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ordinary_brony的博客

海底low研究僧的小博客

  • 博客(8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己做了一个图像增强工具包

由于各种各样的需要,就自己做了一个通用的图像增强工具包,方便以后使用。正因为是通用工具包,所以就直接开源分享了。目前这个版本还在测试过程中,地址:https://github.com/sakebow/enhance-image

2024-04-03 13:35:50 247 2

原创 程序员如何选择职业赛道?

不请自来,虽然我也没有多少经验,不过还是来强行蹭蹭流量。

2024-03-06 14:31:58 481 1

原创 Python装饰器笔试题(简单难度)

这次遇到了一个比较神奇的面试题:要求在不改变源代码的前提下,使用Python装饰器,为方法增加运行时间输出的功能。本文给出了解答。

2024-03-06 10:25:01 389

原创 Paddle2.5+PaddleDetect安装

安装paddle的时候,由于驱动是最新的,就硬着头皮上了最新的paddle。结果试试就逝世。最后还是老老实实换回了2.5

2024-02-26 16:08:43 437

原创 PyQt5中deleteLater不起作用的解决方案

在PyQt5中,考虑到组件之间存在事件关联,官方给了一个deleteLater方法,但是存在释放空间不及时的问题。本文给了一个粗暴的解决方案。

2024-02-23 17:41:38 180

原创 PDF加粗内容重复读取解决方案

在使用pdfplumber读取PDF的过程中,由于加黑的内容会被莫名其妙的读取两次,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这篇文章将给出解决方案。

2024-02-21 20:39:47 748

原创 在线Windows鼠标主题转换器(ani动态鼠标改为Xcur)

在https://blog.csdn.net/ordinary_brony/article/details/136123437中,我使用一些方法把转换脚本包装成了在线服务,现在我将说明如何使用服务。

2024-02-15 21:39:41 943

原创 AlmaLinux更换鼠标样式为Windows样式

只不过是突发奇想,想着Windows能够使用动态指针,是不是Linux也有呢?于是尝试了一下。当然,这也是一次试试就逝世。

2024-02-15 21:13:43 1134

原创 Linux Chrome无法启动的原因(适用于Linux Edge)

被Windows给贯坏了,因为Windows重启之后能够始终加载上一次没能关闭的页面,这就让我使用这种方法保存当前不想关、收藏了也容易忘的页面。结果这种操作直接导致Linux上的chrome就直接启动不了。记录一下解决过程。

2024-02-14 12:39:47 1077

原创 linuxqq关闭主面板后无法再次打开的问题

听说QQ出了linux版,所以来试试。结果试试就逝世。这次记录一个关闭主面板后没办法再打开的解决办法。

2024-02-13 17:20:38 469

原创 AlmaLinux右键菜单(基于GNOME桌面)

在使用VSCode的过程中,AlmaLinux没能像Windows一样在右键菜单上显示打开方式,所以找了一下解决方案,罗列出来

2024-02-11 19:52:51 1128

原创 【Started cancel waiting for multipath siblings of nvme0n1】完整解决方案记录(AlmaLinux+UltraISO)

又忘记了关闭自动更新,果不其然驱动还是掉了。行吧,全部重来。这次没那么顺利,记录一下。

2024-02-08 09:26:22 1230

原创 Hexo设置动态背景图的动态更新

在[这篇文章中](https://blog.csdn.net/ordinary_brony/article/details/136019684),我们学习了如何设置固定数量的动态背景图。接下来,我们在这篇文章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功能,让动态背景图的数量也不是固定的、图像也不是固定的。顺便一提,预览效果可以看这里(http://hexo.sakebow.cn)。

2024-02-04 09:16:37 725

原创 Hexo设置少量固定的动态背景图

在以前的这篇文章(https://blog.csdn.net/ordinary_brony/article/details/108025636)中,我们设置了一些动态背景。这次我们加一丁点优化,为下一次做准备。

