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维单形的二面角k等分面及其性质

本文把三角形内角k等分线的概念推广至n维单形的二面角k等分面,并给出其相关性质。

2023-12-26 12:23:37 343

原创 有关单形的棱长k等分面及其性质

本文把单形中面的概念推广至单形的棱长k等分面,并给出其相关性质。

2023-12-17 11:40:16 337

原创 有关单形二面角余弦的几个行列式

本文通过单形射影定理,给出有关n维单形二面角余弦分别与高、棱面角、角平分面和中面有关的行列式。

2023-11-24 12:40:26 341

原创 有关单形二面角的余弦、余切、余割不等式

本文给出有关n维单形中的n-1维、n-2维子单形分别与其所夹二面角的余弦、余切、余割的几何不等式。

2023-11-02 21:33:25 24

原创 单形棱面角的余弦、余切行列式

本文对Cayley-Menger行列式进行变形从而给出n维单形同一底面上的各棱面角的余弦、余切行列式。

2023-09-06 21:20:37 36

原创 从四面体到n维单形棱面角的正弦不等式

本文通过给出n维单形棱面角和该棱所对二面角的关系,进而给出n维单形全体棱面角的正弦几何不等式。

2023-08-22 21:58:03 37

原创 关于四面体对棱乘积的一个性质在n维单形上的推广

本文将四面体对棱乘积与其所夹的二面角正弦乘积之比的一个性质推广至n维单形。

2023-07-04 21:35:51 73

原创 n维空间的三面角正余弦定理

本文将三面角的正余弦定理、棱面角公式推广至n维空间,给出了n维单形中的任意三个侧面所成的三面角的正余弦关系,并将四面体的某个体积公式也推广至n维单形上。

2023-06-22 11:13:22 145

原创 有关0^0=1的证明

本文从单形几何的角度进行论证,对0^0=1及其几何意义做出解释。

2023-06-04 10:55:36 55

原创 球面三角形的梅涅劳斯定理、塞瓦定理及其应用

本文将平面几何的三角形等角线定理与角平分线定理推广至球面三角形,并通过球面三角形的梅涅劳斯定理和塞瓦定理给出了球面三角形等角共轭点的概念。

2023-05-26 18:29:04 192

原创 有关三角形等角线定理的高维推广

李兴源, Email: [email protected]。本文把三角形的等角线定理推广至n维单形,给出了单形二面角的等角共轭面、角平分面、k等分面的相关性质。

2021-07-14 12:30:10 323

原创 关于单形中面及棱面角的相关性质

李兴源,Email: [email protected]。本文对单形的棱面角进行探讨,给出了棱面角和中面的各种相关性质。

2021-06-22 12:20:47 190

原创 从四面体到n维单形的等距共轭点

李兴源,Email: [email protected].本文将三角形的等距共轭点及其重心坐标关系推广至四面体与n维单形。

2021-06-08 21:28:11 101

原创 四面体棱切球的一些特殊正弦定理及其几何性质

李兴源,Email: [email protected]。四面体存在棱切球的充要条件是该四面体的三组对棱之和相等。对于存在棱切球的四面体,本文给出有关其二面角、三面角、外接球的一些特殊正弦定理及其各侧面面积、各侧面外接圆半径、各侧面内心连线、各侧面内心与棱切球心连线之间的各种关系。...

2021-05-02 11:16:30 2502

原创 n维单形内切球半径、旁切球半径与高的几何不等式

李兴源,Email: [email protected].本文利用均值不等式,给出有关n维单形内切球半径、旁切球半径与高的一些几何不等式。

2021-04-14 21:58:27 249

原创 关于棱切球四面体各侧面内心连线的几何不等式

李兴源,Email: [email protected]。四面体存在棱切球的充要条件是该四面体的三组对棱之和相等。对于存在棱切球的四面体,本文给出有关其各侧面内心连线与棱切球半径、该四面体体积的几何不等式。...

2021-04-03 21:02:28 413

原创 有关四面体对棱的棱长比和二面角正弦比定理

李兴源,email:[email protected],微信:lihpb00。本文给出了四面体的三组对棱棱长之比以及三组对棱所夹二面角正弦比的定理,推导出四面体的对棱棱长、对棱所夹的二面角正弦值与该四面体各侧面面积、外接圆半径之间的关系。...

