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蜗牛的高铁

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往前爬

  • 博客(134)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etty框架之XX收费接口系统

netty实战案例1. 摘要2. 案例2.1 通信方式2.2 报文格式1. 摘要2. 案例2.1 通信方式2.2 报文格式

2021-10-12 16:02:29 298

原创 SM2验签失败

最近一个项目客户端是使用c++写的,后端是java写的,两端通信报文加解密和签名都使用的SM2算法,直到有一天,后台交易成功了,但是客户端验签失败了,导致第三方从客户端拿到的验签失败报文,认为交易失败。

2024-02-04 11:01:47 550

原创 mysql存储过程

做任何一个项目都是这样,慢慢趋于成熟稳定的,今天我为了补下订单撤销记录表的数据,得需要从交易订单表获取,根据订单编号关联,写个存储过程处理一下历史数据,特此记录一下。

2024-02-01 14:38:17 252

原创 JavaFX入门

2023年,时间过得太快,让人不知所措,只好望着那曾经觉得美好的发呆,努力回忆着以前的日子,但记忆的容量是有限的,再怎么回忆,也想不起一丝痕迹。在这个时候,你又悄然离去,让我感到茫然,怎样才能把你留住?只能把你在这记录!

2024-01-17 16:23:55 1007

原创 @Autowired搭配@interface注解实现策略模式

应用场景:存在银行卡和社保卡的支付、退货等接口,接口报文中使用transWay表示银行卡(0)和社保卡(1),transType表示支付(1)、退货(2)。那么由其组合便能出现四个逻辑,所以要实现动态的逻辑分发。

2023-12-20 11:02:38 440

原创 唯坚持而已

假如有一天我失业了:大葱一毛二一斤,卖一三轮车三百斤还不到40块钱,我会回乡种大葱么?小麦、玉米块儿八毛的一斤,亩产1000斤,五亩地,一年一茬小麦一茬玉米,才万把块钱,我会回乡种粮食么?养殖业,三年入行、五年懂行,我会回乡养猪牛羊么?批发点玩具,我会在城市里找个夜市去摆摊么?进点鱿鱼,我会在城市里找个路口去卖烤鱿鱼么?盘个门面,我会去做熟食买卖么?

2023-11-15 09:01:33 315 1

原创 enum和Collection.stream()你这样用过么

最近在做一个数据图表展示的功能,显示订单近七天或者近半月的数量和金额。我是用枚举和集合的stream方法实现的数据初始化和组装,枚举用来动态初始化时间范围,集合的stream方法来将初始化的数据转换成map,以日期为key,然后查询数据库的数据组装到map中,组转完后返回数据即可。

2023-11-03 09:24:45 143

原创 Java中静态常量和枚举类的区别

常量:在Java中,利用关键字final声明常量。一旦被赋值之后,就不能够再更改了。静态常量:在常量定义时使用static修饰,那么此常量称为静态常量,如果再加上public,那么其它类中也可以使用此常量。在项目中我们有时候会使用常量、静态常量以及枚举,那么他们有什么区别呢?枚举类:所有的枚举类型都是Enum类的子类,枚举通常是描述同一特征的一组实例。单一固定值通常使用使用常量表示;静态常量可以使用public修饰范围;描述同一个字段的一组值通常使用枚举表示;枚举可以初始化实例。

2023-10-22 08:00:00 475

原创 一文读懂Base64

这几天在和第三方交互的时候,对方返回的数据是base64格式的数据,所以这两天又彻底捋了下Base64的来龙去脉。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的非常好(再找到给加上链接),我在这不详细说明了,只说转换过程。

2023-10-09 13:00:00 1260

原创 一文读懂UTF-8的编码规则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一文彻底搞懂计算机中文编码](https://blog.csdn.net/lzx5290/article/details/133351608)”里面只是介绍了GB2312编码知识,关于utf8没有涉及到,经过查询资料发现utf8是对unicode的一种可变长度字符编码,所以再记录一下。

2023-10-05 07:09:10 1746

原创 Cannot construct instance ,non-static inner classes like this can only by instantiated using default

Cannot construct instance ,non-static inner classes like this can only by instantiated using default

2023-09-28 11:30:13 188

原创 一文彻底搞懂计算机中文编码

我们很多时候都会遇见中文乱码的问题,很多初入行的朋友会觉得无所适从,今天趁假期前这点闲暇时间,做个整理,希望能帮助一些朋友能搞明白计算机编码的问题。为了能让大家更清楚直观的了解这个事情,我就拿我们的国标GB2312来说下这个编码的事情。