2024-02-04 09:05:35 824

原创 C++小坑:问号表达式的输出

C++问号表达式的一个小坑,随手记录一下

2023-09-15 17:11:17 249

原创 【源码笔记】print、printf与println

一直用着的2020科技版在今天终于再也没办法用科技打开了,虽然用VScode能进行一定的操作,但还是由于被IDEA惯坏了,新建任何东西都得折腾一下。最终,用上了2023.1版本。新建项目的时候,本着学习的心态,让他自己生成了新手教程,然后发现了一些问题,去查阅了一番源码,做笔记如下。

2023-05-20 23:26:36 542

原创 final关键字的继承问题

虽然现在已经有很多博客验证了final关键字的继承问题,但还是秉着show me the code的原则进行了尝试,并将内容总结如下。

2023-04-04 15:22:41 603

原创 记录一个相当坑爹的WSL局域网访问问题

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因为从来都是把东西全部扔到自己的小笔记本上,结果就是性能明显不足开始发烫,手被烤成了猪蹄。结果放到服务器上,局域网不能访问。弄了好几天,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本文给出了解决办法。...

2022-07-28 22:15:27 2414 5

原创 【没有解决方案】Docker跨平台移植的大坑

最开始听说Docker保存镜像后可以直接移植以便后续使用,在Ubuntu的驱动崩溃之后,为了节省时间果断换回Windows,结果Docker镜像彻底不能用GPU了。

2022-07-17 15:56:39 1226

原创 从JVM原理看基于Java的单例模式

单例模式看起来很好理解,表面上看就是单纯的构造了一个静态变量,然后给外部暴露一个可以访问的接口。那么,这个单例模式应该怎么从JVM中解释呢?

2022-07-11 16:12:47 220

原创 paddle2.0简要安装过程

paddle的坑实在是太多了,得好好整理一下。

2022-07-04 14:13:28 865

原创 jupyter和pyzmq之间的一些个奇葩坑

估计不少人和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jupyter-client和pyzmq两个永远不在同一个星球的家伙。这次将解决方法记下来,免得以后遇到了还是得重新找解决方案。

2022-07-03 18:21:14 6144

原创 关于OpenAI的Gym中的step方法

本文就只是关于step方法的参数与返回值的一个小小的学习笔记,这也是没有第一时间查官方文档而造成的时间消耗。所以,这篇博客就是逼自己查一下

2022-01-30 17:28:44 5563 4

原创 从Windows的Docker Desktop转到Windows11+WSL

(封面随便选的)win11由于可以直接在资源管理器里面访问到linux子系统里面的各种东西,所以相对来说比win10+docker-desktop的环境感觉上还是稍微方便一点。不过VScode还是能解决绝大多数的问题。

2021-10-30 22:09:35 2125

原创 Ubuntu都2104了,docker怎么还在安装?

正如题所说,明明docker安装的教程已经烂大街了,为什么还要安装?因为add-key命令将不能再用了。没错,如果你升级了Ubuntu21.04,那么所有教程里面提到的使用国内镜像安装docker的教程全部失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2021-06-13 19:25:10 455

原创 【论文复现】插秧机的任务规划

既然图论可以解决任务规划问题,那么知识图谱可不可以呢?我们来按照一篇论文给定的场景和条件来试试。

2021-04-16 19:50:07 248 1

原创 WindowsServer2019下使用Docker搭建内网GitLab

由于实验室并不完全是做的开源项目,也有一些需要签订保密协议的项目。所以,实验室的内网GitLab相当有必要了。但是,真的这么简单吗?本篇文章将细细讲讲使用Server版本的 Windows到底有多少坑在里面。

2021-04-14 15:22:25 1684

原创 全网首发!如何停止莫名其妙的软件下载?终于被我找到了!

