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复数类)构建一个复数类,实现复数的加减乘除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例:复数类:构建一个复数类,实现复数的加减乘除。三、代码示例using System;namespace ConsoleApp7{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mplex x1 = new Complex(2, 3); Complex x2 = new Complex(5.

2021-02-10 21:34:46 3713

原创 C#:开发计算机辅助教学程序,教小学生学乘法。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三、代码示例//author---Henan University.software engineering.李思佳using System;namespace ConsoleApp6{ enum Grade { one=1, two=2 } class Teach { private Random r = new Random(); pr

2021-01-25 12:55:27 660

原创 C#:递归汉诺塔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如果n = 1,直接将金片从A针移到C针上,函数输出:Form A to C如果n > 1时,移动过程分解为以下几个步骤:(1)将A上的n - 1片金片借助C针移到B针上;(2)把A针上剩下的一片金片由A针移到C针上;(3)再将B上的n - 1个金片借助A针由B针移到C针上。三、代码示例//author---Henan University.software engineering.李思佳using System;.

2021-01-24 16:54:43 236 2

原创 C#:利用一维数组求解问题,读入若干(1-15个)整数(一行输入,空格分隔),每个数是10-100之间的整数包括10和100。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三、代码示例//author---Henan University.software engineering.李思佳using System;namespace ConsoleApp5{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onsole.WriteLine("请输入若干(1~15)个整数(一行输入,空格分隔),

2021-01-22 22:21:47 1847 2

原创 C#:利用(交错)数组生成杨辉三角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利用交错数组生成如下杨辉三角(又称Pascal三角):三、代码示例//author---Henan University.software engineering.李思佳using System;namespace ConsoleApp5{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杨辉三角

2021-01-22 19:25:48 621

原创 C#:洗牌与发牌

作者说:那四种花色我打不出来,就直接用汉字代替啦!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构建一个扑克牌的洗牌和发牌类,完成洗牌和发牌三、代码示例//author---Henan University.software engineering.李思佳using System;namespace ConsoleApp5{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2021-01-22 17:10:44 778 1

原创 C#:产生100个1~99之间的随机整数填充数组,并顺序查找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1)随机填充一维数组:产生100个1~99之间的随机整数,填充数组 数组类型为整数,大小为100(2)在数组中顺序查找∶输入一个1-99之间的数; 如果该数字在数组中,则输出该数字在数组中的下标; 如果不在,输出提示语; 如果有多个,仅输出第一个匹配的下标 三、代码示例using System;namespace ConsoleApp5{ class Program { static v..

2021-01-22 10:51:01 2789 2

原创 C#:某城市最高的楼只有一部电梯,计算每个序列电梯运行的时间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题目:某城市最高的楼只有一部电梯。该电梯和一般电梯不同的是它依照输入楼层数的先后次序运行。电梯最初在0层。运行完一个输入序列后就停止在该楼层,不返回0层。编写程序计算电梯运行一个序列的时间。每次都假设电梯在0层开始,无论上一次运行到几层。电梯每上1层需要6秒。每下1层需要4秒。如在某层停留,无论上下人多少,均停留5秒。输入:楼层的值大于等于1,小于100 ,结尾输入一个0表示结束输入。输出:计算每个序列电梯运行的时间。

2021-01-21 18:35:30 1171

原创 C#:定义并实现一个公民类Citizen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三、代码示例//author---Henan University.software engineering.李思佳using System;namespace ConsoleApp3{ public enum Gender { 男, 女 } public class Citizen { public string ID { set; get; }

2021-01-20 21:39:08 1821

原创 C#:输入一个总的秒数,将该秒数换算为相应的时、分、秒。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输入一个总的秒数,将该秒数换算为相应的时、分、秒。如输入3600秒,则输出结果为1小时;输入3610秒,结果为1小时10秒。样例1:36011小时1秒样例2:670小时1分7秒三、代码示例//author---Henan University.software engineering.李思佳//例题:输入一个总的秒数,将该秒数换算为相应的时、分、秒Console.Write("请输入一个秒数:");var input =

2021-01-19 18:39:23 6240

原创 C#:编程实现在一行内输入若干个整数(不超过30个),输出最大的一个整数。

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编程实现在一行内输入若干个整数(不超过30个),输出最大的一个整数。样例:输入(在一行内输入,空格分隔):5 6 78 -89 0 23 100 4 6输出:100三、代码示例//author---Henan University.software engineering.李思佳 //控制台应用、Program.cs、Main函数//练习:找输入的一行数据的最大值 var input = Console..