2021-03-02 18:04:50 544

原创 从四面体到n维单形的棱切球心、热尔刚(Gergonne)点、奈格尔(Nagel)点及其坐标公式

李兴源,email:[email protected]。微信:lihpb00四面体存在棱切球的充要条件是该四面体的三组对棱之和相等。对于存在棱切球的四面体,本文给出其棱切球心、热尔岗点、奈格尔点的坐标公式,并将这三者的坐标公式推广至存在棱切超球面的n维单形....

2021-02-01 21:53:05 1036

原创 三角形外的一类特殊点与向量关系(第三界心)

李兴源,Email: [email protected]本文参考文[1],通过塞瓦定理找出在三角形外的对顶角区域存在另一类有别于切心(热尔岗点)和界心(奈格尔点)的特殊点,并给出该特殊点的坐标公式。

2020-11-06 23:29:37 530

原创 三角形切心( Gergonne 点)的坐标公式及向量恒等式

李兴源,[email protected]。微信lihpb00本文给出了三角形的切心(格尔刚点)坐标公式以及切心与三角形三顶点间的向量恒等式。

2020-07-30 22:03:41 1183

原创 球面三角形的切心( Gergonne 点)和界心( Nagel 点)

李兴源,[email protected]。微信lihpb00本文利用球面三角形的梅涅劳斯定理与塞瓦定理给出球面三角形的等距共轭点之概念,最后把平面三角形的切心(热尔岗点)和界心(奈格尔点)推广至球面三角形上....

2020-07-26 18:37:19 1399

原创 浅谈垂心四面体的垂心组

文[1]提出:任意三角形的三顶点与垂心,这四点构成垂心组。垂心组中的任意一点都是其余三点所构成的三角形的垂心。本文将垂心组的性质推广至垂心四面体上。

2020-07-21 19:07:55 611

有关n维单形的二面角k等分面及其性质

本文把三角形内角k等分线的概念推广至n维单形的二面角k等分面,并给出其相关性质。

2023-12-26

n维单形的棱长k等分面及其性质

本文把单形中面的概念推广至单形的棱长k等分面,并给出其相关性质。

2023-12-17

关于单形二面角余弦的几个行列式

本文通过单形射影定理,给出有关n维单形二面角余弦分别与高、棱面角、角平分面和中面有关的行列式。

2023-11-24

有关单形二面角的余弦、余切、余割几何不等式

本文给出有关n维单形中的n-1维、n-2维子单形分别与其所夹二面角的余弦、余切、余割的几何不等式。

2023-11-01

单形棱面角的余弦、余切行列式

本文对Cayley-Menger行列式进行变形从而给出n维单形同一底面上的各棱面角的余弦、余切行列式。

2023-09-06

有关单形棱面角的正弦不等式

本文通过给出n维单形棱面角和该棱所对二面角的关系,进而给出n维单形全体棱面角的正弦几何不等 式。

2023-08-22

关于四面体对棱乘积的一个性质在n维单形上的推广

本文将四面体对棱乘积与其所夹的二面角正弦乘积之比的一个性质推广至n维单形。

2023-07-04

三面角正余弦定理在n维单形上的推广

本文将三面角的正余弦定理、棱面角公式推广至n维空间,给出了n维单形中的任意三个侧面所成的三面 角的正余弦关系,并将四面体的某个体积公式也推广至n维单形上

2023-06-22

从几何角度对有关0^0=1的证明

本文从单形几何的角度进行论证,对00=1及其几何意义做出解释。

2023-06-04

球面三角形的等角线与等角共轭点

本文将平面几何的三角形等角线定理与角平分线定理推广至球面三角形,并通过球面三角形的梅涅劳斯 定理和塞瓦定理给出了球面三角形等角共轭点的概念。

2023-05-26

一类三角形面积公式的高维推广.pdf

已知三角形的任意两个内角与两角所夹边长即可计算出该三角形的面积,本文将该类三角形面积公式推广至n维单形,给出了关于n维单形的二面角、棱面角、n-1维子单形、n-2维子单形之间的关系。

