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阿里云栖社区博客

云栖社区正式起航!星辰大海,有你有我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转载 鲁肃:蚂蚁金服的三个梦想

4月1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的,阿里巴巴技术含量最高的技术盛典“阿里技术论坛”上,蚂蚁金服的技术天团首次集体亮相。本文将分享的是蚂蚁CTO程立入职11年来的心路历程,干货满满“蚂蚁金服的三个梦想”,即刻奉上。

2016-04-25 23:20:14 3704

转载 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将开放阿里的技术能力

把自己的技术能力开放,这是阿里最大的一个梦想,通过平台化的服务,提供给客户。

2016-04-25 23:19:29 4196

转载 全球买全球卖 国际化的技术挑战

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背后的梦想。2015财年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实现了3万亿人民币交易额首次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而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到2020年全球零售平台交易额达到6万亿。AliExpress(阿里速卖通)技术总监郭东白在ATF电商论坛上和大家分享了电商国际.

2016-04-21 23:10:33 1385

转载 阿里研究员蒋江伟:双十一背后的分布式技术

“双十一”它是一个对于工程师来说,就像是面临高考,在座的可能就考过一次高考,我们工程师每年都要做高考,考砸了跟各位是一样的,都是非常严重。

2016-04-18 23:39:23 6572

转载 阿里电商大脑,比你更懂你

2016ATF阿里技术论坛于4月1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阿里巴巴搜索事业部资深总监、清华校友司罗,向我们讲述了如何构建电商大脑,让整个电商生态更加智能。比你更懂你,来源于在数据、计算与人工智能的完美结合。

2016-04-18 23:38:26 2825

转载 吴翰清:云计算安全是“皇帝的新装”么?

在2016ATF云计算与大数据论坛上,阿里云安全研究员吴翰清带来了《云上安全——The Future of Cyber Security》的主题演讲。

2016-04-18 23:37:29 3212

转载 【ATF】林伟:大数据计算平台的研究与实践

【ATF】林伟:大数据计算平台的研究与实践

2016-04-17 22:03:08 2035

转载 阿里研究员玄难:如何做电商中台

2016 ATF阿里技术论坛于4月1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主旨是阐述阿里对世界创新做出的贡献。会上阿里业务平台事业部&淘宝基础平台技术部负责人玄难阐释了淘宝经历13年的发展中,业务平台从零到有,同时又逐步演进为业务中台。

2016-04-17 22:01:23 16379

转载 阿里云飞天技术总架构师唐洪:飞天技术与应用

一年一度的阿里技术论坛(Alibaba Technology Forum)已走进第7个年头,4月15日,阿里众多技术领军人走进清华校园。在云计算与大数据论坛上,来自阿里云飞天技术总架构师唐洪带来了以《飞天技术与应用》为主题的深度分享。

2016-04-17 21:59:41 8988

转载 王坚清华夜话:未来不是阿里和谷歌的竞争 而是清华和斯坦福的竞争

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不是在中国诞生的,但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把计算做成公共服务的国家。

2016-04-17 21:58:23 2434

转载 【ATF】钱正平:大规模实时计算及其在阿里的应用与创新

2016 ATF阿里技术论坛中,阿里云高级专家钱正平深入分享了在大规模实时计算及其在阿里的应用与创新经验。在他看来,用户需求是真正驱动分布式计算领域发展和变化的核心因素。除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技术点之外,还有五大经验:审计、动态重构、持续维护、异常处理和数据特例。

2016-04-16 23:30:43 2551

转载 ATF走进清华,阿里技术天团畅谈技术梦想

2016 ATF阿里技术论坛于4月1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张建锋,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CRO)刘振飞,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CTO)程立以及来自阿里巴巴集团各部门多位技术大咖齐聚一堂,与莘莘学子分享阿里的技术梦想。

2016-04-16 23:28:32 1137

原创 RDS MySQL空间优化最佳实践

在前三期介绍了RDS for MySQL参数优化,锁问题以及延迟优化最佳实践之后,本期将介绍存储空间相关的最佳实践。

2016-07-09 10:01:41 2355

原创 使用GPUImage实现视频滤镜

GPUImage是一个著名的图像处理开源库,可以实现图像的输入、处理、输出等。这篇文章先总结了一下GPUImage的工作原理,然后将接入app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2016-07-09 09:59:48 1512

原创 阿里黄轩?应届生是怎样将千万级流量玩弄于股掌之上的~(附视频干货)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人的身上具有以下关键词:应届生、程序员、Java语言\分布式数据库\中间件……技术大牛、神一样的存在……他身上还有一个标签是女生们都比较感兴趣的:长的像黄轩,不太会聊天…… -文末有独家视频绝对干货哦- 在沧月的小说《剑歌》里,有一个三十而立名叫沈洵的剑客,身着一袭白衣

2016-07-09 09:56:07 1780

原创 阿里云易立:Docker落地应采用演化方式,而非革命手段

首届阿里巴巴在线技术峰会(Alibaba Online Technology Summit),将于7月19日-21日 20:00-21:30 在线举办。本次峰会邀请到阿里集团9位技术大V,分享电商架构、安全、数据处理、数据库、多应用部署、互动技术、Docker持续交付与微服务等一线实战经验

2016-07-08 23:09:47 663

转载 2016年北京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会后感

广告有,技术也有。云化是方向,新技术需要很强的把控力;spark还是最火的。

2016-05-19 13:06:51 1962

原创 阿里云Redis云数据库用户交流会

Redis用户见面会在线报名,阿里云邀请了众多Redis和数据库领域的专家一起交流;欢迎广大Redis爱好者报名,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2016-05-03 17:59:12 1051

转载 【ATF】庄卓然(南天):掌上精彩-连接过去与未来

在清华大学的ATF电商分论坛上,庄卓然(花名:南天)做了主题为《掌上精彩-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演讲,分享了他亲身经历的阿里移动技术的演进之路。

2016-04-29 19:22:18 2468

转载 阿里巴巴集团CRO刘振飞:双11的六维技术准备

2016年4月15日,阿里巴巴技术论坛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启幕。阿里巴巴集团CRO刘振飞围绕“双11”的技术演进以及互联网安全两大主题进行了演讲。

2016-04-29 19:09:00 2664

原创 阿里系技术博客原力觉醒,首批36支梦之队亮相云栖社区!

2016,我们来了。阿里系技术博客原力觉醒,首批15支梦之队亮相云栖社区。他们是:阿里云持续交付平台阿里云数据库AliCloudDB阿里云-iDST-智能语音交互阿里云移动服务阿里云容器服务阿里云存储服务阿里云E-MapReduce阿里云资源编排服务阿里云分析型数据库阿里云大数据计算服务 ODPS阿里云 DataV 数据可视化阿里云网络产品阿里云CDN阿里云云盾阿里云规

2016-04-13 19:22:40 124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