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6)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CL入门之过滤器模块Filtering

本文主要记录PCL点云库的过滤器模块Filtering的几个例子。

2024-01-31 20:31:08 435

原创 ORB-SLAM3算法3之TUM-VI开源数据集运行ORB-SLAM3生成轨迹并用evaluate_ate_scale验证

ORB-SLAM3算法1 已成功编译安装ORB-SLAM3到本地,本篇目的是用TUM-VI开源数据来运行ORB-SLAM3,并生成轨迹,最后用自带的evaluate_ate_scale验证轨迹。

2023-11-01 15:49:15 676

原创 ORB-SLAM3算法2之EuRoc开源数据集运行ORB-SLAM3生成轨迹并用evo工具评估轨迹

ORB-SLAM3算法1 已成功编译安装ORB-SLAM3到本地,本篇目的是用EuRoc开源数据来运行ORB-SLAM3,并生成轨迹,最后用evo评估工具来评估ORB-SLAM3生成的轨迹和真值轨迹。

2023-10-26 23:54:26 1298

原创 ORB-SLAM3算法1之Ubuntu18.04+ROS-melodic安装ORB-SLAM3及各种问题解决

本文主要包括Ubuntu18.04系统下,并已安装对应的ROS-melodic机器人系统,在此基础上如何一步步安装ORB-SLAM3的依赖库,比如OpenCV,Eigen3,Pangolin,最后安装非ROS版本和ROS版的ORB-SLAM3,以及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2023-10-26 11:43:56 512

原创 PCL入门1之点云读取及可视化

本文主要记录在Ubuntu系统的PCL点云库安装过程,以及PCL点云读取和可视化的c++代码示例。

2023-10-24 21:07:41 772

原创 LK光流法和LK金字塔光流法(含python和c++代码示例)

本文主要记录LK光流算法及LK金字塔光流算法的详细原理,最后还调用OpenCV中的cv2.calcOpticalFlowPyrLK()函数实现LK金字塔光流算法,其中第3部分是python语言实现版本,第4部分是c++语言实现版本。

2023-10-24 20:12:26 855

原创 视觉Slam面试题(不定时更新)

本文主要记录视觉Slam相关的面试题。

2023-10-18 14:15:50 411

原创 LeetCode之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系列共6道题

本文主要记录如何解决LeetCode中的《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相关题目总共有6道,主要解法是动态规划,也可以通过这几道题熟悉动态规划算法。

2023-10-18 14:14:48 128

原创 c++面试题汇总(不定期更新...)

本文主要汇总c++面试题,包括基础部分、进程线程部分和STL库等。

2023-10-09 17:24:32 270

原创 详解DLT直接线性变换算法及代码示例

本文主要详细解释DLT直接线性变换算法及代码示例。

2023-10-08 17:18:58 1669 2

原创 详解SIFT、SURF和ORB特征点检测和描述算法

本文主要对SIFT、SURF和ORB特征点检测和描述算法进行详细的学习和比较。

2023-10-08 13:58:39 1741

原创 二叉树之前序遍历、中序遍历和后序遍历

本文主要学习数据结构中的二叉树,包括常用的三种遍历方法:前序遍历、中序遍历和后序遍历。

2023-09-26 14:15:50 638

原创 LeetCode之26.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和80.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II(C++)

本文主要记录如何解决LeetCode中数组和字符串类别中的26.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简单)及80.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II (中等)两个问题。

2023-09-26 09:55:30 218

原创 往事不堪回首,回忆曾经写过的最蠢的Python代码

没有写过蠢的代码,就不会知道自己曾经犯过哪些编程的低级错误。借此官方活动,回忆下曾经写过的最蠢的Python代码。

2023-09-22 18:23:53 187

原创 ORB-SLAM2算法部署验证、原理代码和各种改进方法汇总

本文主要汇总个人学习使用ORB-SLAM2算法中参考的相关博客和代码汇总,以及在ORB-SLAM2算法基础上各个改进方法的汇总。

2023-09-17 19:04:25 301

原创 ORB-SLAM2_RGBD_DENSE_MAP编译、问题解决、离线加载TUM数据和在线加载D435i相机数据生成稠密地图

ORB-SLAM2_RGBD_DENSE_MAP是基于ORB-SLAM2框架的一种RGB-D稠密地图构建算法。ORB-SLAM2是一种基于单目、双目和RGB-D相机的实时定位与建图(SLAM)系统,旨在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机器人和自主驾驶汽车等设备的自主定位和地图构建。

2023-09-14 17:41:23 529

原创 华为云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评测|在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上部署经典小游戏battle-city坦克大战

