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稳定性建设”的一些思考

稳定性建设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只有通过全面的分析、科学的方案和有效的实施,才能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业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4-03-18 23:18:34 1152

原创 技术同学如何做好规划?

几年的工作经历,其中踩了不少坑,经历了不少教训,因此将一些经验和教训进行总结,对一些工作方法论进行沉淀。当然,当前认知有限,难免有“纸上谈兵”之嫌,但是我认为这个思考的过程是必须的,也希望对各位同学有一丝启发和帮助。

2024-02-01 21:00:17 1007

原创 并查集及应用

【代码】并查集及应用。

2024-04-06 11:19:55 109

原创 ClickHouse笔记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2024-04-04 14:22:27 1130

原创 技术笔记模板

1.简介2. 基本概念3. 实践应用4. 性能优化5. 常见问题解答6. 总结

2024-04-04 11:48:37 91

原创 常见技术难点及方案

同一时间内不允许多个客户端同时获得锁;

2024-03-24 23:06:18 831

原创 关于项目管理的一些思考

本文是《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指南)》的读书笔记,并结合软件开发项目过程的一些经验对项目管理进行总结。项目管理被定义为一种结构化和规范化的方法,用于规划、组织和监督项目的顺利完成。项目管理的价值在于通过科学的方法和手段,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预算完成,满足客户需求和利益相关者期望,从而最大化项目效益。

2024-03-24 15:21:17 1145

原创 一些规律、现象

飞轮效应”是一个管理学概念,它的核心思想是:企业的发展过程如何通过推动飞轮旋转,形成自身势能,从优秀到卓越的过程。吉姆·柯林斯在他的《从优秀到卓越》一书中提出了飞轮效应的概念,他认为,企业的成长,包括从无到有、从优秀到卓越的这个过程比作一个飞轮,将企业的发展过程看作是推动飞轮旋转的过程。所谓飞轮效应是指为了使静止的飞轮转动起来,一开始你必须使很大的力气,一圈一圈反复地推,每转一圈都很费力,但是每一圈的努力都不会白费,飞轮每转一圈都会形成其自身的势能,飞轮会转动得越来越快。挪威人喜欢吃沙丁鱼,尤其是活鱼。

2024-03-23 15:47:21 647

原创 干好工作18法

FROM 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泽平宏观” FROM 网络方法是为达到某种目标而采取的途径、步骤、手段等,是人类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明灯和路标。方法十分重要,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失当事倍功半。方向正确以后,方法便为王。工作中只有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才能确保高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升工作的境界和水平。不要差不多,盯住完美 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 日清月结,有条不紊 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注重积累,始终在研究的状态下工作 信息要对称,善于沟通 分工不分家,主动补台 执行有力,反

2024-03-19 23:00:26 964

原创 Java语言: 多线程

AQS的全称为(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抽象的队列式的同步器,是⼀个⽤来构建锁和同步器的框架,使⽤AQS能简单且⾼效地构造出应⽤⼴泛的⼤量的同步器。AQS核⼼思想是,如果被请求的共享资源空闲,则将当前请求资源的线程设置为有效的⼯作线程,并且将共享资源设置为锁定状态。如果被请求的共享资源被占⽤,那么就需要⼀套线程阻塞等待以及被唤醒时锁分配的机制,这个机制AQS是⽤CLH(虚拟的双向队列)队列锁实现的,即将暂时获取不到锁的线程加⼊到队列中。简介AQS利用了模板方法模式。

2024-03-19 00:06:01 869

原创 微服务原理和实践

1. 简介2. 微服务架构3. 微服务技术选型4. 微服务实践5. 微服务挑战6. 总结7. 参考资料

2024-03-16 15:58:50 315

原创 Go语言: 基础总结

1. 简介介绍 Go 语言的概述,包括其定义、特点和优势。 简要介绍 Go 语言的应用场景。2. 基础语法详细介绍 Go 语言的基础语法,例如: 变量和常量 数据类型 运算符 控制流语句 函数 结构体 接口 包 3. 并发编程介绍 Go 语言的并发编程特性,例如: Goroutine Channel WaitGroup Sync Context 4. 高级特性介绍 Go 语言的高级特性,例如: 反射 测试 错误处理 泛

2024-03-16 15:50:44 257

原创 Nginx笔记

这里直接抄一下https://blog.csdn.net/initphp/article/details/72912128。文中所述一个自定义Nginx模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简单的最朴实无华的例子更加容易理清楚流程。步骤详情创建扩展模块目录在nginx-1.13.1文件夹下,创建一个/extends/ngx_http_hello_module的目录2. 创建config文件我们的模块名称为:ngx_http_hello_module。

