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boot数据库配置

【代码】Springboot数据库配置。

2023-11-15 23:10:47 21

原创 Springboot解决跨域问题(更新中)

在Springboot项目里创建config包,加入配置文件CorsConfig.java后,重启Springboot项目。

2023-11-15 23:09:04 2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学习笔记(第21章 创建和操纵表)

主键和NULL值主键中只能使用不允许NULL值的列。允许NULL值的列不能作为唯一标识。

2023-03-23 21:31:53 77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学习笔记(第20章 更新和删除数据)

在使用UPDATE时一定要注意细心。因为稍不注意,就会更新表中所有行。可以限制和控制UPDATE语句的使用。举一个简单例子。UPDATE语句总是以要更新的表的名字开始。在此例子中,要更新的表的名字为customers。SET命令用来将新值赋给被更新的列。UPDATE语句以WHERE子句结束,它告诉MySQL更新哪一行。没有 WHERE子句,MySQL将会用这个电子邮件地址更新customers表中所有行。在更新多个列时,只需要使用单个SET命令,每个“列=值”对之间用逗号分隔(最后一列之后不用逗号)

2023-03-23 20:32:00 120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学习笔记(第19章 插入数据)

INSERT是用来插入(或添加)行到数据库表的。可针对每个表或每个用户,利用MySQL的安全机制禁止使用INSERT语句。

2023-03-21 23:00:13 1021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学习笔记(第18章 全文本搜索)

正如第21章所述,MySQL支持几种基本的数据库引擎。并非所有的引擎都支持本书所描述的全文本搜索。两个最常使用的引擎为MyISAM和InnoDB, 前者支持全文本搜索,而后者不支持。这就是为什么虽然本书中创建的多数样例表使用InnoDB,而有一个样例表(productnotes表)却使用MyISAM的原因。如果你的应用中需要全文本搜索功能,应该记住这一点。通配符和正则表达式匹配的限制:性能——通配符和正则表达式匹配通常要求MySQL尝试匹配表中所有行(而且这些搜索极少使用表索引)。

2023-03-21 21:12:11 112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学习笔记(第17章 组合查询)

多数SQL查询都只包含从一个或多个表中返回数据的单条SELECT语句。MySQL也允许执行多个查询(多条SELECT语句),并将结果作为单个查询结果集返回。这些组合查询通常称为并(union)或复合查询(compound query)。多数情况下,组合相同表的两个 查询完成的工作与具有多个WHERE子句条件的单条查询完成的 工作相同。换句话说,任何具有多个WHERE子句的SELECT语句都可以作为一个组合查询给出,在以下段落中可以看到这一点。这两种技术在不同的查询中性能也不同。

2023-03-21 20:16:52 64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学习笔记(第16章 创建高级联结)

WHERE(通过匹配p1中 的vend_id和p2中的vend_id)首先联结两个表,然后按第二个表中的prod_id过滤数据,返回所需的数据。在使用OUTER JOIN语法时,必须使用RIGHT或LEFT关键字指定包括其所有行的表(RIGHT指出的是OUTER JOIN右边的表,而LEFT指出的是OUTER JOIN左边的表)。它们之间的唯一差别是所关联的表的顺序不同。虽然这是完全合法的,但对products 的引用具有二义性,因为MySQL不知道你引用的是products表中的哪个实例。

2023-03-19 18:43:45 60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学习笔记(第15章 联结表)

如果在products表中插入拥有非法供应商ID (即没有在vendors表中出现)的供应商生产的产品,则这些产品是不可访问的,因为它们没有关联到某个供应商。15.2.1 WHERE子句对创建联结非常重要,WHERE子句可以作为过滤条件,只包含那些匹配给定条件的行,没有WHERE子句,第一个表中的每个行将与第二个表中的每个行配对,而不管它们逻辑上是否可以配在一起。检索出的行的数目将是第一个表中的行数乘以第二个表中的行数。外键为某个表中的一列,它包含另一个表 的主键值,定义了两个表之间的关系。

2023-03-19 17:17:32 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