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本人网名银河,常在工作之余写点小程序,方便自己和大家的工作。 几年前有机会参与XX大数据平台工作,曾为此深入思考了很久,有了自己完整的思路,可惜后面没能实现……也写了几篇文章整理心得投稿,可能水平不够没发。借在此与大家共享,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旋臂星云(银河),[email protected] 。未来想写一个框架,内部用,处理内部数据,结合API+GraphQL,与省级大数据平台结合,最好方便到可以给业务人员用,结合数据订阅推送机制,实现“自助式半自动数据提供生产线”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零(Zero)框架(v0.03)模板说明--参考

自建的开发模版Zero的功能介绍,可供类似实现时参考,提供了简单数据查询应用的最小化功能实现。

2023-07-03 09:44:01 216 1

原创 零(Zero)框架上手说明--参考

Zero框架是前期开发“稽查联合惩戒名单处理”需求的过程中,为方便开发、便于后续复用,针对其中需要的一些经常会用到的部分,抽象固化编写了一些公共函数及可供调用的模版,这就是Zero框架的来源。  Zero框架主要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帮助快速生成数据查询应用。对于简单的数据查询,借助Zero框架,三行语句可以生成一个数据查询结果页面,可降低数据应用开发难度,让大家可以把注意力更多放到业务逻辑、数据挖掘提炼上,能更方便的将数据转换成生产力。二是实现了Excel文件格式数据表格数据的方便采集。目前Excel表格

2023-07-03 09:12:33 449 1

原创 零(Zero)框架0.03X介绍

目前 Excel 表格形式存放数据在我们 系统内还用得很多,Zero 框架提供了文件上传功能,并提供了读入函数可以将上传的 Excel文件内的表格数据导入到 Oracle 数据库中,使得数据平台与我们目前手上现有的数据的衔 接变得更方便。到3月份底前后已经借助它完成了预计的二个半应用(其中半个未完成部分,主要是需要在数据库端执行长时间操作,无法简单通过页面程序完成,而如果在后台创建任务进行执行又有顾虑,暂时只能延后),后面又基于它完成了一个实验性应用,快速实现了一个原型。2023年6月30日。

2023-06-30 17:35:32 133

原创 精益开发——税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效能提升的倍增器

笔者认为精益软件开发模式对税务大数据平台建设非常切合,可以大大提升用户价值、软件质量、开发效能。本文介绍了精益软件开发的前世今生,结合精益软件开发的基本原则方法归纳了对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有益启示,最后给出了税务内部引入精益软件开发的步骤方法。

2022-11-30 14:31:15 435 1

原创 省级税务大数据平台应用建设的分析与思考

本文就省级税务部门建设大数据平台的课题展开做了分析与探讨,提出应在全局战略层面考虑大数据平台建设,建设前应对大数据平台有正确认识,建设中要准确把握省级及以下税务部门的真实需要,认清并处理好其中的八个方面的矛盾,同时充分利用总局大数据云平台的资源,最终打造开放的数据应用新生态,构建出适合各级各类税务人员使用的大数据平台,从数据和架构上支持基层的管理创新,允许第三方应用开发商基于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应用开发,最终形成合力,使得大数据平台能越用越好。

2022-11-30 11:59:13 168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