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中频双调谐回路谐振放大器电路

以电感和电容组成的谐振回路为负载,由于调谐回路的并联谐振阻抗在谐振频率附近的数值很大,所以放大器可得到很大的电压增益;而 在 偏 离 谐 振 点 较 远 的 频 率 上 ,回 路 阻 抗 下 降 很 快,使 放 大 器 增 益迅速减小。因而调谐放大器通常是一种增益高和频率选择性好的窄带放大器。双调谐回路的放大器,其频率响应在通频带内可以做得较为平坦,在频带边缘上有更陡峭的截止。

2019-05-09

脉冲计数型鉴频器

脉冲计数型鉴频器是利用计过零点脉冲数目的方法实现的,所以叫做脉冲计数式鉴频器。它是将调频波变换为重复频率等于调频波频率的等幅等宽脉冲序列,再经低通滤波器取出直流平均分量。 调频信号经限幅加到形成级进行零点形成,这可采用施密特电路,形成级形成级给出幅度相等,宽度不同的脉冲信号去触发一级单稳态触发器,这里是用正脉冲沿触发,在触发脉冲的作用下,单稳电路产生等幅等宽的脉冲序列。

2019-05-09

高频单调谐回路谐振放大.ms13

以电容器和电感器组成的回路为负载,增益和负载阻抗随频率而变的放大电路。这种回路通常被调谐到待放大信号的中心频率上。由于调谐回路的并联谐振阻抗在谐振频率附近的数值很大,所以放大器可得到很大的电压增益;而在偏离谐振点较远的频率上,回路阻抗下降很快,使放大器增益迅速减小。因而调谐放大器通常是一种增益高和频率选择性好的窄带放大器

2019-05-09

双差分对乘积型混频

振幅调制电路为双差分乘法器调制电路,将载波和调制信号作为输入,得到的输出信号为以调波,,这种电路称为调制器。平衡调制器产生抑制载波的双边带(DSB)信号或单边带(SSB)信号,在通信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典型的双差分对构成的乘法器电路,其中Q1和Q2,Q3和Q4构成了两对差分放大器,载波通过Q5放大从集电极输入,调制信号通过差分对的基极放大对载波进行乘法运算,但条件是Q1Q2Q3Q4要处于其微导通的非线性区域中,这就对输入的调制信号做出了要求,因三极管在常温下的温度当量为26mV,因而只有当调制信号小于这个数值的时候差分对才会工作在非线性区域,才会使差分对基极的信号与集电极的信号作乘法运算。

2019-05-09

三极管平衡调幅电路设计.ms13

调制器是调制式直流放大电路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由下图的方框可见:欲放大的直流信号ui经过调制器后,变为交流信号UA;再经过交流放大器放大后,最后由解调器转换成直流输出信号UO;振荡器产生开关信号UC;用于控制调制器的取样动作。由于信号的放大任务主要由交流放大器完成,而交流放大器的零点漂移小到可以忽略不计,调制器与解调器的零漂也可以做得很小,所以,调制式直流放大器可用来放大微弱的直流信号,调制器通常有三种形式:机械调制器(机械斩波器)、晶体管调制器、场效应管调制器。按电路形式可分为并联调制器和串、并联调制器两种,后者比前者性能优越,但结构复杂。

2019-05-09

并联型晶体振荡器.ms13

石英晶体振荡器是高精度和高稳定度的振荡器,被广泛应用于彩电、计算机、遥控器等各类振荡电路中,以及通信系统中用于频率发生器、为数据处理设备产生时钟信号和为特定系统提供基准信号。 当晶体不振动时,可把它看成一个平板电容器称为静电电容C,它的大小与晶片的几何尺寸、电极面积有关,一般约几个PF到几十PF。当晶体振荡时,机械振动的惯性可用电感L来等效。一般L的值为几十mH到几百mH。晶片的弹性可用电容C来等效,C的值很小,一般只有0.0002~0.1pF。晶片振动时因摩擦而造成的损耗用R来等效,它的数值约为100Ω。由于晶片的等效电感很大,而C很小,R也小,因此回路的品质因数Q很大,可达1000~10000。加上晶片本身的谐振频率基本上只与晶片的切割方式、几何形状、尺寸有关,而且可以做得精确,因此利用石英谐振器组成的振荡电路可获得很高的频率稳定度。

