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Automake、autoconf、Libtool自动生成Makefile

使用Automake、autoconf、Libtool自动生成Makefile

2021-04-30 10:23:09 815

原创 Makefile的编写

Makefile的编写

2021-02-24 15:42:18 852

原创 ext3文件系统分析

创建一个64M虚拟磁盘 dd if=/dev/zero of=./test.img bs=1M count=64将虚拟磁盘绑定在/dev/loop1设备上将磁盘格式化为block size=1024,卷标为“HelloFs”,ext3文件系统 mkfs.ext3 -L HelloFs -b 1024 /dev/loop1通过which mkfs.ext3和rpm -qf /usr/sbin/mkfs.ext3命令可查找mkfs.ext3命令在哪个软件包里面,其他命令也可以通.

2021-02-05 18:34:25 650

原创 Linux下最简文件系统(一)

通过对内存区域的读写完成的一个最简文件系统。后续将陆续更新升级该文件系统功能。

2021-02-05 15:06:21 282

原创 C语言嵌入式Linux编程相关资料链接

收集一些感觉比较好的博客链接,方便以后再看Linux 内核中的 C 语言语法扩展Linux 内核驱动中的指定初始化宏构造利器:语句表达式Linux 内核第一宏:container_of零长度数组U-boot镜像自拷贝分析:section属性地址对齐那些事儿变参函数的格式检查链接过程中的强符号和弱符号内联函数探究内建函数可变参数宏总结...

2021-02-04 16:16:13 72

原创 linux内核打补丁和制作补丁

1 、打补丁先下载内核源码和补丁,例如内核源码:linux-3.10.tar.gz 下载补丁:patch-3.10.1.gz在Linux下创建一个patch-3.10.1目录,把patch-3.10.1.gz放到patch-3.10.1目录下,进入到patch-3.10.1目录,并使用以下命令解压:gunzip patch-3.10.1.gz补丁就是一个文件,通过vim打开补丁文件可看到补丁的样子,像使用git中的diff:进入到内核源码路径,执行以下命令开始打补丁:.

2021-02-04 15:06:57 1035

原创 Linux内核中导出符号及其引用

导出符号可以被其他模块使用,只需使用前声明一下即可。模块使用以下宏导出符号到内核符号表中:EXPORT_SYMBOL(符号名);EXPORT_SYMBOL_GPL(符号名);EXPORT_SYMBOL_GPL只适合GPL许可的模块进行调用示例:导出整数加、减运算函数符号的内核模块calculate_lib.c#include<linux/init.h>#include<linux/module.h>#include "calculate_lib.h"

2020-08-18 15:34:30 634

原创 回调函数与回调函数解耦

一般应用程序直接调用系统、库、底层模块的API;如果反过来,用户写一个函数,让系统直接调用该函数,称为回调。应用层app.c#include<stdio.h>#include"module.h"void func1(void){ printf("func1...\n");}void func2(void){ printf("func2...\n");}int main(void){ runcallback(func1); runca

2020-08-17 17:28:13 788

原创 一个驱动同时支持多个设备

#include <linux/module.h>#include <linux/types.h>#include <linux/fs.h>#include <linux/cdev.h>#include <linux/kernel.h>#include <linux/init.h>#include <linux/slab.h>#include <linux/uaccess.h>#defi...

2020-08-13 19:58:43 833

原创 字符设备驱动

编写一个字符设备驱动,并利用对字符设备的同步操作,设计实现一个聊天程序。可以有一个读,一个写进程共享该字符设备,进行聊天;也可以由多个读和多个写进程共享该字符设备,进行聊天。1、字符设备驱动程序#include <linux/module.h>#include <linux/init.h>#include <linux/fs.h>#include <asm/uaccess.h>#include <linux/wait.h>#in

2019-08-31 09:36:36 191

原创 Linux中module模块的编译、加载、卸载

在Linux下建个DriverHello目录,在DriverHello目录下编写源文件hello.c和Makefile文件。1、编写源文件hello.c#include <linux/init.h>#include <linux/module.h>#include <linux/sched.h>#include <linux/kernel.h>static int nbr = 10;module_param(nbr, int, S_IR

2019-08-31 09:14:56 920

原创 exfat文件系统分析

本文详细分析了exfat文件系统结构,并通过实际数据对exfat文件系统各个字段中的定义进行解释。目录1文件系统整体布局2 -1Master Boot Record(MBR)-MBR分区2.1 结构2.2 数据分析2.3 读取硬盘MBR数据C++语言代码2-2 GUID Partition Table(GPT)分区3 ExFAT文件系统卷分布3.1 Main Boot Region 主引导区3.1.1 引导扇区(Boot Sector)3.1.2 扩展引导扇区(E

2018-02-03 16:59:58 4974 2

JPEG2000 C语言代码 跨平台

跨平台的,基于C语言的JPEG2000压缩、解压代码,使用Cmake可自动生成对应平台的工程。

2019-08-22

JPEG2000压缩、解压MATLAB代码

JPEG2000图像压缩、解压,MATLAB下的所有源代码。

2019-08-22

j2k_codec.zip

JPEG2000图像压缩C语言代码库,可在windows下Visual studio下编译运行。

2019-08-22

WDF驱动开发手册

WDF驱动开发手册

2017-06-19

Windows设备驱动程序WDF开发

WDF驱动开发书籍,武安河著

2017-06-19

C#2013TCP/IP通信

C#2013基于TCP/IP协议通信的socket通信代码,可发送、接收数据

2015-05-25

STC12C5A60S2单片机资料里面包含代码

STC12C5A60S2、STC12C5202AD数据手册,里面有详细的编程指南。

2015-05-25

C8051F资料开发板

开发板原理图清晰明了,操作起来方便。很好的学习资料。电子爱好者的选择。

2011-06-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