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dis哨兵模式

-----这里以一主双从来讲解哨兵模式------Redis一主双从哨兵模式是一种高可用性的Redis部署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1.主节点和从节点之间通过异步复制实现数据同步。2.哨兵负责监控Redis主节点和从节点的状态。3.当主节点宕机时,哨兵会自动将其中一个从节点升级为新的主节点,并将其他从节点切换到新的主节点上。4.哨兵通过互相通信来实现监控和自动切换。5.哨兵还可以通过自动故障转移来实现自动切换。

2023-05-15 15:53:45 5325 1

原创 Linux安装redis

Redis是一款开源的内存数据存储系统,可以用作数据库、缓存和消息中间件。Redis支持多种数据类型,包括字符串、哈希、列表、集合和有序集合等。它还提供了丰富的功能,例如事务、持久化、发布/订阅和Lua脚本等。Redis的高性能和可扩展性使其成为众多应用程序的首选解决方案之一。

2023-05-14 15:27:18 284 1

原创 zabbix部署

由于zabbix官方源下载速度慢,这里部署阿里zabbix镜像。

2023-04-19 12:15:21 114 1

原创 LNMP动态网站上线

L指Linux,N指Nginx,M一般指MySQL,也可以指MariaDB,P一般指PHP,也可以指Perl或Python。为了简化过程,这里我用mariadb关系型数据库进行试验,mysql数据库同样可以达到效果,为了避免数据库冲突,建议安装一种关系型数据库即可。-----linux:关闭防火墙、关闭selinux----------配置阿里巴巴开源centos、epel镜像----------安装php中间件----------安装nginx----------数据库安装-----

2023-04-14 22:22:53 150

原创 Linux-日志文件分析

拉出前五天的访问次数最多的⽹页前20名清单;进⾏五天⽇志对⽐,找出排名靠前重复的⽹页,即可得出本周访问量最⼤的前⼏个⽹。#列出最最耗时的页⾯(超过60秒的)的以及对应页⾯发⽣次数。#access_log昨天⼀天的点击量(clicks);#查看⽇志中访问次数最多的前10个IP。查看最近访问量最⾼的页⾯(.php)#查看⽇志中出现100次以上的IP。#查看⽇志中访问超过100次的页⾯。#昨天访问⽹站的独⽴IP有多少;#统计某url,⼀天的访问次数。#查看80端⼝的tcp连接。#查看最近访问量最⾼的⽂件。

2023-04-10 19:55:30 8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