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拿到一个时间戳整数计算出时期时间

在上述示例中,我们使用 `datetime.datetime.fromtimestamp()` 方法将给定的时间戳整数 `timestamp` 转换为 `datetime` 对象 `dt`。如果给定的时间戳表示的是毫秒或微秒级别的时间戳,需要进行适当的转换。如果你需要以特定的日期时间格式输出,可以使用 `strftime()` 方法对 `datetime` 对象进行格式化。在 Python 中,你可以使用 `datetime` 模块来计算给定时间戳整数对应的日期时间。

2024-04-24 09:26:43 100

原创 python的datetime模块计算的时间差,total_seconds 和 seconds区别

例如,假设有一个时间间隔为1天、2小时、30分钟和15秒,使用`total_seconds()`方法将返回总秒数:((1 * 24 * 60 * 60) + (2 * 60 * 60) + (30 * 60) + 15) = 105615 秒。2. `seconds`: `seconds`是`datetime.timedelta`对象的一个属性,用于获取时间间隔的秒数部分。在Python的`datetime`模块中,`total_seconds()`和`seconds`都用于计算时间差,但它们有一些区别。

2024-04-22 09:15:37 166

原创 使用selenium执行组合快捷键ctrl+v不生效问题

经过反复测试,网上查阅资料,发现在执行ctrl+v进行粘贴时,绑定一个页面上的元素对象(无论元素对象是否是引用过期或者是粘贴的目标文本区,但前提需要粘贴的目标文本区获取焦点)执行ctrl+v后可以生效。使用selenium进行自动化测试,依次使用快捷键ctrl+a、ctrl+c、ctrl+v对文本进行复制粘贴,发现前两步执行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执行粘贴时,始终无法将文本粘贴到文本区(焦点时已经获取的)

2023-12-19 10:30:41 539

原创 pyautogui.screenshot()截屏报错OSError: screen grab failed

都无法有效将这个问题解决,查了很多网上的分析,有说是安全问题,有说是刚开始用的好好的,运行几分钟之后就不行了。到这里,我有充分理由怀疑,是云上主机锁屏导致,由于先前知道云上主机是自动登录的,并且会禁用了锁屏,因此没有往这个方面去怀疑,后来,通过查阅资料发现,通过mstsc远程后,再断开,通过VNC查看桌面就处于锁屏状态,相当于电脑的显示器看到的就是锁屏状态。后面在执行任务之前,通过代码判断系统是否处于锁屏状态,则通过命令让系统强制重启,这样系统重启后,有自动登录和应用自动重启,就可以顺利截屏了。

2023-11-24 09:38:10 1469

原创 python使用selenium执行测试用例后台chrome进程跑满CPU

python使用selenium实现的自动化测试工具,执行每个用例结束后,在任务管理器中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后台chrome进程,在python代码中也有执行webdriver.quit()和service.stop()等释放资源的动作,但是这些后台chrome进程不知道是怎么生成的,就是关闭不掉,结果就是主机的CPU被跑满,然后卡死。在网上没有找到问题出现的原因,我的解决方案就是,使用psutil库,执行完一个用例后将后台所有的webdriver启动的chrome进程全部kill掉。

2023-09-26 14:07:50 720 2

原创 Conda安装及使用手册

Conda 是一个开源的软件包管理系统和环境管理系统,用于安装和管理多个软件包及其依赖项。它可以帮助用户创建虚拟环境,使得不同的项目可以使用不同的软件包和版本,从而避免版本冲突和不兼容性问题。

2023-07-18 11:28:31 2874 1

原创 python三方模块nltk

(Natural Language Toolkit)是一个Python第三方模块,用于处理自然语言处理(NLP)任务。它提供了许多工具和数据集,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对自然语言文本进行分词、词性标注、句法分析、语义分析、语料库管理等操作。模块中包括了许多数据集,如著名的Brown语料库、Gutenberg语料库、WordNet等,这些数据集可以帮助用户进行实验和测试。是一个非常强大的Python第三方模块,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轻松处理自然语言文本。还提供了文本分类、信息提取、机器翻译、情感分析等功能。

