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GcsSloop

Just do IT

  • 博客(28)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博客搬家

之前新开了一个个人博客,计划将博客有价值内容搬迁到个人博客中,另外以后所有文章首发均在个人博客中,之后会搬运到CSDN。个人博客地址:http://www.gcssloop.com/#blog 关注本人微博 GcsSloop 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新文章发布的信息。

2016-09-22 12:47:38 2369 2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事件分发机制原理

之前讲解了很多与View绘图相关的知识,你可以在 安卓自定义View教程目录 中查看到这些文章,如果你理解了这些文章,那么至少2D绘图部分不是难题了,大部分的需求都能满足,但是关于View还有很多知识点,例如: 让绘图更加炫酷的Paint,让View动起来的动画,与用户交互的触控事件 等一系列内容。本次就带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与交互息息相关的东西-事件分发原理。

2016-11-08 17:07:05 1434 2

原创 程序员不可不知的版权协议

首发地址:http://www.gcssloop.com/tips/choose-license前一段时间知乎上关于版权问题的讨论有不少,例如这个 新浪微博上的「知乎大神」是谁?涉嫌侵权吗?, 而且最近喜马拉雅FM也因为背景音乐版权问题导致很多栏目被下架和推迟更新,而我作为一个喜欢分享的魔法师,也遇到过一些版权相关方面的问题,刚好借此机会向大家科普一下开源协议和知识共享协议。开源协议相信很多小伙伴在

2016-09-22 12:33:41 9242

原创 用JitPack发布开源库时附加文档和源码

首发地址: http://www.gcssloop.com/course/jitpack-sources-javadoc很早之前写过一篇用JitPack发布Android开源库的文章,有小伙伴反馈说发布到JitPack上的开源库没有文档注释,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这是我的失误,上一篇文章只是讲解了如何使用JitPack发布开源库,最终发布的只有arr(即编译好的动态链接库),不仅没有文档注释(Javad

2016-09-22 12:31:35 1654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Matrix Camera

本篇依旧属于Matrix,主要讲解Camera,Android下有很多相机应用,其中的美颜相机更是不少,不过今天这个Camera可不是我们平时拍照的那个相机,而是graphic包下的Camera,专业给View拍照的相机,不过既然是相机,作用都是类似的,主要是将3D的内容拍扁变成2D的内容。

2016-09-22 12:28:11 1999 1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Matrix详解

这应该是目前最详细的一篇讲解Matrix的中文文章了,在上一篇文章Matrix原理中,我们对Matrix做了一个简单的了解,偏向理论,在本文中则会详细的讲解Matrix的具体用法,以及与Matrix相关的一些实用技巧。

2016-08-30 18:27:09 5085 6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Matrix原理

Matrix 是一个在后台默默辛苦工作的劳模,我们经常看到它的劳动成果,却很少见到 Matrix,就让我们借助本篇文章来探访一下 Matrix 都做了哪些工作,是如何工作的。

2016-08-03 11:38:36 3912 5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Path之玩出花样(PathMeasure)

本文中虽然后面的内容看起来比较高大上一点,但前面"啰嗦"的废话才是真正的干货,把前面的东西学会了,后面的各种效果都能信手拈来,如果只研究后面的东西,则是取其形,而难以会其意。

2016-06-02 12:42:38 23337 13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 - Path之完结篇(伪)

经历过前两篇 Path之基本操作 和 Path之贝塞尔曲线 的讲解,本篇终于进入Path的收尾篇,本篇结束后Path的大部分相关方法都已经讲解完了,但Path还有一些更有意思的玩法,应该会在后续的文章中出现吧,嗯,应该会的ˊ_>ˋ

2016-05-22 22:38:52 13147 14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 - 贝塞尔曲线

在上一篇文章Path之基本图形中我们了解了Path的基本使用方法,本次了解Path中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内容-贝塞尔曲线。

2016-04-29 13:33:23 19612 17

原创 优雅的发布Android开源库(论JitPack的优越性)

帮助你简单、快速、优雅的发布开源库。

2016-03-20 14:40:11 2591 8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Path基本操作

在上一篇 Canvas 之图片文字中我们了解了如何使用 Canvas 中绘制图片文字,结合前几篇文章,Canvas 的基本操作已经差不多完结了,然而 Canvas 不仅仅具有这些基本的操作,还可以更加炫酷,本次会了解到 path(路径)这个 Canvas 中的神器,有了这个神器,就能创造出更多炫 (zhuang) 酷(B)的东东了。

2016-03-02 23:48:14 14478 20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Canvas之图片文字

在上一篇文章 Canvas 之画布操作中我们了解了画布的一些基本操作方法,本次了解一些绘制图片文字相关的内容。如果你对前几篇文章讲述的内容熟练掌握的话,那么恭喜你,本篇结束之后,大部分的自定义 View 已经难不倒你了,当然了,这并不是终点,接下来还会有更加炫酷的技能。

2016-02-12 12:55:18 12828 19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Canvas之画布操作

上一篇【Canvas 之绘制基本形状】中我们了解了如何使用 Canvas 绘制基本图形,本次了解一些基本的画布操作。合理的使用画布操作可以帮助你用更容易理解的方式创作想要的效果。

2016-01-28 12:54:14 16384 15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Canvas之绘制基本形状

