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灵熙云工作室

技术归纳、知识分享、技术交流!

  • 博客(254)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转载 Java前后端学习路线

目录前言正文前端网关层:服务层:数据层:实时/离线/大数据搜索引擎:学习路线总结作者:三太子敖丙微信公众号:NiceOffer前言这期我想写很久了,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一直拖到了现在,我以为一两天就写完了,结果从构思到整理资料,再到写出来用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吧。你们也知道丙丙一直都是创作鬼才来的,所以我肯定不会一本正经的写,我想了好几个...

2020-03-01 17:43:13 3428

转载 世界上最好的学习法:费曼学习法

目录第一步:选择目标第二步:教学第三步:纠错学习第四步:简化小结你是否曾幻想读一遍书就记住所有的内容?是否想学习完一项技能就马上达到巅峰水平?除非你是天才,不然这是不可能的。对于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可以通过笨办法(死记硬背)来达到学习的目的,但效率低下。当然,也可以通过优秀的学习法来进行学习,比如今天讲的“费曼学习法”,可以将你的学习效率极大的提高。费曼学习法是由加拿大...

2019-12-18 15:19:10 279

原创 福音:IDEA、VSCODE神级插件Bito

Bito是一款在编程软件中使用的插件,由ChatGPT团队开发,它是ChatGPT团队为了提高开发效率而开发的一款工具。

2023-05-12 09:51:07 1826 1

原创 IP 归属用 Ip2region 就够了

抖音、微博、小红书等各平台相继上线"网络用户IP地址显示功能",境外显示国家,境内显示到省市,且该功能无法关闭,IP地址为强制显示。无疑更加有效的约束键盘侠的言行举止,还原一个干净的网络环境!

2023-03-28 16:31:58 2943

转载 Java + lua 双向组合拳

在某些业务场景下,我们可能会遇到lua中要调用java`代码情况,当然这个用JNI肯定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有更加方便的办法:LuaJavaBridge(LuaJava)和LuaJ

2023-03-15 17:22:10 365

转载 PowerJob 第三代任务调度框架

PowerJob是新一代分布式任务调度与计算框架,支持CRON、API、固定频率、固定延迟等调度策略,提供工作流来编排任务解决依赖关系,能让您轻松完成作业的调度与繁杂任务的分布式计算。

2023-03-09 11:27:48 278

转载 获取resources目录下文件路径的九套功法

项目开发中,经常会有一些静态资源,被放置在resources目录下,随项目打包在一起,代码中要使用的时候,通过文件读取的方式,加载并使用

2023-01-11 15:38:56 172

转载 王炸!内部消息队列 Disruptor

工作中遇到项目使用 Disruptor 做消息队列,对你没看错,不是 Kafka ,也不是 rabbitmq ; Disruptor 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快,还有一点它是开源的哦

2023-01-09 16:44:22 197

转载 网站被攻击?Nginx 实现自动封禁IP

网站总被攻击?写个自动封禁IP的脚本吧

2023-01-05 12:18:54 490

转载 Teleport 简易堡垒机系统

Teleport是一款简单易用的堡垒机系统,具有小巧、易用、易于集成的特点,支持RDP和SSH协议的跳转和管理。

2022-12-12 16:19:26 376

原创 TLog轻量级分布式日志标记追踪神器

TLog通过对日志打标签完成企业级微服务的日志追踪。它不收集日志,使用简单,产生全局唯一的追踪码。除了追踪码以外,TLog还支持SpanId和上下游服务信息 标签的追加。为用户使用方便而设计,提供完全零侵入式接入方式,自动探测项目中使用的RPC框架和日志框架, 进行字节码的注入完成系统级日志标签的追加。dubbo,dubbox,spring cloud的open feign。TLog提供Javaagent,字节码注入,日志框架适配三种接入模式,无论是哪一种,都保证了无性能损耗。

2022-12-02 10:52:02 1064

转载 服务端如何高效的处理重复请求

对于一些用户请求,在某些情况下是可能重复发送的,如果是查询类操作并无大碍,但其中有些是涉及写入操作的,一旦重复了,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例如交易的接口如果重复请求可能会重复下单。

2022-09-14 17:41:03 345

转载 MinIO实现分布式文件服务

`Minio`是个基于`Golang`编写的开源对象存储套件,基于`Apache License v2.0`开源协议,虽然轻量,却拥有着不错的性能。它兼容亚马逊S3云存储服务接口。可以很简单的和其他应用结合使用,例如`NodeJS`、`Redis`、`MySQL`等。

2022-09-14 15:03:23 595

转载 线程数据交换、工作窃取算法,你懂吗?

