 20:06:38 504

原创 python基础之模块和类

python基础之模块和类的简单介绍

2017-07-17 20:56:39 308

原创 python基础之高阶函数、匿名函数 、装饰器,文件的读写

python基础之高阶函数、匿名函数 、装饰器,文件的读写

2017-07-12 22:46:40 316

原创 Python之列表生成式 生成器 异步I/O模型epoll 递归函数 函数式编程的定义 高阶函数

本篇主要介绍 列表生成式 生成器 异步I/O模型epoll 递归函数 函数式编程的定义 高阶函数

2017-07-10 21:30:48 430

原创 python之字典和函数参数

python基础之字典和函数参数

2017-07-10 16:58:38 13608

原创 python基础之元组、列表、集合

python基础之字符,列表,元组,集合的简单知识和一些简单的练习

2017-07-03 21:13:58 594

原创 python基础1

主要介绍了Python的一些基础知识,和一些概念 Python 是一种什么语言,它的优缺点及应用场景#!/use/bin/env python 和#!/usr/bin/python的quebiePython的解释起编码类型及解码与编码Python编程风格

2017-06-28 09:16:33 382

原创 shell脚本编程2及练习

shell基础之基本语法 test if case expect alias

2017-06-19 21:36:14 254

原创 shell脚本编程基础1及练习

脚本语言是为了缩短传统的编写-编译-链接-运行(edit-compile-link-run)过程而创建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它的命名起源于一个脚本“screenplay”,每次运行都会使对话框逐字重复。早期的脚本语言经常被称为批量处理语言或工作控制语言。 一个脚本通常是解释运行而非编译。脚本语言通常都有简单、易学、易用的特性,目的就是希望能让程序员快速完成程序的编写工作。

2017-06-13 23:53:27 747

原创 pxe+Kickstart

PXE(preboot execute environment,预启动执行环境),当计算机引导时,BIOS把 PXE Client 调入内存中执行,然后由 PXE Client将放置在远端的文件通过网络下载到本地运行。

2017-06-09 18:47:20 207

原创 linux之firewalld

Firewalld 提供了支持网络/防火墙区域(zone)定义网络链接以及接口安全等级的动态防火墙管理工具。它支持 IPv4, IPv6 防火墙设置以及以太网桥接,并且拥有运行时配置和永久配置选项。它也支持允许服务或者应用程序直接添加防火墙规则的接口。

2017-06-06 22:30:57 244

原创 linux服务之iSCSI

iSCSI是一种基于TCP/IP 的协议,用来建立和管理IP存储设备、主机和客户机等之间的相互连接,并创建存储区域网络(SAN)。SAN 使得SCSI 协议应用于高速数据传输网络成为可能,这种传输以数据块级别在多个数据存储网络间进行。SCSI 结构基于C/S模式,其通常应用环境是:设备互相靠近,并且这些设备由SCSI 总线连接。

2017-06-06 22:23:31 295

原创 linux之samba

提供cifs协议实现文件共享通用Internet文件系统(CIFS)也称为服务器信息块(SMB),是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标准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系统。Samba服务可用于将Linux文件系统作为CIFS/SMB网络文件共享进行共享,并将Linux打印机作为CIFS/SMB打印机共享进行共享。

2017-06-06 21:53:27 272

原创 linux之NFS

NFS为Network File System 的简称,她的目的是让不同的机器、不同的操作系统可以彼此共享数据文件。NFS在启动时需要远程过程调用 协议来辅助,因为默认NFS用来传输的端口是随机选择的,小于1024的端口。

2017-06-06 21:47:25 236

原创 linux防火墙之iptables和NAT

防火墙策略一般分为两种,一种叫“通”策略,一种叫“堵”策略,通策略,默认门是关着的,必须要定义谁能进。堵策略则是,大门是洞开的,但是你必须有身份认证,否则不能进。所以我们要定义,让进来的进来,让出去的出去,所以通,是要全通,而堵,则是要选择。当我们定义的策略的时候,要分别定义多条功能,其中:定义数据包中允许或者不允许的策略,filter过滤的功能,而定义地址转换的功能的则是nat选项。

