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7)
  • 资源 (1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pifox自动化测试

后置操作中如何提取接口响应数据?问1:如何在接口之间互相传递数据?答:主要在【后置操作】中添加。

2024-04-12 15:29:27 198

原创 【springboot】项目启动时打印全部接口方法

【springboot】项目启动时打印全部接口方法

2024-04-09 09:03:56 245 2

原创 【面试】为什么HashMap的数组长度一定要二的幂次

首先,在查找该元素存放之后的索引位置时,是先计算他的hash值(由hashCode()得到),这个值很大-2147483648(-2^31)到2147483647(2^31-1)。然后,要通过hash值得到元素的索引位置,就需要将得到的hash值映射在数组大小的范围内。就需要进行求模运算,但是运算在计算机中效率较低。而与运算可以替代运算,并且效率高。位移运算在计算机硬件中通常是通过简单的电路来实现的,可以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完成。而求余运算则需要复杂的除法器电路,需要多个时钟周期才能完成。但是,

2023-11-30 13:53:47 124

原创 数学基础知识

参考:数学乐:https://www.shuxuele.com/质数(素数):只能被 1 或自己整除,并且一定要是大于 1 的整数。

2023-11-28 15:16:16 57

原创 Git 操作

部分是对本次 commit 的详细描述,可以分成多行。(有多种规范,其中 Angular 规范使用广泛。

2023-11-02 14:00:44 279

原创 springboot中的properties配置文件:MySQL密码添加双引号会报错

在springboot项目中,如果使用的配置文件是。格式中,添加双引号则。

2023-08-18 17:09:59 336

原创 [1] JavaScript 介绍

介绍JavaScript的由来、组成、用途

2022-11-30 22:18:56 231 1

原创 [问题] java.sql.SQLException: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如果可以,那就很有可能是 springboot 把你上面配置文件的 密码当做八进制的数处理了,结果可想而知,肯定出错了。如果连接不成功,那就说明你的 用户名、密码 可能是错的, 那就改成正确的输入就行了。可不可以在cmd中连接mysql成功。

2022-11-29 09:23:43 599

原创 [动态规划] 6 背包问题

参考:动态规划之背包问题动态规划之背包问题系列背包问题-笔记整理动态规划:完全背包、多重背包《背包九讲》注:本文内容大多来源于《背包九讲》。目前,只学习了:0-1背包问题完全背包多重背包(其中“可行性问题 O(V N) 的算法”暂时未看)1 概念背包问题是一类经典的动态规划问题。1.1 什么是背包问题维基百科-背包问题:背包问题(Knapsack problem)是一种组合优化的NP完全问题。问题可以描述为:给定一组物品,每种物品都有自己的重量和价格,在限定的总重量内,.

2021-09-03 14:56:05 294

原创 [动态规划-练习] 5 最长公共子序列问题详解

参考:详解最长公共子序列问题,秒杀三道动态规划题目两个字符串的最小 ASCII 删除和原作者总结出来的解决算法的一个技巧:把大的问题细化到一个点,先研究在这个小的点上如何解决问题,然后再通过递归/迭代的方式扩展到整个问题。本文从「最长公共子序列问题」展开,总结三道子序列问题,解这道题仔细讲讲这种子序列问题的套路,你就能感受到这种思维方式了。1 最长公共子序列计算1143. 最长公共子序列(Longest Common Subsequence,简称 LCS)是一道经典的动态规划题目:力.

2021-07-13 22:08:36 395 1

原创 [动态规划]4 状态压缩(空间优化)

参考:对动态规划发动降维打击动态规划的优化动态规划之空间优化与总结回顾动态规划本身也是可以进行阶段性优化的,比如说我们常听说的「状态压缩」技巧,就能够把很多动态规划解法的空间复杂度进一步降低,由 O(N^2) 降低到 O(N)。能够使用状态压缩技巧的动态规划都是二维 dp 问题。你看它的状态转移方程,如果计算状态 dp[i][j] 需要的都是 dp[i][j] 相邻的状态,那么就可以使用状态压缩技巧,将二维的 dp 数组转化成一维,将空间复杂度从 O(N^2) 降低到 O(N)。状态压.

