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江无羡

Life is full of surprises !

  • 博客(1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ubernetes Dashboard 涉及的一些常规技巧

Dashboard 提供了通过配置启动命令行参数来控制其相关行为的能力,参考: arguments

2023-11-29 09:40:23 131

原创 DDD 系统间的七种关系梳理与实践

软件工程追求的终极目标就是 “高内聚,低耦合”,翻译成两个正面的指标就是内聚和解耦:● 共享内核:内聚度最高,解耦最差● ACL:内聚度最低,解耦最强这张图恰恰反映了软件工程没有银弹的道理,通过梳理系统间关系,合理的控制系统的内聚与耦合程度,才是项目架构的难点所在。ACL 被滥用的原因在于开发者将自己写的一小部分代码像“伊甸园”一样保护起来,这是比较简单的处理方式,但是如果要梳理如何和现有业务与系统结合,却要付出大量精力。

2023-11-29 09:39:48 159

原创 5W2H分析法

5W2H分析法又叫七问分析法。

2023-11-29 09:39:02 525

原创 SCQA序言模型

SCQA序言模型|来自于芭芭拉•明托的著作《金字塔原理》,常被用来写序言,也是一个高效沟通的通用万能框架。

2023-11-29 09:38:34 388

原创 金字塔原理

中心思想明确,结论先行,以上统下,归类分组,逻辑递进。

2023-11-29 09:38:23 253

原创 精力管理金字塔

由协和医学院的张遇升博士在《掌控精力:不疲惫的身心管理术》一书中提出,分层次对精力管理提出了解析和有效的建议。

2023-11-28 13:53:15 420

原创 社会心理学的六个经典实验

社会心理学(Social Psychology)是一门研究我们周围情境的力量的科学,尤其关注我们是如何看待他人,如何影响他人的。更确切地说,社会心理学是一门就人们如何看待他人,如何影响他人,又如何互相关联的种种问题进行科学研究的学科。

2023-11-28 13:53:07 1313

原创 乔哈里窗模型

第一个区域,我知道,你也知道。这是沟通中双方共知区、共识区,信息对称。第二个区域,你知道,但我不知道。这是我的盲区。第三个区域,我知道,但你不知道。这是对方的盲区,乔哈里窗称这个区域为“隐瞒/隐私”。第四个区域,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这是共同的盲区,乔哈里又称之为“未知/潜能”。双方共同知道的信息越多,共识越多,沟通的效果就会越好,如果未知的东西越多,双方沟通的难度就会越大,还容易产生冲突。因此,如果想要双方的沟通更加顺畅,那么就需要尽量增加双方共知的区域,增加共识的比重,让共识面最大。

2023-11-28 13:52:57 1053 2

原创 非暴力沟通模型

非暴力沟通(英文名称:NonviolentCommunication,简称NVC),也被称为“爱的语言”或“生命的语言”等。不带评论的观察-在沟通过程中,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而是从不同角度观察周围的人和事,客观的表达事实。体会和表达感受-在沟通的过程中,将自己对事情的感觉清晰地说出来,好让对方更理解。这需要将感受与想法区分开来,并且在生活中多积累一些能准确表达感受的词。找出需要-要明白自己的需求,首先,我们可以借助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来分析自己和他人的需求;其次,明确地说出自己的需要;

2023-11-28 13:52:48 542

原创 黄金圈法则/思维

美国作家西蒙.斯涅克因(国际知名广告、营销专家)在TED演讲中提出黄金圈法则而一举扬名。

2023-11-28 13:52:39 624

原创 3R幸福法

3R幸福法可以帮助我们《建立和谐亲密关系》。

2023-11-28 13:52:29 637

原创 Grow模型

该模型是约翰.惠特默,在1992年其著作《高绩效教练》一书中提出的,核心是围绕设定目标和寻找解决方案的有效工具。

2023-11-28 13:52:20 775

原创 DISC行为模型

DISC行为模型是一种研究人行为倾向性的理论,由哈佛大学教授、临床心理学家威廉·马斯顿博士提出。它可以用来预测一个人的行为倾向性,让使用者更好地了解自己和影响他人!

2023-11-28 13:52:11 828

原创 PERMA幸福模型

PERMA幸福模型|由“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在《持续的幸福 》一书中提出。

2023-11-28 13:51:57 675

原创 情绪管理ABC法

是由著名心理学家艾利斯(Albert Ellis)提出的一种情绪管理方法。

2023-11-28 13:51:49 725

原创 象与骑象人

作者将现代智慧与古代智慧、宗教与科学、 东方与西方、自由与保守交织在一起,引导我们从人类心理机制的角度去积极、理性地寻找幸福和人生的意义。

2023-11-28 13:51:38 138

原创 PREP黄金沟通法则

掌握PREP黄金沟通四步法则,改善沟通困局,让交流更高效!

2023-11-28 13:51:27 607

原创 KISS复盘法

KISS复盘法是一种科学的项目复盘方法,能够把过往经验转化为实践能力,以促进下一次活动更好地展开,从而不断提升个人和团队的能力!

