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eb后端开发(基础知识)

前端发起的所有请求到达服务器之后,都会被DispatcherServlet接收并处理,而DispatcherServlet并不会直接对请求进行处理,而是将请求转发给编写的Controller程序,最终由Controller程序来进行请求的处理。在项目开发时,一般会偏向于选择这一套spring家族的技术,来解决对应领域的问题,称这一套技术为。由此可知,基于Springboot进行Web程序的开发,是不需要直接编写原始的Servlet程序的,只需要编写Controller程序,来接收请求,响应数据即可。

2023-12-21 15:59:06 2143

原创 后端Web基础(Maven基础)

1. Maven初识1. Maven初识1.1 什么是Maven?Maven 是一款用于管理和构建Java项目的工具,是Apache旗下的一个开源项目。Apache 软件基金会,成立于1999年7月,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最受欢迎的开源软件基金会,也是一个专门为支持开源项目而生的非盈利性组织。1.2 Maven的作用1.2.1 依赖管理方便快捷的管理项目依赖的资源(jar包),避免版本冲突问题。项目中要想使用某一个jar包,就需要把这个jar包从官方网站下载下来,然后再导入到项目中。

2023-12-16 16:25:17 885 1

原创 前端Web-Vue基础

Vue(读音 /vjuː/, 类似于view),是一款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的JavaScript框架Vue.js - 渐进式 JavaScript 框架 | Vue.js在上面的这句话中呢,出现了三个词,分别是:构建用户界面、渐进式、框架。1). 构建用户界面构建用户界面是指,在Vue中,可以基于数据渲染出用户看到的界面。

2023-12-15 12:10:45 901

原创 JavaScript

例如:对于百度注册页面,给用户名输入框的失去焦点事件绑定函数,当用户输入完内容,在标签外点击了鼠标,对于用户名输入框来说,失去焦点,然后执行绑定的函数,函数进行用户名内容的校验等操作。因为手机号,是需要符合特定规则的,比如全部都是数字,而且第一位,必须是1,第二位,可以是 3/4/5/6/7/8/9 ,然后后面是9位数字。那么百度是怎么知道用户名输入完了呢?比如,前面实现的表单校验的案例,可以把JS代码单独的抽取到一个js文件中,然后在html中引入对应的js文件即可,这样做,便于管理、提升代码的复用性。

2023-12-10 17:10:53 872

原创 web开发学什么

选中文件,鼠标右击,选择使用记事本打开文件,并且编写网页的标题首先html有固定的基本结构。

2023-12-03 16:04:55 859

原创 学习IO流

在前面学习了字符集,不同的字符集存字符数据的原理是不一样的。有了前面这个知识的基础,接下来就是IO流,就可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操作了。IO流的作用:就是可以对文件或者网络中的数据进行读、写的操作。如下图所示把数据从磁盘、网络中读取到程序中来,用到的是输入流。把程序中的数据写入磁盘、网络中,用到的是输出流。简单记:输入流(读数据)、输出流(写数据)IO流在Java中有很多种,不同的流来干不同的事情。

2023-11-20 17:45:56 52 1

原创 集合是一种容器,用来装数据的,类似于数组,但集合的大小可变。

为了满足不同的的业务需求,Java提供了很多不同特点的集合给我们选择。图1 部分常用集合体系结构第一感觉是这些集合好多呀,我们学习时会对这些集合进行分类学习,如下图所示:一类是单列集合元素是一个一个的,另一类是双列集合元素是一对一对的。图2 Collection集合、Map集合Collection代表单列集合,每个元素(数据)只包含一个值。Map代表双列集合,每个元素包含两个值(键值对)。今天主要学习Collection单列集合。

2023-11-15 19:56:27 1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