2021-07-12 19:18:38 1112

原创 [动态规划] 什么是动态规划

参考:什么是动态规划?动态规划的意义是什么?(转自知乎)什么是动态规划(Dynamic Programming)?动态规划的意义是什么? - 阮行止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995189/answer/613096905公式符号:$\left \lceil \right \rfloor $本文可以顺便搞明白 “递推、贪心、搜索” 与 “动态规划”之间的关系。动态规划是解决「某一类问题」动态规划是对「某一类问题」的解决方法,.

2021-07-02 17:32:17 508

原创 递推 | 递归 | 迭代

参考:递归、迭代与递推三者的差别再谈循环&迭代&回溯&递归&递推这些基本概念递归递归:从所需结果出发不断回溯前一运算直到回到初值再递推得到所需结果----从未知到已知,从大到小,再从小到大。递归(Recursion)是从归纳法(Induction)衍生出来的。⌈递归⌋\left\lceil {递归} \right\rfloor⌈递归⌋ 在编程时体现为程序调用自身的编程技巧。即函数 自己调用自己。一个完整的递归应该有下面三个条件,否则就是不合格的递归.

2021-07-02 16:11:55 839

转载 进程-线程-程序 | 并发-并行

参考:指令级并行,线程级并行,数据级并行区别?线程的概念是什么?1 进程与线程首先,由一个小例子:小明的一天,可分为:上午、下午、晚上。由小明的例子,同理可得,对于一个 程序 来说,它分为若干个进程。而进程是操作系统处理一个程序时的抽象。我假设有下面这个程序,把它用来参照小明的这个例子:进程A --用来处理用户登录进程B --用来提供服务,比如播放视频什么进程C --用来和用户交互补充:1、程序 与 文件:程序是什么,是一堆代码文件吗?不是的:程序有生命,有自.

2021-06-30 00:10:36 195

原创 00 Linux内核就像软件外包公司的老板

Linux就是核心与系统呼叫(系统调用)层那两层。至于应用程式算不算Linux呢?当然不算啦!这点要特别注意喔!然后,我们进行以下类比:操作系统:软件外包公司;内核:外包公司老板;用户:操作系统的用户(如使用电脑的你);客户:外包公司的客户。(如外设、硬件);输入设备驱动:客户对接员;输出设备驱动:交付人员。在一系列文章中,“你”就相当于“外包公司老板”----内核。程序:项目计划书;项目计划书:说明项目打算怎么做,一步一步如何执行,遇到什么情况应该怎么办。系统调

2021-04-09 20:30:21 101

转载 nvcc fatal : Cannot find compiler ‘cl.exe‘ in PATH

三步骤:第一步:在系统变量无名称变量 Path 列表中添加如下 2 个位置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9\Community\VC\Tools\MSVC\14.27.29110\bin\Hostx64\x64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2019\Community\Common7\IDE第二步:在系统变量中新建一个变量起名为 LIB,为其添加 3 个位置 C:

2021-04-07 17:25:33 1530

原创 Windows与Linux的区别

参考:https://www.guru99.com/linux-differences.html1 文件系统在Microsoft Windows中,文件存储在不同数据驱动器上的文件夹中,如C: D: E:;在Linux中,文件按从根目录开始的树形结构排序。这个根目录可以被认为是文件系统的起点,它进一步扩展出其他各种子目录。根是用正斜杠’/'表示的。UNIX上的一般树形文件系统可能如下所示。关键的不同点:Linux是开源操作系统,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更改源代码,而Windows操作系统是.

2021-04-07 15:22:40 593

原创 02 绘制三角形

教程:LearnOpenGL中文版可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1078837461 Linux上的OpenGL库即我们需要在编译成二进制的命令中,添加-lGL。如:// 使用G++、gcc编译器时,使用的命令,我们后面需要带有参数‘lGL’gcc -o test.out test.c -lGL在Linux下你需要链接libGL.so库文件,这需要添加-lGL到你的链接器设置中。如果找不到这个库你可能需要安装Mesa,NVidia或AMD的开发包,这部.

2021-03-31 23:20:18 364

原创 01 创建一个窗口

https://learnopengl-cn.github.io/01%20Getting%20started/03%20Hello%20Window/https://zhuanlan.zhihu.com/p/107671711使用:glad+glfw1 创建窗口的步骤:初始化GLFW语言库,之后才可以调用GLFW库里大部分的函数;配置GLFW,说明要使用的版本与使用的模式;教程都是基于OpenGL 3.3版本展开讨论的,所以需要告诉GLFW我们要使用的OpenGL版本是3.3,.

