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LAM】章一 理论

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做:Ctrl/Command + Y加粗:Ctrl/Command + B斜体:Ctrl/Command + I标题:Ctrl/Command + S

2023-12-18 10:09:52 16

原创 Kubernetes专题-06、ETCD备份与恢复

1、通过将deployment service等配置文件组合或者放置在同一个文件夹目录,命令为项目服务名称,备份至磁盘存储或者gitlab。2、通过Helm包管理器,将每次更新迭代的项目服务按照版本管理,Helm仓库可自建或者上传第三方私有仓库平台。1、配置文件导出备份。

2023-10-23 13:20:49 53

原创 Kubernetes专题-13、K8S高级应用

Kubernetes专题-13、K8S高级应用K8S高级应用专题第一节 更新策略最小就绪时间处理超时时间处历史版本数量更新策略最大超出副本数最大不可用副本数第二节 节点调度策略第三节 容忍容器组亲和性DNS配置主机别名服务账号主机相关设置容器组安全上下文K8S高级应用专题第一节 更新策略最小就绪时间处理超时时间处历史版本数量更新策略最大超出副本数最大不可用副本数第二节 节点调度策略第三节 容忍容器组亲和性DNS配置主机别名服务账号主机相关设置容器组安全上下文

2023-10-23 13:19:07 56

原创 Kubernetes专题-12、ETCD

ETCD是用于共享配置和服务发现的分布式,一致性的KV存储系统。它是一个优秀的高可用分布式键值对存储数据库。etcd内部采用了Raft协议作为一致性算法,且使用Go实现。特别是基于虚拟化底层构建的k8s集群,在资源隔离的方面,不能很好保障单台计算虚拟机的突发性能干扰影响。场景一:服务发现(Service Discovery)场景六:集群监控与Leader竞选。场景五:分布式锁、分布式队列。场景四:分布式通知与协调。场景二:消息发布与订阅。

2023-10-23 13:18:34 46

原创 Kubernetes专题-11、证书

【代码】Kubernetes专题-11、证书。

2023-10-23 13:17:48 21

原创 Kubernetes专题-10、安全

ConfigMap 是一种 API 对象,用来将非机密性的数据保存到键值对中。

2023-10-23 13:17:12 15

原创 Kubernetes专题-09、配置

如果容器尝试分配的内存量超出限制, 则 Linux 内核的内存不足处理子系统会被激活,并停止尝试分配内存的容器中的某个进程。kubelet 会跟踪 tmpfs 形式的 emptyDir 卷用量,将其作为容器的内存用量, 而不是临时存储用量。如果你想存储的数据是机密的,请使用 Secret, 或者使用其他第三方工具来保证你的数据的私密性,而不是用 ConfigMap。如果若干不同的容器(CGroups)需要在一个共享的系统上竞争运行, CPU 请求值大的负载会获得比请求值小的负载更多的 CPU 时间。

2023-10-23 13:16:38 25

原创 Kubernetes专题-08、网络CNI

Kubernetes专题-08、网络CNIKubernetes网络CNI服务Service应用路由IngressNetworkPolicyKubernetes网络CNI服务Service应用路由IngressNetworkPolicy

2023-10-23 13:16:04 18

原创 Kubernetes专题-07、存储CSI

集群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定义多个 StorageClass 对象,每个对象指定一个卷插件(又名 provisioner), 卷插件向卷制备商提供在创建卷时需要的数据卷信息及相关参数。在从存储系统的相同卷上获取的快照之间, 这些属性可能有所不同,因此不能通过使用与 PersistentVolumeClaim 相同的 StorageClass 来表示。存储容量是有限的,并且会因为运行 Pod 的节点不同而变化: 网络存储可能并非所有节点都能够访问,或者对于某个节点存储是本地的。这个策略字段必须指定。

2023-10-23 13:13:40 36

原创 2023年系统分析师考试真题回忆

今天参加软考-高级系统分析师,感觉变化很多。首先,软考下午考试是选题模式,之前是没有选择的,而且,发现现在的软考考试内容相对新颖且贴近互联网企业实际,因为之前都是系统可行性分析,SOA,DFD,开发方法,系统设计等等,今年参加有docker有大数据开发组件Flink Kafka,虽然总体不是很难,但是可以看出软考再引入新的技术,总之,比之前的纯开发设计八股文考试友好很多,使得软件研发每一个层面方向的技术从业者有发挥专业领域能力。论述系统可行性分析Devops的项目及应用敏捷开发方法。

2023-05-27 21:42:11 507 1

原创 Kafka专题-原理剖析

按key分配策略,有可能会出现数据倾斜。消费者组Rebalance机制。

2023-05-09 15:40:26 79

原创 [vue基础学习] 基本理论知识

Vue (发音为 /vjuː/,类似 view) 是一款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 JavaScript 框架。它基于标准 HTML、CSS 和 JavaScript 构建,并提供了一套声明式的、组件化的编程模型,帮助你高效地开发用户界面。import {data() {return {声明式渲染:Vue 基于标准 HTML 拓展了一套模板语法,使得我们可以声明式地描述最终输出的 HTML 和 JavaScript 状态之间的关系。

2023-04-25 11:06:08 56

原创 【TiDB专题】基础篇TiDB数据迁移

增量数据迁移集群全量数据初始化集群增量数据同步。

2023-04-20 16:38:28 171

原创 【TiDB专题】基础篇TiDBCDC

Error:同步任务报错,由于某些可恢复的错误导致同步无法继续进行,处于这个状态的 changefeed 会不断尝试继续推进,直到状态转为 Normal。处于这个状态的 changefeed 会阻挡 GC 推进。由于发生了某些不可恢复的错误,导致同步无法继续进行,并且无法恢复。Stopped:同步任务停止,由于用户手动暂停 (pause) changefeed。Finished:同步任务完成,同步任务进度已经达到预设的 TargetTs。③ changefeed 运行过程中发生可恢复的错误,自动进行恢复。

2023-03-20 16:55:53 406

原创 【运维架构】Kubenetes Deployment模板

【代码】【运维架构】Kubenetes Deployment模板。

2023-03-20 14:07:34 60

原创 Kubernetes专题-03、K8S资源类型

Kubernetes的资源类型和底层接口调用变动详解

2023-02-16 21:06:43 87

原创 Kubernetes专题-02、K8S集群Dashboard管理平台参考

kubernetes的dashboard

2023-02-04 17:02:55 138

原创 Kubernetes专题-01、K8S集群部署管理最新版本v1.26.x

kubernetes集群部署和管理

2023-02-04 16:37:30 40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