2021-01-18 19:58:09 3835 3

原创 数据结构实验9、图的遍历

作者说:这个实验的算法在数据结构课本的P156~P157、P161~P162、P169~P170。我觉得做这个实验挺顺利的,因为大部分的算法在课本上都给出了,虽然不详细,但是设计思想已经给出来了,实现起来就比较容易了。这个实验也是比较综合一点的,用到了前面的队列知识,因为在二叉树那一个练习中,我已经重新修改了队列的函数部分,所以可以直接拿过来这个实验中运用,也没有出现问题,真不错,还好我上一个实验里修改的很仔细,没想到间接的也为这个实验做了准备。图的存储结构我用的是书上的数组表示法,构造图的时候.

2020-12-13 18:44:24 4099 1

原创 数据结构实验7、二叉树的应用

作者说:一、实验的重难点:重点:二叉树的遍历。难点:中序遍历的非递归实现,层序遍历的实现。二、心得这个实验的算法在数据结构课本P127、P130~P131。起初做这个实验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一个个函数部分的功能都实现的很好,但是在编写中序(2)和层序遍历算法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我按照要求,自己定义了栈和队列,去调用,但是这两个部分的函数一直实现不了功能,而且我反复检查了各个函数,发现没有什么大问题,就一直去改那些无关紧要的变量名啊什么的,弄了好长时间,但是这两个函数一直没..

2020-12-06 13:45:53 3374 5

原创 Java模拟微信发红包

作者说:这个实验运用到了Random类的生成随机数的知识、String类的format方法保留两位小数、灵活运用类型转换。这次注释写的很详细,因为我做这个实验的时候花了很长时间,我第一次用的方法不太行,是参考课本上P214~P215的方法,但是那方法,又长又难懂,定义的变量名字也太长太多了吧!俺没那耐心一点一点扣了,也浪费了不少时间去分析那个代码,就放弃啦!第二次用的方法比较好,很简单易懂,也没那么长,我喜欢这个方法,嘿嘿嘿!这个实验很有趣,微信发红包果然有意思!一、实验要求二、运行

2020-12-01 20:48:32 779 1

原创 visual studio 2019 community试用期过了解决方法

今天打开了visual studio 2019,正准备开始从零学习C#,突然,给我弹出来一个提示框。他说,我的visual studio不能用了,我说我这个可以用,又没有干坏事犯法。他一说我不能用了,只能让我退出,我“啪”就退出去了,很快啊!然后上来就是点开CSDN,搜索解决办法。噔噔,给我弹出来好多朋友们的方法,我全部都试了啊,但是没有用,我生气了啊,正准备关电脑的时候,我说再试最后一次,如果这一次成功,一下就能白嫖这个软件很长的试用期。吭!果然,最后一次成了,结合了大家提供的方法,我解决了这个问题啊!谢

2020-11-28 13:02:40 33141 8

原创 Java练习6:自定义一个异常类NoThisSongException和Player类

作者说:这个实验用到了自定义异常类的知识,练习了throws、throw、try...catch的使用方法。实验的要求还是比较详细的,比较好完成。一、实验要求二、运行效果截图1.输入的数据符合要求2.输入的数据不符合要求三、代码示例import java.util.Scanner;public class Test6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Player p=new Pla

2020-11-20 21:00:27 1197 2

原创 数据结构实验6、压缩矩阵的2种转置运算

作者说:1.这个实验在数据结构课本P97 ~ P100,难点在矩阵的快速转置、输入时按行序非递减输入的控制。2.在进行快速转置的时候,要提前知道两点:一、非零元素的个数;二、每一列非零元素的位置。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1)实验目的通过该实验,让学生理解矩阵压缩存储的概念、方法等相关知识,掌握用三元组表的方式如何进行矩阵的压缩存储,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转置操作,理解转置和快速转置两种矩阵转置算法的思想。(2)实验内容用三元组表压缩存储矩阵,实现创建矩阵、显示以及

2020-11-19 13:13:14 2454 3

原创 Java练习:电视机、分数运算

Java练习目录一、实验要求二、运行效果截图电视机:分数运算:三、代码示例电视机:分数运算:一、实验要求二、运行效果截图电视机:分数运算:三、代码示例电视机:T1类:import java.util.Scanner;public class T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2 tv=new T2(); System..

