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实现堆栈和队列(动态)

堆栈是一种特殊的线性表,堆栈中的元素以及元素之间的逻辑关系和线性表完全相同。在操作上的差别是线性表允许在任意位置插入和删除元素,而堆栈只允许在固定一端插入和删除元素,堆栈中允许插入和删除元素的一端称为栈顶,另一端称为栈底。栈顶的当前位置是动态的,用于标记栈顶当前位置的变量,称为栈顶指示器。堆栈的插入操作,通常称为入栈。堆栈的删除操作通常称为出栈。根据堆栈的定义,我们可以发现,每次入栈的元素都放在原栈顶元素之前而成为新的栈顶元素,每次出栈的元素都是原栈顶元素。

2023-11-22 09:45:13 127 1

原创 C语言数据结构——循环链表

在双向循环链表中,每个结点包括三个域,分别是 data 域、next 域和 prev 域,其中data域为数据域,next 域为指向后继结点的指针域,prev域为指向前驱结点的指针域。下图为链表的结点结构。

2023-06-12 11:18:26 1451 18

原创 数据结构——单链表(C语言)

概念:链表是一种物理存储结构上非连续、非顺序的存储结构,数据元素的逻辑顺序是通过链表 中的指针链接次序实现的。1. 单向、双向2. 带头、不带头3. 循环、非循环结构简单,一般不会单独用来存数据。实际中更多是作为其他数据结 构的子结构,如哈希桶、图的邻接表等等。结构最复杂,一般用在单独存储数据。实际中使用的链表数据结构,都 是带头双向循环链表。另外这个结构虽然结构复杂,但是使用代码实现以后会发现结构会带 来很多优势,实现反而简单了。这里我们来先实现不带头单向非循环链表。

2023-05-21 15:35:55 1997 16

原创 C语言 ---函数指针数组 以计算器(转移表)(Calculator)为例来讲一讲

写字作画,首先得有激情。要有情绪,为一人、一事、一朵花、一片色彩感动。有一种意向、一团兴致,勃勃然郁积于胸,势欲喷吐而出。——《生活是很好玩的》今天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函数指针数组。而在讲解函数指针数组我们先来的复习一下与其有关的一些知识。不想看前面的同学可以直接跳转到。

2023-05-09 17:17:21 334 26

原创 顺序表的实现 (C语言)从0到1,还有视频帮助理解,事半功倍!!

顺序表的实现 :今天我们来实现一个在数据结构中较为容易理解的一种数据结构——顺序表。

2023-05-02 20:53:02 405 23

原创 C:数据存储——用代码测试大小端(判断当前机器的字节序)

请简述大端字节序和小端字节序的概念,设计一个小程序来判断当前机器的字节序。

2023-04-24 20:33:00 114 8

原创 浮点型在内存中的存储

西瓜以绳络悬于井中,下午剖食,一刀下去,咔嚓有声,凉气四溢,连眼睛都是凉的。——《人间草木》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浮点型在内存中的存储。我们常见的浮点数有:1.0,3.14159,1E10等。类型。它们表示的范围是在中定义的。大家可以在这个路径下找到。

2023-04-24 19:18:11 52 1

原创 数据在内存中的存储(整形篇)

了解C语言中整形变量是如何存储的

2023-04-24 13:37:30 134 23

原创 C语言实现扫雷游戏(进阶篇)

C语言实现扫雷游戏(进阶篇) 爆发式展开explodespread 以及 地雷标注 signmine

2023-03-12 09:54:34 208 12

原创 C语言实现扫雷游戏(基础篇)

C语言实现扫雷游戏(基础篇)

2023-03-07 08:45:28 287 6

原创 用C语言中函数与数组知识实现“三子棋”

大家好!我是管不住嘴的小吃货,今天小吃货将用C语言来实现“三子棋”。“三子棋”就是类似于下图,只要你所执的棋子连成一线即为胜利的小游戏。话不多说,我们立即开始。首先,要实现“三子棋”我们要先理清在代码层面的逻辑。我们可以创建三个文件:game.h//头文件用来储存函数声明和定义常量,使代码更简洁game.c//源文件用来存放函数主体,实现游戏的逻辑和内容text.c//源文件存放主函数,测试游戏逻辑。

2023-03-02 16:53:21 196 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