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仿真设计|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无人公交控制器

(1)两个红外模块识别上车和下车,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仿真中通过按键模拟红外功能;(2)当车内人数小于6人时,绿灯亮,表示可以继续上车;(3)当车上人数等于6人时,红灯亮,电机转动,表示车辆开始启动;(4)当车上人数大于6人时,蜂鸣器响,表示超载。

2024-03-18 23:28:49 416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红外防盗报警系统模拟

(1)按下紧急报警按键,报警指示灯闪烁,蜂鸣器报警;(2)按下布防按键,布防指示灯开始闪烁,闪烁大约30秒,常亮后进入布防模式;(3)在布防模式下,红外(按键模拟红外传感器)检测到人后,红外检测指示灯亮,发出声光报警;(4)按下取消报警/布防按键,退出布防模式,取消报警。

2024-02-26 22:14:49 310

原创 仿真设计|基于51单片机的全自动洗衣机模拟系统

(1)模拟全自动洗衣机工作过程,电机转动表示洗衣机运行。(2)菜单可以选择洗衣机工作状态(进水、洗衣、浸泡、脱水、换水、结束),并用指示灯指示。(3)数码管显示工作剩余时间。(4)洗衣时电机交替正、反转,洗衣和脱水时电机转速不同,指示灯指示电机工作状态。(5)故障报警时蜂鸣器报警、LED灯亮。

2024-02-25 12:16:14 300

原创 仿真设计|基于51单片机的传送带计数器

(1)按键控制传送带的启动或停止,按下按键后电机转动,表示传送带启动,再次按键按下,电机停止转动,表示传送带停止;用LED指示灯指示传送带工作情况;(2)利用光电传感器检测产品数量,按键控制光电传感器工作;(3)用LCD1602显示传送带通过产品的数量,显示终值与当前计数值;(4)通过矩阵键盘输入数字设置计数终止值,点击确定退出设置;矩阵键盘还可实现设置数值清零、计数值清零等功能;当计数达到终值时,传送带停止,蜂鸣器报警。

2024-02-18 22:31:36 369

原创 仿真设计|基于51单片机的土壤湿度检测调节系统仿真(带时间显示)

(1)液晶第一行显示实际湿度,液晶第二行显示当前时间;(2)按键说明:减键、加键、设置键;(3)可以设置湿度上下限报警值范围;(4)当湿度低于下限值时,打开水泵(电机开始转动)进行抽水且声光报警;当湿度高于下限值,停止报警;当湿度高于上限值时,自动关闭水泵停止抽水。

2024-02-17 19:37:42 385 1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LED点阵滚动显示系统

(1)能根据汉字和英文的内码不同显示不同的汉字和英文字符,初始显示“电子工程师成长日记”;(2)可以多样化显示:从左到右,从右到左,从下到上,从上到下;(3)可以键盘控制显示花样;(4)可以利用“点阵LED字模生成工具”生成自己想要显示的字符。

2023-09-20 23:00:47 192 1

原创 仿真设计|17-基于51单片机的遥控音乐系统仿真

(1)仿真分为接收器(播放器)和发射器(遥控)。接收器由一个可以播放音乐的电子琴构成;(2)发射器通过按键遥控接收器上电子琴的启动;(3)启动时播放的是《同一首歌》的旋律,数码管显示“b”,表示播放,按下接收器的停止按键后停止播放音乐;(4)按下复位按键后回到初始状态。

2023-09-13 23:03:26 111

原创 16-基于51单片机的遥控开关仿真(双机通信)

(1)本仿真设计的是一款遥控开关,采用51单片机进行遥控器与主机的设计;(2)遥控器由单片机最小系统及四个按键构成;(3)主机由单片机最小系统、继电器及LED灯构成;(4)由于仿真无法模拟无线模块通信,故利用单片机RXD、TXD端口模拟,通过遥控器的开关实现对主机LED灯的控制,实现LED灯的点亮及熄灭。

2023-07-27 21:33:41 117 1

原创 15-基于51单片机的温湿度检测报警及串口传输系统

具体功能:(1)DHT11温湿度传感器实时检测温湿度值并显示; (2)可以通过按键设定温湿度报警阈值,且测得的温湿度超过设定的阈值时,相应报警指示灯闪烁,蜂鸣器报警; (3)可将测得的温湿度值实时发送到串口显示。

2023-07-23 22:55:38 251

原创 14-基于51单片机的分贝检测报警系统(噪声仪)仿真

(1)LCD1602实时显示噪声分贝值,精度为1db;(2)可以按键设置报警值,实现声光报警;三个按键:设置键、加键、减键;(3)当噪声分贝值未超过报警阀值时,绿灯闪烁;当超过报警阈值时,红灯闪烁且蜂鸣器报警。