2019-05-09

克拉泼振荡电路.ms13

(1)由于电容C3远小于电容C1、C2,所以电容C1、C2对振荡器的振荡频率影响不大,因此可以通过调节C3调节振荡频率; (2)由于反馈回路的反馈系数仅由C1与C2的比值决定,所以调节振荡频率不会影响反馈系数; (3)由于晶体管的极间电容与C1、C2并联,因此极间电容的变化对振荡频率的影响很小;

2019-05-09

变容二极管间接调频电路设计.ms13

实现调频的方法很多,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直接调频,另一类是间接调频。直接调频是用调制信号电压直接去控制自激振荡器的振荡频率(实质上是改变振荡器的定频元件),变容二极管调频便属于此类。间接调频则是利用频率和相位之间的关系。

2019-05-09

二极管单平衡混频器.ms13

二极管单平衡调制器 一平衡调制器有一对二极管,多个包括有一个平衡—不平衡的转换器的图形线,图形线分别包含有朝前延伸并连接于二极管的线,至少一组容性短截线设置为靠近于线并且彼此间隔λ/8的距离(λ为所用频率的波长),容性短截线可通过连接金属线与图形线连接用于调整隔离。

2019-05-09

西勒振荡器.ms13

西勒电路是在克拉波电路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与L并联的可变电容C而得到的,改变C可以使振荡器频率变化,而同时使R变化不大,因而在整个波段内振荡器的性能变化不大。西勒振荡器为并联改进型电容反馈三点式振荡器,其采用共基极组态,输出特性平坦。

2019-05-09

三极管基极调幅.ms13

所谓基极调幅,就是用调制信号电压来改变高频功率放大器的基极偏压,以实现条幅。其基本原理是,低频调制信号电压与直流偏压相串联。放大器的有效偏压等于这两个电压之和,它随着调制信号波形而变化。使三极管工作在欠压状态下,集电极电流的基波分量随着基极电压成正比变化。因此,集电极的回路输出高频电压振幅将随着调制信号的波形而变化,于是得到调幅波输出。共基极电路的频率特性最好,因而它在高频电路中使用最多

2019-05-09

发射极调谐变压器反馈式振荡器.ms13

变压器反馈振荡器又称为调谐型振荡器,它是利用变压器耦合获得适量的正反馈来实现自激振荡的。根据LC选频回路与三极管不同电极的连接点分为发射极调谐型、集电极调谐型和基极调谐型,在这三种电路中,互感的同名端必须满足振荡的起振条件。该电路的特点是:电路对三极管 值要求并不太高,主要变压器同名端接线正确,则不难起振,采用变压器耦合,容易满足阻抗匹配要求;C可以采用可变电容器,因而调节频率方便:由于变压器分布参数的限制,振荡频率不能太高。

2019-05-09

串联晶体振荡器.ms13

振荡器电路属于一种信号发生器类型,串联型晶体振荡器是将石英晶体用于正反馈支路中,利用其串联谐振时等效为短路元件的特性,电路反馈作用最强,满足振幅起振条件,使振荡器在晶体串联谐振频率 上起振。

2019-05-09

丙类谐振功率放大器电路.ms13

倍频器使输出信号频率等于输入信号频率整数倍的电路。输入频率为,则输出频率为 ,系数n为任意正整数,称倍频次数。倍频器用途广泛,如发射机采用倍频器后可使主振器振荡在较低频率,以提高频率稳定度;调频设备用倍频器来增大频率偏移;在相位键控通信机中,倍频器是载波恢复电路的一个重要组成单元。

2019-05-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