在上一篇自定义 View 分类与流程中我们了解自定义 View 相关的基本知识,不过,这些东西依旧还是理论,并不能拿来 (zhuang) 用(B), 这一次我们就了解一些能 (zhaung) 用(B)的东西。 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先了解 Canvas 的基本用法,最后用一个小示例来结束本次教程。

2016-01-21 16:29:35 13839 15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进阶-分类与流程

本章节为什么要叫进阶篇?(虽然讲的是基础内容),因为从本篇开始,将会逐渐揭开自定义View的神秘面纱,每一篇都将比上一篇内容更加深入,利用所学的知识能够制作更加炫酷自定义View,就像在台阶上一样,每一篇都更上一层,帮助大家一步步走向人生巅峰,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误,是帮助大家更加了解那些炫酷的自定义View是如何制作的,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2016-01-16 14:08:10 3568 5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基础-颜色

简要介绍安卓中的颜色相关内容,包括颜色的定义,创建颜色的几种方式,以及颜色的混合模式等。

2016-01-11 08:12:21 3835 4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基础-角度与弧度

在我们自定义 View,尤其是制作一些复杂炫酷的效果的时候,实际上是将一些简单的东西通过数学上精密的计算组合到一起形成的效果。 这其中可能会涉及到画布的相关操作 (旋转),以及一些正余弦函数的计算等,这些内容就会用到一些角度、弧度相关的知识。

2016-01-06 10:59:31 9618 5

原创 安卓自定义View基础-坐标系

由于移动设备一般定义屏幕左上角为坐标原点,向右为 x 轴增大方向,向下为 y 轴增大方向, 所以在手机屏幕上的坐标系与数学中常见的坐标系是稍微有点差别的。

2016-01-05 17:39:05 4727 3

原创 二十多行代码画太极(Android中的Canvas)

作者微博: @攻城师sloop先上效果图说明本内容主要讲解安卓中2D绘图相关内容,安卓中2D绘图主要用的是Canvas(翻译过来好像叫画布吧)先简单介绍一下Canvas的常用功能:Canvas可以绘制的对象...

2015-12-26 05:45:40 5825 19

原创 AndroidStudio中使用plantUML

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 (UML)又称统一建模语言或标准建模语言,用来描述 类(对象的)、对象、关联、职责、行为、接口、用例、包、顺序、协作,以及状态。用来帮助自己理清众多类之间复杂关系的不二利器,也能帮助别人快速理解你的设计思路。那么,我们怎么在AndroidStudio中创建自己的UML类图呢?接下来我就教大家如何用正确的姿势创建UML类图。

2015-11-30 20:46:55 37172 5

原创 安卓统一添加activity切换动画

安卓统一添加activity切换动画背景说明在实际 的应用开发过程中各种动画的使用不仅能使用户感觉起来更加流畅而且合适的动画效果可以帮助用户快速的熟悉应用操作,对提升用户体验来说,动画是必不可少的。在安卓2.0之后,安卓提供了一个很方便的API用来设置安卓界面切换动画:overridePendingTransition(EnterAnim, ExitAnim);发现问题但是这里有一个缺点,

2015-10-14 21:15:28 3040 2

原创 安卓虚拟摇杆

Rocker安卓虚拟摇杆:由于需要制作一个控制小车移动的应用,使用按键控制不太舒服,故制作了一个虚拟摇杆。该摇杆原理十分简单,就是继承一个surfaceView,然后根据用户操作不断重绘界面,同时返回给用户当前角度。 如果用户不指定摇杆背景和摇杆,则默认绘制两个圆形,效果如下图所示。 摇杆的图片和背景图片可以随意指定,并且在运行过程中也可以更换。

2015-09-15 19:43:40 8227

原创 安卓3D翻转效果

安卓3D翻转效果基于谷歌官方提供的3D翻转示例进行修改,修复了在不同像素密度的设备上显示效果差异过大的问题。修正后修正前项目地址 【GitHub】作者微博 @安卓攻城师sloop

2015-05-17 05:36:41 1390 5

原创 【FontsManager】安卓一行代码实现自定义字体替换

FontsManager字体管理器,方便快速的为应用内所有组件更换字体。

2015-05-17 05:29:27 1617 1

原创 SaoUnits开发日志-第一期

相比看过刀剑神域的小伙伴斗殴

2014-11-06 21:52:09 2440 5

原创 作业调度方案——模拟(水)

题目描述我们现在要利用m台机器加工n个工件,每个工件都有m道工序,每道工序都在不同的指定的机器上完成。每个工件的每道工序都有指定的加工时间。 每个工件的每个工序称为一个操作,我们用记号j-k表示一个操作,其中j为1到n中的某个数字,为工件号;k为1到m中的某个数字,为工序号,例如2-4表示第2个工件第4道工序的这个操作。在本题中,我们还给定对于各操作的一个安排顺序。 例如,当n

2014-04-24 21:35:30 1470

原创 HDU-1248:寒冰王座——纯数学解法

题目链接: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1248#include int main (){ int a,b,c,d,i; scanf ("%d",&a); while (a--) { scanf ("%d",&b); c=b%150;//剩下多少钱

2014-04-04 19:03:41 1257

二维码核心zxing

安卓二维码核心组件,zxing3.2.2版本,已打包,包括jar,源码和文档。

2016-01-02

安卓自定义View:太极

安卓中2D绘图相关内容,自定义View,旋转的太极。

2015-12-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