2023-09-27 15:44:52 197

原创 webservice初探

使用jdk1.8完成了一个小示例,记录一下。springboot使用的2.7.15版本。

2023-09-18 12:46:26 121

原创 使用mybatis批量插入数据

最近在做项目的时候,有些明细数据,一条一条的插入太费资源和时间,所以得需要批量插入,今晚闲来无事写个小demo。

2023-09-12 22:42:37 198

原创 癸卯年我已是38岁

35岁其实没任何意义,不仅对IT从业者,对任何行业的从业者都一样,这只是市场供需不平衡,行业内卷出来的一场体验而已。

2023-08-27 10:24:38 110

原创 使用fastjson2的@JSONField注解解决日期格式记录

最近在做一个三方对接,对方的日期格式数据要求时间日期格式: yyyyMMddHHmmss或者。yyyyMMdd,我一下想起了fastjson2工具包,所以很愉快的解决了此问题。

2023-08-24 15:34:32 1342

原创 Android Studio使用OkHttp网络通信出现okio问题

最近使用Android Studio做个App,一开始集成的httpclient,但是Android对其支持性不是很好了,所以换成了okhttp。

2023-08-17 08:00:00 161

原创 Android Studio Giraffe控制台乱码

这几天在使用Android Studio Giraffe进行一个App的开发,在项目构建的时候,控制台输出中文都是乱码,看着很不爽,进行了两项配置,中文就可以正常输出了,看起来就爽多了。

2023-08-16 09:53:22 1413

原创 荣耀X40 GT真机调试APP,HBuilder X刷新不到设备

今天使用荣耀X40GT进行真机调试App的时候,hbuilder怎么都刷不出来设备,经历一番风雨最终连接成功,特此记录一下。1、打开“设置”-》“系统和更新”-》“开发人员选项”。2、打开“USB调试”和“仅充电模式下允许ADB调试”。3、在“选择USB配置”中,选择“音频来源”选项。

2023-08-15 13:59:53 271

原创 java List的stream().collect()方法实战

这几天在做银联的银行卡对账时,一开始只使用参考号来确定一笔交易,但是这样是不严谨的,项目经理要求使用商户号、终端号、流水号、批次号、参考号五个数据项来确定唯一性,所以本次list转map是在此背景下产生的。

2023-07-21 09:51:30 634

原创 go语言环境安装

下载地址:https://golang.google.cn/dl/下载版本:go1.20.5.windows-amd64.msi操作系统版本:win10。

2023-07-03 06:00:00 385

原创 springboot的yml文件@字符和丢0记录

最近在做项目的时候遇到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在application.yml文件中出现配置项数据解析ConstructorException异常问题,第二个是application.yml文件中出现配置项数据“丢0”。

2023-07-01 07:01:13 518

原创 【软考高项】项目范围管理中的需求跟踪矩阵说明

需求跟踪矩阵是把产品需求从其来源连接到能满足需求的可交付成果的一种表格。使用需求跟踪矩阵,把每个需求与业务目标或项目目标联系起来,有助于确保每个需求都具有业务价值。需求跟踪矩阵提供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跟踪需求的一种方法,有助于确保需求文件中被批准的每项需求在项目结束的时候都能实现并交付。跟踪需求的内容包括:业务需要、机会、目的和目标;项目目标;项目范围和WBS可交付成果;产品设计;产品研发;测试策略和测试场景;高层级需求到详细需求等。

2023-05-15 09:32:00 3289 1

原创 看完这张表,你是不是对数据应用的成熟度就了然于胸了

最近一直在看数据中台相关方面的书籍,我也一直琢磨数据怎么用起来,在企业数字化升级的过程中,数据到底该起到什么作用,直到我看了《数据中台让数据用起来》这本书,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恍悟。在这本书中笔者总结道,数据应用能力成熟度可以总结为统计分析、决策支持、数据驱动、运营优化四个阶段。在每个阶段从企业战略定位、企业数据形态、数据应用场景、数据应用工具、企业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参考判定,也就构成了数据应用成熟度评估模型。

2023-05-05 10:56:02 160

原创 The desired archetype does not exist (org.openjfx:javafx-archetype-simple:0.0.6)

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archetype-plugin:3.2.1:generate (default-cli) on project standalone-pom: The desired archetype does not exist (org.openjfx:javafx-archetype-simple:0.0.6)

2023-04-16 18:37:04 413

原创 【软考高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之虚拟现实

信息技术在智能化、系统化、微型化、云端化的基础上不断融合创新,促进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诞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资源充分开发利用形成的新模式、新业态等,是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也是信息系统集成领域未来的重要业务范畴。

2023-04-03 08:48:28 596

原创 【软考高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之人工智能

信息技术在智能化、系统化、微型化、云端化的基础上不断融合创新,促进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诞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资源充分开发利用形成的新模式、新业态等,是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也是信息系统集成领域未来的重要业务范畴。

2023-04-02 07:14:09 957

原创 【软考高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之区块链

信息技术在智能化、系统化、微型化、云端化的基础上不断融合创新,促进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诞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资源充分开发利用形成的新模式、新业态等,是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也是信息系统集成领域未来的重要业务范畴。

2023-04-01 18:24:40 1184 3

原创 【软考高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之大数据

信息技术在智能化、系统化、微型化、云端化的基础上不断融合创新,促进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诞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资源充分开发利用形成的新模式、新业态等,是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也是信息系统集成领域未来的重要业务范畴。

