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芯片验证5个月经验总结

年前从转到海思做芯片验证,在项目非常紧的情况下, 干了几个项目,也就熟悉了基本的linux操作,还有基本的问题定位。

2024-04-21 23:56:59 179

原创 芯片验证入门踩坑指南(1)

芯片验证一个月心得体会

2024-01-08 01:26:27 428

原创 c语言刷题week one

这个题思路被点播之后就很简单了,但二刷还是有点问题,主要是在0阶台阶算几种方法,根据题目自测输出,应该是一种,这样就好办,可以把2个台阶的表示为0个台阶+1个台阶,f(n) = f(n-1) + f(n-2),公式比较统一。另外一个是对结果的除余要放在内部,每一步进行除余数,不能到最后再除,会出现数组越界的情况。题目有点长,其实就是怎么直接通过操作当前节点实现删除当前节点效果。c语言数组:指针可以表示数组,直接把指针名当数组名用就可以了。两个数交集,c语言复杂的很。比较字符串最小字母出现频率。

2023-03-26 22:11:35 255 1

原创 c++中static和extern的同与不同,解决一个小bug后的总结

但main函数里form是有值的,然后我给form加了一个监听,发现在main.cpp文件是正常的,在systemwindow.cpp中form变为空了,这是为什么呢?,老师的代码正确原因是他在devc++上直接用一个文件把所有代码都包含了,而我在vs上.h,.cpp文件是分开的,所以出现问题,最后我将声明变为extern GX_DEV_HANDLE hDevice;然后在devc++上运行正常,然后在vs上我按这个做的时候其他的都正常,就是无法显示相机图像,经过一步步的打断点调试,我发现是因为。

2023-03-19 16:34:13 219

原创 有关Qt下C++开发三个月实习的收获总结

实习收获

2023-02-21 15:28:43 617 2

原创 Andriod入门级开发

简单的andriod studio开发入门应用,涉及Socket通信。

2023-02-19 10:23:25 577

原创 2023中兴笔试复盘

选择加编程,选择题考的范围挺广的,编程题第一题有点难度,第二题还好。

2022-09-12 11:30:54 835

原创 vs2022配置Qt开发环境

成功在vs2022上跑起来了。

2022-09-07 20:51:43 669 2

原创 C++11常用新特性

NULL 是一个宏定义,实际上是0,一个问腿是重载函数时对于char和int的都适用,不知道调用哪一个,另外问题是NULL可以直接转换成整型字符型,对一个地址来说不合理。数组的大小必须是常量,但我们用constpr修饰后,numpow(2,4)会在编译期就计算出来,数组分配空间时仍然是确定大小的。编译器根据等号右边的表达式结果/变量类型确定应该赋等号左边变量什么类型,特别适用于又臭又长的类型名,比如迭代器的那个。9.容器的初始化,直接可以用类似数组的{}来初始化。4.lambda表达式。

2022-09-07 20:47:19 93

原创 2023校招4399面试

select() 和 poll() 系统调用的本质一样,poll() 的机制与 select() 类似,与 select() 在本质上没有多大差别,管理多个描述符也是进行轮询,根据描述符的状态进行处理,但是 poll() 没有最大文件描述符数量的限制(但是数量过大后性能也是会下降)。poll() 和 select() 同样存在一个缺点就是,包含大量文件描述符的数组被整体复制于用户态和内核的地址空间之间,而不论这些文件描述符是否就绪,它的开销随着文件描述符数量的增加而线性增大。io多路复用API都是同步的。

2022-09-07 20:45:27 3050 1

原创 2023校招富途笔试复盘

这两个都是正确的。

2022-09-07 11:42:16 428

原创 2023校招C++开发oppo笔试

选择题挺杂的,做的一般编程题第一道题思路简单,但实现过程emmm后面两道都简单,一道反转链表,一道匹配字符串的题目这个简单直接做反转链表也很常见的题型,直接做!!!

