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文生图】Stable Diffusion XL 1.0模型Full Fine-tuning指南(U-Net全参微调)

Stable Diffusion XL 1.0模型Full Fine-tuning(全参微调),一键生成优质海报图像的详细指南

2023-11-03 19:43:17 2378

原创 【ChatOCR】OCR+LLM定制化关键信息抽取(附开源大语言模型汇总整理)

OCR文字识别与大语言模型的结合,智能抽取感兴趣的关键信息,无需复杂繁琐的OCR提取结果后处理规则,大大提升泛化性。

2023-11-03 16:32:41 5191 3

原创 【模型部署】人脸检测模型DBFace C++ ONNXRuntime推理部署(2)

轻量级人脸检测模型DBFace部署,基于Python和C++环境的ONNXRuntime。

2022-12-30 20:00:56 1410 1

原创 【模型部署】人脸检测模型DBFace C++ ONNXRuntime推理部署(1)

轻量级人脸检测模型DBFace部署,基于Python和C++环境的ONNXRuntime。

2022-12-30 20:00:17 891 2

原创 【编程题】已知树洞的数目、至少两只鸟进同一个树洞的概率,求鸟的数量

假设有n个树洞,每只小鸟均匀随机选择一个树洞,计算当小鸟数量不小于多少时,至少存在一对小鸟选择了同一个树洞这件事的概率不小于p

2022-09-05 10:34:34 898

原创 【编程题】构造两两相邻数之和为奇数的矩阵

编程题,构造矩阵

2022-08-30 14:30:07 1245

原创 【模型部署】人脸检测模型DBFace C++ ONNXRuntime推理部署(0)

轻量级人脸检测模型DBFace部署,基于Python和C++环境的ONNXRuntime。

2022-08-03 12:40:15 1130

原创 【编程题】最小农田浇水费用

算法题题解

2022-08-03 10:00:32 517 3

原创 2023届-计算机视觉算法岗实习面经

计算机视觉(CV)算法岗暑期实习面经

2022-07-04 19:11:42 1789

原创 Latex:改变修改内容的字体颜色、表格序号颜色及参考文献颜色

latex期刊论文返修,标记修改内容。

2022-03-23 16:08:16 14705 5

原创 GPU环境下Python+Numba编程报错:RuntimeError: Numba cannot operate on non-primary CUDA context 55d3358f3aa0

Numba-GPU报错

2022-03-20 20:50:16 2321

原创 Linux快速查看OpenCV版本

Linux查看opencv版本以及是否安装成功

2022-03-07 16:09:50 9286

原创 【denseflow】error unsupported GNU version gcc versions later than 8 are not supported

Linux环境,Denseflow安装踩坑

2022-03-07 13:34:05 3196

原创 机器学习常用特征相似度或距离度量【Pytorch实现】

Pytorch实现机器学习常用特征相似度或距离度量,包括余弦相似度、距离、KL散度

2021-09-02 21:02:17 1572

原创 Canny边缘检测Demo——基于Opencv4.10和MFC【计算机视觉课程作业】

作业要求使用c/c++编写涉及课堂知识点,能实现一定功能的代码,并发布为可执行程序,在其他电脑上时运行时无需安装相关库。所以我用MFC和OpenCV写了一个小demo实现Canny边缘检测,通过静态编译满足程序通用性要求。项目代码已开源至Github

2021-06-18 15:11:54 540 1

原创 Paddle重写Pytorch:DataLoader报错SystemError: (Fatal) Blocking queue is killed because the data reader ra

最近用paddle重写pytorch项目代码时,遇到了DataLoader一直报错的问题,看API文档时,发现两个框架并无区别,于是简单拿来重用,结果调试浪费了很多时间,还是要看API的源代码,比较底层实现。现将问题记录如下:

2021-04-18 20:08:50 2402 3

原创 【Pytorch】网络结构与预训练模型的网络结构是否一致的情况下:手动加载预训练模型、网络结构与模型参数匹配

分析网络结构与预训练模型网络结构一致与不一致两种情况下,如何在Pytorch环境中加载预训练模型参数。

2021-02-22 20:26:36 2651

原创 数据降维:PCA、CCA、LDA、ICA的区别及适用场景

比较PCA: 无监督学习,找到最优重构子空间,使主成分能刻画样本绝大部分的方差。应用:数据降维、Eigenfaces、PCA-SIFTCCA(Canonical Correlation Analysis): 无监督学习,对两组变量降维,找到一个最优相关子空间进行相关性分析。应用:问卷调查中变量的相关性分析、跨模态学习。LDA: 有监督学习,学习一个可分性最好的投影方向。相当于是白化(whitening) + PCA,得到的是假设条件下的最优分类子空间(假设每个类都是单模态高斯分布、每个

