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izixiang1993的专栏

闲暇时间学习些东西的人

  • 博客(3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其它】语义版本定义 以及 npm 的 semver

语义版本定义完整学习什么是语义化版本定义 中文地址初步了解 版本定义规则版本格式:主版本号.次版本号.修订号,版本号递增规则如下:主版本号:当你做了不兼容的 API 修改,次版本号:当你做了向下兼容的功能性新增,修订号 :当你做了向下兼容的问题修正。

2016-08-17 17:31:59 895

原创 【webpack】expose-loader 插件使用

如何使用expose-loader 解决第三方库的插件依赖问题expose 寓意为:暴露,就是为了解决一些插件不支持commonJs引入的问题

2016-08-16 21:00:10 14791 1

原创 【php】socket编程基础知识

两个程序相互通信连接实现的数据交换,连接的一端叫socket.每一个服务创建一个socket,并且绑定一个端口,不同的端口对应不同的服务。服务端socket监听端口等待被连接,客户端socket连接发起请求.使用socket建立一个http连接http协议是一个基于tcp协议的应用层协议,我们可以使用socket去发送一个http请求。简单的使用socket创建G

2016-04-30 15:41:26 902

原创 【javascript】setInterval定时器的问题

setInterval定时器的问题一般js进行循环任务的时候才用两种方式 setTimeout 和 setInterval ,两种方式上理论上是可以进行切换的。但遇到某些地方会出现两种情况。运行时间超过任务循环时间的情况运行时间超过任务循环时间当规定一个任务每隔1s触发,但是运行任务占用了2s,由于js是单线程的语言,因此下一个任务会在当前运行了1s就进入任务等待队列。 运行任务结束后已有两个

2016-04-16 23:55:08 830

原创 【开发环境】使用vagrant工具搭建一个开发环境

Vagrant配置vagrant是一个能够简易的创建,管理工作环境,使用时首先需要安装vm环境 以及vagrant。

2016-04-14 22:51:31 1436

原创 【XHProf】简单介绍和 Windows下使用

XHProf是一个分层PHP性能分析工具。它报告函数级别的请求次数和各种指标,包括阻塞时间,CPU时间和内存使用情况。一个函数的开销,可细分成调用者和被调用者的开销,XHProf数据收集阶段,它记录调用次数的追踪和包容性的指标弧在动态callgraph的一个程序。它独有的数据计算的报告/后处理阶段。在数据收集时,XHProfd通过检测循环来处理递归的函数调用,并通过给递归调用中每个深度的

2016-03-18 21:56:32 3317 1

原创 【XHProf】 安装介绍

XHProf与XDEBUG不同,它主要的目的在于性能分析。所以能给我们配置的东西少一点.使用方法就像var_dump一样,不过它有个开和关。

2016-03-18 21:49:01 988

原创 【PHP】microtime 与 time 函数介绍

又到了学习php函数的时间了,这一次我为了简单的计算程序耗时,就用了一下microtime函数,不过它和我们平常用的 time函数不一样,它会返回一个字符串! 所以我们要理解这个字符串到底是什么意思!

2016-03-17 22:18:49 4270

原创 【PHP】function_exists , method_exists 与 is_callable的区别

回调这两个字,想必接触过javascript的人都不会陌生.我们的php也拥有回调函数和闭包的概念. 那么在PHP中如何检查它是一个可调用的函数呢?

2016-03-16 20:38:24 1960

原创 【avalon】 1.1 视图模型理解

之前阅读了许多个不同的mvvm框架,但真正开始使用的确实avalon, 路要一步一步走,学习avalon也是为了更加快速的进入mvvm的世界里,之后也许会学习更多相关的开源框架.揭开这些神秘面纱。下面这张图是我从avalon官网中截取下来的.

2016-03-09 10:58:11 612

原创 【php】 勾搭 Composer\Autoload\ClassLoader 类

现在PHP使用composer进行管理包已经越来越平常了,我们也要跟上步伐,一起去学习一下composer是什么. 当然,要深入学习Composer 需要大家有对它一定的基础,不太熟悉的可以去官网瞧瞧.      而对Composer管理器最基本的,就是它的自动加载类了,它支持Psr0和Psr4 两种加载类. 我们也不要在这里细究 Psr0和Psr4是什么.       对于spl_aut

2016-01-16 22:30:47 1668

原创 【php基础】iconv 与 mb_convert_string 字符串转换

最近也一直在和字符串转换打交道,比较常用到的就是这两个php自带的字符串转换.那么接下来我会以一些场景来使用这两个字符串编码转换函数使用场景: 请求:ajax POST请求 服务器编码 GBK 页面编码 GBK问题:因为ajax请求发出的数据都是utf-8格式的编码,因此我们必须要将utf-8编码的数据进行一个转换解决办法1: 使用iconv<?php$postStr = file_get_

2015-10-28 22:34:05 517

转载 【javascript】arrayBuffer对象的理解

最近一直突然学习了一些关于本地存储的知识,然后发现网络上有些可以将图片存储到本地, 使用的是indexedDB 存储介质, 而存储的类型为arrayBuffer,于是找了一些学习arrayBuffer的优秀的博客做了一个整理。张鑫旭 :  ”理解数据类型 “ 博客介绍MyMichael:  ”ArrayBuffer类型化数组 “博客介绍http://blog.csdn.

