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2 存储内核解析

在MVStore中,页面(page)的指针以一个长整型的特殊格式存储:26位用于chunk ID,32位用于chunk 内偏移量,5位用于长度编码,1位用于页面(page)类型(叶节点或内部节点)。在写入chunk之前,基于下一个chunk与当前chunk相同的假设,预测下一个chunk的位置。不同于文件头,数据块 header和 foot 的数据,页面数据是存储为字节数组的,其中包含长整型(8个字节)、整型(4个字节)、短整型(2个字节)和可变大小的整型和长整型(1到5/10个字节)。

2023-03-14 16:06:50 137

原创 DawnSql在数据治理中的优势

因为 DawnSql 不仅仅是缓存,它还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的业务需求,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业务,赋予不同的数据读写权限。通常情况下,指标是由分析师定义,但实际开发中,业务、产品、甚至是研发自己,也往往会定义一些指标,往往又会因为数据范围的不同,导致结果不一致。随着业务发展,企业对业务、产品和服务进行调整优化的速度也会增加,在使用一些比较强调实时性的数据时,企业的技术、分析和管理人员需要在短时间内使用数据,一旦数据不能及时利用,这个数据就很有可能就没有价值了。数据治理的最终目标是提升数据的价值。

2023-03-05 04:55:07 127

原创 DawnSql快速入门

DawnSql 快速入门

2023-02-24 18:09:54 196

原创 DawnSql 构建数仓--DawnSql 集群的安装

DawnSql数据仓库的集群安装

2023-02-17 04:04:50 95

原创 DawnSql超越传统数据仓库

当前数据仓库的主流架构: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 hadoop 体系,一个是 MPP 数据库。DawnSql 做为新的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在构建离线数据仓库和实时数据仓库上面是优于传统数据仓库的。

2023-02-17 04:03:20 149

原创 真正的低代码平台

根据这个定义,我们就会发现很多工具都是低代码工具。例如:C# 程序员比较熟悉的 CodeSmith。就是一个典型的低代码工具。它有效的减少了重复代码的编写,提高了开发效率。我以前也用 python 写了一些类似工具,并且让其支持一些简单的逻辑让它变成 DSL。大家熟悉的 SQL(结构化查询语言)就是 DSL。SQL 就是优秀的低代码工具。所以我们得出一个结论:二次开发绝对不是低代码!-- 用户ID-- 用户名-- 密码。

2023-02-08 20:31:32 426

原创 完美超越微服务

随着业务的发展,也不会出现代码臃肿,逻辑混乱,不可维护的情况,因为业务代码的流程非常清晰,且实现了业务的隔离,一个业务的变化,不会影响其它业务的改变!当新的需求来的时候,我们建议新建 DawnSql 脚本,如果新建的脚本可以,直接复制上一个版本的脚本来修改,只是脚本的名称不一样,这样旧的脚本,照样可以在其它方法中正常使用。系统整体整体架构不清楚:随着业务的发展版本的迭代,微服务也越来越多,当达到几百个微服务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人知道整个系统的全貌了,如果出了问题,是很难定位是哪个模块出来什么问题的。

2023-02-03 01:31:06 53

原创 DawnSql解决SAAS的痛点

如果客户的数据需要上传到 SAAS 厂商的服务器,那么 SAAS 厂商只需要对相应的数据设置用户组,并对这个用户组设置相应的权限,就可以将该用户组的权限,发给客户,客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修改、扩展相应的功能!客户只需要将自己的数据根据 SAAS 厂商提供的表格式部署到 DawnSql中,同时设置好用户组权限,SAAS厂商就可以使用这个用户组来访问数据,用户直接使用 SAAS厂商提供的服务即可。由于要插入的数据比较多,所以这里只做实例,具体的数据,我们放在文档后面的下载链接中。DawnSql交流群。

2023-02-01 03:54:26 109

javascript UI控件库

javascript UI控件库,希望大家多多学习哈

2011-03-03

Ext内核解析,学习Ext的好帮手

Ext内核解析,学习Ext的好帮手,对初学者很有用, 高手可以参考一下

2010-11-08

Python核心编程答案

Python核心编程的答案,相当不错的哦, 学习Python必备的书籍

2009-09-24

Eclipse中文入门教程

这本书很适合刚刚接触Eclipse的人,书中比较详细的写出了,Eclipse的用法。

2008-11-14

ibatis 开发指南

学习ibatis开发的好东西,相对于Hibernate来说,个人觉得ibatis更有优势的。

2008-10-31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企业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商用程序,源码,很详细!!!

2008-04-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