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告别复杂,一文学会C语言的结构体

C语言属于面向过程语言,没有后来出现的C++ 、Java这些语言,有面向对象的特征,所以也就没有类的概念。在C语言里面,如果需要去描述一类事物,只能使用结构体去描述。它可以把众多不同的类型属性包裹在一起,形成一个独立的个体看待。看结构体的时候可以把它看成是我们自己定义的类型。

2024-01-14 13:24:03 1596 1

原创 C语言基础之函数2(进阶篇)

为了符合函数使用的标准,通常我们会按照行先声明、后使用的原则操作函数。不过同时把太多的内容写在一个文件中,后期管理起来就变得非常困难。应该采用模块化的思维,把描述一类功能的函数放在一起管理。

2024-01-05 12:11:28 1278 1

原创 C语言基础之函数1(基础篇)

函数其实在任何编程语言下,作用都只有一个: 就是用来包裹共同完成同一个功能的代码。以便这份代码看起来成一个独立的整体, 并且未来如果需要多次使用这份代码,就不需要重复编写,只需要简单的一行调用代码。

2024-01-04 09:53:25 914

原创 C语言基础之指针3(字符串篇)

有时候小伙伴们在使用数组的时候,习惯的把数组当成了变量,然后就把一个新的数组赋值给了当前的数组,这在C语言里面是不允许的。1. 数组采用一串连续的地址存放数据,首先是考虑取数据的时候比较方便,表面看起来使用 []下标方式,程序元只需要记住下标即可,背后取数据可以使用指针经过偏移即可到达下一个元素的位置,其次分配内存的时候不会随意放置,对内存管理有的放失。虽然上面的数组式的字符串写法不允许直接修改成一个新的字符串,但是令我们始料不及的是,字符串指针的写法允许我们直接把一个新的字符串赋值给它。

2024-01-03 12:19:25 1268

原创 C语言基础之指针2(数组篇)

小伙伴们当你们阅读了前面的内容之后,其实就会发现指针和数组是有联系的,并且也是可以联系起来的。数组是采用一串连续的地址存放数组,指针经过运算之后发生偏移,偏移的位置正好是指向位置数据所占用的长度。所以使用指针来操作数组中的元素有没有搞头呢?

2024-01-02 11:55:42 886

原创 C语言基础之指针1(基础篇)

指针其实也是变量的一种,只是它是一种特殊的变量,它接受的是具体的地址。一旦完成指针的初始化,即可看成指针与目标地址产生了指向关系,有了这层指向关系后,后续希望获取目标地址的值,除了使用原有的变量名之外,也还可以通过指针来操作。这也就是“指针”的意思。

2024-01-01 13:44:45 90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