2015-09-14 14:03:38 2729

原创 【php】php自带的那些函数和变量小结 - 1

下面主要是介绍自己在学习和开发过程中用到的一些函数总结目录相关:__DIR__常量: 表示当前执行时php文件的路径。这一个变量在单个文件内部是常量,而在不同文件下使用又是一个变量。

2015-09-12 22:08:31 563

原创 【php】自动加载类autoload psr-0与psr-4标准

psr-0 与 psr-4 标准最近一直想整理一下关于php的自动加载类的方式进行一个总结。每个人都想在自己的代码中少一些include 和 require 的操作, 这样不仅能方便代码编写,而且能够减少不必要的引入类文件冲突的问题。下面我们分别来介绍 psr-0 和 psr-4 规范.PSR-0规范 1 命名空间必须与绝对路径一致 2 类名首字母必须大写 3 除

2015-08-29 22:19:07 5207

原创 【javascript】 声明函数与函数表达式 的区别

什么是声明函数?function myFunc(){ // 这里是函数代码}声明函数必须是以function 开头,再加上函数名称. 特点:1.在一个页面中, js 解析器会优先解析带有function的 函数,因此如果在一个页面中的script标签内调用该函数,可以不用担心它的位置.情况如下:var ob = new observable();subscr

2015-08-08 18:01:05 382

原创 【php相关知识】如何生成一个库的php文档 ?

最近有在考虑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生成一个关于自己写好的PHP文件或者库的完整的文档,这样别人在使用的时候就可以对照文档进行理解. 有句话说的好,优秀的程序看源码,优秀的工具看文档。如果你开发的一个框架或者库没有好的文档支撑。估计也不会有太多人的愿意去使用。当然这句话的原意不太清楚了。

2015-07-20 17:58:13 440

原创 【php工具】windows下php安装Xdebug

最近开始觉得调试php实在是太麻烦了,于是想找一个工具给自己提高效率,于是就想起去使用XDebug,如果用好了XDebug,会给自己带来许多喜悦之情。

2015-07-09 21:00:59 2571

原创 【php】php中的回调函数使用心得 - 2

接着上次对php一些常用函数的交流,这次讲一下call_user_func()和call_user_func_array()两种回调函数使用方式.回调函数callback我们都知道在js中经常处理异步请求的时候,如果使用普通的函数,可能无法保证异步请求完成后调用。所以就存在了callback函数,特别是在文件处理和ajax处理的时候,回调函数的作用就非常的大了。

2015-06-06 14:30:59 11529 3

原创 【LAP服务器搭建】Linux平台+Apache服务器+PHP语言源码安装及配置

最近发现自己曾经配过无数次的WEB服务器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原因是我换成了Linux平台,而以前也只是配配源码的Apache服务器,现在,我需要再添加PHP语言,使得Apache能解析PHP.本次安装全是源码安装,因此早早的把CentOS里面的Apache和PHP卸载了.

2015-05-11 22:04:12 1808

原创 【php】Phalcon 框架安装介绍

前言: 最近不知什么理由用起了Phalcon框架,之前因为有用过Zend FrameWork还有ThinkPHP。因为自己的水平有限,目前无法对什么框架进行批判,只是会有些建议什么的。当然在新的任务来的时候,我在考虑后台这块这么多框架该选择哪一个的时候,往往希望框架本身和自己的习惯有相似之处是最好的。于是接触了什么laravel,然后又看了什么是composer,总之后端开源框架确实很多。

2015-05-10 16:46:01 2707

原创 【javascript】File API slice方法对File文件分割 - 2

上一次我们通过File API 里面的 FileReader类型里的readAsText,readAsDataURL等方法来读取文件File。但是如果一个文件十分大的时候,或者只需要读取部分内容,如(文本文件),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这次介绍的slice方法对文件进行分割成二进制Blob对象。这次我们还是根据上次说的图片上传为例,讲解一下如何分割读取图片的。

2015-04-24 10:39:54 17479 5

原创 【javascript】File API 读取并显示本地图片 -1

在过去,浏览器是不允许我们读取本地的文件,包括图片。因此,当我们需要预览一个图片的时候,往往先将它传送到服务端,然后服务端返回一个访问url地址,达到预览图片的功能。而如今,随着标准不断的改善,javascript里的API越来越多,我们可以通过直接读取本地文件的方式,加载我们想要看到的文本或者图片,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服务端的压力。

