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中fspecial函数 和imfilter函数的用法

fspecial函数用于建立预定义的滤波算子,其语法格式为:h = fspecial(type)h = fspecial(type,para)其中type指定算子的类型,para指定相应的参数;type的类型有:1、'average'averaging filter为均值滤波,参数为hsize代表模板尺寸,默认值为【3,3】。H = FSPECIAL('average',HSIZE...

2018-07-19 18:00:25 3567

原创 MATLAB 编写GUI进行图像处理

GUI,即图形用户接口,是MATLAB的可视化操作功能,本文编写一个简单GUI进行图像处理。1、新建GUI文件,点击file->new->GUI如下图所示点击GUI后出现如下图界面,默认为Blank  GUI (Default)选项,点击OK即可,出现如下图所示文件将鼠标放到OK的位置会显示Push Button,为按钮,点击后在格子区域放置按钮,双击按钮,在string条目设置字符串...

2018-06-29 10:12:23 71526 25

原创 VS2010、VS2012、VS2013、VS2015、VS2017激活秘钥

VS2010、VS2012、VS2013、VS2015、VS2017各版本产品激活秘钥Visual Studio 2017(VS2017) 企业版 Enterprise 注册码:NJVYC-BMHX2-G77MM-4XJMR-6Q8QFVisual Studio 2017(VS2017) 专业版 Professional 激活码key:KBJFW-NXHK6-W4WJM-CRMQB-G3CDHVi...

2018-06-12 09:08:18 3986

原创 Win7(32位)下vs2008+opencv2.3.1环境搭建及实例

操作系统:win7,32位1、安装VS20082、下载OpenCV-2.3.1-win-superpack.exe     在官网https://opencv.org/releases.html下载     然后解压,如下图  3、配置系统环境变量,在path变量中添加C:\opencv\build\x86\vc9\bin;4、新建工程     打开VS2008,选择“文件”->“新建”-&...

2018-04-25 17:43:59 577

原创 OpenCV2.3.1 出现:“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tbb_debug.dll..."问题解决办法

问题描述:本人使用Win7_32位、VS2008、OpenCV2.3.1 时出现:“无法启动此程序,因为计算机中丢失tbb_debug.dll.尝试重新安装该程序以解决问题”。如下图解决办法:方法一、下载安装1、下载http://www.threadingbuildingblocks.org/... ss_win.zip的文件并解压。2、在解压的文件中进入...\bin\ia32\vc10文件夹找...

2018-04-25 16:30:37 1166

原创 OpenCV 、Visual Studio及VC之间的版本对应支持关系

Visual Studio与VC之间的版本对应支持关系vc6     -   VC6.0vc7     -   VS2002 vc7.1  -   VS2003 vc8     -   VS2005 vc9     -   VS2008vc10   -   VS2010vc11   -   VS2012vc12   -   VS2013vc13   -   VS2014vc14   -   VS2...

2018-04-25 14:05:50 5051 1

转载 Windows下OpenCV 3.4.0 + Visual Studio 2015开发环境的配置

OpenCV 3.4.0 + Visual Studio 2015操作环境windows 10 64位 教育版opencv 3.4.0:下载地址visual studio 2015本开发环境配置的一些说明:不需要编译opencv在visual studio 2015上只需在首次建立opencv项目时进行配置,之后导入之前保存的项目属性表即可。鉴于网上对于opencv环境配置的教程水平参差不齐,特详...