2023-07-18 23:58:18 390 2

原创 13-基于51单片机的停车场管理系统

(1)根据红外传感器原理,用两个按键代替驶入检测红外传感器和驶出检测红外传感器,驶入按键按下表示有车进入停车场,驶出按键按下表示车辆离开;(2)LCD1602实时显示停车场驶入车辆数、驶出车辆数、现有车辆数及剩余停车位数,总共16个车位,指示灯指示具体的车位占用情况;(3)可以手动设置现有车辆数及剩余车位数;(4)车位满后将报警提示。

2023-07-16 22:55:01 96 1

原创 仿真设计|12-基于51单片机的手动数字时钟

由51单片机+8位共阴数码管+独立按键构成。具体功能:(1)利用数码管显示时分秒,显示格式为“时-分-秒”;(2)利用6个按键控制时、分、秒,设定好后自动开始时钟显示;(3)设置秒复位按键,可实现秒复位。

2023-07-12 23:13:06 480 1

原创 仿真设计|11-基于51单片机的光照及温湿度检测报警

由51单片机+LCD1602液晶显示屏+ADC0832模块+蜂鸣器+DHT11温湿度传感器 +光敏电阻+LED指示灯+独立按键构成具体功能:1、LCD1602液晶第一行显示当前的光照值,第二行显示当前的温度和湿度值;2、可以设置光照、温湿度上下限报警值。共4个按键:复位按键、减键、加键、设置键;3、当光照值高于设定的报警值或温湿度超出设定的上下限范围,蜂鸣器和指示灯会发出声光报警。

2023-07-10 23:52:28 399 2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多路温度检测调节及串口显示

1、采用四个DS18B20温度传感器测温并用LCD1602显示四路温度值(0-99℃);2、按键为设置按键、加键和减键,可设置上下限温度控制范围;3、当每路温度值超过设定的上限或下限时,相应的指示灯亮;4、当平均温度值超过设定的上限时,蜂鸣器响,继电器吸合,风扇转动表示降温;5、当平均温度值低于设定的下限时,蜂鸣器响,继电器吸合,加热膜工作表示升温;6、按键控制串口发送。按下按键,利用虚拟串口模块实时将平均温度值实现串口显示。

2023-06-30 23:57:59 146

原创 设计分享|74LS148实现按键控制LED灯

74LS148实现按键控制LED灯。

2023-01-02 00:09:03 131

原创 仿真设计|基于51单片机的仓库三路温度检测调节系统

1、采用三个DS18B20温度传感器测温并用LCD1602显示三个温度值,并显示三路温度平均值;2、按键为设置按键、加键和减键,可设置上下限温度控制范围;3、当平均温度值超过设定的上或下限时,相应的指示灯亮,同时相应的继电器吸合,继电器可以驱动负载工作;4、当平均温度值超过设定的上限时,继电器吸合,风扇转动表示降温;5、当平均温度值低于设定的下限时,继电器吸合,加热膜工作表示升温。

2022-12-16 23:25:12 202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多量程数字电压表

1、输入直流电压值,自动选择量程,处理后利用LCD1602进行显示。2、仿真模拟实现直流电压的测量与显示,可进行四个量程的切换(2V、20V、200V、500V)。

2022-12-16 23:21:48 659

原创 仿真设计|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抢答器

1、主持人按下抢答开始按键,抢答者才可以开始抢答,数码管抢答倒计时20S。2、抢答者按下按键,数码管显示抢答者的编号。3、可以通过按键修改倒计时时间。

2022-12-11 22:41:01 269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8路抢答器

(1)主持人进行复位,依次显示8位选手的分数,8位选手分数显示结束后主持人方可按下开始按键;(2)主持人按下抢答开始按键,抢答者才可以开始抢答,数码管抢答倒计时10S;(3)抢答者按下按键,数码管显示抢答者的编号和答题剩余时间倒计时20S;(4)在20S内,抢答者答题正确,主持人按下加分按键,分数加一,答错主持人按下减分按键,分数减一(默认抢答者的初始分数为60)。

2022-10-17 22:17:50 2289 1

原创 51单片机温度检测及串口传输(带时间显示)

1、LCD显示实时时钟:年、月、日、时、分、秒;2、实时测量温度,LCD更新显示温度值;3、按键触发存储当前温度和时钟信息(年、月、日、时、分);4、按键触发串口传输存储的温度和时钟信息;5、温度测量精度:0.5℃。

2022-10-16 22:05:04 3506 8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病床呼叫系统仿真

(1)病人紧急呼叫时会产生声、光提示,并显示病人编号(房间号和床号);(2)医护人员按下按键处理呼叫,系统按呼叫顺序分别显示呼叫的病人编号;(3)病人呼叫时可以进行呼叫计时并通过数码管显示,总床位数为24个(8个房间,每个房间3张床位)。

2022-10-16 17:36:28 655 2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智能温控风扇设计

基于51单片机智能温控风扇设计,C语言编写,全网最全资料!