2023-03-30 08:43:49 559

原创 【软考高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之云计算

信息技术在智能化、系统化、微型化、云端化的基础上不断融合创新,促进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诞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资源充分开发利用形成的新模式、新业态等,是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也是信息系统集成领域未来的重要业务范畴。

2023-03-29 12:42:35 807

原创 【软考高项】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之物联网

信息技术在智能化、系统化、微型化、云端化的基础上不断融合创新,促进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诞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信息资源充分开发利用形成的新模式、新业态等,是信息化发展的主要趋势,也是信息系统集成领域未来的重要业务范畴。

2023-03-28 09:35:21 490 2

原创 【软考高项】信息化法律法规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教程教材出版,第二十四章《法律法规与标准规范》明确说明,与信息化相关的法律法规主要用于规范和协调信息系统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是国家信息化快速、持续、有序、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为了更好地备战考试,将这些文件进行归集,方便使用。

2023-03-26 08:23:26 435

原创 【分布式系统】MinIO之Multi-Node Multi-Drive架构分析

最近打算使用MinIO替代原来使用的FastDFS,所以一直在学习MinIO的知识。这篇文章是基于MinIO多节点多驱动的部署进行研究。

2023-02-27 09:51:25 650

原创 【虚拟机】VirtualBox添加虚拟磁盘

最近在研究MinIO的分布式部署,其中对硬盘的资源规划有要求,在按照官方文档试验的时候,对此做个记录。

2023-02-24 09:59:35 2199

原创 【虚拟机】VirtualBox Host-Only + 主机网络共享配置

工作中经常会使用到虚拟机进行各种技术的试验,之前为了省事常用桥接模式,可是我经常变换办公地点,每个办公地点的局域网网段并不一样,所以我采取了仅主机模式+网络共享这种方式,这种方式的好处是不用顾及换网络了,且虚拟机也能连接外网。

2023-02-21 15:14:19 2507

原创 【物联网】mqtt初体验

最近在了解物联网云平台方面的知识,解除了mqtt协议,只看书籍难免有些枯燥,所以直接试验一下,便于巩固理论知识。broker服务器操作系统:centos7broker服务程序:EMQX虚拟机IP地址:192.168.89.82。

2023-02-14 17:12:54 371

原创 执着的软考生涯

2022这一年过的及其坎坷,核酸检测成了日常生活的标配,之前下楼遇到邻居打招呼都是“吃了么?”、“下来转转啊”,现在却变成了“做核酸了么?”,这也是疫情三年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年。

2023-01-04 14:59:44 95

原创 【分布式系统】分布式缓存Redis集群原理与环境搭建

十年前做项目的时候基本都是单体应用开发,那个时候缓存基本都是使用JVM的内存,后来随着应用的拆分,我们使用独立的缓存服务器,一开始主要是存储会话数据,后来将一些不常改变但是经常使用的字典数据也使用缓存存储。如果只是使用一个存储节点,对于中小项目来说是够用的,即使抛开缓存大小的问题但也面临着高可用的问题,所以本文就Redis缓存的扩展性和可用性深入研究一下。

2022-12-07 09:35:38 543

原创 VirtualBox启动问题记录

很久之前安装过的虚拟机,虚拟机文件是安装在移动硬盘上的,最近在做redis集群试验的时候,打算重新使用一下这个虚拟机,在启动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特此记录一下,便于后面再出现此问题时不知所措。

2022-12-06 10:07:51 1353

原创 【分布式系统】分布式选举之ZAB算法

在分布式系统中,为了提高系统的可用性,达到99.999%的指标,我们通常会对服务节点做集群,采用主从互备的方式增强服务的可用性。在主从互备的集群中,主节点和从节点需要保证数据一致,主节点服务出现问题后,需要在从节点中选举出一个新的主节点,那么常用的分布式选举算法有Bully算法、Raft算法、ZAB算法。本节主要对ZAB算法进行分析。

2022-11-18 10:53:46 998

SpringMVC国际化demo

【SpringMVC】面向全球的用户,我们该怎么办,这篇文章的源码分享出来

2022-08-15

FastDFS集成demo

FastDFS与Java的集成,包含初始化、上传、删除图片等操作

2021-11-03

netty-action.rar

之前做过一个XX集团与代理机构实时联网收费系统,采用自定义报文格式,自己编写解码器,便于拿来就用。适合有一定网络编程经验的开发者。

2021-10-12

通信框架Netty技术分享.pptx

适合使用过netty框架进行开发过的编程者阅读

2021-09-27

quee快逸报表的实例

本工程详细介绍了快逸报表与工程的集成使用,适合菜鸟阅读。

2011-02-22

dtree树形菜单的简单使用举例

dtree树形菜单的简单使用举例,简单例子,共享之,不保证源码,如果使用请仔细测试。

2011-02-16

学生学籍管理系统(vb6.0+sql server 2000)

自己做的课程设计,由于时间仓促,有不足之处!稍微修改,还是可以的!

2008-10-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