2018-04-02 19:11:04 339

转载 MFC/Halcon之halcon的安装及在vs2013中的配置

一、halcon的安装1、直接双击“halcon-12.0-windows-x64.exe”软件即可安装,一路取消复选框。 2.自定义目录  3.选择例程  4.先不管注册文件  5.将Halcon文件夹中的“license_support_halcon12_2017_03.dat”,将该文件复制到HALCON安装目录下,我的安装目录为:D:\Progr

2018-03-22 17:33:51 745

转载 VC++编写简单串口上位机程序

VC++编写简单串口上位机程序串口通信,MCU跟PC通信经常用到的一种通信方式,做界面、写上位机程序的编程语言、编译环境等不少,VB、C#、LABVIEW等等,我会的语言很少,C语言用得比较多,但是还没有找到如何用C语言来写串口通信上位机程序的资料,在图书管理找到了用VC++编写串口上位机的资料,参考书籍,用自己相当蹩脚的C++写出了一个简单的串口上位机程序,分享一下,体验一下单片机和

2017-10-31 21:56:13 37874 2

原创 舵机控制

舵机简介:舵机也叫伺服电机,是一种位置(角度)伺服的驱动器,适用于那些需要角度不断变化并可以保持的控制系统。舵机是船舶上的一种大甲板机械,最早用于船舶上实现其转向功能。由于可以通过程序连续控制其转角,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需要实现机器转向的场合,特别是机器人的各类关节运动中。

2017-10-30 21:41:01 1140

原创 有刷直流电机控制

有刷直流电机介绍:有刷直流电机(Brushed DC,BDC)是一种直流电机,有刷电机的定子上安装有固定的主磁极和电刷,转子上安装有电枢绕组和换向器。直流电源的电能通过电刷和换向器进入电枢绕组,产生电枢电流,电枢电流产生的磁场与主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电磁转矩,使电机旋转带动负载。由于电刷和换向器的存在,有刷电机的结构复杂,可靠性差,故障多,维护工作量大,寿命短,换向火花易产生电磁干扰。有刷直流电机被广

2017-10-29 21:38:17 11400 1

原创 二值图像形态学处理之边界检测

应用背景:对二值图像进行边界检测的方法除了基本的非形态学方法外,还有形态学处理方法。

2017-06-29 11:34:16 1316

原创 使用VS+OpenCV的图像处理简单例子

在安装好VS和OpenCV之后,简单介绍显示一幅图像的例子。

2017-06-28 22:24:17 2018

转载 vs2010配置opencv3.0

因为opencv3.0的bin下只有vc11,vc12,与vs2012,vs2013对应,所以用cmake重新生成一个与vs2010对应的版本。先下载cmake-3.5.0-rc3-win32-x86.msi,下载安装。Where is the source code选择源码所在文件夹:即 xxx\source (目录下有cmakelist)Where to bui

2017-06-22 22:35:33 1194

原创 概率密度估计的Parzen窗方法

应用背景:概率密度的估计方法有概率密度参数估计和概率密度非参数估计两种。

2017-06-19 23:00:52 1443 1

原创 形态学处理算法之细化操作

应用背景:在前篇讲到形态学基本操作中的击中击不中变换,它有很多应用,数字图像细化处理就是基于击中击不中变换的形态学算法。

2017-05-31 20:55:22 6212 4

原创 击中击不中变换的简单应用

应用背景:在物体识别领域有许多方法,比如图像模板匹配,这里介绍基于击中击不中变换的物体识别。

2017-05-31 17:20:02 1802 1

原创 开闭运算操作的简单应用

应用背景:在绝大部分的数字图像中,都存在各种各样的噪声,去除噪声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介绍形态学方法的开闭运算操作来去除噪声。

2017-05-31 10:32:19 1854

原创 基于主分量和支持向量机的人脸识别

应用背景:人脸识别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最热的研究分支,是机器视觉中的重要应用方向。

