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常识----计算机网络

1.OSI 7层网络模型:应用层、表示层、会话层、运输层、网络层、链路层、物理层OSI(开放式系统互连)参考模型是一个用于描述计算机网络通信的框架。它将网络通信分为七个不同的层级,每个层级负责不同的功能。以下是每个层级的简要介绍:**物理层(Physical Layer):**这是网络通信的最底层,负责传输原始的比特流。它定义了物理上的数据传输媒介,如光纤、电缆和无线信号等。**链路层(Data Link Layer):**链路层将物理层提供的比特流划分为数据帧,并在相邻网络节点之间进行可靠的数据传输。它

2023-06-15 17:39:09 1467

原创 CPP----高质量编程

内联函数,编译器在符号表里放入函数的声明,包括名字,参数类型和返回值类型,如果编译器没有发现内联函数存在错误,那么该函数的代码也被放入符号表里,在调用一个内联函数时,编译器首先检查调用是否正确,进行类型安全检查,或者进行自动类型转换,如果正确,内联函数的代码就会直接替换函数的调用,于是省去了函数调用的开销。编译器总是要为函数的每个参数制作临时副本,指针参数p的副本是 _p,编译器 使 _p =p,如果函数体内的程序修改了 _p的内容,就导致参数p的内容作相应的修改,这就是指针可以作为输出参数的原因。

2023-03-14 11:11:24 745

原创 dl----算法常识100例

1.depthwise卷积&&Pointwise卷积depthwise与pointwise卷积又被称为Depthwise Separable Convolution,与常规卷积不同的是此卷积极大地减少了参数数量,同时保持了模型地精度,depthwise操作是先进行二维平面上地操作,然后利用pointwise进行维度上的更新。2. 1*1的卷积核有什么作用实现不同通道数据之间的计算,降维、升维、跨通道交互、增加非线性,大大减少了参数量,其次,增加的1X1卷积后面也会跟着有非线性激励,这样同时也能够提升网

2023-03-09 18:21:11 1134

原创 python----实战训练100例

python project

2023-02-15 15:48:10 146

原创 dl----目标检测基础

目标检测

2023-02-07 23:13:23 123

原创 CPP----C++常识100例

C++基础知识

2023-02-04 15:42:02 884 1

原创 CPP----C++练习100题

C++练习题

2023-02-02 22:47:37 5068

原创 指令----win10/mac/linux常用快捷键(指令)整理

linux,windos,mac常见快捷键及终端命令整理

2022-07-15 10:35:01 1136

原创 Android Studio无法下载

如果直接点击无法下载,就复制下载链接,将https修改为http即可下载。Android Studio历史版本下载链接。

2024-04-18 10:33:34 353 1

原创 dl----pytorch基础知识

从上可见大多数操作并不会修改tensor的数据,只是修改tensor的头信息,这种做法减少了内存的占用,并且更加节省了时间。autograd 模块的核心数据结构是 Variable,它是对 tensor 的封装,并且会记录 tensor 的操作记录用来构建计算图。expand或expand_as:重复数组,实现当输入的数组的某个维度的长度为1时,计算时沿此维度复制扩充成一样的形。a是二维,b是三维,所在现在较小的a前面补1(等价于a.unsqueeze(0),a的形状变成(0,2,3))

2023-07-04 18:58:14 810

原创 python----多进程/生产者消费者模型

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通过共享的缓冲区进行通信。当缓冲区为空时,消费者将等待生产者生成数据并放入缓冲区中。当缓冲区已满时,生产者将等待消费者取出数据后再继续生产。在生产者消费者模式中,有两种角色:生产者和消费者。生产者负责生成数据,并将数据放入一个共享的缓冲区中,而消费者则从缓冲区中取出数据并进行处理。生产者消费者是一种常见的并发模式,用于解决多线程或多进程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协作问题。

2023-06-30 18:42:54 856

原创 python----装饰器

在这个示例中,timer装饰器接受一个函数作为参数,并返回一个新的函数wrapper。wrapper函数在调用原始函数之前记录开始时间,然后调用原始函数,最后记录结束时间并计算执行时间。装饰器本质上是一个函数或类,它可以接受一个函数或类作为参数,并返回一个新的函数或类。装饰器可以在不修改原始函数或类定义的情况下,动态地添加额外的功能或行为。函数的增强:可以在不修改原始函数定义的情况下,为函数添加额外的功能,比如日志记录、性能分析、输入验证等。类的增强:可以为类的方法添加额外的功能,比如权限验证、缓存等。

2023-06-29 15:59:51 176

原创 python----钻石继承

当调用d.method()时,会按照方法解析顺序(Method Resolution Order, MRO)依次调用D、B、C和A的method方法。因此,在使用钻石继承时,需要注意继承关系和方法调用的顺序,以避免产生意外的结果。钻石继承是指在Python中,存在一种继承关系,其中一个子类继承自两个不同的父类,而这两个父类又共同继承自同一个父类。在这个示例中,类A是顶级父类,类B和类C都继承自A。最后,类D继承自B和C,形成了钻石继承的结构。