2022-09-06 11:14:57 1810

原创 2023lc笔试复盘

1.友元1)全局函数2)类3)成员函数做友元关键字:friend主要功能;为了让外部函数可以直接使用私有变量2.野指针野指针就是指针指向的位置是不可知的(随机的、不正确的、没有明确限制的)指针变量在定义时如果未初始化,其值是随机的,指针变量的值是别的变量的地址,意味着指针指向了一个地址是不确定的变量,此时去解引用就是去访问了一个不确定的地址,所以结果是不可知的。指针变量未初始化指针变量释放后没有置为NULL超出变量作用域3.函数参数传递方式。

2022-09-05 16:49:17 329

原创 2023校招美团第三次笔试

最后一次机会,前两道题简单很快做出来,后面三道折腾半天基本上全军覆没。

2022-08-29 16:51:14 619

原创 2023校招荣耀笔试

这个思路是按背包问题做的,我感觉就是两个仓库背包容量就按货物总量的一半来设定,最优解就是仓库容量是货物总量一半,这是最少的情况,但货物不一定是均分的,所以应该是动态规划得到最接近一半的那个容量,但最后只通过了40%。对于每一场会议,有一个开始时间start和结束时间end,我们首先按照每场会议的结束时间对所有会议做一个排序,然后来遍历每场会议,我们首先关注的是它的结束时间。这样我们建立一个数组,按照结束时间来遍历所有会议,记录每个结束时间之前的会议室最长使用时间,最后再取数组中最大值。......

2022-08-26 17:17:41 848

原创 2023校招美团第二次笔试

我们是会加dp[i][j]或者dp[i-1][j]\dp[i][j-1],这些数字就是保证当前字符之前我们判断的字符串是相等的基础上进行判断的。HE和P,这里如果选择替换,只需要操心P换成E的花费,至于长度不同这些问题,在上一步H和空的时候已经处理了。如果选择删除,如果知道HE变换为空的次数,只需要下面的删除一个P。如果选择增加,知道H变换到P的次数,只需要下面的增加一个E。这个动态规划没做出来,估计是推导公式有问题。这个也是直接做,还有提示。主要是搞清楚这个递推的点在哪?HELLO和PLG为例。

2022-08-24 18:32:42 557

原创 2023校招4399笔试

之前暑期实习投过一次,做的比较拉跨,这次感觉还可以,思路基本上差不多,就是具体的实现,二三题都是只写了一个最后的函数,不知道对不对。

2022-08-22 22:36:36 5621 7

原创 2023校招联想汽车C++开发一面

全程磕磕绊绊,有些确实没听过,有些听过但不熟悉,总之就是认真写过博客,记过的,实际用过的,就感觉能顺畅的说出来,其他的就说的磕磕绊绊。2.给好几组计算机专业名词,从中选择最熟悉的,进行解释,比如https\dns\smtp等等。1.翻译英文,给几段英文句子,是和专业相关的,要求英译汉。4.代码解释,看一段代码有什么问题,运行结果是什么。6.几个发散性问题,陈景润1+1,广义相对论。9.问了些硬件相关的内容,学到什么程度了。全程无手撕代码,开放性面试~~5.一个D触发器,问这是什么。飞书面试,C++开发;..

2022-08-16 22:16:59 391

原创 2023秋招大疆C++开发笔试

其实引用只是对指针进行了简单的封装,它的底层依然是通过指针实现的,引用占用的内存和指针占用的内存长度一样,在 32 位环境下是 4 个字节,在 64 位环境下是 8 个字节,之所以不能获取引用的地址,是因为编译器进行了内部转换。编程题是16进制转64进制的,题目描述有点云里雾里,没做出来。vector 没有pop_fronthepush_front。还是掌握的不熟练,很多概念停留在知道见过但问的一点就犯迷糊。选择、填空、问答题、一道编程。3.STL各个容器的比较。2.求结构体/类的大小。...

