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 8 篇、Linux C 基础 | 运算符

运算符用于执行程序代码运算,会针对一个以上操作数项目来进行运算。例如:2+3,其操作数是2和3,而运算符则是“+”。在vb2005中运算符大致可以分为5种类型:算术运算符、连接运算符、关系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和逻辑运算符

2022-12-24 08:58:36 448 1

原创 第 7 篇、Linux C基础 | 变量和常量

变量的意义:在内存中,通过数据类型分配空间。

2022-12-22 16:58:55 88

原创 第 6 篇、Linux C基础 | 数据类型和标识符

字符类型:1111 1111 1-----------最高位符号位,1 负 0 正unsigned char 无符号的字符类型signed char 有符号的char类型整型:短整型:short = 2 byteunsigned short 无符号短整型signed short 有符号短整型整形:int = 4 byteunsigned int 无符号整型。

2022-12-22 12:25:48 198

原创 第 5 篇、Linux C基础 | main函数分析

/int 表示main 函数返回值的类型。0表示函数执行成功,-1 表示失败。#include //包含头文件stdio.h 标准输入输出的头文件 /usr/include。int main() //main 函数是C语言的入口函数,一个项目里面只有一个main 函数。gcc 编译工具,可以将 .c 编译生成机器可以执行的二进制文件。:gcc 01.helllo.c 默认生成一个a.out 的。} //表示语句块。代码执行:./a.out。

2022-12-22 08:47:23 209

原创 第 4 篇、Linux操作基础 | 计算机组成

一个bit只能用来存储一个0或1。硬盘(机械硬盘 固态硬盘)FLASH EMMC。iROM 只读存储器(数据只能写入一次)内存条:DDR SDRAM(掉电丢失)iRAM 随机存储器 (掉电丢失)最早的X86架构的芯片。输入输出设备 输入:键盘、鼠标、麦克风、触控屏。byte :字节。缓存 cache。1G = 2^30 10 亿个字。存储设备的类型:内存、外存。ALU运算器(运算单元)

2022-12-21 16:31:52 68

原创 第 3 篇、Linux操作基础 | gcc使用

我们称GCC是C语言的编译器,但使用gcc由C语言源代码文件生成可执行文件的过程不仅仅是编译的过程,而是要经历四个相互关联的步骤∶预处理(也称预编译,Preprocessing)、编译(Compilation)、汇编(Assembly)和链接(Linking)。命令gcc首先调用cpp进行预处理,在预处理过程中,对源代码文件中的文件包含(include)、预编译语句(如宏定义define等)进行分析。接着调用cc1进行编译,这个阶段根据输入文件生成以.i为后缀的目标文件。汇编过程是针对汇编语言的步骤,调用a

2022-12-21 10:13:21 158

原创 第 2 篇、Linux操作基础 | Vim编辑器使用

Vim介绍Vim命令行模式Vim插入模式Vim底行模式

2022-12-21 09:44:11 484

原创 第1篇、Linux操作基础|Shell基础命令

windows iOS macOS 安卓 塞班 鸿蒙 deepin ubuntu centos。修改权限(change modle),权限一般是8进制表示,一般加一个前缀0。倒立的树(目录树(directory tree)),分为根目录、子目录。创建文件,如果文件不存在则创建,存在则更新时间戳,内容不会发生改变。:程序的一次执行过程,进程的创建、销毁、调度等。分盘进行管理 (C/D/E/F)su root 可以简写为:su。退出root(管理员)用户命令。nuix(收费、不开源)

2022-12-20 18:31:11 13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