实现多线程有哪几种方式,如何返回结果?多个线程如何实现顺序访问?两个线程如何进行数据交换?如何统计 N 个线程的运行总耗时?如何将任务拆分成多个子任务执行,最后合并结果?

2022-08-05 16:52:22 358

转载 Spring-Retry 循环重试框架

在日常的一些场景中,很多需要进行重试的操作。而`spring-retry`是`spring`提供的一个基于spring的`重试框架`,非常简单好用。

2022-08-03 15:53:43 492

转载 Java线程池ThreadPoolExecutor类使用详解

在《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中指出了线程资源必须通过线程池提供,`不允许在应用中自行显示的创建线程`,这样一方面是线程的创建更加规范,可以合理控制开辟线程的数量;另一方面线程的细节管理交给线程池处理,优化了资源的开销。而线程池`不允许使用Executors去创建,而要通过ThreadPoolExecutor方式`,这一方面是由于jdk中Executor框架虽然提供了如`newFixedThreadPool()`、`newSingleThreadExecutor()`、`newCachedThreadPoo

2022-07-29 16:36:04 322

转载 优惠券系统设计思想

这就有【非活跃用户】的问题,假设注册用户一千万,根据二八原则,其中活跃用户占20%。先考虑用户量很少的情况,商家要给所有人发站内信,则先遍历用户表,再按照用户表中的所有用户依次将站内信插入到message表中。如商家创建了一批优惠券,共1000张,使用时间为2022-11-11000000~2022-11-11235959,规定只有数码类目商品才能使用,满100减50。登录后,首先查询message_content中的那些没有在message中有记录的数据,表示是未读的站内信。...

2022-07-28 17:43:49 422

转载 如何优雅的自定义 ThreadPoolExecutor 线程池

java 中经常需要用到多线程来处理一些业务,非常不建议单纯使用`继承Thread`或者`实现Runnable接口`的方式来创建线程,那样势必有创建及销毁线程耗费资源、线程上下文切换问题。同时创建过多的线程也可能引发资源耗尽的风险,这个时候引入线程池比较合理,方便线程任务的管理。......

2022-07-27 09:18:02 419

原创 通用Service + 多线程完美解决批处理问题

在对数据量大的情况下,进行批量操作的时候,效率直接拉跨,同时还要考虑事务机制问题。那是否有既简单又通用的批处理思路呢?当然,多线程执行批量任务就是一种十分重要的操作思路

2022-07-19 15:24:22 590

转载 SpringBoot同时支持 form 表单、form-data、json 的优雅写法

在 Java 中,一个接口只支持一种 `content-type`,`json` 就用 `@RequestBody`,`form` 表单就用` @RequestParam` 或`不写`,`form-data` 就用 `MultipartFile`。

2022-07-09 02:21:54 1564

转载 一键部署Redis任意版本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超级实用的脚本,Linux环境下一键自动安装部署Redis的任意版本,记住是`任意版本`哦!

