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2D/3D Particle System【特效系统】制作简易烟花

默认的是锥体,我们将Angle与Radius都设置为0,这时可以看到粒子全部都沿着一条直线向上发射,这里我们只需要一个,选中Emission模块, 此模块中的属性影响发射的速率和时间。这里的Radius Thickness是指半径厚度,当它为0时粒子产生的范围只有圆的轮廓一周,当它为1的时候粒子产生的范围填充整个圆。简易烟花的制作就完成了!此时的烟花的牵引就基本完成了,同时可以对拖尾的透明度进行改动,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不需要粒子源源不断的产生,将这两者的值都设置为0,接下来看到下面的爆发。

2023-08-02 14:18:19 720 3

原创 unity3d 射线碰撞与敌人视野检测

首先在Hierachy界面创建好一个capsule躯体和一个Sphere用做敌人角色视线检测,并且将Sphere作为capsule的子对象。利用Physics.Raycast(ray, out hit)收集投射目标的信息。射线检测记住这一模板就运筹帷幄啦!当然将这一模板的内容与主页当中介绍的敌人巡逻功能结合起来,一个完整的敌人巡逻+目标检测就完成了!小结关于射线检测,首先创建三位向量确定好方向,有了方向就可创建射线,接下来再是射线投射。

2023-02-18 14:26:11 884 1

原创 unity3d 制作开门动画以及收集钥匙实现开门

面板中以及自动为你生成了先前编辑的动画door,首先我们点击将door删去,右键点击Creat State->empty,并且命名为Idle,因为门不能刚开始就打开,需要玩家找到钥匙才能打开,然后在家将做好的动画拖进面板,并且右键点击Idle->make transition链接至door。接下来点击上图Preview右边红点开始录制,接下来选中doorcenter,按快捷键E,点击绿轴进行旋转,旋转角度任意,点击播放键。接下来在点击idle与door之间的连线,在右侧inspector中,取消勾选。

2023-02-13 22:57:30 5055 30

原创 unity3d 通过Nav Mesh Agent组件实现敌人巡逻以及有关“SetDestination”报错问题解决

这里也有一个需要注意,pos1,pos2的Y轴的值尽量与地面的Y轴贴近,不然导航的时候会出现角色乱走的情况。在实现敌人自动巡逻这一块我们可以通过使用unity自带组件Nav Mesh Agent(导航网格代理),在省去冗杂的代码量的同时可便利的实现这一功能。"GetRemainingDistance" can only be called on an active agent that has been placed on a NavMesh!这个让人懵的错误要引入NavMesh的动态烘培的概念

2023-02-09 10:16:49 2880

原创 unity3d 实现第三人称移动与摄像机调整

这里使用unity自带的插件cinemachine,无需使用冗杂的代码即可设计较好的摄像机跟随视角。关于人物移动,这里推荐使用Character Conrroller组件,优点就是可以不用处理刚体,不受重力的影响,自带物理碰撞检测。大家可能会遇到游戏玩家的运动方向与按键方向相反的状况,这里只需要将X Axis 中画红线部分取消勾选,上方Y Axis 勾选即可。此处的playerobj以及orientation是挂载在游戏角色上的子空物体,用来辅助方向。

2023-01-29 21:23:22 297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