2022-08-15 22:28:08 842

原创 2023校招美团笔试

这两天状态不是很好,美团笔试的题比较常规,五个编程,没有选择填空,做的一般,A了两道多,脑子感觉因为天天熬夜有点迟钝,最后几个题直接摆烂了。

2022-08-15 22:07:02 2050 1

原创 初识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设计模式,是一种思想,解决一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编程实现一个解决方法也有很多种,设计模式是一种针对不同问题,设计适合该问题的代码,在保证解决问题的基础上,还要保证能有好的扩展性(再有新需求的时候可以便捷的添加新模块,而非大动干戈的改变整个代码),而所谓的设计模式,主要还是类的变化来实现,最主要的是权限修饰词public\protected等的灵活使用。...

2022-08-09 14:22:11 87

原创 华为研发工程师编程题

明明生成了N个1到500之间的随机整数。请你删去其中重复的数字,即相同的数字只保留一个,把其余相同的数去掉,然后再把这些数从小到大排序,按照排好的顺序输出。某商店规定:三个空汽水瓶可以换一瓶汽水,允许向老板借空汽水瓶(但是必须要归还)。注意:本题存在多组输入。输入的 0 表示输入结束,并不用输出结果。小张手上有n个空汽水瓶,她想知道自己最多可以喝到多少瓶汽水。写出一个程序,接受一个十六进制的数,输出该数值的十进制表示。n个空汽水瓶能换到的汽水等于n-2个汽水瓶能换到的汽水加1。数据范围:输入的正整数满足。.

2022-08-03 21:59:07 639

原创 C和C++区别联系

httpsallv37。

2022-08-01 22:20:46 158

原创 奇安信笔试C++

LSA(链路状态通告)是链接状态协议使用的一个分组,它包括有关邻居和通道成本的信息。但是数据链路层一般能力有限,会有MTU限制,标准的以太网是1500,Jumboframe可达9000。假设int&max(int&,int&)返回两个参数中的较大者,如有两整型变量inta=10;echo命令用于将输入的字符串送往标准输出,默认输出的字符间以空白字符隔开,并在最后加上换行号。就绪—》运行运行的进程的时间片用完,调度就转到就绪队列中选择合适的进程分配CPU。env查看当前所在环境变量。...

2022-08-01 21:46:50 342

原创 C++中STL库

六个部分组成容器用来存放数据的各种数据结构,比如vector、deque、list、set和map等,是一种类模板算法各种常用的算法,比如排序算法,拷贝算法、查找算法等,是一种函数模板迭代器容器与算法间的粘合剂,共有五种类型,重载了指针相关的各种操作,比如operator++、operator–等,是一种类模板仿函数行为类似函数,可以作为算法的某种策略,从实现角度来看,它是重载了operator()的一种类模板适配器用来修饰容器、仿函数和迭代器的接口空间配置器。...

2022-07-31 17:22:00 158

原创 C++中的封装继承多态

之后当我学习了面向对象的分析设计编程思想,开始考虑通过封装、继承、多态把程序的耦合度降低,传统印刷术的问题就在于所有的字都刻在同一版面上造成耦合度太高所致,开始用设计模式使得程序更加的灵活,容易修改,并且易于复用。多态不同对象收到相同的的消息时(即调用相同的函数),产生不同的动作。继承就是派生类会获得父类所有公开权限的成员函数和成员变量,这样少去了重新定义的麻烦,另外派生类还可以增加其他的函数,扩展父类,以及重写父类函数,增加这个可拓展性,因为会遇到很多不同的情况,如果没有这种应变能力,就太死板了。...

2022-07-31 16:36:09 716

原创 广度优先遍历进阶

BFS(广度优先搜索)常用来解决最短路径问题,第一次遍历到目的节点时,所经历的路径是最短路径。几个要点只能用来求解无权图的最短路径问题,队列用来存储每一层遍历得到的节点标记对于遍历过的结点,应将其标记,以防重复访问。127三重for循环挑战失败!反向思维,和为sum,sum-各加数就应该为0;把每个建筑物到达每个空地的距离加在一起,取最小。广度优先可以理解成浅尝辄止,模板。......

