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AP技术博客

与时俱进,干货满满,持续更新,欢迎关注。

  • 博客(162)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AP快速入门》视频课程

“学习SAP难吗?”“SAP系统怎么操作?”“我想学习SAP,应该如何入门么?”“SAP到底是什么呢?”“SAP是ERP吗?”“SAP是一个软件,还是一个数据库?”“SAP系统是运行在我的电脑上的吗?”“学习SAP有前途吗?”...上面一系列问题,是SAP初学者经常会问到的。其实找到好的方法,学习SAP并不难。经过2个多月的回顾和总结,《SAP快速入门》视频...

2019-05-15 10:53:59 15794 4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16 - 用JavaScript实现ABAP的内表效果

本文通过一个小的示例程序,展示了用JavaScript的函数和数组实现ABAP中内表的效果。

2024-04-24 17:11:18 175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15 - 原型,object,constructor,class,继承

本文详细介绍了JavaScript中原型,object,constructor,class,继承的概念,并给出了相应的示例代码

2024-04-23 15:25:10 670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14 - promise, async, await异步编程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中异步编程技术,包括promise, sync, await的使用,并给出了异步编程的一个真实例子。

2024-04-15 11:13:42 859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13 - 闭包,模块模式,回调函数(示例补充)

本文通过示例,进一步解释了JavaScript中闭包,模块和回调的概念,并类比了ABAP中相关概念的实现方式。

2024-04-11 10:32:02 589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12 - 闭包,模块模式,回调函数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中闭包,模块和回调的概念,并给出了示例代码。

2024-04-11 09:32:06 737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11 - 数据绑定,this关键字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中数据绑定的原理,并着重介绍了this关键字的用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08 13:50:47 930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10 - 变量作用域,变量提升

本文详细介绍了JavaScript中作用域、变量提升的概念,并从原理和实践的角度介绍了这两个概念。

2024-04-01 15:14:25 746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9 - 代码注释,严格模式,JSON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编程中的代码注释,严格模式,JSON文件,并给出了示例代码。

2024-03-29 17:19:53 636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8 - 分支,循环,函数,高阶函数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中分支和循环的语法,同时详细介绍了函数的概念,并比较了与ABAP语言中Function概念的异同。

2024-03-29 16:36:31 662 1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7 - 单引号,双引号,反引号,转义字符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中的单引号,双引号,反引号,转义字符,并给出了相应的代码示例

2024-03-28 14:52:33 365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6 - 数组(Arrays)

本文介绍JavaScript中数组(Arrays)的概念和用法,并列举了数组的常用功能。

2024-03-28 14:45:20 555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5 - 对象(Object)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中对象(Object)的概念和用法,并给出了相应的示例代码。

2024-03-28 10:02:29 336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4 - 在BAS中开发和调试JavaScript代码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SAP BAS中开发和调试JavaScript程序。

2024-03-27 11:18:29 293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3 - 类型转换,逻辑true和false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语言中的类型转换规则,以及逻辑真假的用法。

2024-03-26 18:01:30 398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2 - 变量,操作符,值,类型

本文介绍了JavaScript语言中最基本的概念,包括变量,操作符,值,类型。与此同时,分享了在SAP Fiori开发过程中,JavaScript代码应当遵循的变量命名规则。

2024-03-25 15:51:07 1275

原创 SAP Fiori开发中的JavaScript基础知识1 - 背景介绍

本篇博客介绍了JavaScript语言的特性、历史以及开发运行环境。

2024-03-25 12:04:30 984

原创 SAP BAS中Fiori开发的高阶功能(storyboard, navigation, guided development, variant)

本篇博客介绍一些在开发Fiori应用程序时会用到的高阶功能,例如各种辅助的modeler, manifest manager, story board以及app间导航和在launchpad上启动应用程序等概念。

2024-03-22 17:54:37 1134

原创 SAP BAS开发Fiori项目中的各种文件详解(manifest.json, package.json, ui5.yaml, i18n等)

在SAP BAS中新建好一个Fiori项目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系列的文件,例如package.json, ui5.yaml, manifest.json, i18n等。对于不熟悉web应用程序开发的同学,这些文件理解起来会很困惑。 在这篇文章中,我会详细介绍这些文件的功能和用途。

2024-03-22 10:52:23 1245

原创 在SAP BAS中创建你的第一个Fiori项目

本文将通过step by step的方式介绍如何在SAP Business Studio中创建一个Fiori项目,并通过Mock Data启动Fiori应用程序。

2024-03-20 11:22:43 906

原创 SAP Business Application Studio(BAS)中Mock Server, Layout Editor, Reusable Libraries的使用

本文介绍了BAS中常见的几个功能,包括mock server, Layout Editor 以及如何添加一个Fiori库引用。

2024-03-19 18:13:05 556

原创 SAP Business Application Studio(BAS)中开发Fiori App的基础知识

本文介绍了在SAP BAS中开发Fiori App需要掌握的一些基础知识,并给出了一个运行Fiori App的示例。

2024-03-18 17:53:09 926 1

原创 SAP Business Application Studio(BAS) 中Git的使用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SAP BAS中使用Git,并给出了一个clone repo的例子。