2022-10-11 22:43:51 1976 2

原创 设计分享|74LS138译码器实现流水灯

74LS138译码器实现流水灯,C语言编写,免费分享!

2022-10-10 21:37:45 5059

基于51单片机的LED点阵滚动显示系统(仿真+程序+报告+PPT+讲解视频)

具体功能: (1)能根据汉字和英文的内码不同显示不同的汉字和英文字符,初始显示“电子工程师成长日记”; (2)可以多样化显示:从左到右,从右到左,从下到上,从上到下; (3)可以键盘控制显示花样; (4)可以利用“点阵LED字模生成工具”生成自己想要显示的字符。

2023-09-20

17-基于51单片机的遥控音乐系统仿真(仿真+程序+视频讲解+课设报告)

17-基于51单片机的遥控音乐系统仿真 具体实现功能: (1)仿真分为接收器(播放器)和发射器(遥控)。接收器由一个可以播放音乐的电子琴构成; (2)发射器通过按键遥控接收器上电子琴的启动; (3)启动时播放的是《同一首歌》的旋律,数码管显示“b”,表示播放,按下接收器的停止按键后停止播放音乐; (4)按下复位按键后回到初始状态。

2023-09-12

1-基于51单片机的音乐彩灯

由STC单片机+ADC0809模块+LM386功放模块+喇叭+音频接口+发光二极管+电源构成 具体功能: (1)通过音频线输入可以播放电脑、手机、MP3里面的音乐(3.5MM音频线一端接手机,一端接电路板)。 (2)AD对音频信号的采集,转换为数字信号给单片机。 (3)具有8个LED频谱彩灯,随音乐变化闪烁。

2023-08-13

16-基于51单片机的遥控开关仿真(双机通信)-程序+仿真+讲解视频

实现功能: (1)本仿真设计的是一款遥控开关,采用51单片机进行遥控器与主机的设计; (2)遥控器由单片机最小系统及四个按键构成; (3)主机由单片机最小系统、继电器及LED灯构成; (4)由于仿真无法模拟无线模块通信,故利用单片机RXD、TXD端口模拟,通过遥控器的开关实现对主机LED灯的控制,实现LED灯的点亮及熄灭。

2023-07-27

15-基于51单片机的温湿度检测报警及串口传输系统(程序+仿真+视频讲解+设计报告)

由51单片机+DHT11温湿度传感器+独立按键+LCD1602液晶+蜂鸣器+串口模块构成。 具体功能: (1)DHT11温湿度传感器实时检测温湿度值并显示; (2)可以通过按键设定温湿度报警阈值,且测得的温湿度超过设定的阈值时,相应报警指示灯闪烁,蜂鸣器报警; (3)可将测得的温湿度值实时发送到串口显示。 温馨提示:请在电脑网页端免费下载。

2023-07-23

14-基于51单片机的分贝检测报警系统(噪声仪)仿真(程序+仿真+仿真讲解+程序讲解)

具体功能: (1)LCD1602实时显示噪声分贝值,精度为1db; (2)可以按键设置报警值,实现声光报警;三个按键:设置键、加键、减键; (3)当噪声分贝值未超过报警阀值时,绿灯闪烁;当超过报警阈值时,红灯闪烁且蜂鸣器报警。 温馨提示:请在电脑端免费下载!!

2023-07-18

13-基于51单片机的停车场管理系统(仿真+程序+设计报告+讲解)

由51单片机+按键模块+LCD1602显示+报警模块+74HC595模块+LED指示灯等构成。 具体功能: (1)根据红外传感器原理,用两个按键代替驶入检测红外传感器和驶出检测红外传感器,驶入按键按下表示有车进入停车场,驶出按键按下表示车辆离开; (2)LCD1602实时显示停车场驶入车辆数、驶出车辆数、现有车辆数及剩余停车位数,总共16个车位,指示灯指示具体的车位占用情况; (3)可以手动设置现有车辆数及剩余车位数; (4)车位满后将报警提示。

2023-07-16

12-基于51单片机的手动数字时钟(程序+仿真+视频讲解)

由51单片机+8位共阴数码管+独立按键构成。 具体功能: (1)利用数码管显示时分秒,显示格式为“时-分-秒”; (2)利用6个按键控制时、分、秒,设定好后自动开始时钟显示; (3)设置秒复位按键,可实现秒复位。

2023-07-12

基于51单片机的二氧化碳浓度检测调节系统仿真(程序+仿真+讲解)