2022-07-06 10:59:47 163

转载 Redis分布式锁的8大坑

不是说用了Redis分布式锁,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如果没有用好或者用对,也会引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今天一起聊聊Redis分布式锁的一些坑,给有需要的朋友一个参考。

2022-06-29 16:42:54 359

转载 SpringBoot打包 + shell脚本部署

示例项目文件结构:通常一套程序分为了很多个部署环境:开发,测试,uat,线上 等,要想对这些环境区分配置文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这里要讲的是第二种,首先在中配置如下内容:节点粗解:对于程序打包,可以分为和,这里是jar包;有些场景是或者第三方等依赖包不想放到工程jar中,并且把这些文件压缩成一个zip包,方便上传到linux;此时通过和就可以做到,的配置如下:值得注意的地方如下几点:完整文件内容:有了上面配置,还需要的配置,这里提取了发布程序的配置:节点解析:完成上面配置后,此时可以通过idea上勾

2022-06-21 16:15:49 376

转载 So easy 将程序部署到服务器

打开,点击“打开”,本文选择镜像存储路径点击导入选择“”,点击“”按钮点击“”,修改处理器、内存、硬盘等信息后,启动。按键可以切换到下。启动成功后,输入账号密码(),登录。先在里设置好网络连接方式为有关于获取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前提是你的路由器已经,修改网卡配置文件动态获取IP地址需要即可修改后一下网络服务即可 这样动态配置IP地址就设置好了,这个时候再查看一下 就可以看到已经获取了IP地址(记录下可设置固定ip),且可以上网还是修改网卡配置文件将BOOTPROTO="dhcp"改成 BOOTPROT

2022-06-10 23:16:21 208

转载 Spring Boot实现跨域的 5 种方式

出于`浏览器的同源策略限制`。同源策略(Sameoriginpolicy)是一种约定,它是浏览器最核心也最基本的安全功能,如果缺少了同源策略,则浏览器的正常功能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可以说Web是构建在同源策略基础之上的,浏览器只是针对同源策略的一种实现。`同源策略会阻止一个域的javascript脚本和另外一个域的内容进行交互`。所谓同源(即指在同一个域)就是两个页面具有相同的协议(protocol),主机(host)和端口号(port)

2022-05-25 16:32:59 257

原创 Redis高效点赞与取消功能

点赞、取消点赞是高频次的操作,若每次都读写数据库,大量的操作会影响数据库性能,甚至宕机,所以用缓存处理再合适不过。

2022-05-25 12:54:36 478

原创 So easy Spring事务回滚机制

代码无误,为什么 Spring 或 SpringBoot 的事务回滚还是没有任何效果呢?

2022-04-27 17:05:39 575

原创 实战 ELK 优雅管理服务器日志

ELK(Elasticsearch + Logstash + Kibana)平台很好的完成了上述工作,并且提供了友好便利的用户界面,普遍应用于生产日志的查询分析中。ELK一句话概括:用Logstash收集日志或者数据到Elasticsearch存储起来并建立相关索引,再利用Kibana查询界面到Elasticsearch上提供的索引进行查询和统计。

2022-04-15 17:36:01 1674

转载 Caddy超越Nginx,下一代Web服务器?

Nginx是一款非常流行的 Web服务器,在 Github上已有 16K+Star,我们经常用它来做 静态资源托管或 反向代理。最近发现了一款全新的Web服务器 Caddy,Star数超越Nginx,标星38K+Star。试用了一下Caddy,发现它使用起来比Nginx优雅多了,功能也很强大,推荐给大家!

2022-04-11 11:35:18 4544

转载 用好SpringBoot内置工具类

断言断言是一个逻辑判断,用于检查不应该发生的情况Assert 关键字在 JDK1.4 中引入,可通过 JVM 参数-enableassertions开启SpringBoot 中提供了 Assert 断言工具类,通常用于数据合法性检查// 要求参数 object 必须为非空(Not Null),否则抛出异常,不予放行// 参数 message 参数用于定制异常信息。void notNull(Object object, String message)// 要求参数必须空(Null),否则抛出

2022-03-22 16:56:53 111

原创 限流组件设计实战

互联网系统通常都要面对`高并发`请求(如秒杀、抢购等),难免会对后端服务造成高压力,严重甚至会导致系统宕机。为避免这种问题通常会添加`限流`、`降级`、`熔断`等能力,从而使系统更为健壮。