2020-12-24 20:18:58 6521 1

原创 MATLAB实现遗传算法、模拟退火遗传算法求解避障路径规划问题——计算智能作业

路径规划主要是让目标对象在规定范围内的区域内找到一条从起点到终点的无碰撞安全路径。路径规划中有静态路径规划以及动态路径规划,本文所讨论的问题仅针对静态路径规划。给定起点、终点和障碍物等环境信息,利用演化计算方法得到最优轨迹,并分析不同参数选择对结果的影响。本文采用遗传算法和模拟退火混合遗传算法进行求解,得到最优路径。

2020-12-12 20:33:06 7417 32

原创 线性判别函数(Python实现批感知器算法、Ho Kashyap算法和MSE多类扩展方法)——模式识别编程作业

本博客为模式识别作业的记录,Python实现批感知器算法、Ho Kashyap算法和MSE多类扩展方法

2020-11-13 11:42:47 3560 21

原创 模糊聚类实现鸢尾花(Iris)分类——计算智能作业(附MATLAB代码)

对于Iris数据集,使用模糊聚类及模糊推理系统对其进行分类

2020-11-07 17:47:36 10800 11

原创 Latex插入Python代码片段

在latex中插入Python代码片段的简便快速方法是用minted包,相比之下listings包略显麻烦,而且用这个包插入python代码需要自己设定许多参数,不是很友好。

2020-10-24 16:04:50 6291

原创 如何高效阅读论文(研究僧萌新必读)

研究者们由于会议、研讨、关注所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撰写文献综述的原因,需要大量阅读文章。然而如何高效地阅读文章是一项十分关键却从未被教授的技能,因此刚入学的研究生必须不断试错,在学习过程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经常被迫进行学习。本博客在第一部分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三遍法”快速高效的阅读文献,掌握文章内容。在第二部分中说明了如何三步走完成文献调研,这对于初涉科研的研究僧可以

2020-09-15 23:04:31 662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肺部CT影像识别——采用U-net、3D CNN、cGAN实现肺结节的检测(三)

深度学习网络模型需要海量的数据集训练,否则无法体现深度学习应有的优势。因此医学图像数据增强是至关重要的,基于生成对抗网络充分利用数据本身来进行数据生成,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正样本不足的问题,提升肺结节的检测精度。

2020-06-08 21:34:58 7601 19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肺部CT影像识别——采用U-net、3D CNN、cGAN实现肺结节的检测(二)

上一节中介绍了U-net在肺结节分割提取中的原理,能有效提取出候选结节。然而,由于结节形态特征的高度变异性和将其误认为邻近器官的可能性,原本不是结节的目标通过模型预测得到的结果被划定为结节。为了解决较高的假阳性问题,本文利用多尺度三维卷积神经网络来进行假阳性过滤,根据Bum-Chae Kim等人的开源代码,做了复现工作,实现了假阳性过滤。

2020-06-08 21:34:26 7702 15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肺部CT影像识别——采用U-net、3D CNN、cGAN实现肺结节的检测(一)

在医学图像处理中,传统的特征提取方法依赖于含有先验知识的特征提取和感兴趣区域的获取,这将直接影响肺结节检测的精度。而卷积神经网络无需人工提取特征,采用深度学习方法,随着卷积层数的加深,能提取出更加抽象、语义更丰富的特征。这里首先采用U-net将肺结节分割出来,生成候选集。

2020-06-06 21:57:17 13011 23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肺部CT影像识别——采用U-net、3D CNN、cGAN实现肺结节的检测(零)

本系列博客是我的部分本科毕业设计内容,基于LUNA16数据集对肺结节检测过程中的候选结节提取、假阳性过滤、数据集扩充等需求做了基本的实现。

2020-05-30 10:44:56 9342 5

原创 目标检测冠军竞赛指南:以百度飞桨(Paddle)集训营练习赛——AI识虫为例(基于YOLOv3)

本博客旨在以AI识虫为例介绍目标检测中的训练优化技巧,详细介绍了竞赛冠军的思路,对参加计算机视觉类大赛的参赛者、科研人员和工程人员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2020-05-03 23:52:15 4094 4

原创 Tensorflow、CUDA、Keras、cudnn安装版本匹配表

2020-02-23 21:30:23 631

原创 目标检测——基本数据增广(旋转、裁剪、缩放、填充、亮暗、对比度等)

图像处理的主要函数文件:image_utils.py# -*- coding: utf-8 -*-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cv2from PIL import Image, ImageEnhanceimport randomfrom box_utils import multi_box_iou_xywh, box_crop# 随机改变亮暗、对比度和颜色...

