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5)
  • 资源 (2)
  • 问答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IMIC数据库简介

一 、MIMIC简介MIMIC(Medical Information Mart for Intensive Care),是一个大型的公开数据库。该数据库记录了2001年至2019年期间贝斯以色列女狄肯斯医疗中心重症监护病房患者的相关数据,拥有4万多名患者的医疗健康数据和记录。MIMIC数据库记录了人口统计学信息,如病人的性别、身高、宗教等情况。记录了实验室检验信息,如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实验室检测数据。记录了患者的用药信息,如高血压患者服用了治疗高血压类药物等。记录了护理人员以及患者的护理级别等。

2022-01-13 14:54:54 15691 2

原创 私信问题~~

问题说明:有很多人私信问问题,但是我不怎么看得到。特此提供联系方式。如果针对博客中的某些问题,可以直接备注:CSDN,添加。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评论留言。

2021-04-21 11:03:25 233

原创 MIMIC-III 数据库安装【Windows】

本文主要介绍了利用postgresql搭建mimic-iii数据库数据的框架步骤。

2020-05-26 09:50:18 5767 22

原创 SQL:同一兴趣班打相同标签

SQL:同一兴趣班打相同标签

2022-09-30 15:05:12 954 1

原创 cs224(2019)-assignment4(作业4)

作业4主要是NMT任务。

2022-09-28 21:49:13 627

原创 MIMIC申请失败问题及其他问题答复

汇总询问MIMIC较多的问题

2022-08-11 20:30:36 2620 5

原创 详述MIMIC 的ICU患者检测时间信息表(十六)

本文主要描述了MIMIC数据库的DATETIMEEVENTS-ICU患者检测时间信息表。

2022-08-09 00:12:20 653

原创 详述 MIMIC护理人员信息表(十五)

本文主要描述了MIMIC数据库的CAREGIVERS-护理人员信息表。

2022-08-08 23:55:24 261

原创 申请MIMIC数据库失败怎么办?从失败到成功的经验分享给你~

MIMIC数据库申请失败怎么办?一位亲身经历者分享他从失败到成功的经验。

2022-06-23 21:31:13 2844 13

原创 简述聚类分析

简述聚类分析指标和模型

2022-06-20 10:10:53 856

原创 在II型糖尿病患者的病历本上出现最多的词是什么?

在II型糖尿病患者的病历本上出现最多的词是什么?来让noteevents表告诉你。

2022-06-18 16:51:25 209

原创 解决:Resource stopwords not found. Please use the NLTK Downloader to obtain the resource

Resource stopwords not found. Please use the NLTK Downloader to obtain the resource问题解决

2022-06-18 13:28:41 764

原创 详述CPTEVENTS和DRGCODES两种患者详细计费信息表(十三)

本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两个描述患者详细计费信息的当前诊疗记录表。CPTEVENTS当前诊疗码记录表和DRGCODES疾病相关组信息表,具体描述请查阅本博客~

2022-06-08 11:36:12 311 1

原创 只愿遇见你·520

只愿遇见你之情人节

2022-05-20 16:35:18 129

原创 详述 MICROBIOLOGYEVENTS 微生物学检查信息表(十二)

本文详细描写了MIMI-III中的MICROBIOLOGYEVENTS微生物学检查信息表。

2022-05-03 10:58:16 352

原创 详述 LABEVENTS 实验室检查信息表(十一)

本文详细描述了MIMIC-III数据库中的LABEVENTS表。

2022-05-03 10:30:37 548 1

原创 详述 CHARTEVENTS 检查记录表(十)

本文详细介绍了MIMIC-III中的CHARTEVENTS患者检查信息表。

2022-04-18 19:31:17 1053 1

原创 详述 PRESCRIPTIONS 用药信息表 (九)

