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iuhejianwei

少儿编程

  • 博客(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有赢有输---Kodu少儿编程第十一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上一天的课程,我们学了计分,并让Kodu赢了游戏。有赢就要有输,光赢也没意思。我们今天加个输的代码,再学习一下定时器。打开第十天的程序。第一步:右键单击Kodu,选择编排程序,然后点击第五行WHEN后面的+号,选择定时器,如下图:第二步:鼠标点击定时器后面的+号,选择10秒,如下图:第三步:鼠标点击第五行DO后面的+号,点击游戏,选择结束,效果如下:我们最后的程序如下:运行程序,可以看到:10秒之间吃掉5个苹果赢,否则提示GAME OVER,如下图:

2020-08-09 17:06:17 235 1

原创 颜色选择器---Kodu少儿编程第九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第六天的课程我们用颜色选择器把红色苹果变成绿色,其实颜色选择器还有更重要的作用。我们看一下颜色选择器的作用:打开第六天的程序。第一步:在第六天程序基础上新加一个红色苹果。如下图:第二步:Kodu角色上右键单击,选择编排程序,然后点击第二行苹果后面的+号,如下图:第三步:点击颜色第四步:选择绿色,如下图:最后效果,如下图:然后按esc退出编程界面,点击玩游戏键或再按一次esc键程序就是运行状态了。我们按键盘上的箭号键(就是我们常说的上下左右键

2020-07-06 22:50:44 420

原创 计分---Kodu少儿编程第十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今天学习Kodu的分数、计分和赢。打开第九天的程序第一步:再加四个绿色苹果。方法如下:选中绿色苹果,右键点击,选择复制。效果如下:然后在地面上任意处右键单击,选择贴上(苹果1)。贴上(苹果1)功能重复四次,现在地面上有五个绿色苹果了,效果如下:第二步:鼠标右键单击Kodu,选择编排程序。在第三行添加如下程序,如下图:第三步:点击第三行DO后面的+号,选择游戏。如下图:第四步:选择分数,效果如下:第五步:点击分数后面的+号,选择绿色。第

2020-06-17 22:22:14 539

原创 社群的使用---Kodu少儿编程第八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社群是Kodu的一个交流平台,用户可以把自己开发的程序上传,也可以下载别人开发的程序。打开Kodu,点击社群,如下图:重点说明的是:社群功能需要联网。社群界面如下:我的世界:我上传的程序和我下载的程序课程:如果上传的时候选择课程标签,会出现在这里范例:如果上传的时候没选择课程标签,会出现在这里全部:包括上面三个搜索框:在社群里搜索程序,是按作者名称、标题和标签进行搜索排序:把搜索出来的结果进行排序,可以按日期,创造者,标题,排名分别排序,效果如下图:我

2020-06-07 18:39:03 351

原创 Kodu程序的菜单---Kodu少儿编程第七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今天我们看一下播放世界,编辑世界,储存我的世界,与社群分享,载入世界,新世界,打印阶层,退出主选单这个菜单的用法。打开第六天的程序,如下图:点击如上图左侧的首页菜单。效果如下:播放世界:演示刚才开发的程序。编辑世界:编辑刚才开发的程序。储存我的世界:保存刚开发的程序。名称:就是我们开发的这个程序的名称。V00版本号,按其右侧的上下箭头,可以更改版本号。说明:可以对程序进行说明和描述。储存:储存一份代码到本机的我的世界,点击储存弹出如下警告,储存是覆盖.

2020-05-28 22:24:39 639

原创 Kodu吃苹果---Kodu少儿编程第六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上一天的课Kodu已经能动起来了?今天我们让Kodu吃点东西吧。打开第五天的程序,第五天的程序已经能动了,现在给他加吃苹果的功能。第一步:选择对象工具,在地面上右键,选择新增物件。如下图:选择苹果,如下图:第二步:鼠标放到Kodu上,右键点击。选择编排程序。如下图:第三步:在第二行点击WHEN后面的+,选择碰到,如下图:点击碰到后面的+号,再点击物件,如下图:选择苹果,如下图:第四步:点击第二行“DO”后面的+号,选择吃。效果如下图:.

2020-05-23 11:33:31 444

原创 让Kodu动起来---Kodu少儿编程第五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我们先学一下Kodu的基本语句:“WHEN”“DO”,然后简单了解一下对象工具。最后编一个简单有趣的小程序。编程之前我们先介绍两个概念:1,WHEN…DO…Kodu程序的语句结构很简单,只有一种格式:WHEN…DO…写程序时,只需在WHEN后面添加事件,也就是触发程序运行的条件,然后在DO后面添加要执行的动作即可。意思就是WHEN(满足某种条件)DO(执行某种操作)。2,对象对象工具可以新建物件(英文名称是object,个人觉得翻译成对象更为合理,对象在各种编程.

2020-05-20 21:48:25 1388

原创 Hello World---kodu少儿编程第四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今天我们做一个Hello World的小程序,几乎所有程序,所有语言学习的第一个程序都是“Hello World”。第一步:点击新世界第二步:选择“对象工具”第三步:右键在地面上新增物件第四步:选择Kodu第五步:鼠标放到Kodu上,右键选择编排程序点击do后面的+号选择动作选择说在弹出的文本框中写上“Hello World”,并点击储存。我们第一个程序,就完成了。下面我们运行一下这个程序:按esc键,退出到地面界面。再.

2020-05-14 23:25:50 436

原创 初识Kodu开发软件---Kodu少儿编程第三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Kodu开发软件是一个很简单易操作的软件,我们来了解一下他的基本功能。打开Kodu程序,进入软件界面。新闻:Kodu的一些新闻。Sign In:Kodu的用户系统。Creator是用户名,Pin可以理解为密码。不用注册,直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能进入,这个账户就是你的专属账户。Keep me signed in when Kodu exits 如果选中,下次登录的时候还进入此账户。如果不填写用户名和密码,则用系统默认的Guest用户进入,开始学习时不用填写用户.

2020-05-09 22:27:56 669

原创 Kodu的下载与安装---Kodu少儿编程第二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Kodu的下载与安装—Kodu少儿编程第二天本文介绍Kodu的下载与安装。第一步:点击Get Kodu进入下载地址。下载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10056点击DownLoad进行下载。有两个包可供选择,任选一个进行安装。第二步:下载文件双击进行安装。...

2020-04-30 20:53:45 1598

原创 什么是Kodu---Kodu少儿编程第一天

更多资源请关注公众号:KoduKodu是微软为少年儿童开发的一款可视化编程开发工具。它可以发挥孩子的创造力,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讲故事的能力,叙事能力,设计及编程能力。我们今天了解一下Kodu!Kodu简介:Kodu全称Kodu Game Lab,是微软专门为少年儿童开发的一款可视化编程开发工具。Kodu让孩子通过简单的视觉编程语言在电脑上创建3D游戏。Kodu可视化游戏编程可能是最能...

2020-04-30 20:33:32 2030

Scratch素材下载

Scratch素材下载,共计数万个文件,包括角色、背景、音效及经典游戏包括Scratch飞翔的小鸟素材、Scratch打地鼠素材、Scratch飞机大战素材、Scratch保卫萝卜素材、Scratch迷宫素材、Scratch密室素材、Scratch筛子素材、Scratch石头剪刀布素材、Scratch坦克大战素材、Scratch小恐龙素材、Scratch植物大战僵尸素材。

2021-11-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