2023-06-29 15:37:29 370

原创 网络解析----yolox

Dynamic k 的关键在于如何确定k,有些方法通过其他方式间接实现了动态 k ,比如 ATSS、PAA ,甚至 RetinaNet ,同时,k的估计依然可以是 prediction aware 的,我们具体的做法是首先计算每个目标最接近的10个预测,然后把这个 10 个预测与 gt 的 iou 加起来求得最终的k,很简单有效,对 10 这个数字也不是很敏感,在 5~15 调整几乎没有影响。3)reg_output:主要对目标框的坐标信息(x,y,w,h)进行预测,因此大小为20204。

2023-06-27 11:27:33 94

原创 网络解析----PP-YOLO

2021年4月提出了PP-YOLOv2(原文链接:https://arxiv.org/abs/2104.10419 ),性能超越同等参数的YOLOv4-CSP和YOLOv5-l,7月份旷视提出了YOLOX,百度团队优化了PP-YOLOv2,提出了PP-YOLOE。YOLOX中认为按聚类方式确定最优Anchor尺寸局限于特定领域,难以推广,此外还增加了head的复杂度与每张图像的预测数量,故采用了Anchor-free方式,PP-YOLOE中亦采用Anchor-free方式。

2023-06-25 16:51:45 325

原创 网络解析----faster rcnn

2.提取特征:使用特定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如VGG,ResNet等)作为特征提取器,对输入的图像进行特征提取。特征提取的方式可以是预训练的模型,也可以是现场训练的模型。标注包括每个物体的位置和类别信息,在训练阶段使用标注信息来计算损失并更新模型。6.损失计算:将分类和边框回归的结果与标注信息进行比较,计算分类损失和边框回归损失,并将两者相加得到总损失。5.边框回归:对候选区域进行边框回归,得出物体的准确位置(即左上角坐标和右下角坐标)。4.区域分类:对候选区域进行分类,得出每个候选区域包含物体的类别概率。

2023-06-21 17:11:42 1395

原创 网络解析----yolov3网络解析

检测头是由三个卷积层和两个全连接层组成,用于检测目标的位置和类别。Yolov3的网络结构与Yolov2相似,都采用了Darknet架构,但Yolov3使用了更多的卷积层和更大的输入尺寸,从而使得网络更深更广,并且能够检测到更小的物体。此外,Yolov3还使用了三个不同尺度的特征图来检测不同大小的物体,从而提高了检测的准确性和召回率。此外,Yolov3还引入了一种新的技术,称为"Bag of Freebies",该技术通过数据增强、改进的训练策略和更好的网络初始化来提高模型的性能。原始yolov3的网络。

2023-06-21 15:40:25 1297

原创 python----常用知识点

1.简述解释型和编译型编程语言解释型语言是在运行程序的时候才翻译,每执行一次,要翻译一次,效率较低。 编译型就是直接编译成机型可以执行的,只翻译一次,所以效率相对来说较高2. Python3 和 Python2 的区别Python 2的str类型是字节串(ASCII),同3中的bytes,Python3 中默认的字符串类型是 Unicode。Python 2中的print和exec都是关键字,Python 3中变成了函数,必须加括号。Python 2中的不等号<>在Python 3中被

2023-06-20 17:34:12 37

原创 常识----LAN,WLAN,VLAN,VPN,TCP,UDP,UPnP

与TCP不同,UDP不对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做出保证,但具有较低的延迟。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私有网络是一种通过使用加密和安全隧道技术在公共网络上创建私有连接的网络。VLAN(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虚拟局域网是一种逻辑上将不同物理位置的网络设备组合在一起的技术。WLAN(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无线局域网是一种使用无线通信技术连接设备的局域网,因此可以在范围内无线连接到网络。

2023-06-18 14:08:20 1437

原创 常识----Linux多线程服务器端编程

在Linux操作系统中,当进程调用fork()系统调用创建一个子进程时,该子进程会被复制出一个完整的进程实体,包括了该进程的代码段、数据段、进程堆栈、文件描述符表、信号处理程序等,但是这些数据结构并不是简单地被完全复制的,其实是通过一种“读时共享、写时复制”的技术进行处理的。自旋锁是一种忙等锁,当有线程占用锁的时候,其他线程会不停地尝获取锁,直到锁被释放。在Linux中,自旋锁的实现使用了原子操作指令(如CAS、XCHG等),当线程需要获取锁时,它会不停地尝试修改锁的状态,直到成功修改为锁可用。

2023-06-16 17:42:16 688

原创 常识----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DNS,mac地址

网关是一个网络设备,用于将数据包从一个网络发送到另一个网络。默认网关一般填写 192.168.x.1 ,默认网关必须是电脑自己所在的网段中的 IP 地址,而不能填写其他网段中的 IP 地址。DNS(Domain Name System)是一个分层的命名系统,用于将域名转换为IP地址。子网掩码是一个32位的二进制数字,用于指定一个IP地址的网络部分和主机部分。IP地址是一个32位的二进制数字,用于标识网络上的设备。MAC地址是一个48位的二进制数字,用于标识网络上的设备。它通常是网络接口卡的硬件地址。