2015-04-22 16:46:20 15250

原创 【js&css文件压缩】jsMin文件压缩及服务器配置 -3

上一次我们已经配好了nginx服务器,使其能够运行lua脚本,同时能够用lua脚本进行js文件和css文件的合并,已经css文件的压缩。但是那个脚本并不能进行js合并后的文件的压缩。这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由于作者我的lua脚本编写能力不是很高,只能看得懂部分的内容,不过这样就足够了,可以通过修改icombo.lua文件,来达到js文件压缩的目的。

2015-04-17 20:21:44 750

原创 【js&css文件压缩】lua+icombo+nginx 服务端的压缩合并 -2

上一次我们是通过使用php的minify开源项目,来达到目标css和js文件的压缩以及合并。这一次我们将会通过在服务器端配置,达到同样的效果。 前提:首先我们需要先配置一下服务器的软件,nginx服务器将这种应用处理交给lua脚本操作,因此这一次在服务端的配置会比较复杂。

2015-04-15 11:58:35 1405

原创 【js&css文件压缩】php+minify+nginx 的配置和使用 -1

最近没有更新博客,并不是因为没有学习,而是因为没有学到一定程度。不过有些比较工具类的知识却可以拿来小结一下,比如这次所说的文件压缩。 我们都知道web服务器在处理这样的静态文件如图片,js,css的时候所需要的等待时间是十分长的。因此出现了许多的技术来减少传送时间。

2015-04-09 11:44:10 2498

原创 【javascript】脚本操作HTTP请求技术Ajax-4 (进度事件)

之前我们介绍了如何使用ajax进行上传文件,如果文件十分打的情况下,那么上传一个文件的事件长度就会拉长,一般情况下都存在一些进度条提示的功能.而这个进度条是如何跟踪我们上传的进度,这都归功于XHR2 的规范,定义了许多在请求的不同的截断触发不同类类型的事件.

2015-03-30 14:46:41 996

原创 【javascript】脚本操作HTTP请求技术Ajax-3 (单个文件上传)

最近在看《javascript权威指南》的时候,发现它在Ajax技术上讲解了关于javascript上传文件的内容。这也是博主在多年前的一个困扰,曾经解决的办法就是借用别人的js控件,因此对这个技术理解甚少。当然,解决异步文件上传的方式有许多种,比如利用flash插件,或者是嵌入iframe元素,等等。接下来就开始介绍我们如何通过Ajax技术进行文件上传。首先,支持文件上传的浏览器是有

2015-03-27 17:19:11 1355

原创 【javascript】脚本操作HTTP请求技术Ajax-2(POST请求)

接下来我们来介绍一下Ajax的第二种请求方式,post请求。一般情况下,浏览器发送的请求如果要进行更新修改某一数据的时候,我们会采用post请求方式而不是get请求.因为这样会有几个好处。请求的长度不会有限制。一般情况下get请求方式具有字符限制(不同浏览器的标准也有所不同,服务器也有所不同)。在进行post请求的时候,浏览器会为我们的数执行urlEncodeComponent()方法,将一些特

2015-03-26 19:16:24 1639

原创 【javascript】脚本操作HTTP请求技术Ajax-1(GET请求)

在我们平常使用web浏览器访问网站时,大部分都是通过超链接或者是form表单对web服务器发送请求。同时,javascript脚本也可以通过修改window.location变量或者调用表单的submit()方法来让web浏览器发送请求。但这种方式的请求会刷新浏览器的页面。接下来我说的技术就是如何在web浏览器没有加载新页面的情况下发送一个http请求。Ajax( Asynchronous Java

2015-03-22 15:36:20 1132

原创 【javascript】 借助script元素发送HTTP请求:JSONP原理-2

在完成上次简单的测试之后,接下来将结合《javascript权威指南》关于jsonP例子,介绍如何动态请求和响应数据. 首先,我们需要编写一个客户端页面,通过绑定事件的方式,向指定地址发送jsonP请求。 服务端1: Node . URL : http://localhost:3000 服务端2: Nginx+PHP . URL : http://localhost:8080

2015-03-21 10:52:50 918

原创 【javascript】 借助script元素发送HTTP请求:JSONP原理-1

近来,笔者在简单了解了同源策略的本意之后。它也介绍了一些方法可以跳过同源策略的检测。其中使用script元素 的src 属性进行下载指定的URL。只需要将请求成功返回的数据, 成为一个js脚本 调用指定函数名的格式,其中携带的参数为json格式 (json格式可直接被解释器解析).就可以获取到指定URL请求的数据。

2015-03-20 17:41:59 799

ACM 20道练习题

里面有20道中文ACM题 和10道英文题,只要做中文的就好了

2013-03-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