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传感器拓展】——1_1_esp8266WIFI模块_AT配置(esp01)

MQTT(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是一种针对物联网和移动环境设计的通信协议,采用发布-订阅模式

2024-04-23 16:41:30 626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17STM32Temper(ADC内部温度传感器应用)

STM32内部温度传感器在芯片内部与ADCx_IN16输入通道相连接,此通道把传感器输出的电压转换成数字值,继而换算成温度值。因此,我们只需设置一下内部ADC,并激活其内部通道就可以了

2024-04-12 15:26:58 897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17ADC(ADC按键应用)

在嵌入式系统中进行初始化设置(定时器、串口、系统时间、AD按键),然后进入一个循环,在循环中检测定时器超时状态并翻转LED的状态,同时检测AD按键状态并输出按下的按键编号到串口。

2024-04-11 16:40:38 1028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16InputCapture(输入捕获应用)

基于STM32的输入捕获功能,通过定时器5捕获外部信号的下降沿,并计算低电平的总时间,然后通过USART1串口打印输出。

2024-04-03 11:55:54 1106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15PassiveBeep(无源蜂鸣器应用_GPIO输出状态实现)

通过初始化GPIO控制无源蜂鸣器的引脚,并在循环中播放预先定义的音乐,实现了简单的音乐播放功能

2024-04-02 11:37:49 1113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14PWM(pwm脉宽输入应用)

实现了呼吸灯效果的控制。在主函数中,通过调用各种初始化函数,包括延时、USART通信、LED初始化等,对系统进行了初始化设置。然后进入一个无限循环中,在循环中通过递增递减控制LED的PWM值,实现呼吸灯效果。定时器TIM2被用来产生PWM信号,而led0pwmval则控制PWM信号的占空比。

2024-04-01 11:53:27 1452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13WWDG(窗口看门狗应用)

窗口看门狗(Window Watchdog,WWDG)是一种用于监控特定任务或代码段执行情况的硬件模块。它工作在一个可调整的时间窗口内,通过定时器产生一个重置信号。在每次喂狗时,WWDG会重新加载计数器,并将其计数器值限制在预先设置的窗口范围内。如果在设置的时间窗口内未喂狗,系统会认为出现了故障并执行相应的处理。WWDG通常用于对关键任务的执行时间进行监测,确保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关键任务,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2024-03-29 09:43:22 1317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12IWDG(独立看门狗应用)

在 STM32 单片机中,独立看门狗也是类似的。它是一个内置的硬件设备,用于监视单片机的运行情况。如果程序出现了错误或者陷入了无限循环,独立看门狗就会启动,重置单片机,让其恢复到安全状态,以防止系统崩溃或者出现不可预料的问题。就像在厨房里一样,独立看门狗在单片机中扮演着保护系统安全的角色。

2024-03-27 16:20:47 98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11Exit(外部中断应用实验)

种在微处理器或微控制器中常见的机制,用于处理来自外部的事件或信号。当某个外部事件发生时,例如按下按钮、定时器计时结束或收到数据等,系统会立即中断正在执行的程序,转而执行预先定义好的中断服务程序(ISR,Interrupt Service Routine)

2024-03-26 11:03:17 1762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9Timer(定时器中断实验)

定时器的计数器模式是指定时器以特定时钟频率不断递增计数,当计数值达到预设的值时触发中断或者执行特定的操作。

2024-03-25 16:02:30 1198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8usart(串口通讯实验)

串口发送接收到的数据,串口助手发送一段数据帧,判断数据帧后返回相应数据

2024-03-21 15:42:12 940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7有源蜂鸣器应用

控制蜂鸣器和 LED,每次循环时蜂鸣器和 LED 的状态会交替改变,并且每次循环时延迟的时间会逐渐增加,直到 temp 达到 200,然后重新从 10 开始。这样就会产生一种周期性变化的效果,蜂鸣器和 LED 会以不同的频率闪烁。

2024-03-20 14:35:58 1471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6矩阵按键应用(4x4)

矩阵按键应用的任务是在按键阵列中检测用户按下的按键,并将其转换为相应的数字或功能。通过轮询检查行列交叉点的状态,识别用户按键输入。一旦检测到按键按下,系统执行相应的操作,如触发事件、发送命令或更改状态。这种技术常用于键盘、控制面板等应用,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来管理大量按键,并允许用户与设备进行交互。

2024-03-18 17:02:23 1244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5独立按键应用

设计一个独立按键应用,通过按键触发LED灯的亮灭操作。

2024-03-15 16:50:56 1419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 4流水灯应用

对 STM32 微控制器上的 LED 进行控制,包括点亮、熄灭、闪烁等操作。LED 控制任务需要确保对 LED 的状态进行有效管理,以实现灵活的控制

2024-03-14 15:07:06 1101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 3KEIL工程仿真与编译

使用Keil工具配置项目,验证系统功能和性能,解决连接问题和仿真精度,确保正确下载并验证软件在不同条件下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2024-03-12 14:49:42 368 1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 2KEIL工程的建立

万能工程模板创建(就像很多饭店,都是提前把菜摆成一个模板,有订单只需要,只需要按照模板进行,避免重复备菜过程消耗时间)学习STM32之前做一个工程模板是重要的。

2024-03-11 15:44:25 1212

原创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 1开发环境搭建

搭建STM32开发环境,选择Keil5作为IDE是关键步骤。下载并安装Keil MDK5后,注册以获取完整功能。获取CMSIS或HAL库,集成到Keil中,配置项目设备和基本设置。使用Keil的编辑器编写代码,借助编译器和调试器构建和调试。最后,烧录固件到STM32板上,验证功能。完成这些任务,即可成功搭建基于Keil5的STM32开发环境。

2024-03-11 10:05:09 622

原创 【正点原子I.MX6U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记录学习之路的跌跌撞撞的问题1 ----- iMX6ULL烧录提示 wait for /dev/mmcblk0

iMX6ULL烧录提跟自己双击Mfgtool2-eMMC-ddr512-eMMC.vbs但打开方式却采用了MfgTool导致一直还是这样卡着,故我突然想到vbs好像是直接用的脚本来着,可能是咋电脑不支持vsb。

2024-02-09 01:00:57 175 1

原创 【正点原子I.MX6U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记录学习之路的跌跌撞撞的问题0

学习开发板:正点原子阿尔法Linux开发板EMMC版参考文档:正点原子I.MX6U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指南V1.81。所遇到的莫名其妙问题

2024-01-26 11:03:56 232 1

【STM32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补充】-1硬件下载调试

MCUISP(MicroController Unit In-System Programmer)是一种用于嵌入式系统的编程工具。它允许在目标板上通过串口(通常是RS232或USB)进行单片机的烧录和调试。MCUISP通常用于在系统内编程(In-System Programming,ISP),允许程序员在芯片固定在电路板上的情况下对其进行编程,而无需将芯片取出。这种方式使得单片机的生产和调试更加方便和高效。MCUISP通常由硬件电路、通信协议和相应的软件工具组成。

2024-04-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