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几何光学中近轴光学与高斯光学的区别

近轴光学A paraxial ray is really only a mathematical abstraction,for if the diaphragm of a real lens were stopped down to a very small aperturein an effort to isolate only paraxial rays, the depth of fo

2014-05-25 16:00:53 3160

原创 走出完全区

每个人在心理上都有三个区域,这三个区域

2014-05-24 08:42:43 658

原创 zemax初探心得

最近开始学习zemax了,在网上看到很多帖子说,设计软件只是一种工具,真正设计者是自己,这个观点我强烈认同,但是我个人认为要学会使用一种工具,最有效的方法还是直接去操作,在实践中学习。确实学习光学设计,不仅仅是学习zemax,在学习光学设计之前,我们必须了解物理光学,几何光学,像差理论,还有结构设计等知识。这些知识太多了,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光学工程师不仅仅需要才智,更需要时间经验的积累,在实践中学习

2013-10-18 20:39:16 6746 6

Latexmaker简历制作

用latex制作简历,学习了两天终于有收获,但是很低落,这些工作都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完成,几乎没有改动,没有创新,不过也算折腾出来了。

2014-05-21

光学设计与微型计算机

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1986年的书,王永仲先生著。 关于怎样在计算机上编写程序进行光学设计,算法思想等。感谢新浪ishare中的西雨滴分享。

2014-05-02

激光器件原理与设计(李适民)

很好的激光器件与基础知识,讲解很清晰,难得的好书,从应用的层面讲解如何设计激光器!

2013-10-31

Rsoft软件8.0part1

很好的光子晶体模拟软件,这个分很低,分享给大家!Rsoft8.0,但是只有第一部分,共5部分,其他很贵,自己去下吧!我花5分买了第一部分就没钱了!

2013-09-12

卡尔曼滤波器介绍及简单实例

分享了作者的学习卡尔曼滤波器的心得,以及用实例说明,通俗易懂!

2013-09-11

实数编码遗传算法实例

这个是用matlab编写的实数编码遗传算法,实例展示了实数编码遗传算法的应用,给初学者提供很好的示范!

2013-05-18

遗传算法入门

很好的遗传算法书籍,浅显易懂,很火的! 作者通过与读者对话的方式讲述遗传算法,像故事一样!

2013-05-11

关于windows中浮点数的表示方法

关于windows中有关浮点数的表示方法和解释,很好的教程哦!

2012-10-20

catastropic cancellation

在计算中用有限位的二进制数表示一定范围内的实数,有些十进制实数并不能用有限位二进制实数表示,在做数值计算时,计算机中存储的数与我们所要表示的实数是有一定的误差的,当在进行数值计算时,这种误差可能积累并引发整个系统崩溃,发生灾难性后果。

2012-10-20

C++谭浩强教程

很好的教程,希望大家喜欢,国内比较好的C++初级教程,适合初学者!

2012-10-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