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无标题】

PostgreSQL的体系结构PostgreSql主要有连接管理系统、编译执行系统、存储管理系统、事务系统、系统表5大部分组成,如下图所示1. 系统表1.数字字典时关系数据库系统管理控制信息的核心,在postgreSQl中系统表扮演者数字字典的角色2.系统表是PostgreSql存放结果元数据的地方,存放系统信息普通表或视图,用户可以去修改这些表结构,但是又可能早成系统紊乱,所以不建议由人工维护,应交由系统自己维护3.在postgreSql中每个数据库都有自己的一套系统表,在数据库创建时通过模

2022-01-09 22:27:13 297

原创 kettle对大数据做ETL

存储

2021-04-01 21:25:11 678

原创 JAVA调用C++的DLL库

今天公司由于需要调用大华的摄像头,但是大华提供的接口为C++的动态连接库DLL,在网上找了相关资料,发现有3种方法调用1.通过java自带的jni,找了写资料学习了下,发现这条路太复杂,而且每次要改调用接口,都需要以大堆复杂的操作步骤, 看完后都觉得头大,不太适合。2.第二种是使用JNative来调用,找了写资料,jar包也下到了,但是在调的过程中报错:“JNative library not loaded, sorry !” 安装网上找的资料说把JNativeCpp.dll复杂到C:\..

2021-04-01 21:22:54 436

原创 RabbitMQ学习笔记(1)

RabbitMQ的特性*.开源: 开发语言是Erlang*.平台和供应商无关性 为几乎全部开发语言提供了客户端工具并能运行在所有主流计算机平台上*.轻量级 运行核心功能以及诸如管理界面的插件只需要不到40MB内存*.面向大多数现代语言的客户端开发库 *灵活控制消息通讯的平衡性 :性能与吞吐量平衡的灵活控制*高延迟性环境插件*第三方插件*多层安全RabbitMQ基于AMQP规范,该规范概括了RabbitMQ的主要架构和通信模式。AMQP模型早逻辑上...

2021-03-22 21:50:10 133

原创 领域驱动设计笔记(2)

领域驱动设计是处理高复杂度的设计思想,它采用分而治之的策略,从而降低业务领域和技术实现的复杂度。 领域驱动设计的研究方法与自然科学研究方法类似,将大的问题,分解为小的问题,当所有小的问题解决了 那么这个大的问题自然也得到了解决。 我们引用欧创新老师在《中台架构与实现》一书中的桃树的例子来加以说明: 我们在建立桃树的神物知识体系中的研究方法是这样的 第一步:确定研究对象,即研究领域,在这里我们的研究领域是桃树。 ...

2021-03-21 15:02:33 92

原创 领域驱动设计笔记(1)

什么是领域驱动设计? *DDD是一套综合软件系统分析和设计的面向对象建模方法 *DDD是一种处理高度复杂领域设计的思想,他将技术与业务分离,以业务概念来建立领域模型,用领域模型来 控制业务的复杂性,解决软件难理解、难演进的问题。 *DDD不是一种架构,只是一种架构设计的方法论,它通过业务边界划分,把复杂业务领域问题简单化。通过 清晰的边界划分,让微服务的架构演进不在那么困难 *DDD包括战略设计和战术设计两部分 战略设计:从业务视角出发,划分业务...

2021-03-21 11:12:23 158 1

原创 《数据中台》笔记整理

@[TOC]数据中台笔记读数据中台笔记整理第三章 数据中台建设数据中台建设方法论1种战略行动:从整个公司层面来做战略规划,可以从某个部门开始进行,但是需要有公司领导层的支撑2项保障条件:确定数据中台的团队及职责,提升组织数据意识数据意识包括:1.数据采集意识2.数据标准化意识3.数据使用意识4.数据安全意识3项目标准则:1.可见2.可用3.可运行4套建设内容1.技术体系技术体系是基础支撑,就像骨架一样撑起整个数据中台2.数据体系数据中台就像是数据中台的血肉,数据中

2021-03-20 21:23:06 755

原创 DDD基础层代码结构

infrastructure(基础层): 主要存放与基础资源服务相关的代码,为其他各层提供的通用技术能力,第三方软件包、数据库服务、配置和基础资源服务的代码都会放在这一层 目录中。主要有config和until两个子目录 config:主要存放配置相关代码 until:主要存放开放平台、开发框架、消息、数据库、缓存、文件、总线、网关、第三方类库和通用算法等基础代码,可以为不同的资源建立不同 的子目录 如果在多个微服务中都存在一些通用组件、接口、方.

2021-03-18 17:38:19 656

原创 DDD领域层代码结构

domain(领域层): domain层下的目录结构是按照DDD设计的模型来做映射的,其中在DDD建模中的每一个聚合目录构成,每一个聚合是一个独立的业务单元,多个聚 合共同实现领域模型的核心业务逻辑 代码模型包括entity、vo、event、repository、和service五个子目录 service目录结构下 aggregate(聚合): 是聚合目录的根目录,可以按实际项目的聚合根名称+aggregate结尾来命名,如.

2021-03-18 17:34:53 1619

原创 DDD应用层代码结构

application(应用层): 应用层主要是向上为接口层提供统一的应用服务,向下对领域层进行领域层的领域服务进行重组、编排和组合的功能。应用服务层也可以直接访问基 础设施层的接口来进行应用编排,但是不能在应用层做领域相关的业务逻辑处理,只能做针对前端应用的业务逻辑处理,避免领域层的领域业务退化 将DDD退化为传统的MVC三层架构。应用层主要目录结构包括(event和service)。 event(事件):主要存放事件相关代码,其中包括(publish 和 subscri.

2021-03-18 17:32:45 1638 2

原创 DDD接口层代码结构

interfaces(用户接口层): 用户接口层是为前端应用提供restful或RPC请求的访问接口,在该层中主要是实现前端的业务逻辑,对前端业务数据的组装和封装,不对领域业务 逻辑实现,所有的领域业务逻辑都由用户都由该层封装后分配给一个或多个应用层服务来实现。 interfaces(用户接口层)目录结构包括:assember、dto、facad三个子目录 assember: 实现DTO与DO领域对象之间的相互转换和数据交换。有时前端的数据dto与传到领域服务.

2021-03-18 17:30:47 966

原创 DDD的代码结构

DDD的代码模型是按照严格分层进行设计的,主要包括,interface(接口层)、application(应用服务层)、domain(领域层)、infrastructure(基础层)进行划分,由于采用了严格的分层架构,不允许进行跨层调用,调用逻辑严格按照以下规则进行;interface(接口层): 向上提供前端业务接口,向下只能调用application(应用服务层),infrastructure(基础层)、不允许跨层调用domain(领域层)的相 .

2021-03-18 17:27:46 20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