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OI解题模板

这个模板的代码来源于Codeforces上的知名算法专家Dreamoon,我对它进行了一些修改,我的大部分算法题都是用这个模板来完成的。这个模板一是用来加快写代码的速度,二是用来使关注点聚焦到算法本身上,而不是输入输出等细枝末节上。这个模板定义了三个宏,all用来取一个vector的begin和end;rep和repd用来替代for循环,其中repd是反向for循环;sort_unique用来对vector排序并去重。例如可以写为。

2023-12-19 18:41:30 349

原创 我的OI模板

这个模板的代码来源于Codeforces知名算法专家Dreamoon,我对它进行了一些修改,我的大部分算法题都是用这个模板来完成的。这个模板定义了三个宏,all用来取一个vector的begin和end;rep和repd用来替代for循环,其中repd是反向for循环;sort_unique用来对vector排序并去重。

2023-12-19 18:32:29 358

原创 Array and Operations 题解

个元素必选,对于后面的元素,按照。

2023-12-19 17:58:35 336

原创 And It‘s Non-Zero 题解

题解:使运算结果非0,相当于使运算结果的二进制形式下至少有一位是1。之间的整数,最少删除几个数字能使剩下的数字进行AND运算得到的结果非0?位为0,表示我们至少要删多少个数字才能使第。位是1,需要使剩下的数字的第。

2023-12-19 17:57:24 944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748 (Div. 3) 题解

题意:给定n个整数。你可以选择一个k,将其中任意一个整数减k。重复以上操作直到它们相同。如果这个k可以无限大,输出-1。题解:求出它们的差分序列。最大k是这个差分序列的GCD。当给定的n个整数都相同时,k可以无限大。

2023-12-19 17:53:43 303

原创 Educational Codeforces Round 112 题解

由于题目要求线段之间相互有重叠部分,对于覆盖点l到点r的线段,将r-1,这样可以将线段由覆盖哪些点转换为覆盖哪些线段。依次将左指针指向的线段在树根最小值大于0的情况下从线段树中移除,这样可以找到所有的能覆盖点1到点m的组合,同时能找到最小的极差。在10、12、14、16、18的构造中,每添加一个10,就能构造出另一组以0,2,4,6,8结尾的偶数。将s依次与这六种形式进行比较,如果第i个字符需要修改,那么标记为1,利用前缀和可以计算出将一个子串变化为对应形式需要修改的字符数,在六种形式中取最小的那个。

2023-12-19 17:47:43 779

原创 Educational Codeforces Round 33 题解

【代码】Educational Codeforces Round 33 题解。

2023-12-19 17:41:28 337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770 (Div. 2)题解

开始经过若干个+或xor,得到终值y。例如a={1,2,3,4},x=0,x1=3,y=1。开始进行异或就能得到经过一系列加法或异或操作产生的答案是奇数还是偶数。如果与终值的奇偶性相同,那么Alice获胜,否则Bob获胜。题解:不论是进行加法操作还是异或操作,数列中的偶数不会影响当前的奇偶性,奇数会改变当前的奇偶性。题意:给定一个数列a,初值x和x1(=x+3)和终值y。

2023-12-19 17:38:45 324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766 (Div. 2) 题解

将其视为链,对每条边交替赋值2、3即可。

2023-12-19 17:34:37 362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764 Div3题解

【代码】Codeforces Round 764 Div3题解。

2023-12-19 17:31:07 348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762 Div3题解

于是我们可以在每计算完一个MEX后,把当前多余的元素放到一个队列里,表示这个元素可以用于后续补充为另一个元素。使用acc累加操作次数,当计算MEX(i)时,需要通过acc次操作使0到i-1都出现,通过cnt[i]次操作使现有的i变为i+1,这样就可以保证只有i没有出现。定义MEX(i)为使数列中第一个未出现的数是i,最少需要对数列操作几次?如果i-1没有出现,那么需要从小于i-1的元素中取一个补为i-1,来保证0到i-1都存在。考虑求MEX(i)时如果i-1没有出现的情况。

2023-12-19 17:22:03 349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761 Div2题解

题意:给定字符串s和t,找出s的字典序最小的排列s',且t不是s'的子序列,其中t是abc的排列。题解:可以使用计数排序找出s的字典序最小的排列s'。如果s中不包含abc中任一字母或t不是abc,直接输出s',因为此时对s'不论怎么删,都得不到t。如果t是abc,那么按acb的顺序输出前三个字符,再输出其他字符。

2023-12-19 17:12:34 302

DirectX SDK 9.0c 头文件和库文件.rar

DirectX SDK 9.0c,也就是现在可以从微软官方网站上下载到的DirectX SDK的头文件和库文件,供有只使用SDK编译代码的人使用。 在这一版中做了很多更改,导致很多使用老版本DirectX SDK编写的代码无法编译。遇到编译问题时,大家可以使用我上传的9.0b的SDK,经过实践,使用这个版本的SDK可以避免大多数问题。

2019-11-05

MIXBuilder.rar

老版本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里的MIX语言的编译器(新版本已经使用MMIX取代),包含一个打印前500个素数的程序(即讲解MIX的1.3.2节的示例程序)供大家学习使用方法。

2019-11-05

DirectX SDK 9.0b 头文件和库文件.rar

DirectX 9.0b的头文件和库文件,用来编译古老的代码。

2019-09-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