2022-03-21 17:41:59 761

原创 Druid监控统计数据源

Druid 首先是一个数据库连接池,但它不仅仅是一个数据库连接池,还包含了一个 ProxyDriver,一系列内置的 JDBC 组件库(可以让程序员实现一些特殊的需求),一个 SQL Parser。在 Java 的世界中 Druid 是监控做的最好的数据库连接池,在功能、性能、扩展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2022-02-28 10:30:10 2687

转载 几行事务代码,让我赔了16万

前几天在某平台看到一个技术问题,很有意思啊。涉及到的两个技术点,大家平时开发使用的也比较多,但是属于一个小细节,深挖下去,还是有点意思的。

2022-02-22 16:31:53 182

转载 Java 实现人脸识别功能

人脸识别技术是很复杂的,自己用Java手撕一个识别算法有点不切实际,毕竟实力不允许我这么嚣张,还是借助三方的SDK吧!

2022-02-21 11:06:07 957

转载 如何校验两个文件内容是否相同

今天做文件上传功能,需求要求文件内容相同不能重复上传。感觉这个需求挺简单的就交给了一位刚入行的新同学。等合并代码的时候发现这位同学居然用文件名称相同和文件大小相同作为两个文件相同的依据。这种条件判断可靠吗?

2022-02-17 11:21:46 5924 3

原创 Sharding-JDBC 分库分表

随着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数据库中的数据量猛增,访问性能也变慢了,优化迫在眉睫。分析一下问题出现在哪儿呢? 关系型数据库本身比较容易成为系统瓶颈,单机存储容量、连接数、处理能力都有限。当单表的数据量达到1000W或100G以后,由于查询维度较多,即使添加从库、优化索引,做很多操作时性能仍下降严重。

2022-02-09 11:04:07 146

原创 Redis 教程

Redis是用C语言开发的一个开源的高性能键值对(key-value)非关系性数据库,官方提供测试数据,50个并发执行100000个请求,读的速度是110000次/s,写的速度是81000次/s,且Redis通过提供多种键值数据类型来适应不同场景下的存储需求,目前为止Redis支持的键值数据类型如下:>1. 字符串类型 string2. 散列类型 hash3. 列表类型 list4. 集合类型 set5. 有序集合类型 sortedset

2022-01-10 14:57:48 458

转载 别再说不会解决 “跨域“ 问题啦

什么是“跨源”JSONPCORSPostMessageWebsocketNginx 反向代理Node 中间件代理document.domain总结什么是“跨源”其实我们平常说的跨域是一种狭义的请求场景,简单来说就是“跨“过浏览器的同源策略去请求资“源”,所以我们叫它“跨源”也没啥问题。那么“跨源”,源是什么? 浏览器的同源策略什么是同源?const url = 'https://www.google.com:3000' 比如上面的这个 URL,协议是:https,域名是 www.goog

2022-01-10 12:52:23 203

原创 经纬度的Geohash算法与两点距离算法

百度地图提供了web开发、Android开发、IOS开发和服务端接口方面的对接方案,在此讲述服务端接口中的Web服务API。

2021-11-02 18:00:26 792

原创 什么是进制?

进制也就是进位计数制,是人为定义的带进位的计数方法。对于任何一种进制如:X进制,就表示每一位上的数运算时都是逢X进一位。十进制是逢十进一,十六进制是逢十六进一,二进制就是逢二进一,以此类推,x进制就是逢x进位。

2021-10-27 17:45:56 959 1

Windows环境nginx

双击nginx.exe启动,任务管理器中可查看

2022-03-18

windows环境安装lua

5.1.5版

2022-03-18

Oracle VM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扩展包

解决VirtualBox报错:不能为虚拟电脑XXX打开一个新任务的问题

2018-09-08

mybatis约束文件

mybatis-3-config.dtd、mybatis-3-mapper.dtd 两个约束文件

2018-03-27

源码插件Java Source Attacher

下载插件, 扔到Eclipse的安装目录下的dropins目录下,重启Eclipse即可 使用方法: 在你想要附加源代码的jar包上点击右键,选择”Attach Java Source” ,然后就不用管了,该插件会联网搜索源代码,下载并附加到jar包上。你可以在右下角Eclipse状态条上看到后台任务在运行。

2018-01-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