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抓取文献中的数据图

打开bmp格式的数据图。在windig菜单栏中点“File”,然后再点“open”,在正 确路径下打开bmp格式的数据图。图2是打开抓取的数据图。图中红色方框部分显示windig 软件系统的坐标值,品红色方框标识放大工具,利用放大工具,可以判断鼠标是否和曲线 (坐标轴)重合得完好

2013-07-28

曲线数字化软件windig

曲线数字化软件windig使用方法简单介绍 第一步:打开文献,比如PDF文件,用抓图软件,如HyperSnap抓取文献中的数据图,windig要求打开的图形必须是位图,所以抓图后必须保存为bmp格式的图片,jpg格式的也不可以。图1所示的是用HyperSnap在一篇英文PDF文献抓取的bmp格式图片。 第二步:打开bmp格式的数据图。在windig菜单栏中点“File”,然后再点“open”,在正确路径下打开bmp格式的数据图。图2是打开抓取的数据图。图中红色方框部分显示windig软件系统的坐标值,品红色方框标识放大工具,利用放大工具,可以判断鼠标是否和曲线(坐标轴)重合得完好。 第三步:定义截取数据的真实数据平面。在windig菜单栏中点“Scale”,然后再点“Define 3 Pts”,定义平面3点(基点),也就是确定获得数据所需的XY坐标的基准点。确定第一点,在图1数据图坐标(0,1)处单击,出现默认X,Y的坐标(0,0),对于图1数据图的坐标,应为(0,1),所以将Y值改为1,点击OK,确认“1”点。见图3和图4。确认第二点,在原来坐标(120,0)处单击,出现默认X,Y的坐标(0,0),将X值改为120,点击OK,确认“2”点。见图5。确认第三点,在原来坐标(0,5)处单击,出现默认X,Y的坐标(0,),将Y值改为5,点击OK,确认“3”点。见图6。 第四步:获取数据。定义三基准点后,然后在曲线上双击鼠标左键(见图7),理论上讲,选取的数据点越多,越接近文献的数据图。此处在曲线上选取了12个点,见图8。 第五步:保存数据。在windig菜单栏中点“Data”,再点“Save”,保存数据data,确定保存目录和文件名,点击“OK”,见图9。图10是打开了保存数据的文本“snap1.dat”,利用origin等作图工具就可以将截取的数据画图了。

2013-07-28

三节点网格的等值线算法及其程序

运用一种实用的等值线理论,处理三节点网格的变量分布显示问题,使用VC++编程工具实现软件。

2010-10-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