2017-05-30 22:31:19 452

原创 二值图像处理闭运算

应用背景:在二值形态学图像处理中,除了腐蚀和膨胀这两种一次运算外,还有二次运算操作,比如前一篇讲到的开运算,这里介绍的闭运算也是一种二次运算操作。

2017-05-30 21:53:03 2484

原创 二值图像处理开运算

应用背景:在二值形态学图像处理中,除了腐蚀和膨胀这两种一次运算外,还有二次运算操作,开运算就是其中一种。

2017-05-29 22:17:31 7997

原创 二值图像的膨胀操作及c++实现

应用背景:二值图像的初等形态学运算中的膨胀操作是腐蚀操作的逆运算。

2017-05-27 22:40:07 4078

原创 二值图像的腐蚀操作及c++实现

应用背景:二值图像的初等形态学运算中的腐蚀操作是表示用某种结构元素对图像进行探测,以便找出在图像内部可以放下该结构元素的区域。

2017-05-26 22:32:20 4459 3

原创 支持向量机及MATLAB实现

应用背景:在我们使用其他一些分类方法对低维特征空间进行分类时,无论怎么设计分类器得不到好的分类效果,于是人们提出把低维空间映射到高维空间进行分类,而且达到了很好的分类效果,进而提出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 , SVM)分类模型。基本原理:支持向量机是一种定义在特征空间上的间隔最大的线性二分类模型。

2017-04-30 17:15:55 12805 1

原创 径向基神经网络及MATLAB实现

应用背景:我们知道,在使用BP神经网络时,由于其采用负梯度下降法对权值进行调节而具有收敛速度慢和容易陷入局部最小值等缺点,为了克服这些缺点,人们提出了径向基神经网络(Radial  Basis  Function Neural  Network)。

2017-04-28 22:51:15 17838 7

原创 人工神经网络

应用背景:我们知道,在线性系统中,根据系统函数,由输入信号必能推算出输出信号,这种因果关系在数学上也可以得到证明,但在工程实际问题中,会遇到许多非线性系统问题,那么线性系统是无法很好的解决此类问题,因此人们在研究生物的大脑处理信号的过程中发现神经网络是一种非常复杂的非线性系统模型,受此启发,人们提出了人工神经网络(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 , ANN)。随着对人工神经

2017-04-27 11:23:48 1457

原创 基于BP人工神经网络的数字字符识别及MATLAB实现

应用背景:在模式识别中,有一种高实用性的分类方法,就是人工神经网络,它被成功应用于智能机器人、自动控制、语音识别、预测估计、生物、医学、经济等领域,解决了许多其他分类方法难以解决的实际问题。

2017-04-17 21:56:51 29652 34

原创 基于空间相关的图像模板匹配及MATLAB实现

应用背景:机器的模式识别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用机器代替人去认识图像和找出一幅图像中人们感兴趣的目标物。如何找到目标物即图像的区域呢,这里介绍在空间域使用模板在图像中寻找与模板匹配的区域。

2017-04-16 22:46:51 24058 2

原创 最近邻分类器及MATLAB实现

应用背景:在前面一些图像处理相关的文章中,已经说到图像的特征提取,在选择好一些主要特征之后,那么我们用这些特征做什么用呢,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利用这些特征对图像进行分类。接下来的问题是怎么分类,这里介绍最近邻分类,它是一种最简单的分类方法。基本思想:最近邻分类,顾名思义,距邻居最近,则与邻居同类。也就是说,一个待分类的单个样本A,放入已分好类的多个样本群Q中,从Q中选择k个A的邻居,通过计算A与邻

2017-04-15 16:47:36 17955

原创 局部二进制模式

应用背景:在区域的描述方式中,有一些简单的区域描绘子如区域的周长、面积以及灰度级的均值、中值、最大灰度值和最小灰度值,稍微复杂一点的描绘子如区域中连通分量的数量,还有一种描述区域的重要方法是量化该区域的纹理内容。而描述区域纹理的主要方法有:统计方法、结构方法以及频谱方法,除此之外,有一种有效的纹理描述方法是局部二进制模式,Local Binary Patterns, LBP,它因具有对图像局部纹理