本文详细叙述了MIMIC-III数据库中的RESCRIPTIONS 患者用药信息表。

2022-04-07 11:12:26 1142

转载 晚安Good Night~

晚安,送大家一首清明雨上~~by许嵩【清明节】许嵩《清明雨上》中国风神曲!清明节必听!_哔哩哔哩_bilibili很多很多的嵩鼠点的一首歌,许嵩的《清明雨上》这个是我重新制作的一个版本,重新制作字幕之前在群里说过,我买了许嵩《自定义》实体专辑所以这次的音频,是我自己提取的音频,音质非常好这首歌应该是很多人最早开始认识许嵩的一首歌也是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欢的一首歌视频素材来自:《中国唱诗班》,推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U4y1878a?share_source=

2022-04-06 00:07:07 127

原创 教你免费使用论文检索网,轻松下载

你是否因毕业而无法使用图书馆资源?阅读本文,仅需三步就可使用论文检索网~~

2022-03-21 10:28:42 643

原创 详述 PROCEDURES_ICD 患者手术情况表 (七)

本文主要讲解了MIMIC手术信息表,描述了如何利用SQL追踪患者诊疗全过程。

2022-03-21 09:56:34 769 2

原创 详述差分进化算法(DE)代码复现

本文按照差分进化算法(DE)的步骤,详述了求解一个一元二次函数最小值的基本理论和代码,以实现差分进化算法全部过程。

2022-03-08 10:54:55 2159

原创 详述MIMIC数据表之 患者转移表 (六)

本文主要讲解患者的三种不同类型的转移信息:病房转移信息、ICU转移信息以及科室转移信息。其中病房转移信息于TRANSFERS表体现、ICU转移信息于ICUSTAYS表、CALLOUT表体现;科室转移于SERVICES表体现。

2022-02-23 11:11:32 800 2

原创 有MIMIC数据却不知道从何开始?从DIAGNOSES_ICD表开始(五)

想要轻松玩转MIMIC,那么第一步是什么?阅读文章,你会找到答案....

2022-02-17 11:09:42 2138 5

原创 ADMISSIONS 患出入院基本表—详述 MIMIC 数据表(四)

本文详述了MIMIC公开数据库26张数据表中的ADMISSIONS表格。从ADMISSIONS表能提取出患者住院情况、婚姻、宗教情况等信息。

2022-02-15 14:47:16 1631

原创 性别和肥胖到底有关系吗?MIMIC数据库告诉你~

MIMIC数据库中患者性别和患者是否肥胖到底有关系吗?本文利用数据图表详细告诉你!

2022-02-10 17:09:38 866

原创 为什么MIMIC数据库年龄等于300岁的患者不是错误?之 详述PATIENTS患者表(三)

​本文回答了标题问题,详述了MIMIC-III公开数据库的PATIENTS表即患者基本信息表。

2022-02-10 09:42:42 1623

原创 详述 MIMIC 数据库 26张数据表(二)之 五种字典表

本文详述五个字典类型的表,分别为D_CPT(当前诊疗专用码编码表)、D_ICD_DIAGNOSES(疾病编码表)、D_ICD_PROCEDURES(手术编码表)、D_ITEMS(检查编码表)、D_LABITEMS(实验室检验编码表)。

2022-02-09 11:07:32 2024 1

原创 详述 MIMIC 数据库26张数据表(一)

作者按照自身理解和实验要求对MIMIC-III的26张数据表进行整理归纳并进行介绍。

2022-01-26 09:57:06 5502

原创 【保姆级教程】教你如何轻松获取MIMIC数据使用权限

文章非常详细地介绍了MIMIC数据库申请使用的全部步骤。

2022-01-14 16:57:56 4849 23

原创 解决时序模型(ARIMA等)报错:TypeError: predict() missing 1 required positional argument: ‘params‘

本文代码:def arima_model(): arima_model = ARIMA(train_data,order) #ARIMA模型 arima = arima_model.fit()#激活模型 ############ out-sample ########## 样本外预测 out_sample_pred = arima_model.predict(start=len(train_data)-2,end = len(train_data)+30,dynam