由51单片机+二氧化碳传感器+LCD1602液晶显示屏+按键+蜂鸣器+指示灯+继电器+风扇+电源构成。 具体功能: (1)二氧化碳传感器测得二氧化碳数据后经过单片机处理,由LCD1602实时显示,第一行显示测得的浓度值,第二行显示报警阈值; (2)可通过按键设置二氧化碳报警阈值; (3)测得的二氧化碳浓度在正常范围时,绿灯闪烁,超过报警阈值时,红灯闪烁,蜂鸣器响,开始声光报警; (4)测得的二氧化碳浓度超过报警阈值时,继电器吸合,风扇转动,开始排风,降低二氧化碳浓度。

2022-12-18

基于51单片机的二氧化碳浓度检测报警系统仿真(程序+仿真+讲解)

由51单片机+二氧化碳传感器+LCD1602液晶显示屏+按键+蜂鸣器+指示灯+电源构成。 具体功能: (1)二氧化碳传感器测得二氧化碳数据后经过单片机处理,由LCD1602实时显示,第一行显示测得的浓度值,第二行显示报警阈值; (2)可通过按键设置二氧化碳报警阈值; (3)测得的二氧化碳浓度在正常范围时,绿灯闪烁,超过报警阈值时,红灯闪烁,蜂鸣器响,开始声光报警。 仿真视频:https://live.csdn.net/v/263917

2022-12-18

基于51单片机的SHT11温湿度检测调节系统(12864显示)(仿真+程序+讲解)

基于51单片机的SHT11温湿度检测调节系统(LCD12864显示) 具体功能: (1)实时检测温湿度值,LCD12864第一行分别显示温度值、湿度值、温度上下限值、湿度上下限值; (2)通过按键可以设定温湿度报警阈值; (3)当温度值过高且湿度值过低时,相应的指示灯亮,蜂鸣器响,继电器控制风扇转动,表示降温; (4)当温度值过低且湿度值过高时,相应的指示灯亮,蜂鸣器响,继电器控制风加热膜工作,表示升温。 (5)温度测量范围0-99,湿度测量范围0-99,误差±1。

2022-12-17

5-基于51单片机的仓库三路温度检测调节系统设计(仿真+程序+讲解)

具体功能: 1、采用三个DS18B20温度传感器测温并用LCD1602显示三个温度值,并显示三路温度平均值; 2、按键为设置按键、加键和减键,可设置上下限温度控制范围; 3、当平均温度值超过设定的上或下限时,相应的指示灯亮,同时相应的继电器吸合,继电器可以驱动负载工作; 4、当平均温度值超过设定的上限时,继电器吸合,风扇转动表示降温; 5、当平均温度值低于设定的下限时,继电器吸合,加热膜工作表示升温。 资料包括程序、仿真、程序讲解、仿真讲解等!

2022-12-15

基于51单片机的多量程数字电压表(仿真+程序+讲解)

具体功能: 1、输入直流电压值,自动选择量程,处理后利用LCD1602进行显示。 2、仿真模拟实现直流电压的测量与显示,可进行四个量程的切换(2V、20V、200V、500V)。 资料包括仿真、程序、程序讲解、仿真讲解等。

2022-12-15

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抢答器:仿真+程序+讲解

具体功能: 1、主持人按下抢答开始按键,抢答者才可以开始抢答,数码管抢答倒计时20S。 2、抢答者按下按键,数码管显示抢答者的编号。 3、可以通过按键修改倒计时时间。 protues8.7仿真+keil5程序+视频讲解

2022-12-11

基于51单片机的8路抢答器(仿真+程序+视频讲解)

基于51单片机的8路抢答器 资料包括仿真、程序、开发资料、开发工具、程序讲解、仿真讲解、单片机最小系统讲解、资料使用说明等。

2022-10-17

51单片机温度检测及串口传输(带时间显示):仿真+程序+讲解

1、LCD显示实时时钟:年、月、日、时、分、秒; 2、实时测量温度,LCD更新显示温度值; 3、按键触发存储当前温度和时钟信息(年、月、日、时、分); 4、按键触发串口传输存储的温度和时钟信息。 资料包括仿真+程序+视频讲解

2022-10-16

基于51单片机的病床呼叫系统仿真(仿真+程序+视频讲解)

资料包括仿真、程序、视频讲解、设计报告!

2022-10-12

基于51单片机智能温控风扇设计

包括原理图和PCB源文件(AD19)、程序(Keil5)、protues仿真(protues8.7)、设计报告、仿真视频、开发资料、资料使用介绍视频,仿真讲解视频,原理图讲解视频,程序讲解视频、单片机最小系统介绍等。

2022-10-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