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基于脑电波的认知活动分析与研究

脑-机接口(BCI)是一种利用人脑生物电信号实现人脑与计算机或其他电子设备通讯和控制的系统。脑-机接口技术是一门涉及神经科学,心理认知科学,康复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交叉技术。作为一门新兴的研究领域在未来的发展中有大量的复杂问题亟待于解决,成为众多学科科研工作者的研究热点。人体的脑电信号综合地反映了大脑神经系统的思维活动,是分析脑状况和神经活动的主要依据。 将脑-机接口技术与康复训练结合,可为患者提供一种能够提取其主观训练意愿来帮助患者提高训练效果的康复系统。对于脑外伤、脑瘫、脊髓损伤等中枢神经系统导致的四肢瘫痪和偏瘫患者,脑-机接口技术可以为患者提供神经假体控制系统以及环境控制器等系统。因此脑电信号的分析处理和分类识别的研究对脑部疾病的病态预报、辨识和防治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2017-09-21

基于脑电波的二值判别系统的设计

本课题主要对听觉刺激诱发的脑电信号进行了分析和处理。首先,进行听觉刺 激诱发脑电信号实验,刺激方案为6个录音问题,受试者做实验时在心里回答“是”或“不是”,利用脑电信号采集系统进行信号采集;其次,对采集到的脑电信号进行预处理,包括滤波、降采样、数据调整、有效数据段段提取等;之后,采用重复刺激信号叠加的方法对听觉诱发电位——P300电位进行信号增强;然后,对叠加后包含P300特征的信号使用共空间模式(CSP)进行特征提取;最后,分别选择了Fisher线性识别和支持向量机(SVM)作为信号分类识别的算法对信号进行分类,达到能根据受试者的P300脑电波判断出受试者回答的是“是”还是“不是”的结果。

2012-11-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