2020-02-21 12:39:48 3901 5

原创 旋光效应可视检测液体的浓度(附MATLAB代码)

根据CCD相机采集到的旋光楔形图像,标定当前基于旋光可视检测的液体浓度光电检测系统实验系统参数; 然后由测得的比旋光度测定未知浓度葡萄糖溶液的浓度。

2020-01-10 11:34:32 3629 1

原创 根据示波器存储的波形数据得到两列信号的相位差(MATLAB源码)

由示波器显示的波形,通过MATLAB处理得到这两列信号的相位差。

2020-01-10 11:31:11 3520 1

原创 神经网络的学习技巧(含损失函数与激活函数关系、初始值、优化函数、DropOut等等)

0 写在前面本文为了让初学者更加简单、直观地理解神经网络在训练中的技巧,以及明白为什么这样做能有效地提高训练效率,将神经网络中的本质过程一一阐述,弄清楚这些原理对初学者大有裨益。本博客的内容绝大部分摘录于[日]斋藤康毅的《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1 输出层函数与损失函数的联系神经网络在进行反向传播时,经过输出层函数得到预测输出与监督数据的差分yi−tiy_i - ...

2019-11-27 11:19:27 1160

原创 Python学习笔记(更新中)

numpy.reshape()reshape(n, -1),只需要特定的行数,列数多少我无所谓,-1在这里应该可以理解为一个正整数通配符,它代替任何整数。同理reshape(-1, n)表示只需要特定的列数,行数多少无所谓。reshape(m, n).T表示 [m, n] 的矩阵转置为 [n, m]。numpy.transpose()更改多维数组的轴的顺序,多维数组轴的顺序默认为[0, 1...

2019-11-27 11:16:04 162

原创 为什么加深神经网络如此有效?从卷积滤波器解释

与没有加深层的网络相比,加深了层的网络可以用更少的参数达到同等水平(或者更强)的表现力。我们通过结合卷积运算中的滤波器大小来理解。

2019-11-27 11:15:23 1676

原创 python求差集:a-b不等于b-a?

关于set数据类型进行集合运算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a = {'1', '2', '3'}>>>b = {'3', '4', '5'}>>>print(a - b) # a 和 b 的差集{'1', '2'}>>>print(b - a){'3', '4'}可以看到在求a和b的差集时,a-b与b...

2019-11-27 11:14:32 2152 2

原创 本地MNIST数据集读取(最清晰、最实用)代码

在很多书籍或者博客中介绍代码案例的时候,用到的MNIST数据集都是在代码中直接下载使用,这样做可以直接运行不用考虑每个人机器的情况,但是存在着数据集可能无法下载、运行处理速度慢的弊端。故本博客将给出将本地下载好的MNIST数据集解压使用的代码。它能根据需要给定是否将数据展开成一维数组、数据归一化、one-hot编码的参数,便于我们进行训练。

2019-11-27 11:12:40 3098

转载 python 多行注释 unicode error 问题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nmiao_/article/details/87932434"""input_file=r'C:\Users\wenmiao_\Desktop\pya\data.csv'file_reader=csv.reader(open(input_file,'r'),delimiter=',')header=next(file_read...

2019-10-30 09:46:27 860

原创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摘录与笔记

本博客为博主阅读完Michael Nielsen的《Neural Networks and Deep Learning》后所摘录的知识骨架,和相关笔记。

2019-08-12 11:19:07 508

原创 解决网页不能复制和粘贴问题(清晰易懂)

写在前面本人由于网上填报信息的时候遇到大段文字部分需要填写,而在网页上又不能粘贴,找了很多资料并自己尝试之后,如愿解决问题。现将方法总结于此,方便和我一样有如此困扰的兄dei查阅、备忘。注意:本方法不用禁用JS!不用禁用JS!简单快捷。操作步骤首先打开浏览器,进入你要复制或者粘贴的页面。下面将以我的例子作为讲解;按下F12进入开发者模式,我这里用的是谷歌浏览器,其他的浏览器请自行...

2019-08-05 21:04:18 13002

国科大模式识别期末复习(三年真题、重点)

UCAS,模式识别,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

2021-01-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