2017-04-13 22:26:32 802

原创 基于PCA的人脸特征提取及人脸重建

应用背景:我们知道,在特征提取中,主成分分析是一种重要的线性变换方法,这里通过实例来说明主成分分析方法提取人脸特征以及利用这些特征进行人脸重建的过程。

2017-04-05 21:50:55 5869

原创 主成分分析

应用背景:我们知道,通过用图像的特征来描绘图像,以方便计算机进一步的计算,这里的“进一步计算”也包括图像的分析,图像的分析必须从图像已有的特征着手。很多情况下,图像的特征维数很多,需要选择一些对目的即图像分析有重要贡献的特征,构成特征子集,实现特征的降维,这个过程称之为特征提取。那么怎么来选择这些特征呢,在现存的众多方法中,线性变换因其计算简单、方便分析的特点而广泛使用,而主成分分析是一种重要的线

2017-04-03 22:08:21 411

原创 图像中区域的表示

应用背景:用图像分割方法将图像分割成多个区域之后,为使分割后的像素集合即区域能够进一步处理,我们选择区域的一些典型特征来表示这些区域,这些特征能够适合计算机进一步处理。

2017-03-31 23:19:39 1348

原创 运动在图像分割的应用

应用背景:讲过一些灰度图像的分割方法之后,大家可能会问,图像分割有什么样的应用。在运动物体识别中,分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运动”这个概念,与分割相结合,能够在一系列图像中检测出运动对象。

2017-03-31 23:03:03 1659

原创 区域分割技术

应用背景:在灰度图像分割中,我们希望将图像划分成多个不同的区域,在前几篇文章中讲到使用灰度级的不连续性来检测区域之间的边界以及以像素特性分布为基础的阈值处理从而达到分割的目的,除了这两种方法外,有一种直接基于区域的分割技术,即区域分割。

2017-03-31 22:30:21 1305

原创 阈值分割

应用背景:在灰度图像中,我们希望将有明显区别的部分分割开来,这里的明显区别在图像上表现为灰度值的相差程度,于是我们找到一个合适的灰度值便能将有区别的部分进行分割,这个合适的灰度值称为阈值,这种分割方法称为阈值分割。灰度图像阈值分割的基本步骤为:1、确定一个合适的阈值;2、将图像像素灰度值与阈值比较;3、将比较过的像素分类,得到分割图像。

2017-03-31 17:00:56 688

原创 霍夫变换

应用背景:理想情况下的边缘检测时仅产生边缘上的像素集合,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由于噪声、光照不均匀等因素导致图像边缘出现不连续点,必须通过边缘连接的方法使得边缘完整。霍夫变换是一种在整个图像边缘进行连接间断点的全局处理技术。

2017-03-31 16:46:40 499

原创 边缘检测

应用背景:在灰度图像分割中,根据灰度的突变来区别图像中两个不同的部分,那么这个灰度突变的部分就是形成了边缘,要分割图像时首先进行边缘检测。边缘检测的三个基本步骤:1、对图像进行平滑处理以达到降低噪声的效果。2、边缘点的检测。3、检测完点后,进行边缘定位,即检测出边缘。

2017-03-31 10:49:59 671

原创 灰度图像的形态学处理

在灰度图像中也有跟二值图像中一样的形态学操作,如腐蚀、膨胀、开操作和闭操作等。下面依次介绍。1、腐蚀与膨胀首先,我们用 f(x,y) 表示一幅灰度图像,b(x,y) 表示一个平坦结构元,c(x,y)为b的反射,即 c(x,y)=b(-x,-y),它们都是离散数字函数。设 b 的原点位于 f 中的(x,y)点,则 b 对 f 的腐蚀定义为:图像 f 中与 b 重合区域的最小灰度值。用公式定义

2017-03-25 21:07:26 5420

原创 连通分量的提取

应用背景:在许多自动图像分析应用中,如何识别出图像中的不同之处,往往是从其二值图像中提取连通分量。连通分量的定义:令S是一个像素子集,如果S中的全部像素之间存在一个通路(m通路或8通路),则可以说两个像素p和q在S中是连通的。对于S中的任何像素p,S中连通到该像素的像素集称为S的连通分量。

2017-02-28 22:34:53 5729 2

vs2008+opencv2.3.1环境搭建及实例

操作系统win7,32位,vs2008+opencv2.3.1环境搭建及实例,显示图像

2018-04-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