2021-03-31 23:19:18 208

原创 00 OpenGL之gult-freeglut-glew-glfw-glad的联系与区别

https://my.oschina.net/u/4269669/blog/4261963https://blog.csdn.net/libaineu2004/article/details/1058795211 OpenGL总览OpenGL只有框架没有实现,换句话说就是OpenGL只有函数声明没有源文件实现,类似于接口和虚函数。所有的实现是显卡生产商提供。比如NVIDIA或者AMD就要自己实现OpenGL函数内容,所以不同的生产商可以对自己的产品提供优化,毕竟代码是自己写的。OpenGL.

2021-03-31 23:18:35 319

原创 CUDA编程:笔记2

本笔记主要是阅读:谭升的博客的 GPU编程(CUDA)3_2 理解线程束执行的本质(PartⅠ)从外表来看,CUDA执行所有的线程,并行的,没有先后次序的;但实际上硬件资源是有限的,不可能同时执行百万个线程,所以从硬件角度来看,物理层面上执行的也只是线程的一部分,而每次执行的这一部分,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线程束。1.1 warp与blockwarp是SM中基本的执行单位。是硬件层面的线程集合。当一个网格被启动(网格被启动,等价于一个内核被启动。每个内核对应于自己的网格),线程块被分配到某一个S.

2021-03-23 19:58:50 927 1

原创 CUDA编程:笔记1

本笔记主要是阅读:谭升的博客的 GPU编程(CUDA)1_0 并行计算与计算机架构【CUDA 基础】1.0 并行计算与计算机架构并行计算其实设计到两个不同的技术领域:计算机架构(硬件):生产工具并行程序设计(软件):用工具产生各种不同应用1.1 并行性写并行程序主要是分解任务,一般把一个程序看成是指令和数据的组合,当然并行也可以分为这两种:指令并行数据并行我们的任务更加关注数据并行。任务并行多出现在各种管理系统,比如我们天天用的支付系统,基本上每时每刻都有很多人在同时.

2021-03-23 19:53:07 627

原创 Ubuntu Linux开机黑屏的永久解决办法

开机之后,没有图形界面,也无法使用命令窗口界面。解决办法1对你的电脑来说,这种办法可能只是暂时的解决。重启之后可能又出现黑屏。如果是这样,可以看解决办法2。因为此时电脑其实是已经可以联网的,如果你之前已经使用过ssh远程连接。此时你可以使用ssh远程连接,然后reboot重启电脑。(如果没有ssh连接,不用着急,我们可以手动让电脑关机,然后重新启动就好了)开机后自动显示grub选项,提示要选择哪个操作系统的时候,默认选择光标是在第一行Ubuntu上的(整个第一行为白色),按E键(edit的意思)进

2021-03-17 13:37:28 30939 15

原创 02 整型数据类型

https://github.com/xxg1413/CSAPP/blob/master/Chapter02/2.0.mdhttps://zhuanlan.zhihu.com/p/1040196551 使用二进制进行编码现代计算机存储和处理的信息是以二值信号表示的,是基于二进制进行编码的,好处在于:可以将低电压表示0,将高电压表示1,如果电路中存在噪音或不完善的地方,只要不超过你设定的阈值,你就会得到一个清晰的信号;对于信息存储而言,存储一位信息或一个数字值比存储一个模拟值更容易。当我.

2021-03-09 16:00:11 877

原创 [基础] 指针及指针操作

讲解:什么是指针;指针的操作;指针与数组;1 什么是指针?1.1 取地址(&)与解引用(*)操作符https://www.yuque.com/longlongqin/pw9qpx/svpw9o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这两个操作符是什么。变量:是一个值存储在内存中的地址的名称。当我们的程序实例化一个变量时,一个空闲内存地址被自动分配给这个变量。我们赋给该变量的任何值都存储在这个内存地址中。int x;/*当CPU执行这条语句时,会从RAM中留出一块内存。为了便于举例,假设变量x