大家好,我是ZPILOTE,最近看到有华为云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评测的活动,果断参与,本文就是在云耀云服务器L实例上部署经典小游戏battle-city坦克大战。

2023-09-12 16:11:01 193

原创 ORB-SLAM2算法15之回环检测线程Loop Closing

本文主要学习ORB-SLAM2中的三大线程中的回环检测线程Loop Closing。

2023-09-07 08:00:00 480

原创 ORB-SLAM2算法14之局部建图线程Local Mapping

本文主要学习ORB-SLAM2中的三大线程中的局部建图线程Local Mapping。

2023-09-06 16:56:14 275

原创 ORB-SLAM2算法13之跟踪线程Tracking

本文主要学习ORB-SLAM2中的三大线程中的跟踪线程Tracking。

2023-09-04 18:02:00 231

原创 2D-2D对极几何中的基本矩阵、本质矩阵和单应矩阵

本文主要从原理上了解SLAM中的2D-2D对极几何中的基本矩阵、本质矩阵和单应矩阵。

2023-08-28 22:25:07 449

原创 ORB-SLAM2算法12之单目初始化Initializer

本文主要学习ORB-SLAM2中的单目初始化Initializer类,这个类不包括双目和RBGD的初始化。

2023-08-27 23:09:28 634

原创 ORB-SLAM2算法11之地图点MapPoint

主要学习ORB-SLAM2中的地图点MapPoint类,该类中主要包含增、删、替换地图点及地图点观测关系,计算描述子,更新法向量和深度值等围绕地图点操作的函数。

2023-08-25 02:44:28 359

原创 ORB-SLAM2算法10之图像关键帧KeyFrame

学习ORB-SLAM2中的图像关键帧,也就是KeyFrame类,该类中主要包含关键帧姿态计算、关键帧之间共视图、生成树及地图点操作等函数。

2023-08-23 21:42:08 322

原创 ORB-SLAM2算法9之图像帧Frame

图像帧Frame类中主要包含设置相机参数、利用双目计算深度及特征点反投影到3D地图点等函数。

2023-08-20 21:46:48 483

原创 ORB-SLAM2算法8之特征点提取、生成描述子的ORBextractor

本文主要学习ORB-SLAM2中的图像预处理的ORB部分(Oriented FAST and Rotated BRIEF),也就是视觉特征点提取器ORBextractor,从全称来看,ORB-SLAM2的ORB部分主要涉及ORB特征点提取和描述子生成。

2023-08-16 15:50:18 299

原创 ORB-SLAM2算法7之System主类和多线程

本文主要对ORB-SLAM2的整体框架,System主类和多线程进行学习和总结。

2023-08-14 15:42:54 775

原创 elevation mapping算法3之使用D435i相机离线或在线订阅点云和tf关系生成高程图

本文主要学习使用D435i相机发出的点云作为高程图的点云输入,如何离线输入点云生成高程图,进一步学习如何在线订阅点云生成高程图。

2023-08-08 20:39:33 1925 19

原创 ORB-SLAM2论文拜读:An Open-Source SLAM System form Monocular, Stereo, and RGB-D Cameras

ORB-SLAM2论文拜读

2023-08-07 21:26:02 143 2

原创 elevation mapping算法2之高程图输入、输出、服务和参数配置的定义和说明

本文主要熟悉了elevation_mapping高程图工程一些输入、输出、功能服务和参数配置的定义和说明。

2023-08-07 15:06:41 962

原创 ORB-SLAM2算法6之D435i双目IR相机运行ROS版ORB-SLAM2并发布位姿pose的rostopic

实际ROS视觉SLAM工程落地时,一般搭配传感器实时发出位姿pose的rostopic,本篇就以D435i相机的双目IR相机作为输入,运行ROS版ORB-SLAM2,最后发出pose的rostopic。

2023-08-03 23:58:06 1561 1

原创 grid map算法3之详解grid_map_pcl库实现point cloud点云转换成grid map栅格地图

本文重点学习grid_map_pcl,熟悉该子库在输入点云的前提下,如何转换成grid map格式的栅格地图,保存栅格地图,可视化栅格地图,以及相关的配置文件。

2023-08-01 16:30:16 1713 10

原创 grid map算法2之grid map的一些常规定义和功能包说明

本文主要目的是熟悉grid map的一些常规定义,比如grid map的多层定义,中心坐标系定义,栅格单元定义,迭代器的类型定义等,当然也有一些grid map封装好的packges,比如支持的可视化数据类型(点云,向量,占据栅格等),支持的各种栅格地图过滤器等。

2023-07-31 16:09:17 961

原创 elevation mapping算法1之Ubuntu18.04+ROS-melodic编译安装elevation mapping高程图及示例运行

成功编译安装苏黎世ETH开源的elevation mapping高程图,并安装turtlebot3机器人仿真库,搭配turtlebot3机器人运行示例熟悉elevation mapping,同时也熟悉了一个Ground Truth Demo,进一步熟悉elevation mapping.