2020-11-17 23:21:28 401 1

原创 Java第二章小练习

第二章小练习练习1:输出该年月的天数。练习2:出租车计费问题。练习3:计算1+1/2!+1/3!+1/4!+…的前20项之和。练习4:求1000以内的完全数。练习5:框里最少有多少鸡蛋?练习1:输入年份和月份,输出该年月的天数。效果图:代码示例:import java.util.Scanner;//练习5.1//输入年份和月份,输出该年月的天数。public class T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

2020-11-17 18:16:43 333 4

原创 数据结构实验5、链队列的基本操作

作者说:这个实验就是关于队列的链式存储结构,只要牢牢把握一点:队列的特点是:先进先出,再利用指针、链表等相关知识,就可以完成实验了。提示:队列的相关算法在数据结构课本(就那个紫皮儿的书)第三章队列那一节,有书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还有很多值得研究、品味的算法。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1)实验目的通过该实验,使学生理解链队列的构造特点并灵活应用,掌握链队基本操作的编程实现,认识队列是在一端进行插入,在另一端进行删除集中操作的线性结构,掌握队列的“先入先出”操作特点,..

2020-11-11 23:50:47 4061 1

原创 Java设计一个雇员类,创建雇员类对象,统计雇员的出勤人数。

作者说:实验用到了数组和循环,这个实验主要是练习构造方法和自定义方法,以及类的设计,属性等等。一、实验要求二、运行效果截图三、代码示例EmployLeetest类:public class EmployLee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Employlee em=new Employlee(); em.sign(); em.output();

2020-11-09 23:47:37 2190 7

原创 Java实验:教练和运动员案例

作者说:实验主要练习了abstract类、接口、具体类。自己编写的程序,我觉得效果还不错!一、实验要求二、实验思路三、运行效果截图四、代码示例import java.util.Scanner;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new Scanner(System.in); Pingpong_coach p1=new

2020-11-07 23:45:37 2245 4

原创 数据结构实验4、顺序栈的基本操作及应用

实验四:作者说:实验只包括栈的相关操作,没有用到队列,其实我觉得队列也挺复杂的。哈哈哈,刚刚看了一下,下一个实验就是关于队列的,慢慢学吧,加油!定义:栈和队列是两种特殊的线性表,即操作受限的线性表,只是对插入、删除运算加以限制。栈是只允许在一端进行插入、删除运算,因而是后进先出表LIFO,允许插入和删除运算的一端称为栈顶。不允许插入和删除运算的一端称为栈底;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1)实验目的通过该实验,让学生掌握栈...

2020-11-06 23:21:22 2921 1

原创 数据结构实验3、单链表的基本操作实现

实验三:作者说:写的如果有不太好的地方,欢迎大佬指点!一、运行效果截图二、实验要求实验3、单链表的基本操作实现(1)实验目的通过该实验,深入理解链表的逻辑结构、物理结构等概念,掌握链表基本操作的编程实现,熟练掌握C语言中指针的操作。和实验3对比,掌握线性结构两种不同存储方式的区别。(2)实验内容编程实现链表下教材第二章定义的线性表的基本操作,最好用菜单形式对应各个操作,使其编程一个完整的小软件。注意,每个功能模块一定要考虑非法的情况,并作出相应的提示,例如:求前驱,要

2020-11-06 20:30:31 5646 6

原创 数据结构实验2、基于顺序表的非递减有序表的合并

实验二:作者说:我觉得我写的这个有点复杂了,程序很长,是有关顺序表的操作,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参考一下思路,嘿嘿嘿。一、菜单示例:二、实验内容:(1)实验目的通过该实验,深入理解顺序表的逻辑结构、物理结构等概念,掌握顺序表基本操作的编程实现,注意顺序表插入、删除等操作过程中数据元素的移动现象,培养学生编写程序时,要考虑程序的健壮性,全面考虑问题,熟练掌握通过函数参数返回函数结果的办法。(2)实验内容编程实现顺序表下教材第二章定义的线性表的基本操作,并根据已经实现的基本操作

2020-11-05 15:57:41 3015 2

原创 数据结构实验1 集合的交、并、差

# 数据结构实验1 集合的交、并、差## 一、实验内容(1)实验目的通过该实验,让学生复习巩固C语言中的循环结构、循环控制条件、分支结构和数组/链表、函数的调用等有关内容,体会到用数组存储集合时,需要记录集合元素的个数,否则输出结果会出现数据越界现象。(2)实验内容通过键盘,分别输入两个数据元素类型为正整数的集合A和B,以负数输入为结束条件,输出两个集合的交、并、差。(3)实验要求从程序完善性上考虑,集合元素输入时,要有检查元素重复的功能,每个集合中不允许有重复的元素。集合可..

2020-11-05 15:22:57 11542 1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