2023-11-28 13:51:15 2148

原创 峰终定律原理

峰终定律( Peak–End Rule),是由丹尼尔·卡尼曼(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心理学家)提出的。

2023-11-28 13:50:59 737

原创 4P营销模型

4P营销模型」是市场营销中的经典理论,代表了产品、价格、促销和渠道四个要素。这些要素是制定市场营销策略和实施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这个框架几乎完全穷尽了营销中涉及的方方面面,让你可以全面的分析和了解自己企业的营销问题,也可以全面系统的了解其他企业的营销框架。

2023-11-28 13:50:35 149

原创 5Why分析法

由丰田公司的大野耐一提出的对一个问题点连续以5个“为什么”来自问,以追究其根本原因的分析方法。

2023-10-19 09:46:25 1282

原创 PDCA循环

由美国质量管理专家沃特·阿曼德·休哈特(Walter A. Shewhart)首先提出的,由戴明采纳、宣传,获得普及,所以又称戴明环。

2023-10-19 09:46:16 434

原创 WBS任务分解法

把一个项目,按一定的原则分解,项目分解成任务,任务再分解成一项项工作,再把一项项工作分配到每个责任人的活动中,直到分解不下去为止。最终确保任务的顺按期,保质,顺利交付。

2023-10-19 09:46:06 414

原创 SMART原则

SMART原则|由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在他的著作《管理实践》一书中提出。

2023-10-19 09:45:56 332

原创 沟通漏斗模型

沟通漏斗理论|是指信息在用语言这种形式,传递在过程中,逐渐衰减的现象。

2023-10-19 09:45:47 407

原创 3F倾听模型

3F倾听模型|苏格拉底说:“上天赐给每个人两只耳朵,而只有一张嘴巴,就是要求人们多听,少说话。”

2023-10-19 09:45:38 243

原创 沟通的层次模型

根据沟通的倾向性将沟通划分为五个层次,分别是情绪、感受、想法、态度和事实。

2023-10-19 09:45:29 217

原创 六顶思考帽思维模型

由爱德华·德·博诺博士开发的一种思维训练模式,也是一个全面思考问题的模型。

2023-10-19 09:45:18 108

原创 护城河理论

护城河理论|来自股神巴菲特,是指投资的企业在某一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2023-10-19 09:45:08 205

原创 福格行为模型

福格行为模型也被称为“上瘾模型”,在工作和生活中应用非常的广泛。在工作中:产品设计、用户运营策略、活动设计、广告设计、游戏设计等等;

2023-10-19 09:44:55 229

原创 4P营销模型

菲利普·科特勒在其畅销书《营销管理:分析、规划与控制》中进一步确认了以4P为核心的营销组合方法.

2023-10-19 09:44:45 243

原创 VRIO模型

由美国学者Jay B.Barney 1991年在《企业资源和持续竞争优势》中提出的,是一个战略规划工具,一般用于评估和分析企业的内部资源,并利用这些资源获得持续的竞争力。

2023-10-19 09:44:35 388

原创 情绪即需求

心理学认为,每个情绪背后都藏着一个未被满足的心里需求.

2023-10-19 09:44:22 127

原创 七步成诗问题处理法

来自麦肯锡咨询公司的经典工具,是各类问题处理的一种方法和逻辑,广泛应用于现代企业管理中,也适用于个人的问题处理。

2023-10-19 09:44:07 167

原创 麦肯锡战略思维四大原则

曾任职麦肯锡、安永等国家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的周正元,在其著作《麦肯锡结构化战略思维》将其系统的整理呈现出来,便于学习和使用。

2023-10-19 09:43:35 148

原创 Docker Build最佳实践之一 Building and exporting binaries

本篇文章,我们主要介绍并举例实践了通过 `Docker build` 命令构建可以自由分发的二进制包!

2023-07-24 16:42:14 229

原创 Kind 挂载LocalPath到Node再由Pod访问

你好,我是无羡,你也可以叫我Hinsteny·Hisoka.今天在这里,我想带大家一起通过实践Kind文件挂载这件事情,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遇到开源技术产品的使用问题时,用怎样的思路和方式去解决会比较高效且正确!

2023-06-10 11:38:23 1211

原创 Docker-资源隔离和限制实现原理

Linux Namespace 是 Linux 提供的一种内核级别环境隔离的方法。用官方的话来说,Linux Namespace 将全局系统资源封装在一个抽象中,从而使 namespace 内的进程认为自己具有独立的资源实例。这项技术本来没有掀起多大的波澜,是容器技术的崛起让它重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Linux Cgroups 是Linux提供的一种用于隔离限制资源的机制,能够实现对资源(CPU、内存、磁盘I/O、网络等)进行使用量限制、优先级排序、资源使用量统计及进程状态控制。

2023-05-17 16:54:28 631

原创 MECE原则

MECE原则|是麦肯锡咨询顾问芭芭拉•明托在《金字塔原理》中提出的一个思考工具。

2023-04-27 20:57:23 2140

原创 开源模型ModelScope的初探使用

阿里达摩院推出了一个开源的模型共享平台,包括计算机视觉、多模态、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领域上手即用的模型,如果AI相关模型感兴趣的同学,或者想基于基础模型做业务场景的同学,都可以用这个平台玩玩!

2023-04-25 16:30:21 680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