2022-07-31 10:56:30 339

原创 两数相加力扣

不处理的话结果是89111。所以carry等于1再加个next。敏捷开发,先实现最基本的功能。

2022-07-31 10:51:15 82

原创 C++指针应用

5.指针相减返回的是指针地址之间的距离,并且是分正负的。指针之间不存在加法,每个指针代表的地址在计算机中都是唯一确定的,相加没有任何意义。这时候数组名a其实是一个指针,这个指针指向数组的首元素,里面存的是数组的首元素的地址。const修饰的指针常量,不可以通过指针来修改指向对象的值,但可以修改指针指向的位置。const修饰的常量指针,可以修改指针指向对象的值,但不能修改指针指向的位置。1.指针是一段内存,一般默认是4,这段内存里面存放一个地址。就是指针指向内存中仍然存放的是一个地址。...

2022-07-31 10:04:02 335

原创 C++工程师面试模拟

阻塞IO、非阻塞IO、信号驱动IO、IO多路转接、异步IO。其中,前四个被称为同步IO。https。

2022-07-30 17:51:09 225

原创 远景智能笔试

一种被广泛使用的密码散列函数,可以产生出一个128位(16字节)的散列值(hashvalue),用于确保信息传输完整一致。MD5由美国密码学家罗纳德·李维斯特(RonaldLinnRivest)设计,于1992年公开,用以取代MD4算法。这套算法的程序在RFC1321标准中被加以规范。1996年后该算法被证实存在弱点,可以被加以破解,对于需要高度安全性的数据,专家一般建议改用其他算法,如SHA-2。.........

2022-07-29 22:29:15 220

原创 蔚来汽车提前批智能座舱C++开发笔试复盘

7月6号投的,7月19做的笔试,7月26面试,祝我好运吧~~~笔试平台是牛客网,10道单选,5道多选,3道编程题。基础现在可以说是比较广,但不够深,现在得每个遇到都得搞清楚而编程题也是这个情况,题型都见过,能不能又快又好的做出来,现在是个问题。...

2022-07-20 17:31:33 1179 6

原创 牛客模拟面试7月19

map与set的不同在于map中存放的元素有且仅有两个成员变,一个名为first,另一个名为second,map根据first值对元素从小到大排序,并可快速地根据first来检索元素。C++中,普通函数(非成员函数)、构造函数、友元函数、静态成员函数、内联成员函数这些不能是虚函数。容器并非排序的,元素的插入位置同元素的值无关,包含vector、deque、list。在尾端增删元素具有较佳的性能。普通函数(非成员函数)、构造函数、析构函数、友元函数、静态成员函数、内联成员函数。...

2022-07-19 15:53:16 219

原创 广度优先搜索:由简入繁,化繁为简。

广度搜索是一个淘汰赛,大家先投简历,筛掉一部分,再笔试,筛掉一部分,再面试,再筛一部分,最后的就是可行解,有的还要找出最优解,再加一轮Hr面。单独取出队首的可行解,再深入一点检测是否仍然满足。广度优先搜索入门题目,框架基本都是这样的。建队列保存每一个暂时可行的可行解。............

2022-07-16 22:27:02 447

原创 715字节跳动模拟面试

C++11

2022-07-15 11:02:38 94

原创 713美团模拟面试

那个项目视频

2022-07-14 17:05:30 70

原创 714阿里巴巴模拟面试

数据库。

2022-07-14 16:47:07 55

原创 714腾讯模拟面试

动态规划题目链接

2022-07-14 16:45:20 75

原创 7.14华为模拟面试

约瑟夫环

2022-07-14 16:28:13 87

原创 7.13字节跳动模拟面试

模拟面试

2022-07-14 14:51:28 1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