2024-03-18 14:12:36 931

原创 SAP Business Application Studio(BAS) 功能简介

本文介绍了SAP Business Application Studio(BAS) 的基础功能,包含trail用户申请,登录和基础操作。

2024-03-15 15:30:03 944

原创 【13】SAP ABAP性能优化 - 共享对象 (Shared Objects)

本文介绍了ABAP编程中“共享对象”的概念,我们除了传统的EXPORT和IMPORT,还可以通过“共享对象”实现在不同ABAP进程间数据的传递。通过事物代码SHMA创建共享域,通过事物代码SHMM监控共享域。

2023-08-08 16:39:15 727

原创 介绍个小工具 - ABAP Cleaner

本文介绍的ABAP Cleaner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希望各位小伙伴借助这个工具,可以写出更加优雅的ABAP代码。

2023-08-04 11:27:17 764

原创 利用abapGit的离线模式导出、导入开发对象

本文介绍如何利用abapGit的离线模式,将一个开发对象包从一个系统导入到另一个系统,从而完成代码迁移。

2023-08-03 11:24:25 1380 1

原创 SAP RSA与RBA,业务需求与技术实现间的桥梁

本文介绍了SAP RBA (参考业务架构)和RSA(参考解决方案架构)的概念,SAP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所能提供的参考解决方案。

2023-08-01 21:38:13 264

原创 简单说说SAP系统中BASIS这个Package

BASIS是SAP系统中非常基础的一个包,属于SAP_BASIS这个模块,这个模块其实也代表着SAP Netweaver的版本,其提供了非常多的NW级别的工具,希望大家可以发掘更多BASIS包下的宝藏类

2023-07-29 17:07:47 721

原创 手动创建一张“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本文通过一个简化的例子,在给定期初余额的基础上,模拟公司的的采购和销售场景,并采用复式记账法进行记账。在期末时,通过关账动作,完成最终期末余额的计算和“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的出具。

2023-07-29 16:29:52 424

原创 SAP财务系统中的“增值税”

本文介绍了增值税的概念(进项税、销项税),并介绍了增值税在SAP系统的记账方式。

2023-07-28 21:04:47 715

原创 SAP财务系统中的“复式记账法”

本文会简明扼要的总结“复式记账法”的基本原理,并以采购和销售流程为例来介绍如何进行复式记账,如何出资产负债表,如何出损益表。最后,结合SAP财务系统,来展示“复式记账法”在SAP财务系统中的实现方式。

2023-07-28 16:48:39 579

原创 什么是DevOps? 什么是DORA?

对于搞云原生应用的同学,对于DevOps和DORA应该都不陌生。但对于传统应用程序开发的同学,经常被DevOps, Microservice, CICD, DORA这些新颖的名词搞得晕头转向。那么到底什么是DevOps? 什么是DORA呢?

2023-06-29 16:10:31 1288

原创 一个常用的ABAP报表程序模板

分享一个常用的ABAP报表程序模板,通过一个本地的main class实现GUI相关的校验,然后预留start( )方法来启动真正的业务逻辑。

2023-03-14 16:29:31 602 1

原创 ABAP中Literals的用法(untyped literal vs. typed literal)

本文总结了ABAP编程中,对于literal的常见处理方式,辨析了c类型与string类型的literal,包括如何声明literal?如何拼接两个literal?并介绍了如何在ABAP 7.55以上使用指定类型的Literal。

2023-02-27 19:39:28 567

原创 [FI业务流程] - 未清项管理 (XOPVW, XLGCLR, X_UJ_CLR)

本文介绍了目前SAP系统中的三种未清项管理功能:OIM 传统未清项管理, OIM by Ledger按分类账组的未清项管理,以及Extended OIM扩展的未清项管理。

2023-02-27 16:31:49 1479

原创 在SAP系统中,更改一个公司代码(Company Code)的会计科目表(Chart of Accounts)

通常,我们在SAP系统中会通过复制一个已有的公司代码来创建一个新的公司代码。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想改变“新创建出的company code”的会计科目表,应该如何做呢?

2022-10-26 11:09:58 1845

原创 SAP系统中的几种系统级消息(用户登录后消息弹窗SM02,TH_POPUP,以及系统邮件)

文章介绍了通过SM02配置SAP系统消息,使用TH_POPUP在不同user间传递消息,以及SAP系统邮件的技术。

2022-03-22 13:47:06 4805 6

原创 ABAP中生成GUID、UUID的方法汇总

本文总结了ABAP中生成GUID的各种方式

2022-03-11 11:47:47 5730

原创 SAP BTP 简介以及演化历史

本篇博客回答了 “SAP BTP是什么?” 这个问题。

2022-02-22 15:31:30 10907 1

ABAP Editor Default Theme

传统的SE80中,ABAP Editor是“白色主题”,通过附件中的配置文件,可将ABAP Editor设置为“白色主题”。

2019-01-22

ABAP Editor Dark Theme

传统的SE80中,ABAP Editor是“白色主题”,通过附件中的配置文件,可将ABAP Editor设置为“黑色主题”。

2019-01-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