2023-07-12 11:13:49 524

原创 python模块shutil介绍

是一个Python标准库模块,提供了许多用于对文件和文件夹进行复制、移动、删除等操作的函数。模块是Python中一个非常实用的标准库模块,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处理文件和文件夹的操作。模块封装了许多底层操作系统的功能,可以轻松地在Python中完成文件和文件夹的常见操作。模块还提供了许多其他函数,例如删除文件和文件夹、创建压缩文件等操作。

2023-07-12 11:13:11 471

原创 python第三方的模块gradio

使用Gradio,开发人员可以很容易地将他们的机器学习模型部署在Web界面上,并与用户进行交互,以实时演示模型的预测结果。Gradio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API,使得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几行代码将他们的模型与Web界面相结合。此外,Gradio还提供了一个在线平台,使得用户可以在没有任何编程经验的情况下,通过简单的拖放操作来部署他们的模型。总的来说,Gradio是一个非常强大和易于使用的Python第三方模块,它使得机器学习模型的展示和交互变得更加容易和直观。

2023-07-12 11:12:16 383

原创 Dockerfile示例说明

创建一个目录/data/repos,并将文件init_spug复制到/usr/bin目录中。将文件nginx.conf、ssh_config、spug.ini和redis.conf分别复制到/etc/nginx/、/etc/ssh/、/etc/supervisord.d/和/etc/目录中。同时,在root用户的.bashrc文件中添加一个指令,以便在bash shell中可以访问/etc/profile中定义的变量。设置卷/data和将容器的80端口暴露给主机。设置系统时区为Asia/Shanghai。

2023-06-13 16:18:17 102 1

原创 python2中包含中文时字符串的处理

源文件中包含中文等非ascii字符串,如果在文件的首行不指定编码方式,默认python解释器使用ascii的方式进行读取,此时中文等非ascii字符肯定不能被正确解码,程序就不能运行,运行就报错。源文件中包含中文等非ascii字符串,在源文件的第一行或第二行添加类似于'# -- coding: utf-8 --'这样的注释来声明源文件的编码方式为 UTF-8。在源文件中只有英文,此时在代码文件的首行可以不指定编码方式,默认python解释器使用ascii的方式进行读取。

2023-06-12 17:46:33 537

原创 造成只有一个CPU比较繁忙,其它都很空闲的原因可能有多种

cpu空闲,繁忙

2023-06-12 15:35:46 1772

原创 git查看分支及删除分支

请注意,这只会删除远程分支,而不会删除本地分支。如果您不再需要本地分支,请使用。这将列出所有远程分支的名称和远程存储库的名称,例如。

2023-06-09 11:19:57 1103

原创 ubuntu安装vncserver使用客户端连接

请注意,如果您启动了多个 VNC 服务器,则需要使用不同的显示号码连接到每个 VNC 服务器。如果您不知道要连接的显示号码,请使用。这些是在 Ubuntu 18.04 上安装、配置、启动和停止 VNC Server 的基本步骤。请根据您的具体需求进行调整。当您使用 VNC 客户端连接到 VNC 服务器时,需要指定要连接的显示号码。默认情况下,VNC 服务器使用显示号码。命令列出当前运行的 VNC 服务器及其显示号码。

2023-06-09 10:56:33 1434

原创 Python 2和Python 3之间的一些主要变化和区别

这些是Python 2和Python 3之间的一些主要变化和区别,每个变化都有一个简单的示例。

2023-06-08 10:15:08 216

原创 K8S的常见面试题(1)