2024-03-16 15:40:49 1500

原创 Hive:数据仓库利器

总结 Hive 的关键知识点,并提供学习资源和进一步研究方向。

2024-03-16 15:23:05 293

原创 Flink笔记

总结 Flink 的关键知识点,并提供学习资源和进一步研究方向。

2024-03-16 15:19:37 225

原创 Kafka:分布式消息队列

总结 Kafka 的关键知识点,并提供学习资源和进一步研究方向。

2024-03-16 15:17:11 279

原创 Elasticsearch:全文搜索的利器

总结 Elasticsearch 的关键知识点,并提供学习资源和进一步研究方向。

2024-03-16 15:07:44 254

原创 Redis笔记

总结 Redis 的关键知识点,并提供学习资源和进一步研究方向。

2024-03-16 15:05:42 177

原创 MySQL笔记

介绍 MySQL 的概述、优势和劣势,以及应用场景。介绍 MySQL 的核心概念,例如数据库、表、行、列、索引等。支持表锁,适合读密集的场景,不支持外键,不支持事务,索引与数据在不同的文件支持行、表锁,默认为行锁,适合并发场景,支持外键,支持事务,索引与数据同一文件编号区别InnoDBMyISAM1锁InnoDB 支持行级锁(row-level locking)和表级锁MyISAM 只有表级锁(table-level locking)2索引(B+树,存具体数据,聚簇索引)其数据文件本身就是索引文件。相比My

2024-03-16 15:02:33 931

原创 JAVA语言: Spring

IoC & AOP 不是 Spring 提出来的,它们在 Spring 之前其实已经存在了,只不过当时更加偏向于理论。Spring 在技术层次将这两个思想进行了很好的实现。IoC (Inversion of control )控制反转/反转控制。它是一种思想不是一个技术实现。描述的是:Java 开发领域对象的创建以及管理的问题。例如:现有类 A 依赖于类 B从以上两种开发方式的对比来看:我们 “丧失了一个权力” (创建、管理对象的权力),从而也得到了一个好处(不用再考虑对象的创建、管理等一系列的事情)AOP

2024-03-16 13:44:09 878

原创 JAVA语言: 基础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将程序的代码和数据组织成对象。对象是具有属性和方法的实体。面向对象编程具有许多优点,例如代码复用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类是对象的模板,它定义了对象的属性和方法。对象是类的实例,它具有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

2024-03-16 13:11:39 794

原创 Java语言: JVM

Java内存模型简称JMM(Java Memory Model),是Java虚拟机所定义的一种抽象规范,用来屏蔽不同硬件和操作系统的内存访问差异,让java程序在各种平台下都能达到一致的内存访问效果。

2024-03-16 12:36:28 1021

原创 计算机网络

就是一个对象(比如URL)的标志值,就一个对象而言,比如一个html文件,如果被修改了,其Etag也会别修改,所以,ETag的作用跟Last-Modified的作用差不多,主要供WEB服务器判断一个对象是否改变了。举例,客户端A向服务端B发送数据,受到网络状态的影响,可能A发送的数据B很久以后才收到(实际上A已经通过重传机制重新发送了),当这个阻塞的数据到来的时候,B就会误以为这是一个新的连接,则B将等待A,但是实际上A并没有发起新的请求,这就导致了资源的浪费。如果窗口大小为零,发送方会停止发送数据。

2024-03-16 11:38:39 748

原创 登录验证时序总结

对不同类型的登录方式进行总结,完善ing

2024-02-20 20:02:55 207

原创 研发工程师必备的一些自测技能

研发工程师掌握一些测试技巧是十分必要的。测试是软件开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是保证软件质量的重要手段。服务端软件工程师掌握一些测试技巧,可以做到:提高软件质量:测试可以发现软件中的缺陷和错误,从而帮助提高软件的质量。缩短开发周期:测试可以帮助发现软件中的潜在问题,从而避免在后续的开发过程中重复修复。降低开发成本:测试可以帮助发现软件中的缺陷和错误,从而避免在后续的维护过程中进行昂贵的修复。

2024-02-18 19:09:43 697

原创 服务端研发工程师技能树

基础技能编程语言:Java、Go、Python、C++ 等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网络协议:TCP/IP、HTTP 等数据库:MySQL、Redis、MongoDB 、ElasticSearch、ClickHouse、postgresql等缓存:Redis、Memcached 等消息队列:Kafka、RabbitMQ 等安全:XSS、SQL 注入、CSRF 等应用技能Web 开发:框架Spring Boot、Gin、Flask 、Vue等开发工具使用微服务:Spring Clou

2024-02-18 15:11:45 228

原创 浅谈API网关

随着微服务架构的流行,API网关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并且越来越受到欢迎。在微服务体系架构中,我们将应用程序划分为多个低耦合的服务。每个服务都具有特定的功能,并交给不同的团队维护。尽管微服务具有许多优势,比如程序易于开发、维护和部署,将大团队拆分成小团队利于敏捷实践落地等,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最为直观的就是由于接口过于繁杂,客户端难以快速、安全地访问到所需的信息。那么如何解决呢?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本文所分享的API网关(API Gataway)

2024-02-01 21:26:21 1044

原创 怎么使用Groovy+Spock做单元测试?

本文首先介绍单元测试的背景及单元测试中的一些概念,然后对不同的单元测试框架进行对比,接着对本文所述的Groovy+Spock单元测试加以介绍。在介绍完基础后,引入一些Spock单元测试的进阶内容,并对生产环境中Spock的使用加以介绍,最后是一个Jenkins+Jacoco展示Spock单元测试覆盖率操作的视频教程。

2022-11-06 10:40:21 2502 2

70个Numpy练习

包含70到Numpy练习,帮助你搞定Numpy运算。资料仅供学习使用,侵权请联系,将立即删除。

2018-03-03

Deep Learning英文版原著(Bengio)

深度学习教材,Bengio等人著,附件内含中文PDF及英文PDF各一份,仅用作学习参考,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2018-03-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