2022-01-10 14:16:51 3746

转载 postgreSQL数据类型转换字符串和数值

postgreSQL数据类型转换字符串和数值 - 时间朋友 - 博客园

2021-12-01 15:45:35 2209

原创 Axure RP 9.0 中继器增删改查实现[原型图]

本来是想通过图表的方式呈现,但是发现截图太多赘述。因此录制了视频上传,供大家参考。视频地址:【Axure 教学】Axure PR 9.0 中继器实现增删改查V1.0_哔哩哔哩_bilibili教程中的原型图,有需要可以自取如下: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77cPYorIdyAWRKukulZrg提取码:ajey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P4y1p7xQ/...

2021-11-30 15:09:13 592

原创 Python 按照X,Y样本对打乱数据集

import randomdef shuffle(data,label) index = [i for i in range(len(data))] random.shuffle(index) # 需要import data = data[index] label = label[index] return data,label上述代码,适用于type(data) 是numpy ,tensor,但不适用于list结构。...

2021-04-21 16:55:43 405

转载 PostgreSQL 窗口函数的用法

https://www.cnblogs.com/funnyzpc/p/9311281.html

2020-12-25 21:32:25 268

原创 PostgreSQL 查看数据表对应的数据类型

select column_name,data_typ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name = 'icustays'

2020-12-17 21:01:30 5313 1

原创 PostgreSQL 向表新增一列,并利用其他表更新该列信息

ALTER table chf_patients add gender char(1); --向cchf_patients 新增一列 gender只有先增加一列之后,才能向该列更新值。默认值为NULL。UPDATE chf_patientsSET gender = aa.gender --把aa表中的gender按照subject_id对应更新FROM (SELECT chf.subject_id,patients.genderFROM chf_patients as chf INNE.

2020-12-15 16:22:04 5984

原创 数据分析岗笔试知识点总结

1,箱形图的基本概念箱形图的理解:https://blog.csdn.net/symoriaty/article/details/93978817箱形图三种中Q1 Q2 Q3的计算方式:https://blog.csdn.net/ningyanggege/article/details/82625947三种:数据未分组按照从下到大的顺序计算。1)index正好是整数,直接计算 ;2)index是浮点数时,按照靠近的index左右权重比计算;3)向上累计和向下累计计算。2,分箱操作是一种数据预

2020-12-12 15:31:18 2268

原创 记录一下第四次数学建模,最后一次

纪念一下参加了四次的数学建模。有的时候在想不是数学专业的,为什么对数学建模这么喜欢呢?高中数学老师课上就给我们说,她的数学建模经历,因此在大一的时候我就励志要参加数学建模了。然后在炎炎夏日中,每天穿梭在宿舍和3教教室,听数学老师们的培训,培训了整整一个月,才结束这痛苦的数学建模!!!因为参赛队伍数,有限制也没有选上,=,=。最后死皮赖脸的求着老师,和机械的一位同学和一位学长组队了。清楚的记得我们做的题目是"太阳影子定位技术",当时知道最后一晚要熬夜,买了一堆吃的,一堆吃的。感觉我就是个混子,啥也没干

2020-12-11 20:48:32 308 2

转载 ID3 C4.5 CART 区别

转载:https://zhuanlan.zhihu.com/p/128587211文章阐述了三者的区别与联系。做个总结:算法 分类规则 能否处理连续值 是否存在剪枝 分类节点是否可以循环使用 是否可以处理缺失值 分类或者回归 样本大小 ID3 信息增益 否 否 否 否 分类 小样本 C4.5 信息增益比 是 是 否 是 分类 中样本 CART gini指数.

2020-10-16 20:01:28 682

ARMA和AMIMA源码

基于statsmodels 0.10.0版本,不适用于最新版本。

2022-02-23

【原型图】中继器增删改查V1.0.rp

适用于Axure RP 9.0版本原型图,主要是对中继器的使用,包括列表的增删改查功能模块。

2021-11-3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