Kubernetes中的网络模型可以实现容器间的通信、Pod间的通信、Service的负载均衡等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网络需求进行灵活配置。命名空间是Kubernetes中用于隔离和管理资源的逻辑分区,它可以将资源划分到不同的命名空间中,从而实现资源的隔离和管理。命名空间可以用于限制资源的使用范围,实现多租户的应用程序部署和管理。Volume是Kubernetes中用于管理容器存储的资源对象,它提供了一种抽象层来访问底层存储,可以将存储卷挂载到Pod中的容器中,实现数据的持久化和共享。

2023-06-03 03:12:34 317

原创 react常见面试题(1)

它是一个轻量级的JavaScript对象,用于描述真实DOM的结构和属性,并可以通过比较虚拟DOM的差异来最小化DOM操作,从而提高页面的渲染效率。它可以使得父组件可以访问子组件内部的DOM元素或组件实例,从而实现更灵活的组件交互和封装。高阶组件是React中的一种模式,用于增强组件的功能和复用代码。React中的状态是组件内部管理的数据,可以通过setState()方法进行更新,会导致组件的重新渲染。它采用组件化的思想,将UI拆分成独立的、可复用的组件,通过组合这些组件来构建复杂的用户界面。

2023-06-03 02:57:05 144

原创 JavaScript常见面试题(1)

JavaScript中的模块化是指将代码按照功能和逻辑划分成独立的模块,使得不同模块间的代码具有高度的解耦性。JavaScript中的模块化可以通过CommonJS、AMD、ES6等不同的规范和语法来实现。JavaScript中的Promise是一种用于异步编程的机制,用于处理异步操作的结果。具体来说,当一个函数内部定义了另一个函数,并将其作为返回值返回时,这个内部函数可以访问外部函数的变量,即形成了闭包。JavaScript中的事件是指在网页中发生的特定动作或操作,如点击按钮、键盘输入、鼠标移动等。

2023-06-03 02:54:09 38

原创 python常见面试题(1)

虚拟环境的作用是可以在同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不同的Python项目,并且每个项目可以使用自己独立的Python解释器和第三方库,避免了不同项目之间的依赖冲突。而多进程是指在不同的进程中,各自拥有独立的内存和资源,以便提高程序的并发性能。虚拟环境是Python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是一个独立的Python运行环境,可以在其中安装和管理不同版本的Python解释器和第三方库,以及管理项目的依赖关系。- 多态性:不同的对象可以调用相同的方法,但是根据对象的不同,方法的实现也不同,提高了代码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2023-06-03 02:50:57 97

原创 系统层面导致的业务软件运行问题常见的有哪些,举例说明一下

此时,需要通过排查硬件、操作系统、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找到导致问题的根本原因,并及时解决。3. 网络问题:网络是业务软件与其他系统交互的基础,如果网络出现问题,可能会导致业务软件无法正常访问其他系统或服务。例如,一台服务器的硬盘出现故障,可能会导致业务软件无法启动或者无法读取数据。2. 操作系统问题:操作系统是业务软件运行的基础,如果出现问题,可能会导致业务软件无法正常运行。例如,业务软件配置了错误的数据库连接信息,可能会导致其无法连接数据库或者连接到错误的数据库。

2023-06-03 02:34:54 422

原创 python使用多线程为什么不能真正达到并行处理

Python 的内存管理是基于引用计数的,即 Python 解释器会记录每个对象被引用的次数,当一个对象的引用计数为 0 时,解释器会将其回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Python 引入了 GIL 机制,保证同一时刻只有一个线程能够执行 Python 字节码,从而避免了多个线程同时对同一对象进行引用计数的问题。虽然 GIL 机制可以保证 Python 的内存管理安全,但它也带来了很大的性能问题。在多进程中,每个进程都有自己独立的解释器和内存管理机制,不会受到 GIL 的限制,因此可以实现真正的并行处理。