2021-03-08 15:13:12 1221 1

原创 01 计算机系统漫游

1 程序是如何存储与执行的在这一节中,将介绍:程序是如何保存在计算机中,并且如何转换成计算机可识别、可执行的信息,然后介绍计算机硬件中是如何一步步执行程序的。所以首先简单介绍计算机的硬件组成,以此作为基础后,一步步介绍程序是如何存储并执行的。1.1 计算机硬件简介典型的计算机硬件组成,可分为三部分:CPU、RAM、I/O。下面介绍比较重要的部分:1.1.1 总线总线是贯穿各个计算机硬件的桥梁。它携带信息,并且负责将信息在各个部件之间进行传递。总线通常被设计成传送特定长度的字节块,称

2021-03-06 14:54:16 126

原创 [基础] 原码、补码、反码

讲解如何计算原码、反码、补码;以及为何要使用反码、补码;以及在计算机中对于有符号整数范围的计算。1 机器数、真值1.1 机器数在计算机中,一个数用二进制形式表示,叫做该数的机器码。注意,在有符号数据中,这些二进制的最高位表示符号位,即正数为0、负数为1。比如:假设一个字长为8bits的整数+3,其二进制形式为0000 0011;而-3的二进制形式为1000 0011。该例子中的,0000 0011和1000 0011 就是机器码。1.2 真值带符号位的机器数对应的真正数值称为真值。

2021-03-04 19:22:00 688 1

原创 AutoCAD制作自定义填充图案

下载yqmkpat.vlx插件下载地址:http://www.yqarch.cn/yqmkpat.asp具体导入插件方法:https://kknews.cc/design/4o9vz4q.html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新的改变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

2020-07-21 17:16:34 1937 1

原创 LearnCpp-chapter1

title: LearnCpp chapter1top: falsetoc: trueauthor:name: longlongqinavatar: ‘https://cdn.jsdelivr.net/gh/longlongqin/CDN-for-HEXO_BLOG/photo.jpg’url: ‘https://www.longlongqin.top’categories: 学习...

2020-04-08 16:54:25 288

原创 hexo中插入pdf

法1:安装hexo-pdf插件法2:利用html语法:可以轻松设定尺寸why? 我的本地浏览成功。但在线上却是一片空白。希望只有我一个人是这样吧安装hexo-pdf插件hexo-pdfHexo tag for embeded pdfInstall1$ npm install --save hexo-pdfNormal PDFpdf链接1{% pdf http://7xov2f.com1.z0...

2020-03-21 18:44:50 2276

原创 Front-matter的规则

文章写作时,的front matter 的参数参数描述layout布局title标题date建立日期updated更新日期comments开启文章的评论功能tags标签(不适用于分页)categories分类(不适用于分页)permalink覆盖文章网址其中,分类和标签需要区别一下,分类具有顺序性和层次性,也就是说Foo,Bar不等于Bar,Foo;而标签没有顺序和层次。注意:每个冒号后面是有一个...

2020-03-16 17:28:46 650

原创 构造凸包-Graham Scan法

Graham Scan算法的流程假设待处理点集S共有n个点。1、预处理预排序(presorting)Graham Scan首先要做的是一个预处理排序操作(presorting)。即找到某个基准点,然后将其余所有的点按照相对于基准点的极坐标排序。如下图:点的排序可以套用任意排序算法的框架,只是将排序对象由数值变为了平面上的点,而比较器改为to left test实现。如何找出第一个点:点1?以点1为...

2020-03-14 19:15:24 214

原创 构造凸包-Jarvis March(Gift Wrapping)算法

回顾凸包构造算法:极点法、极边法和增量构造法,其复杂度分别为O(n^4^)、O(n^3^)和O(n^2^),效率经过优化已经大大提高了。接下来引入一种新的算法——Jarvis March,其复杂度也是O(n^2^),但是相较于增量构造在最好情况下效率是较高的。实现策略先想一下为何极边法复杂度高达O(n^3^)。实际上我们要对点集中所有边进行遍历,这需要n^2^复杂度,然后对每个边进行鉴别,又需要n...

2020-03-14 16:40:04 367

原创 Let’s Build A Simple Interpreter 7

前言原文链接:https://ruslanspivak.com/lsbasi-part7/之前的那几小结,我们都是把interpreter的代码和parser的代码混在一起,而且interpreter在parser识别出一个如加减乘除之类 的特定的语言结构(language construct)后,就会立刻对它进行求值。这种 interpreter 被称为 语法导向解释器(syntax-direc...