2023-07-27 01:55:17 1145

原创 grid map算法1之Ubuntu18.04+ROS-melodic编译安装grid_map栅格地图及示例运行

苏黎世的grid map是一种用于环境建图的算法,也称为Occupancy Grid Mapping(占据栅格地图)。该算法将环境划分为一系列正方形的栅格,每个栅格表示环境中的一个小区域。栅格的状态可以是占据(occupied)、自由(free)或未知(unknown),用于表示栅格内是否有障碍物或是否可以通过。

2023-07-26 01:39:59 986

原创 ORB-SLAM2算法5之EuRoc、TUM和KITTI开源数据运行ROS版ORB-SLAM2生成轨迹

ORB-SLAM2算法1已成功编译安装ROS版本ORB-SLAM2到本地,本篇目的是用EuRoc、TUM、KITTI开源数据来运行ROS版ORB-SLAM2,并生成轨迹。

2023-07-20 08:05:02 489

原创 ORB-SLAM2算法4之KITTI开源数据集运行ORB-SLAM2生成轨迹并用evo工具评估轨迹

ORB-SLAM2算法1 已成功编译安装ORB-SLAM2到本地,本篇目的是用KITTI开源数据来运行ORB-SLAM2,并生成轨迹,最后用evo评估工具来评估ORB-SLAM2生成的轨迹和真值轨迹。

2023-07-19 00:15:24 1077 2

原创 ORB-SLAM2算法3之EuRoc开源数据集运行ORB-SLAM2生成轨迹并用evo工具评估轨迹

ORB-SLAM2算法1 已成功编译安装ORB-SLAM2到本地,本篇目的是用EuRoc开源数据来运行ORB-SLAM2,并生成轨迹,最后用evo评估工具来评估ORB-SLAM2生成的轨迹和真值轨迹。

2023-07-17 21:25:37 1347 15

原创 ORB-SLAM2算法2之TUM开源数据运行ORB-SLAM2生成轨迹并用evo工具评估轨迹

本篇目的是用TUM开源数据来运行ORB-SLAM2,并生成轨迹,最后用evo评估工具来评估ORB-SLAM2生成的轨迹和真值轨迹。

2023-07-12 20:44:15 512

原创 ORB-SLAM2算法1之Ubuntu20.04+ROS-noetic安装ORB-SLAM2及各种问题解决

本文主要包括Ubuntu20.04系统下,并已安装对应的ROS-noetic机器人系统,在此基础上如何一步步安装ORB-SLAM2的依赖库,比如OpenCV,Eigen3,Pangolin,最后安装非ROS版本和ROS版`的ORB-SLAM2,以及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2023-07-11 18:31:48 1513 2

ORB-SLAM2-RGBD-DENSE-MAP-data.tar

ORB-SLAM2-RGBD-DENSE-MAP-data,D435i相机发出的rgb图和对其的深度图,以及对应的相机内参,数据格式是rosbag。

2023-08-10

SLAM + grid map pcl + D435i相机一帧点云文件

grid map pcl库加载D435i相机的点云,生成grid map栅格地图。

2023-08-01

pcl1.8.1_debug_x64.props

windows环境中,PCL1.8.0在vs2017中debug及x64的配置文件,如果是其他版本的pcl,这个配置文件不可用...

2020-10-28

Graphviz_2.28.0.zip

bug参考:https://editor.csdn.net/md?articleId=107888813

2020-08-09

0-45-800-efficientnetb7-inceptionresnetv2.ipynb

该代码是 .ipynb 格式,支持jupyter打开,也支持上传到kaggle上运行使用。 相关kaggle比赛博客说明:https://blog.csdn.net/MRZHUGH/article/details/106429384

2020-05-29

VA_X_Setup2223.exe(Visual Assist Trial-10.9.2223)

Visual Assist Trial-10.9.2223版本,亲测可以使用,配合破解文件VA_X.dll文件: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mrzhugh/10553367

2018-07-20

VA_X.dll(破解文件)

Visual Assist Trial的破解文件VA_X.dll ;已测Visual Assist Trial-10.9.2223版本可以使用。参考程序版本文件: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mrzhugh/10553377

2018-07-20

OpenGl库(含freeglut,glew,gltools,glut,glaux)

OpenGl库工具包,其中包括freeglut,glew,gltools,glut,glaux的配置文件,还有一个Demo的小例子,配置参考:https://www.cnblogs.com/zpcdbky/p/6724772.html

2018-07-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