2023-05-24 09:44:01 638

原创 nginx执行reload以后配置文件不生效

nginx 配置 重新加载 不生效

2023-05-16 15:25:23 1278

原创 Python3实现通过HTTP协议进行文件上传及下载

HTTP协议、python实现上传、下载小工具

2023-04-19 10:33:48 4009

原创 React实现页面定时刷新

如果你使用了类似`window.location.reload()`这样的方法来强制页面重新加载,那么无论是否使用了`count`状态变量,页面都会被重新加载。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了`useEffect`钩子来在组件挂载时启动一个定时器,在5秒钟后调用`window.location.reload()`方法,强制浏览器重新加载页面。只有在使用`count`的代码中,当`count`更新时,React会重新渲染组件并更新DOM,从而导致页面重新渲染。因此,应该谨慎地使用此方法,并在确保必要时才使用它。

2023-04-17 10:21:25 2212

原创 解决selenium4在部分电脑上运行时报异常GPU process launch failed: error_code=18无法打开浏览器窗口

刚开始一直是怀疑是没有添加禁用gpu加速参数导致,后来加上去--disable-gpu后还是报该异常。我在台式windows10上运行的一点问题没有的程序拷贝到同样操作系统的笔记本上运行就会报异常。最后将所有常用参数一个个尝试,添加--no-sandbox参数后解决。

2023-03-09 10:07:10 2380 1

原创 React组件-灯笼-新年快乐-CSS实现动画效果

react组件灯笼新年快乐动画效果

2023-01-06 17:15:24 232 2

原创 antd使用Modal弹窗组件增加自定义Button

react,antd,modal,组件,前端框架

2022-11-08 10:13:10 1913

原创 django框架-浏览器在视图函数执行完之前主动关闭连接

浏览器将http请求发送至后端后,在没有得到响应之前(pending状态下)直接关闭浏览器断开连接,视图函数是否会继续执行?经过验证,我在视图函数中使用time.sleep(),在sleep结束之前我主动关闭浏览器,在sleep之后执行print()语句,结果print()还是执行了,说明主动关闭浏览器,视图函数不会结束执行,后台看到django会抛出异常。...

2022-04-07 14:49:08 644

原创 前端对SQL语句进行base64加密后端解密

npm安装base64包npm install -Sjs-base64import { Base64 } from 'js-base64';使用base64:  编码:Base64.encode();  译码:Base64.decode();#jsimport { Base64 } from 'js-base64';formData['sql_content'] = Base64.encode(sql_content);#pythonimport ba...

2022-04-07 14:48:08 1856

原创 react + antd +Table组件 Cloumn换行显示

react + antd +Table组件 Cloumn换行显示

2022-04-01 11:16:32 1794

原创 WTForms使用讲解

这个库一般有两个作用。第一个就是做表单验证,把用户提交上来的数据进行验证是否合法。第二个就是做模版渲染。### 做表单验证:1. 自定义一个表单类,继承自wtforms.Form类。2. 定义好需要验证的字段,字段的名字必须和模版中那些需要验证的input标签的name属性值保持一致。3. 在需要验证的字段上,需要指定好具体的数据类型。4. 在相关的字段上,指定验证器。5. 以后在...

2020-03-21 23:25:37 1215

原创 flask-restful使用讲解

# Flask-Restful笔记:### 安装:Flask-Restful需要在Flask 0.8以上的版本,在Python2.6或者Python3.3上运行。通过pip install flask-restful即可安装。### 基本使用:1. 从`flask_restful`中导入`Api`,来创建一个`api`对象。2. 写一个视图函数,让他继承自`Resource`,然后...

2020-03-20 22:14:33 333

原创 sqlalchemy常用的数据类型

# SQLALchemy笔记### 使用SQLAlchemy去连接数据库:使用SQLALchemy去连接数据库,需要使用一些配置信息,然后将他们组合成满足条件的字符串:```pythonHOSTNAME = '127.0.0.1'PORT = '3306'DATABASE = 'first_sqlalchemy'USERNAME = 'root'PASSWORD = 'root...

2020-03-20 20:57:57 781

公有云运维平台集成微信登陆

微信扫码登陆 微信公众号

2022-10-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