2023-06-11 15:56:00 233

原创 常识----DHCP-无线中继-静态IP-PPPoE

无线中继是一种无线网络设备,它可以扩展现有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静态IP:静态IP是一种手动分配IP地址的方式,适用于需要对网络中的设备进行精确控制和管理的场景,如服务器、网络设备等。无线中继:无线中继是一种扩展现有无线网络覆盖范围的设备,适用于需要扩大无线网络覆盖范围的场景,如大型办公室、酒店等。DHCP: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是一种自动分配IP地址的协议,适用于需要快速配置大量计算机的场景,如企业、学校等。PPPoE:点对点协议是一种连接到互联网的协议,适用于需要连接到宽带网络的场景,如家庭、办公室等。

2023-06-11 14:57:03 505

原创 网络解析----yolov4网络解析

网络解析----yolov4解析

2023-06-02 18:03:03 954

原创 python----opencv实操

opencv python 版练习

2023-03-22 17:38:51 78

原创 python----马赛克|毛玻璃|高斯|中值|均值算法

马赛克,毛玻璃算法

2023-02-22 22:29:44 120

原创 CPP----opencv练习

opencv练习(C++)

2023-02-17 17:33:47 172

原创 python----简单计算器的实现

计算器

2023-02-02 14:55:20 691

原创 dl----最小二乘法

最小二乘法

2023-02-02 11:38:20 54

原创 深度学习网络---YOLO系列

yolo

2023-01-23 21:33:26 415

转载 CPP----cmake

cmake

2023-01-23 21:31:05 288

原创 CPP----linux用g++,cmake编译链接源码,静态库与共享库

1.程序代码由头文件和源文件组成2.带main函数的源文件编译成可执行文件,其他的编译成库文件3.如果可执行程序想调用库文件中的函数,则它需要参考该库提供的头文件,以明白调用的格式,同时,要把可执行程序链接到库文件上。

2023-01-23 14:29:53 1813

原创 评估-----评估算法的指标

评估算法的指标

2023-01-18 17:45:20 574

原创 dl----darknet模型转onnx推理部署(python)

ONNX模型推理,python

2023-01-17 17:46:47 316

原创 网络解析----AlexNet网络解析

AlexNet

2022-09-29 15:44:07 679

原创 ubuntu20.04使用docker安装caffe-gpu

1.安装nvidia驱动-cuda-cudnn2.安装docker-nvidiadocker3.安装caffe3.1 更改阿里源1>sudo chmod -R 777 /etc/dockersudo cp /etc/docker/daemon.json /etc/docker/backup.jsonsudo gedit /etc/docker/daemon.json添加如下内容:{ "registry-mirrors": ["https://alzgoonw.mirror.al

2020-07-04 20:50:15 1331

原创 ubuntu20.04 向日葵完全安装手册

1.下载以下软件百度云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65DVd82cMW1i2oatJEgKg密码: fqsv2.对应目录执行(顺序不能调):sudo dpkg -i libicu57_57.1-6+deb9u3_amd64.debsudo dpkg -i libjavascriptcoregtk-3.0-0_2.4.11-3_amd64.debsudo dpkg -i libjpeg62-turbo_1.5.1-2_amd64.debsudo apt --fix-

2020-06-25 11:10:57 4348 2

原创 关于vscode配置opencv

痛点不在这里,需要明白内在的编译逻辑,而不是表层现象。诸如此类问题今后有很多,不可能每次都翻箱倒柜,需要做的是从容面对,仔细分析,找出问题的根源所在。 话不多说,直接给出配置的具体方法,这是一个通用版本,只要你是使用的ubutu系统,且安装的是C++版本的opencv基本上都可以通过该方法来实现。 1 step:首先新建文件夹,并在该文件下创建cpp文件,然后...

2019-09-26 09:01:02 3457

原创 常识----ASCII

32~126(共95个)是,48~57为0到9十个阿拉伯数字65~90为26个大写英文字母97~122号为26个小写英文字母匹配单字节符[\u4e00-\u9fa5]匹配双字节符[^\x00-\xff] ...

2019-08-03 18:26:32 587 1

原创 利用numpy,matplotlib画图

pie图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mpmp.figure('pie', facecolor='lightgray')#整理数据values = [26, 17, 21, 29, 11]spaces = [0.05, 0.01, 0.01, 0.01, 0.01]labels = ['Python', 'JavaScript', ...

2019-07-10 13:03:35 453

原创 常识----html常见点

换行 <br />空格 &nbsp“<” 和 “>” 的字符实体为 < 和 >html块1、div标签 块元素,表示一块内容,没有具体的语义。2、span标签 行内元素,表示一行中的一小段内容,没有具体的语义。含样式和语义的标签1、em标签 行内元素,表示语气中的强调词2、i标签 行内元素,原本没有语义,w3c强加了语义,...

2019-06-12 11:46:53 139 1

猫狗人鼠带标注数据集,夸克云链接

猫狗人鼠带标注数据集

2023-02-16

机器学习NG

2017-04-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