2020-03-13 11:22:00 391

原创 Let's Build A Simple Interpreter part 1

英文原文链接:https://ruslanspivak.com/lsbasi-part1/前言为什么要你学解释器和编译器?这里你三条理由。 要写一个解释器或编译器,你必须同时用到很多技术。编写一个解释器或编译器会帮助 你提高这些技能并且成为一个更好的软件开发者。而且,你将学到的这些技能在开发任 何软件时都有可能用到,而不仅仅是解释器或编译器。 你确实想要知道计算机如何工作...

2020-03-12 17:31:39 282

原创 3、布尔逻辑和逻辑门

计算机最早的是机电设备,一般使用十进制计数,比如用齿轮数来代表十进制。但是其实只用开/关两种状态已经足够表示信息了,将其称为二进制(Binary)。在计算机中,当电流流过时,为闭合状态,表示true(1),当没有电流流过时,为断开状态,表示false(0)。但是其实晶体管可以不只是开/关状态,还可以让不同大小的电流通过,一些早期电子计算机,通过对不同电流大小进行划分,可以使用三进制、五进制等等。但...

2020-03-10 13:54:48 1372

原创 Let’s Build A Simple Interpreter 4

原文链接:https://ruslanspivak.com/lsbasi-part4/在前面的文章中你学会了怎样识别和解释包含任意数量的加减操作的算术表达式,例如“7 - 3 + 2 - 1”。还学会了句法图以及它们如何被用来表示一门编程语言的语法。今天你将会学习解析(parse)和解释(interpret)包含任意乘除操作的算术表达式,例如“7 * 4 / 2 * 3”。在这篇文章中使用的是整数...

2020-03-10 13:30:53 198

原创 计算几何-凸包

注:图片来源:邓俊辉老师的计算几何课程。欧拉公式简单介绍一下欧拉公式:虚数中:i^2^=-1 ; i=√(-1)1573819506389其中θ为实数,i表示虚数中的虚数单位 i;欧拉恒等式:当θ=π时;1573820164006几何学中的欧拉公式:V-E+F=2【v:几何体的顶点数;E:边数;F:面数】凸包凸包:比如,我们有很多...

2020-03-10 03:41:56 578

原创 Let’s Build A Simple Interpreter 2

If you learn only methods, you’ll be tied to your methods. But if you learnprinciples, you can devise your own methods.原文地址:https://ruslanspivak.com/lsbasi-part2/这是第二个版本V2.0,第二个版本较第一个版V1.0,它可以做到:处理输入字...

2020-03-09 09:45:58 113

原创 2、电子计算机

这个系列的课程还是值得大家去看一看的。这个系列的视频叫《计算机科学速成课》。虽然叫速成课,我们也要做到心中有数,它肯定不是让你看了这些内容你就什么都知道了。这是科普性的视频。这个视频都是被翻译好的,再次感谢这些翻译者。前言视频在B站上都有全集的,传送门: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376839在GitHub上的地址:https://github.com/1...

2020-03-08 11:45:50 195

grd的高程数据的下载

grd格式的高程文件数据,可以用globalmapper转换成dem,grd等其他格式,可以用于测试。

2020-09-03

glutdlls37beta.rar

该压缩包包含OpenGL所需要的glut库的5个文件,使用方法也包含在其中。该压缩包包含OpenGL所需要的glut库的5个文件,使用方法也包含在其中。

2019-11-12

keygen.exe

安装包可以去官网下载中文版的。这个是注册机。安装教程:https://www.dqrj.name/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2&highlight=mind+manager

2019-08-09

WebPage.rar

WebPage.rar WebPage.cpp

2019-08-03

MFC经典教材-深入浅出MFC(简 体版).pdf

MFC经典教材-深入浅出MFC(简体版).pdf

2019-07-22

VC++之MFC类库中文手册().rar

VC++之MFC类库中文手册

2019-07-19

VC++之MFC类库中文手册.chw

VC++之MFC类库中文手册

2019-07-18

CSharpSamples.rar

VS2015自带案例

2019-07-17

迅雷(极速)1.0.35.366.rar

迅雷极速版

2019-07-14

QGIS 2 Cookbook.pdf

QGIS教程(第二版)原版 QGIS 2 Cookbook

2019-07-10

Visual Studio 2015高级编程(第6版).pdf

visual studio 2015高级编程

2019-07-1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