为什么我的电脑总是开机就开始安装一大堆软件?为什么我连卸载了都还会继续安装?现在终于找到了答案!全网首发!(但很可惜的是,目前还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只能出现问题立马解决)

2021-04-01 09:19:34 12060 7

原创 SQL入门:在MySQL中使用SQL语句实现收藏排行功能

这次有个同学问我SQL的问题,我发现这个问题虽然简单,但是涉及了很多很细节的知识点,所以就感觉相当有意思,于是记录一下。

2021-03-22 16:36:04 558 2

原创 一个超级懒鬼的jupyter环境搭建教学

jupyter作为一个直接在浏览器上编辑的数据分析软件,对于一条在文献中苦苦挣扎的科研狗来说是相当友好的。但是他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启动的时候需要打开终端,这个终端还不能关,一关掉浏览器也给你关掉了。作为一个懒得不能再懒的咸鱼,我连多一个终端的想法都没有,只想一开机就开始写代码。所以我选择了Docker

2021-03-18 09:29:21 819 3

原创 知识表示:很多个臭皮匠锤烂一个诸葛亮

我从短暂的人生当中学到一件事:越是玩弄计谋,就越会发现人类的能力是有极限的,除非超越人类。所以,我不做人了!(按下了按钮开始运行知识表示算法)

2021-03-16 13:48:40 204 1

原创 元学习——扫一眼就会了的机器你害怕吗

其实,直到目前为止,百度百科上并没有记录元学习这个词条,就连维基百科也没有。所以对于这个词条的定义也没有什么官方不官方,你认为是这样就是这样。但是呢,普遍将元学习定义为让机器学习如何学习,你也可以用英文显得自己高端一点:learn to learning。

2021-03-09 14:07:54 390 1

原创 这是我做的皮肤!就叫他sakebowUI了!

为什么是sakebowUI那当然是因为sakebow是我的GitHub名称啦!虽然这么厚脸皮的叫了,但还是借鉴了很多前人的经验。比如**韩子卢的脚手架、BNDong的Silence里面各种钩子的设计理念**,以及各种各样身怀绝技的大佬们的贴心教程。总之,谢谢各位大佬开源的各种工具。现在开发得怎么样了从大年三十那天开始的,到今天(2021年2月17日,正月初六),一共正好一周时间。当然!!还没做完…因为现在有别的任务了,所以这个皮肤可能要搁置一下下。不过呢,对于128012801280px以上的电脑

2021-02-18 11:18:10 593 6

原创 强化学习:不用给AI一个支点,他也能想办法撬起地球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学到了监督学习、非监督学习,现在就来看看强化学习,英文是Reinforcement Learning,也可以简写为RL。让我们来一探究竟,看看强化学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2021-01-29 22:46:49 391 1

原创 最长子串练习:圆周率前50位的最长子段和

一道非常有意思的算法考试题目。因为原理很简单,但是出得非常灵活,就记录一下,顺便写一些我的思考路程。

2021-01-23 18:03:56 347 1

转载 知识图谱:小小的入门级综合应用

本文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667472/article/details/109921460,稍微在算法上优化了一些,看起来更精简

2021-01-08 23:32:28 233 1

原创 运筹学的第一课:单纯形法

运筹学第一课会给你讲线性规划,也就是从初中以来我们拿多元一次方程组做的“旅游叫车问题”、“投资问题”等等。相信在这个时候,每个人的第一印象是:我感觉我行了。然后老师就开始讲单纯形法。从那时候起,理智直接归零,再也没恢复,于是便带着满脑子问号开始了除了上课以外的其他任何事情。这里就帮大家简单梳理一下单纯形法的概念和步骤。

2021-01-03 21:22:59 6896 2

原创 用Qt做个简易的数据分析界面

既然我们之前从用Qt学着做个界面中学到了最基本的GUI搭建方法,那就让我们结合研究生的数据分析日常,让我们来看看一个简单的数据分析界面应该怎么做。主要的分析步骤是根据数据酷客的案例的基础上加以改编,在这里这位佚名作者表示感谢。

2021-01-02 11:57:46 3047 1

原创 用Qt学着做个界面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一点点Python的基础,那么我们现在试着做一点基础的GUI界面试试看吧。

2020-12-30 23:22:42 1299

原创 2020年的那些有的没的

转眼间已经是2020年年底了,虽然我在2016年为了大一学期的C\C++课程注册了CSDN账号,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是看看别人的博客,真正开始在这里开始启航的时间还是2020年8月份。就总结一下吧。

2020-12-26 19:18:16 2235 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