2017-05-31 16:32:00 917

原创 linux服务之dovecot+mysql及空壳邮件

linux中dovecot+mysql完成邮件的接收和空壳邮件对邮件服务器进行保护

2017-05-31 15:48:31 997

原创 linux服务之postfix

linux邮件服务的简单配置postfix dovecot

2017-05-23 20:15:22 678

原创 linux网络IPv6

IPv6是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的缩写,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网址。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有限,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2017-05-20 22:04:58 643

原创 linux高级网络配置基础team和网桥

linux高级网络配置team, team :也是链路聚合 最多支持8块网卡,不需要手动加载相应内核模块.桥接就是把一台机器上的若干个网络接口“连接”起来。其结果是,其中一个网口收到的报文会被复制给其他网口并发送出去。以使得网口之间的报文能够互相转发。

2017-05-20 20:35:36 2415

原创 linux之bound网络配置

当linux系统上有多个单独网卡,又想充分利用这些网卡,同时对外提供一个统一的网络地址,以使得增大网络的吞吐量,同时也提高网络的可用。

2017-05-16 10:57:28 12984 1

原创 linux之CDN内容分发网络

内容分发网络(CDN)是一种新型网络内容服务体系,其基于IP网络而构建,基于内容访问与应用的效率要求、质量要求和内容秩序而提供内容的分发和服务。而从广义的角度,CDN代表了一种基于网络而构建的高质量、高效率、具有鲜明网络秩序的网络应用服务模式。

2017-05-16 09:31:31 578

原创 linux之数据库mariadb

MariaDB的特性:插件式存储引擎:存储管理器有多种实现版本,彼此间的功能和特性可能略有区别;用户可根据需要灵活选择存储引擎也称为“表类型”

2017-05-16 09:20:43 257

原创 linux服务之Apache

HTTP Server(简称Apache)是Apache基金会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网页服务器,可以在大多数电脑操作系统中运行,由于其跨平台和安全性 被广泛使用,是最流行的Web服务器端软件之一。它快速、可靠并且可通过简单的API扩充,将Perl/Python等编译到服务器中。

2017-05-16 08:58:34 245

原创 linux服务配置之DNS

DNS的基本配置1 .DNS(域名服务器)基础知识DNS(Domain Name Server,域名服务器)是进行域名和与之对应的IP地址转化的服务器。DNS中保存了一张域名和与之对应的IP地址的表,以解析消息的域名。2.权威名称服务器– 存储并提供某区域 ( 整个 DNS 域或 DNS 域的一部分 ) 的实际数据。权威名称服务器的类型包括Master : 包含原始区域

2017-05-10 10:23:23 1063

原创 linux使用 LDAP 服务器进行网络身份验

管理的本地用户账户(例如/etc/passwd)相对容易。但是,在多个系统上将本地用户账户协调一致非常困难。本文将介绍 如何将计算机设置为客户端 , 以使用现有 LDAP 目录服务提供的网络用户账户。

2017-05-02 21:06:44 739

原创 linux之访问网络文件共享服务

• 网络文件系统是由网络附加存储服务器通过网络向多个主机提供的一种文件系统 , 而不是由块设备 ( 例如硬盘驱动器 ) 提供的。客户端通过特殊的文件系统协议和格式访问远程存储 linux 中有两种主要协议可用访问网络文件系统 : NFS 和CIFS 。 NFS ( Network File System ) 可看作是 Linux 、UNIX 及其它类似操作系统的标准文件系统。 CIFS

2017-05-02 20:23:05 7724

原创 linux基础之文本处理工具

linux中常用的文本处理工具diff patch grep cut sort uniq tr sed

2017-05-02 16:54:31 511

原创 linux系统恢复技术

linux系统的主引导分区,内核 和初始化程序文件丢失等系统无法启动解决方案超级用户密码修改

2017-04-29 18:03:03 3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