2021-08-21

关于三角形等角线定理的高维推广.pdf

本文把三角形的等角线定理推广至n维单形,给出了单形二面角的等角共轭面、角平分面、k等分面的相关性质。

2021-07-14

关于单形中面与棱面角的相关性质.pdf

本文对单形的棱面角进行探讨,给出了棱面角和中面的各种相关性质。

2021-06-22

四面体与n维单形的等距共轭点之性质.pdf

本文将三角形的等距共轭点及其重心坐标关系推广至四面体与n维单形。

2021-06-08

从四面体到n维单形的等距共轭点.pdf

本文将三角形的等距共轭点及其重心坐标关系推广至四面体与n维单形。

2021-06-08

关于四面体棱切球的一些特殊正弦定理及其他性质.pdf

四面体存在棱切球的充要条件是该四面体的三组对棱之和相等。对于存在棱切球的四面体,本文给出有关其二面角、三面角、外接球的一些特殊正弦定理及其各侧面面积、各侧面外接圆半径、各侧面内心连线、各侧面内心与棱切球心连线之间的各种关系。

2021-05-02

n维单形内旁切球半径与高的几何不等式.pdf

本文利用均值不等式,给出有关n维单形内切球半径、旁切球半径与高的一些几何不等式。

2021-04-14

棱切球四面体各侧面内心连线的几何不等式.pdf

四面体存在棱切球的充要条件是该四面体的三组对棱之和相等。对于存在棱切球的四面体,本文给出有关其各侧面内心连线与棱切球半径、该四面体体积的几何不等式。

2021-04-03

关于四面体对棱棱长比和二面角正弦比的定理.pdf

本文给出了四面体的三组对棱棱长之比以及三组对棱所夹二面角正弦比的定理,推导出四面体的对棱棱长、对棱所夹的二面角正弦值与该四面体各侧面面积、外接圆半径之间的关系。

2021-03-02

从四面体到N维单形的棱切球心、热尔岗点、奈格尔点及其坐标公式.pdf

四面体存在棱切球的充要条件是该四面体的三组对棱之和相等。对于存在棱切球的四面体,本文给出其棱切球心、热尔岗点、奈格尔点的坐标公式,并将这三者的坐标公式推广至存在棱切超球面的n维单形。

2021-02-01

三角形外的一类特殊点与向量恒等式

本文参考文[1],通过塞瓦定理找出在三角形外的对顶角区域存在另一类有别于切心(热尔岗点)和界心(奈格尔点)的特殊点,并给出该特殊点的坐标公式。

2020-10-31

三角形切心(格尔刚点)的坐标公式及向量恒等式.pdf

本文给出三角形的切心(格尔刚点)坐标公式以及切心与三角形三顶点间的向量恒等式。 。

2020-07-30

三角形切心( Gergonne 点)的坐标公式及向量恒等式.pdf

本文给出了三角形的切心(格尔刚点)坐标公式以及切心与三角形三顶点间的向量恒等式。

2020-07-30

球面三角形的梅涅劳斯定理、塞瓦定理与等距共轭点.pdf

本文利用球面三角形的梅涅劳斯定理与塞瓦定理给出球面三角形的等距共轭点之概念,最后把平面三角 形的切心(热尔岗点)和界心(奈格尔点)推广至球面三角形上.

2020-07-26

球面三角形的等角线与等角共轭点.pdf

本文将平面几何中的三角形等角线定理与角平分线定理推广至球面几何的球面三角形中,并通过球面三角形的梅涅劳斯定理和塞瓦定理给出了球面三角形中等角共轭点的概念。

2020-07-21

垂心四面体的垂心组性质初探.pdf

文[1]提出:任意三角形的三顶点与垂心,这四点构成垂心组。垂心组中的任意一点都是其余三点所构成的三角形的垂心。本文将垂心组的性质推广至垂心四面体上。

2020-07-21

行列式在多重交替线性空间上的高维推广.pdf

从与张量不同的另外角度构造出水平、竖直、侧面三个方向各有n个元素,且沿水平、 竖直、侧面三个方向的切片上各有n2个元素,共n3个元素的立方体数阵函数,称为立方行列式, 其阶数为 n。为方便区分,对只有两个下标的行列式称为狭义行列式[1]。把狭义行列式的全部性 质推广至立方行列式以及更高维的超立方行列式。最终给出立方行列式与超立方行列式对应狭 义行列式的转化关系和各种变换,并对一般域上的行列式作更深层次的表述。

2020-03-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